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强度防摔控制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2: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控制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强度防摔控制器。


背景技术:

2.控制器(英文名称:controller)是指按照预定顺序改变主电路或控制电路的接线和改变电路中电阻值来控制电动机的启动、调速、制动和反向的主令装置。由程序计数器、指令寄存器、指令译码器、时序产生器和操作控制器组成,它是发布命令的“决策机构”,即完成协调和指挥整个计算机系统的操作。
3.工作人员在使用控制器时,若不慎跌落,不能有效的缓冲控制器本体跌落的冲击力,跌落的冲击力过大容易致使控制器本体的内部元件造成损坏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解决的问题在于提供一种高强度防摔控制器,解决了控制器不慎跌落不能有效的缓冲跌落的冲击力,容易致使控制器本体的内部元件造成损坏的技术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高强度防摔控制器,包括控制器本体、防护壳和防摔组件,所述防护壳的内角均安装防摔组件,防护壳的内部安装控制器本体,相邻所述防摔组件套装在控制器本体的外角;
7.所述防摔组件包括弧形板、滑板、夹板和第一弹簧;所述防护壳的内角均固接弧形板,所述弧形板的内圈开设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滑动安装滑板,所述滑板的靠近控制器本体的一侧固接夹板,相邻所述夹板之间与控制器本体的外角滑动配合,所述夹板的底面固接若干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底端与防护壳的内壁固接。
8.优选的,所述夹板的内壁固接若干硅胶条,所述硅胶条的顶面与控制器本体挤压接触。
9.优选的,所述防护壳包括底壳、面壳、按键、压板和第二弹簧;所述底壳的顶面安装面壳,所述面壳的正面开设若干按键槽,所述按键槽的内圈对齐控制器本体的按钮外圈,所述按键槽的外圈开设弹簧槽,所述按键槽的内部滑动安装按键,所述按键的中部固接压板,所述压板的外圈与弹簧槽的内圈滑动配合,所述压板的底面固接若干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底端与弹簧槽的底面固接。
10.优选的,所述面壳的正面镶嵌钢化玻璃,所述钢化玻璃的内圈套在控制器本体的显示屏的外圈。
11.优选的,所述面壳的正面外圈固接环形硬胶条,所述环形硬胶条的高度大于按键的高度。
12.优选的,所述面壳的内壁边缘固接第一安装台,所述底壳的内壁边缘固接第二安装台,所述第一安装台、第二安装台和底壳均开设螺纹孔,所述螺纹孔的内部螺纹安装螺栓。
13.优选的,所述第一安装台的两侧均开设定位孔,所述第二安装台的两侧均固接定位杆,所述定位杆的外圈与定位孔的内圈滑动配合。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夹板将控制器本体夹住固定,当控制器本体摔落时产生的冲击力,底面的第一弹簧压缩减震,顶面的第一弹簧拉伸减震,使得滑板沿着滑槽滑动,最大程度的降低了控制器本体所受到的冲击力,更好的保护控制器本体内部的元件免受损坏;
15.通过按压按键,带动压板沿着弹簧槽滑动,挤压第二弹簧压缩蓄力,使得按键挤压控制器本体的按钮,松开按键后,第二弹簧复位,使得按键复位松开控制器本体的按钮,提高了防护壳体的实用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使用便捷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剖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防护壳剖视图;
19.图4为图3中a处的局部剖视放大图;
20.图5为图3中b处的局部放大图;
21.图6为图3中c处的局部剖视放大图。
22.图例说明:
23.1、控制器本体;2、防护壳;3、防摔组件;201、底壳;202、面壳;203、按键槽;204、弹簧槽;205、按键;206、压板;207、第二弹簧;208、钢化玻璃;209、环形硬胶条;210、第一安装台; 211、第二安装台;212、螺纹孔;213、螺栓;214、定位孔;215、定位杆;301、弧形板;302、滑槽;303、滑板;304、夹板;305、第一弹簧;306、硅胶条。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下面给出具体实施例。
26.参见图1~图6,一种高强度防摔控制器,包括控制器本体1、防护壳2和防摔组件3,防护壳2的内角均安装防摔组件3,防护壳 2的内部安装控制器本体1,相邻防摔组件3套装在控制器本体1的外角;
27.防摔组件3包括弧形板301、滑板303、夹板304和第一弹簧305;防护壳2的内角均固接弧形板301,弧形板301的内圈开设滑槽302,滑槽302的内部滑动安装滑板303,滑板303的靠近控制器本体1的一侧固接夹板304,相邻夹板304之间与控制器本体1的外角滑动配合,夹板304的底面固接若干第一弹簧305,第一弹簧305的底端与防护壳2的内壁固接;通过夹板304将控制器本体1夹住固定,当控制器本体1摔落时产生的冲击力,使得底面的第一弹簧305压缩减震,同时顶面的第一弹簧305拉伸减震,带动滑板303沿着滑槽302滑动,从而最大程度的降低了控制器本体1所受到的冲击力,继而更好的保护控制器本体1内部的元件免受
损坏。
2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夹板304的内壁固接若干硅胶条306,硅胶条306的顶面与控制器本体1挤压接触;通过硅胶条306 的柔软防滑特性,使得将控制器本体1夹紧的同时防止控制器本体1 滑动,从而更好的保护控制器本体1。
2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防护壳2包括底壳201、面壳 202、按键205、压板206和第二弹簧207;底壳201的顶面安装面壳 202,面壳202的正面开设若干按键槽203,按键槽203的内圈对齐控制器本体1的按钮外圈,按键槽203的外圈开设弹簧槽204,按键槽203的内部滑动安装按键205,按键205的中部固接压板206,压板206的外圈与弹簧槽204的内圈滑动配合,压板206的底面固接若干第二弹簧207,第二弹簧207的底端与弹簧槽204的底面固接;通过按压按键205,推动按键205沿着按键槽203滑动,带动压板206 沿着弹簧槽204滑动,挤压第二弹簧207压缩蓄力,使得按键205挤压控制器本体1的按钮,松开按键205后,第二弹簧207复位,推动压板206复位,使得按键205复位松开控制器本体1的按钮,从而提高了防护壳体2的实用性,继而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使用便捷性。
3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面壳202的正面镶嵌钢化玻璃 208,钢化玻璃208的内圈套在控制器本体1的显示屏的外圈;通过设置的钢化玻璃208,使得防护壳2即不影响工作人员观看控制器本体1的显示屏,又提高了防护壳2的整体防护能力。
3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面壳202的正面外圈固接环形硬胶条209,环形硬胶条209的高度大于按键205的高度;通过设置的环形硬胶条209,防止防护壳2正面落地时,造成按键205受到地面挤压碰触控制器本体1的按钮而发生意外,从而提高了防护壳2的整体安全性能。
3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面壳202的内壁边缘固接第一安装台210,底壳201的内壁边缘固接第二安装台211,第一安装台 210、第二安装台211和底壳201均开设螺纹孔212,螺纹孔212的内部螺纹安装螺栓213;通过螺栓213螺纹拧入螺纹孔212内,使得面壳202与底壳201固定到一起,从而便于工作人员安装与拆卸控制器本体1,继而提高了防护壳2的实用性。
3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第一安装台210的两侧均开设定位孔214,第二安装台211的两侧均固接定位杆215,定位杆215 的外圈与定位孔214的内圈滑动配合;通过定位杆215滑动插入定位孔214内部,使得面壳202快速准确的对齐底壳201,从而便于工作人员快速安装防护壳2,继而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装效率。
34.工作原理:首先,将控制器本体1安装到面壳202的内部,使得控制器本体1的四角安装到夹板304的顶面,使得控制器本体1的显示屏对齐钢化玻璃208,控制器本体1的按钮对齐按键205,再将底壳201内部的第二安装台211对齐第一安装台210,将定位杆215插入定位孔214内,使用螺栓213拧入螺纹孔212内,将底壳201逐渐挤压在面壳202,使得夹板304挤压控制器本体1,带动滑板303沿着滑槽302滑动,使得第一弹簧305压缩,从而件控制器本体1夹紧固定;
35.使用时,按压按键205,推动按键205沿着按键槽203滑动,带动压板206沿着弹簧槽204滑动,挤压第二弹簧207压缩蓄力,使得按键205挤压控制器本体1的按钮,松开按键205后,第二弹簧207 复位,推动压板206复位,使得按键205复位松开控制器本体1的按钮;
36.当控制器本体1摔落时产生的冲击力,使得底面的第一弹簧305 压缩减震,同时顶
面的第一弹簧305拉伸减震,从而最大程度的降低了控制器本体1所受到的冲击力,更好的保护控制器本体1内部的元件免受损坏。
3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