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防护装置的液压机油缸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液压机油缸防护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带有防护装置的液压机油缸。


背景技术:

2.液压缸是将液压能转变为机械能的、做直线往复运动(或摆动运动)的液压执行元件,它结构简单、工作可靠,用它来实现往复运动时,可免去减速装置,并且没有传动间隙,运动平稳,因此在各种机械的液压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液压缸输出力和活塞有效面积及其两边的压差成正比;液压缸基本上由缸筒和缸盖、活塞和活塞杆、密封装置、缓冲装置与排气装置组成,液压机油缸一般需要防护装置对其保护。
3.然而,现有的大多数带有防护装置的液压机油缸,当液压机油缸损坏时,难以对液压机油缸进行拆卸,从而为后续的维修带来了不便,且现有的大多数带有防护装置的液压机油缸,不便于对液压机油缸进行通风散热,容易导致液压机油缸因内部温度过高而发生损坏的问题,从而降低了对液压机油缸的保护性。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带有防护装置的液压机油缸。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防护装置的液压机油缸,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防护装置的液压机油缸,包括防护箱,所述防护箱的侧面活动套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正反电机,且螺杆的外部螺纹套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定位杆,所述防护箱的顶部活动连接有保护盖,所述保护盖的侧面螺纹套接有固定螺栓,所述防护箱内腔侧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中部活动套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转动电机,且转动轴的外部固定连接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的侧面啮合连接有从动轮,所述从动轮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排风扇,所述防护箱内腔侧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内腔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且固定柱的侧面活动套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且活动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板。
6.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固定螺栓的外螺纹与保护盖的内螺纹相适配,且固定螺栓延伸至防护箱侧面的内部。
7.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螺杆的外部开设有两种相反的外螺纹,且螺杆与定位杆之间相互平行。
8.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转动电机的底部与防护箱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
9.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排风扇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排风扇之间相互平行。
10.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防护箱的侧面开设有通风孔。
11.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减震弹簧的一端与活动板的侧面固定连接,且减震弹簧位于固定柱内腔侧面的中部。
12.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固定板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防滑垫,所述防滑垫的材质为橡胶材料。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该带有防护装置的液压机油缸,通过设置螺杆、正反电机、活动块和定位杆,可以利用正反电机对液压机油缸进行固定或拆卸,便于对液压机油缸进行拆卸,从而为后续的维修带来了便利;
15.该带有防护装置的液压机油缸,通过设置转动轴、转动电机、主动轮、从动轮和排风扇,可以利用转动电机带动排风扇对液压机油缸进行通风散热,避免了液压机油缸因内部温度过高而发生损坏的问题,从而提高了对液压机油缸的保护性;
16.该带有防护装置的液压机油缸,通过设置固定柱、减震弹簧、活动板、固定板和活动杆,可以在液压机油缸受到碰撞时,减震弹簧会在固定柱内发生压缩,有效的降低了撞击的缓冲力,从而提高了对液压机油缸的防护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面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面剖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图1的a处放大示意图。
20.图中:1、防护箱;2、螺杆;3、正反电机;4、活动块;5、定位杆;6、保护盖;7、固定螺栓;8、连接块;9、转动轴;10、转动电机;11、主动轮;12、从动轮;13、排风扇;14、固定柱;15、减震弹簧;16、活动板;17、固定板;18、活动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22.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实施例中的条件可以根据具体条件做进一步的调整,在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前提下对本实用新型的方法简单改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带有防护装置的液压机油缸,包括防护箱1,防护箱1的侧面活动套接有螺杆2,螺杆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正反电机3,且螺杆2的外部螺纹套接有活动块4,活动块4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定位杆5,防护箱1的顶部活动连接有保护盖6,保护盖6的侧面螺纹套接有固定螺栓7,防护箱1内腔侧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块8,连接块8的中部活动套接有转动轴9,转动轴9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转动电机10,且转动轴9的外部固定连接有主动轮11,主动轮11的侧面啮合连接有从动轮12,从动轮1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排风扇13,防护箱1内腔侧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柱14,固定柱14内腔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15,且固定柱14的侧面活动套接有活动杆18,活动杆1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7,且活动杆18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板16;通过设置螺杆2、正反电机3、活动块4和定位杆5,可以利用正反电机3对液压机油缸进行固定或拆卸,便于对液压机油缸进行拆卸,从而为后续的维修带来了便利。
24.其中,固定螺栓7的外螺纹与保护盖6的内螺纹相适配,且固定螺栓7延伸至防护箱1侧面的内部;当需要对保护盖6进行拆卸时,反向旋转固定螺栓7,使固定螺栓7与保护盖6之间相分离,此时向上抽动保护盖6,使保护盖6与防护箱1之间相分离,从而为保护盖6的拆卸带来了便利。
25.其中,螺杆2的外部开设有两种相反的外螺纹,且螺杆2与定位杆5之间相互平行;当打开正反电机3时,螺杆2会发生转动,螺杆2会带动活动块4发生移动,从而对液压机油缸进行固定或拆卸,便于对液压机油缸进行拆卸,为后续的维修带来了便利。
26.其中,转动电机10的底部与防护箱1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当打开转动电机10时,转动轴9会发生转动,转动轴9会带动主动轮11发生转动,从而为主动轮11的转动带来了便利。
27.其中,排风扇13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排风扇13之间相互平行;当转动轴9会带动主动轮11发生转动时,主动轮11会带动从动轮12发生转动,从动轮12会带动排风扇13发生转动,对液压机油缸进行通风散热,避免了液压机油缸因内部温度过高而发生损坏的问题,从而提高了对液压机油缸的保护性。
28.其中,防护箱1的侧面开设有通风孔;当排风扇13对液压机油缸进行通风散热时,热风会从通风孔排出,对防护箱1的内部形成空气循环,从而提高了液压机油缸的散热效果。
29.其中,减震弹簧15的一端与活动板16的侧面固定连接,且减震弹簧15位于固定柱14内腔侧面的中部;当液压机油缸受到碰撞时,固定板17会将振动力传授给活动杆18,活动杆18会将振动力传授给活动板16,活动板16会将振动力传授给减震弹簧15,减震弹簧15会发生形变对振动力减震,从而提高了对液压机油缸的保护性。
30.其中,固定板17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防滑垫,防滑垫的材质为橡胶材料;由于固定板17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防滑垫,增大了与液压机油缸之间的摩擦力,从而提高了液压机油缸的稳定性。
3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首先反向旋转固定螺栓7,使固定螺栓7与保护盖6之间相分离,此时向上抽动保护盖6,使保护盖6与防护箱1之间相分离,然后将液压机油缸放在活动块4的顶部,打开正反电机3,螺杆2会发生转动,螺杆2会带动活动块4发生移动,从而对液压机油缸进行固定或拆卸,便于对液压机油缸进行拆卸,为后续的维修带来了便利,然后打开转动电机10,转动轴9会发生转动,转动轴9会带动主动轮11发生转动,从动轮12会带动排风扇13发生转动,对液压机油缸进行通风散热,避免了液压机油缸因内部温度过高而发生损坏的问题,从而提高了对液压机油缸的保护性,当液压机油缸受到碰撞时,固定板17会将振动力传授给活动杆18,活动杆18会将振动力传授给活动板16,活动板16会将振动力传授给减震弹簧15,减震弹簧15会发生形变对振动力减震,从而提高了对液压机油缸的保护性。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