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军事教学用通讯设备物理原理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2: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物理展示装置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军事教学用通讯设备物理原理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物理原理展示装置在军事中是一种常用的教学辅助工具;但是现有的物理原理展示装置不能够调节高度,从而不便于使远处的学员观看物理原理展示装置,从而不利于学员学习;同时现有的物理原理展示装置不能够调节角度,从而不能根据现场环境来调节物理原理展示装置的角度,从而不便于对不同方向的学员进行教学,降低物理原理展示装置的灵活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实用性不佳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军事教学用通讯设备物理原理展示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军事教学用通讯设备物理原理展示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为水平放置的聚矩形板,所述底座的顶面一端中部纵向固接有导向柱,所述导向柱的顶面固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底部设有升降组件,所述升降组件中的连接块的一端滑动连接在导向柱的外壁上,所述升降组件中的连接块的一侧面固接有升降块,所述升降块内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设有传动组件,所述传动组件中的第二连接轴的顶部固接有放置台,所述放置台的顶面中部开设有矩形槽,所述矩形槽的两侧面对称开设有圆柱孔,每个所述圆柱孔内均设有固定组件,所述矩形槽的底面中部放置有方形块,且所述方形块与固定组件中的固定板配合,所述方形块的顶面安装有展示装置本体。
6.优选地,所述升降组件包括连接块、丝杆、第二电机,所述连接板的底面转动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外壁螺纹连接有连接块,所述丝杆的底部固接有第四连接轴,所述第四连接轴的另一端活动贯穿底座,所述第四连接轴的另一端固接在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上,所述第二电机固定安装在第一l型安装板的顶面上,所述第一l型安装板的一侧面固接在底座的底面。
7.优选地,所述传动组件包括转轴、第一连接轴、第一电机、导向块、第二连接轴、第一锥齿轮、第二锥齿轮、第三连接轴、第三锥齿轮、第四锥齿轮,所述空腔的底面中部固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一侧面活动贯穿有第三连接轴,所述第三连接轴的一端固接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空腔的顶面一侧活动贯穿有第二连接轴,所述第二连接轴的一端固接有第一锥齿轮,且所述第一锥齿轮与第二锥齿轮啮合,所述第三连接轴的另一端固接有第三锥齿轮,所述连接板的底面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壁通过若干个导向块滑动连接在第四锥齿轮和支撑轴内,且所述第四锥齿轮与第三锥齿轮啮合,所述第四锥齿轮的底部固接有支撑轴,所述支撑轴的另一端活动贯穿空腔的底面,所述转轴的另一端固接有第一连接
轴,所述第一连接轴的另一端活动贯穿底座,所述第一连接轴的另一端固接在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上,所述第一电机固定安装在第二l型安装板的顶面上,所述第二l型安装的一侧面固接在底座的底面上。
8.优选地,所述第四锥齿轮一侧面开设有贯穿孔,且所述贯穿孔贯穿支撑轴,所述贯穿孔的侧壁上轴向固接有若干个导向槽,且每个所述导向槽内分别滑动连接有与之相对应的导向块,每个所述导向块的一侧面均固接在转轴的外壁上。
9.优选地,所述固定组件包括固定板、活动板、弹簧、限位板、活动杆,所述圆柱孔的侧壁上开设有环形槽,所述环形槽内滑动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一侧面贯穿有活动杆,且所述活动杆固接在活动板内,所述活动杆的一端固接有固定板,且所述固定板通过t型滑块滑动连接在矩形槽的底面,所述活动杆的另一端活动贯穿限位板,且所述限位板固接在圆柱孔内,所述活动杆的外壁上设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一端固接在活动板的侧面上,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固接在限位板的侧面上。
10.优选地,所述矩形槽的底面一侧中部开设有t型槽,所述t型槽内滑动连接有t型滑块,所述t型滑块的一侧面固接在固定板的底面上。
11.优选地,所述底座的底面四角处均纵向固接有支撑腿,每根所述支撑腿的底部均固接有防滑垫。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升降组件的使用,便于展示装置本体的升降,便于调节展示装置本体的高度;通过导向柱的使用,便于提高展示装置本体的稳定性;
14.2、通过传动组件和放置板的相互配合使用,便于展示装置本体的旋转,从而便于调节展示装置本体的角度,从而便于向不同方向的学员进行教学,便于展示装置本体的使用;通过夹持组件的使用,便于对展示装置本体进行固定,避免展示装置本体在旋转或者升降的过程中倾斜,从而避免展示装置本体的损坏。
附图说明
15.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发明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角的平剖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四锥齿轮的剖视图。
19.图中序号:1、底座;2、导向柱;3、连接块;4、升降块;5、丝杆;6、转轴;7、第一连接轴;8、第一电机;9、第二电机;10、连接板;11、导向块;12、放置台;13、展示装置本体;14、方形块;15、第二连接轴;16、第一锥齿轮;17、第二锥齿轮;18、第三连接轴;19、第三锥齿轮;20、第四锥齿轮;21、固定板;22、活动板;23、弹簧;24、限位板;25、活动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
实施例。
21.实施例1:参见图1

3,一种军事教学用通讯设备物理原理展示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为水平放置的聚矩形板,底座1的顶面一端中部纵向固接有导向柱2,导向柱2的顶面固接有连接板10,连接板10的底部设有升降组件,便于展示装置本体13的升降,从而便于学员学习;升降组件中的连接块3的一端滑动连接在导向柱2的外壁上,升降组件中的连接块3的一侧面固接有升降块4,升降块4内开设有空腔,空腔内设有传动组件,便于调节展示装置本体13的角度,从而便于向不同方向的学员进行教学,便于展示装置本体13的使用;传动组件中的第二连接轴15的顶部固接有放置台12,放置台12的顶面中部开设有矩形槽,矩形槽的两侧面对称开设有圆柱孔,每个圆柱孔内均设有固定组件,便于对展示装置本体13进行固定,避免展示装置本体13在旋转或者升降的过程中倾斜,从而避免展示装置本体13的损坏;矩形槽的底面中部放置有方形块14,且方形块14与固定组件中的固定板21配合,方形块14的顶面安装有展示装置本体13,底座1的底面四角处均纵向固接有支撑腿,每根支撑腿的底部均固接有防滑垫,便于对展示装置进行支撑。
22.在本实用新型中,升降组件包括连接块3、丝杆5、第二电机9,连接板10的底面转动连接有丝杆5,丝杆5的外壁螺纹连接有连接块3,丝杆5的底部固接有第四连接轴,第四连接轴的另一端活动贯穿底座1,第四连接轴的另一端固接在第二电机9的输出轴上,第二电机9固定安装在第一l型安装板的顶面上,第一l型安装板的一侧面固接在底座1的底面。
23.在本实用新型中,传动组件包括转轴6、第一连接轴7、第一电机8、导向块11、第二连接轴15、第一锥齿轮16、第二锥齿轮17、第三连接轴18、第三锥齿轮19、第四锥齿轮20,空腔的底面中部固接有支撑板,支撑板的一侧面活动贯穿有第三连接轴18,第三连接轴18的一端固接有第二锥齿轮17,空腔的顶面一侧活动贯穿有第二连接轴15,第二连接轴15的一端固接有第一锥齿轮16,且第一锥齿轮16与第二锥齿轮17啮合,第三连接轴18的另一端固接有第三锥齿轮19,连接板10的底面转动连接有转轴6,转轴6的外壁通过若干个导向块11滑动连接在第四锥齿轮20和支撑轴内,且第四锥齿轮20与第三锥齿轮19啮合,第四锥齿轮20的底部固接有支撑轴,支撑轴的另一端活动贯穿空腔的底面,转轴6的另一端固接有第一连接轴7,第一连接轴7的另一端活动贯穿底座1,第一连接轴7的另一端固接在第一电机8的输出轴上,第一电机8固定安装在第二l型安装板的顶面上,第二l型安装的一侧面固接在底座1的底面上。
24.在本实用新型中,第四锥齿轮20一侧面开设有贯穿孔,且贯穿孔贯穿支撑轴,贯穿孔的侧壁上轴向固接有若干个导向槽,且每个导向槽内分别滑动连接有与之相对应的导向块11,每个导向块11的一侧面均固接在转轴6的外壁上。
25.在本实用新型中,固定组件包括固定板21、活动板22、弹簧23、限位板24、活动杆25,圆柱孔的侧壁上开设有环形槽,环形槽内滑动连接有活动板22,活动板22的一侧面贯穿有活动杆25,且活动杆25固接在活动板22内,活动杆25的一端固接有固定板21,且固定板21通过t型滑块滑动连接在矩形槽的底面,活动杆25的另一端活动贯穿限位板24,且限位板24固接在圆柱孔内,活动杆25的外壁上设有弹簧23,弹簧23的一端固接在活动板22的侧面上,弹簧23的另一端固接在限位板24的侧面上。
26.在本实用新型中,矩形槽的底面一侧中部开设有t型槽,t型槽内滑动连接有t型滑块,t型滑块的一侧面固接在固定板21的底面上,便于固定板21的滑动。
27.实施例2:本实用新型在使用前,先将第一电机8和第二电机9通过导线与外部电源进行电性连接;再将展示装置本体13底部的方形块14放置在矩形槽的底面中,当方形块14与固定板21接触时,方形块14挤压固定板21,进而带动活动杆25移动,从而带动活动板22移动,通过活动板22的移动带动弹簧23移动,从而使弹簧23被压缩,通过弹簧23的反作用力推动活动板22向圆柱孔外移动,进而带动活动杆25移动,从而带动固定板21移动,通过两块固定板21的相互夹持将方形块14夹持固定,从而固定展示装置本体13。
28.启动第二电机9,通过第二电机9的输出轴带动第四连接轴转动,进而带动丝杆5转动,从而带动连接块3上下移动,通过连接块3的上下移动带动升降块4上下移动,同时第四锥齿轮20和支撑轴在转轴6上下滑动;进而带动传动组件上下移动,从而带动放置台12的上下移动,通过放置台12的上下移动带动展示装置本体13的上下移动;通过控制第二电机9调节展示装置本体13的位置,从而便于学员学习。
29.启动第一电机8,通过第一电机8的输出轴带动第一连接轴7转动,进而带动转轴6转动,从而带动导向块11转动,通过导向块11的转动带动第四锥齿轮20转动,进而带动第三锥齿轮19转动,从而带动第三连接轴18转动,通过第三连接轴18的转动带动第二锥齿轮17转动,进而带动第一锥齿轮16转动,从而带动第二连接轴15转动,通过第二连接轴15的转动带动放置台12转动,从而带动展示装置本体13、转动;通过控制第一电机8调节展示装置本体13的角度,从而便于学员学习,提高学员的学习效率;最后将第一电机8和第二电机9的外部电源开关关闭。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