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壁挂式空调室内机的电器盒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壁挂式空调室内机,特别涉及一种壁挂式空调室内机的电器盒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空调渐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用电器之一;现有的空调室内机通常设置有电器盒,其中,固定电器盒的方式通常有两种;
3.如图13、图14所示,1’是底座,2’是电器盒,3’是螺钉,4’是卡扣,第一种固定方式为,参考图13所示,电器盒2’前后两侧用通过两颗螺钉3’与底座1’固定连接;
4.第二种固定方式为,参考图14所示,电器盒2’一侧通过螺钉3’与底座1’固定连接,电器盒2’另一侧通过卡扣4’固定连接;
5.上述两种固定方式存在着以下缺陷:
6.一、原材料的制造成本高;
7.二、人工成本高,降低了生产效率;
8.三、后期维修成本,拆装电器盒需要借助额外的工具。
9.因此,有待进一步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10.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旨在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合理、拆装快捷、维修方便、制造成本低、有效提高了产品生产效率以及检修效率的壁挂式空调室内机的电器盒装置,以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之处。
11.按此目的设计的一种壁挂式空调室内机的电器盒装置,包括底座,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底座上设置有电器盒,底座和电器盒之间设置有卡扣组件,其中,底座和电器盒之间通过卡扣组件相互拆装配合连接。
12.所述的卡扣组件包括第一卡扣,第一卡扣设置在底座上,所述的第一卡扣包括凸台,所述的电器盒的一侧上设置与凸台配合的插接部,安装时,插接部的第一侧壁和第二侧壁与凸台的第一定位面和第二定位面配合连接。
13.所述的第一卡扣还包括弹性扣,弹性扣设置有二个以上,二个以上的弹性扣对齐设置在凸台两侧。
14.所述弹性扣上设置有支撑筋,其中,支撑筋与插接部的第三侧壁配合连接。
15.所述弹性扣上还设置有第一卡脚,所述第一卡脚上设置有导向面,安装时,导向面与插接部的第三侧壁相互挤压,以使弹性扣弹性变形且卡扣在插接部的端面上。
16.所述卡扣组件包括第二卡扣,所述第二卡扣上设置有第二卡脚,所述电器盒的另一侧对应第二卡扣和第二卡脚分别设置有通孔、卡台,安装时,第二卡扣穿过通孔后,第二卡脚卡扣在卡台上。
17.本实用新型采用壁挂式空调室内机的电器盒装置,底座上设置有电器盒,底座和电器盒之间设置有卡扣组件,卡扣组件包括第一卡扣和第二卡扣,第一卡扣包括弹性扣和凸台,电器盒对应第一卡扣和第二卡扣设置有插接部、通孔和第二卡脚,安装时,插接部安装在凸台上且弹性扣卡扣在插接部端面,有效限制电器盒在底座上的纵向、横向以及竖直方向的移动,起到了限位作用,第二卡扣穿过通孔后与第二卡脚配合,在后期需要拆卸时同样利用弹性扣的变形量实现电器盒和底座的分离,以使在制造成本上节省了螺钉,在生产维护中减少了一项物料;安装效率上相对于现有技术螺钉固定更加高效;后期维护拆卸也不需要额外借助螺丝批,依靠卡扣的变形量来实现拆装的需求。其具有结构结构简单合理、拆装快捷、维修方便、制造成本低等特点。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装配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图1中a处的放大示意图。
20.图3为图1中b处的放大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图4中c处的放大示意图。
23.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第一卡扣和插接部分解结构示意图。
24.图7为图6中d处的放大示意图。
25.图8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第一卡扣和插接部分解结构示意图(剖视)。
26.图9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第一卡扣和插接部装配结构示意图(剖视)。
27.图10为图9中d处的放大示意图。
28.图1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第一卡扣和插接部装配结构示意图(第一视角)。
29.图12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第一卡扣和插接部装配结构示意图(第二视角)。
30.图13和图14分别为现有技术的电器盒和底座安装结构示意图。
31.其中,图1

图12中附图标记与部件名称之间的对应关系为:
[0032]1‑
底座,2

电器盒,2.1

插接部,2.11

第一侧壁,2.12

第二侧壁,2.13

第三侧壁,2.2

通孔,2.3

卡台,3

第一卡扣,3.1

凸台,3.11

第一定位面,3.12

第二定位面,3.2

弹性扣,3.21

支撑筋,3.22

第一卡脚,3.23

导向面,4

第二卡扣,4.1

第二卡脚。
具体实施方式
[0033]
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0034]
参见图1

图12,本壁挂式空调室内机的电器盒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上设置有电器盒2,底座1和电器盒2之间设置有卡扣组件,其中,底座1和电器盒2之间通过卡扣组件相互拆装配合连接。具体地,电器盒2也可通过卡扣连接、螺钉连接或磁吸固定的方式可拆卸固定于底座1。
[0035]
参见图5和图7,卡扣组件包括第一卡扣3,第一卡扣3设置在底座1上,第一卡扣3包括凸台3.1,电器盒2的一侧上设置与凸台3.1配合的插接部2.1,安装时,插接部2.1的第一侧壁2.11和第二侧壁2.12与凸台3.1的第一定位面3.11和第二定位面3.12配合连接。具体地,底座1上设置有凸台3.1,电器盒2上设置与凸台3.1相匹配的插接部2.1,通过插接部2.1
与凸台3.1的配合,使得电器盒2能够稳定安装于底座1上,且有效限制电器盒2在底座1上的纵向方向的移动,起到了限位作用。
[0036]
参考图7和图8,第一卡扣3还包括弹性扣3.2,弹性扣3.2设置有二个以上,二个以上的弹性扣3.2对齐设置在凸台3.1两侧。需要说明的是,弹性扣3.2设置的数量可以根据电器盒2实际需要设定。
[0037]
参考图7和图8、图10、图11和图12,弹性扣3.2上设置有支撑筋3.21,其中,支撑筋3.21与插接部2.1的第三侧壁2.13配合连接。具体地,支撑筋3.21有效限制电器盒2在底座1上的横向方向的移动,起到了限位作用,且其结构较为简单,便于加工成型,有利于节约成本。
[0038]
参考图7和图8、图10、图11和图12,弹性扣3.2上还设置有第一卡脚3.22,第一卡脚3.22上设置有导向面3.23,安装时,导向面3.23与插接部2.1的第三侧壁2.13相互挤压,以使弹性扣3.2弹性变形且卡扣在插接部2.1的端面上。具体地,插接部2.1朝向凸台3.1的方向按压时,弹性扣3.2的导向面3.23与插接部2.1的第三侧壁2.13接触,且在挤压力作用下向内发生弹性变形,将弹性扣3.2挤入插接部2.1开口中,同时,弹性扣3.2在恢复力作用下,使第一卡脚3.22卡扣在插接部2.1的端面上,有效限制电器盒2在底座1上的竖直方向的移动,起到了限位作用。有效地简化电器盒2的结构,以及提高了拆卸便利性,避免采用螺钉连接导致的组装效率低、零件易丢失等问题。
[0039]
参考图3和图5,卡扣组件包括第二卡扣4,第二卡扣4上设置有第二卡脚4.1,电器盒2的另一侧对应第二卡扣4和第二卡脚4.1分别设置有通孔2.2、卡台2.3,安装时,第二卡扣4穿过通孔2.2后,第二卡脚4.1卡扣在卡台2.3上。以使整个过程操作简便快捷,无需借助任何工具,提高安装效率。
[0040]
上述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方案,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