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缆生产用表面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1: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电缆生产用表面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电缆是一种电能或信号传输装置,通常是由几根或几组导线组成。
3.在电缆的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到烘干装置对电缆进行烘干,但是传统的烘干装置无法同时对电缆的整个外周壁同时进行烘干,使得电缆在经过烘干装置处理后,易出现受热不均的情况,故而提出一种电缆生产用表面烘干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缆生产用表面烘干装置,具备可同时对电缆的整个外周壁进行烘干处理等优点,解决了传统装置无法对电缆外周壁同时进行烘干处理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电缆生产用表面烘干装置,包括第一支撑架和第二支撑架,所述第二支撑架的数量为两个且分布在第一支撑架的左右两侧,所述第一支撑架的顶面固定安装有烘干仓,两个所述第二支撑架的内底壁固定有传动机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u型座、电机、转杆、传动轮和皮带,所述u型座固定安装在第二支撑架的内底壁上,所述电机固定安装在u型座的正面,所述转杆通过轴承活动连接在u型座的正面内壁和背面内壁之间,所述传动轮的数量为多个且分别固定连接在转杆的外周壁上,所述皮带活动连接在传动轮的外壁上,两个所述第二支撑架上均设有传输机构,所述烘干仓的内部设有烘干机构。
6.进一步,多个所述转杆中的一个的一端贯穿u型座并延伸至其正面,贯穿u型座的所述转杆与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
7.进一步,所述传输机构包括气缸、支撑板、转动座、第一限制轮和第二限制轮,所述气缸的数量为多个且均固定安装在第二支撑架的内顶壁上,所述支撑板固定安装在气缸的输出端上,所述转动座的数量与转杆相同且均固定安装在支撑板的底面上,所述第一限制轮的数量与转杆相同且分别设在多个转动座内部,所述第二限制轮的数量与转杆相同且分别固定连接在多个转杆的外周壁上。
8.进一步,所述转动座由底座和活动连接在底座内壁上的转动杆组成,所述第一限制轮与转动座上的转动杆固定连接。
9.进一步,所述第一限制轮和第二限制轮之间活动连接有电缆。
10.进一步,所述烘干机构包括环形风管、出风管、主风管、风机、环形加热座和加热管,所述环形风管固定安装在烘干仓的内底壁靠近左端处,所述出风管的数量为多个且均固定连接在环形风管的内壁上,所述风机固定安装在烘干仓的顶面上,所述主风管固定连接在风机的底面上,所述环形加热座固定安装在烘干仓的内周壁靠近右端处,所述加热管的数量为多个且均固定连接在环形加热座的内壁上。
11.进一步,所述主风管远离风机的一端固定连接在环形风管的顶面上。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技术方案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该电缆生产用表面烘干装置,通过两个传输机构对电缆夹紧并在传动机构的配合使用下带动电缆移动,且在移动过程中经过烘干仓,在经过烘干仓时,烘干机构对电缆进行烘干处理,使电缆的外周壁可同时得到烘干处理,从而达到可同时对电缆的整个外周壁进行烘干处理的效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烘干仓的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传动机构的左视图。
17.图中:1第一支撑架、2第二支撑架、3电缆、4u型座、5电机、6气缸、7支撑板、8转动座、9第一限制轮、10第二限制轮、11转杆、12传动轮、13皮带、14烘干仓、15环形风管、16出风管、17主风管、18风机、19环形加热座、20加热管。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施例中的一种电缆生产用表面烘干装置,包括第一支撑架1和第二支撑架2,第二支撑架2的数量为两个且分布在第一支撑架1的左右两侧,第一支撑架1的顶面固定安装有烘干仓14,两个第二支撑架2的内底壁固定有传动机构。
20.传动机构包括u型座4、电机5、转杆11、传动轮12和皮带13,u型座4固定安装在第二支撑架2的内底壁上,电机5固定安装在u型座4的正面,转杆11通过轴承活动连接在u型座4的正面内壁和背面内壁之间,传动轮12的数量为多个且分别固定连接在转杆11的外周壁上,皮带13活动连接在传动轮12的外壁上。
21.两个第二支撑架2上均设有传输机构,烘干仓14的内部设有烘干机构。
22.其中,多个转杆11中的一个的一端贯穿u型座4并延伸至其正面,贯穿u型座4的转杆11与电机5的输出轴固定连接。
23.具体的,在烘干装置启动时,电机5启动并带动与其输出轴固定连接的转杆11转动,与电机5输出轴固定连接的转杆1转动后,固定连接在其外周壁上的传动轮12通过皮带13带动剩余传动轮12一同转动,在传动轮12转动的同时,传输机构启动,在传输机构启动后,烘干机构跟随启动。
24.本实施例中,传输机构包括气缸6、支撑板7、转动座8、第一限制轮9和第二限制轮10,气缸6的数量为多个且均固定安装在第二支撑架2的内顶壁上,支撑板7固定安装在气缸6的输出端上,转动座8的数量与转杆11相同且均固定安装在支撑板7的底面上,第一限制轮9的数量与转杆11相同且分别设在多个转动座8内部,第二限制轮10的数量与转杆11相同且分别固定连接在多个转杆11的外周壁上。
25.其中,转动座8由底座和活动连接在底座内壁上的转动杆组成,第一限制轮9与转动座8上的转动杆固定连接。
26.第一限制轮9和第二限制轮10之间活动连接有电缆3。
27.具体的,在需要对电缆3进行烘干处理时,气缸6启动并推动支撑板7带动转动座9向下移动,直到第一限制轮9与第二限制轮10将电缆3夹紧,而后电机5启动,并在传动机构的配合使用下带动电缆3进行移动。
28.本实施例中,烘干机构包括环形风管15、出风管16、主风管17、风机18、环形加热座19和加热管20,环形风管15固定安装在烘干仓14的内底壁靠近左端处,出风管16的数量为多个且均固定连接在环形风管15的内壁上,风机18固定安装在烘干仓14的顶面上,主风管17固定连接在风机18的底面上,环形加热座19固定安装在烘干仓14的内周壁靠近右端处,加热管20的数量为多个且均固定连接在环形加热座19的内壁上。
29.其中,主风管17远离风机18的一端固定连接在环形风管15的顶面上。
30.需要说明的是,风机18为现有技术中公众所知的常规电器设备,文中对其具体结构和工作原理不再进行赘述。
31.具体的,在烘干机构需要对电缆3进行烘干处理时,风机18启动并通过主风管17和环形风管15将风从多个出风管16吹至电缆3的外表面上,同时加热管20启动并对电缆3的外表面进行加热烘干。
32.上述实施例的工作原理为:
33.当需要对电缆3进行烘干处理时,首先气缸6启动并推动第一限制轮9和第二限制轮10将电缆3进行夹紧,而后电机5启动,并通过多个传动轮12带动多个转杆11转动,在转杆11转动时,会带动第二限制轮10转动,在第一限制轮9的配合使用下可带动电缆3移动,在电机5启动的同时,烘干机构启动,在电缆3移动到环形风管15处时,风机18通过出风管16将风吹至电缆3的外周壁上,在电缆3移动到加热管20处时,加热管20对电缆3进行加热烘干。
34.本实用新型的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控制的,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电源的提供也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实用新型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实用新型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
3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