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晾衣机的干衣装置及晾衣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2: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晾衣机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晾衣机的干衣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某些光照较少的地区或季节,衣服晾干速度比较慢,带烘干功能的晾衣机能加快衣物的烘干速度。
3.晾衣机包括主机部件和位于主机部件下方的晾杆,烘干装置设于主机部件内,烘干装置包括风机、加热模块及出风口,风机产生气流经加热模块加热后从出风口吹出。
4.通常在出风口设置摆页,通过摆页的转动来改变气流的方向。
5.现有的烘干装置的风道、风道出风口和摆页之间的装配结构比较复杂,路径拐弯较多,风阻较大,导致气流紊乱,气流能效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气流均匀,效率较高的晾衣机的干衣装置,进一步提供了具有该晾衣机的干衣装置的晾衣机。
7.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晾衣机的干衣装置,包括主机部件和布置于主机部件上的干衣装置,所述的干衣装置包括产生气流的风机、对接风机的风道组件及具有气流口的摆页组件,所述的风道组件沿主机部件的长度方向延伸,且风道组件朝向所述的主机部件的下面板的一侧设有与其本身延伸方向一致的出风口,所述的主机部件的下面板开设有与出风口相对的开槽,所述的摆页组件适配地设置于所述的开槽处且可在主机部件的宽度方向上摆动,所述的气流口的延伸方向与出风口延伸方向一致。
8.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进一步优选的技术方案为:摆页组件的长度大于主机部件的长度的2/3。
9.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进一步优选的技术方案为:所述的摆页组件布置于主机部件下面板的中心区域。
10.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进一步优选的技术方案为:所述的风机为贯流风机,所述的贯流风机的叶轮的延伸方向与摆页组件的延伸方向一致,所述的贯流风机的叶轮与摆页组件的长度相当。
11.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进一步优选的技术方案为:所述的摆页组件受步进电机驱动在一定幅度内转动。
12.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进一步优选的技术方案为:所述的风道组件自贯流风机侧向摆页组件侧弯曲,所述的贯流风机位于所述的风道组件的起始部,所述的摆页组件位于所述的风道组件的末端。
13.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进一步优选的技术方案为:所述的开槽的两侧设有沿开槽长度方向分布的导风板,两个导风板形成气流喷嘴,所述的摆页组件位于气流喷嘴的中间,以在摆页组件的两侧形成侧气流口,随着摆页组件的转动可调整侧气流
口的朝向。
14.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进一步优选的技术方案为:所述的摆页组件由多个风道摆页单元依次拼接而成,所述的风道摆页单元被至少一个分隔板分隔成至少两个气流支口。
1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进一步优选的技术方案为:相邻的风道摆页单元之间设有一被固定在主机部件上的支撑连接件,摆页组件的端板均活动支承在所述的支撑连接件上。
16.本实用新型所要保护的另一个主题为:晾衣机,包括如所述的干衣装置。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风道组件、出风口、开槽、摆页组件以及摆页组件的气流口均沿着主机部件的长度方向延伸,从而使得布局结构更加适配主机部件,而且出风口和开槽相对,摆页组件在开槽内的设置也避免了气流拐弯导致的气流方向紊乱和气流速度损失,提高了晾衣机的干衣效果。
附图说明
18.以下将结合附图和优选实施例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描述,但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将领会的是,这些附图仅是出于解释优选实施例的目的而绘制的,并且因此不应当作为对本实用新型范围的限制。此外,除非特别指出,附图仅示意在概念性地表示所描述对象的组成或构造并可能包含夸张性显示,并且附图也并非一定按比例绘制。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机部件的示意图一(气流口关闭);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机部件的示意图二(垂直出风);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机部件的示意图三(斜向出风);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机部件的爆炸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机部件的断面图一(气流口关闭);
24.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机部件的断面图二(垂直出风);
25.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机部件的断面图三(左侧斜向出风);
26.图8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机部件的断面图四(右侧斜向出风);
27.图9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机部件的内部结构的示意图;
28.图10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机部件的内部结构的爆炸图;
29.图1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机部件的内部结构的局部图;
30.图1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图11的q1处的放大示意图;
31.图13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机部件的内部结构的局部分解图;
32.图14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图13的q2处的放大示意图;
33.图15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摆页组件和支撑连接件的连接图;
34.图16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摆页组件和主机部件的开槽侧边的连接图;
35.图17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摆页组件和主机部件的装配分解图;
36.图18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摆页组件拼接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7.以下将参考附图来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本领域中的技术人员将领会的是,这些描述仅为描述性的、示例性的,并且不应被解释为限定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38.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可能不再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3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安装”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1.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晾衣机,该晾衣机包括用于固定吊装在室内阳台天花板上的在天花板上的主机部件以及可在主机部件的下方区域上下移动的晾衣组件。主机部件与家用电源接通从而得到电力供应。
42.晾衣组件通过牵引组件和伸缩组件与主机部件连接。内置于主机部件内的驱动装置驱动牵引组件以实现晾衣组件的升降,而伸缩组件加固晾衣组件的连接,维持晾衣组件的平衡,并起到承中作用,避免牵引组件负荷过大。
43.通常的,牵引组件为钢丝绳组,驱动装置为带电机的卷绳装置,卷绳装置的电机运行驱动卷绳装置转动实现对钢丝绳的收放,实现对晾衣组件的上升和下降功能。
44.如图1

4所示,本实施例中,主机部件100包括吊设晾衣组件的下面板4和用于固定在天花板上的底板41。主机部件100内还设置有干衣装置a。干衣装置a包括产生气流的风机1,对接风机1的风道组件2以及具有气流口31的摆页组件3。
45.如图4

10所示,风道组件2沿主机部件100的长度方向延伸,且风道组件2朝向主机部件100的下面板4侧设置有与其本身延伸方向一致的出风口21。主机部件100的下面板4开设有与出风口21相对的开槽41,开槽41与摆页组件3相适应以使摆页组件3适配地设置于所述的开槽41处,从而摆页组件3可从开槽41暴露于下面板4外。也就是说,摆页组件3的延伸方向也与风道组件2延伸方向一致。
46.并且,摆页组件3可在主机部件100的宽度方向上摆动,从而使得气流口31向外全部开放、局部开放或关闭。同时气流口31全部开放和局部开放时,气流口31的朝向也会因摆动发生变化从而调节气流的方向。清楚地,风机1产生的气流经过风道组件2从摆页组件3的气流口31中吹出,经过风道组件2从摆页组件3的气流口31中吹出,向下流经用于悬挂衣物的下部空间,从而使干衣装置a对晾衣组件上的衣物进行风干处理。
47.应当理解的是,本实施例中风道组件2、出风口21、开槽41、摆页组件3以及摆页组件3的气流口31均沿着主机部件100的长度方向延伸,从而使得布局结构更加适配主机部
件。而且出风口21和开槽41相对,摆页组件3在开槽41内的设置也避免了气流拐弯导致的气流方向紊乱和气流速度损失,提高了晾衣机的干衣效果。
48.优选地,如图11所示,摆页组件3受电机5驱动在一定幅度内转动,从而调节气流的输出方向(如图1

3、5

8所示)。进一步优选地,电机5为步进电机5。
49.为了使主机部件100下方的晾晒区域内的衣物尽可能得到气流,摆页组件3的长度大于主机部件100的长度的二分之一。更为优选地,摆页组件3的长度大于主机部件100的长度的三分之二。
50.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

3所示,摆页组件3布置于主机部件100下面板4的中心区域,这样摆页组件3摆动过程中向主机部件100的宽度方向的两侧吹出的风基本相同。因此可以更为均匀吹干晾衣组件上的衣物。
51.当然也可以风道组件2包括多个出风口21,在主机部件100上设置多道开槽及摆页组件3,从而进一步改善干衣效果。
52.更为具体地,如图5、11所示,风机1为贯流风机,贯流风机1的叶轮11为多叶式的长圆筒形。贯流风机1的叶轮11的延伸方向与摆页组件3的延伸方向一致。应当被理解的是叶轮11旋转时,气流从叶栅处穿过叶轮11内部,从另一面叶栅处排入风道组件2,从而形成气流。采用叶轮11与摆页组件3的延伸方向一致的贯流风机1,也就意味着气流在风道延伸方向上无紊流,出风均匀;并且还应该理解的是气流贯穿叶轮11流动,受叶片两次力的作用,因此气流能到达很远的距离,从而进一步改善了干衣效果。
53.优选地,如图5

8所示,风道组件2自贯流风机1侧向摆页组件3侧弯曲,贯流风机1位于风道组件2的起始部,摆页组件3位于风道组件2的末端。弯曲的风道组件2形成了弯曲的风道,而这弯曲的风道正好与贯流风机1形成的气流相适应,避免了风道内壁对气流的阻挡导致气流方向改变,可有效减少气流的损失,使风机1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54.进一步优选地,如图5

8、10所示,开槽41的两侧设有沿开槽41长度方向分布的导风板6,两个导风板6形成气流喷嘴7,摆页组件3位于气流喷嘴7的中间,以在摆页组件3的两侧形成侧气流口32,随着摆页组件3的转动可调整侧气流口32的朝向。这样更进一步地提高了气流的利用率,并提高了气流方向调整的灵活性和多变性。
55.如图10、17、18所示,本实施例中摆页组件3由多个风道摆页单元30拼接而成的拼接式摆页组件3。所有的风道摆页单元30的端部首尾依次连接以拼接加长成摆页组件3。这样就避免了摆页因长度过长而导致变形。
56.具体而言,如图18所示,风道摆页单元30为框架式结构,其包括长条形的第一基板301和第二基板302,第一基板301和第二基板302相隔一定距离连接形成一个狭长的气流口31。
57.优选地,第一基板301和第二基板302相互平行。风道摆页单元30为横截面为矩形的立方体结构,摆页单元的中间开设有横截面为矩形的气流口31。
58.优选地,第一基板301和第二基板302之间设置有1个或多个沿气流口31纵深方向延伸的分隔板303。这些分隔板303不仅将气流口31分成两个或多个气流支口,而且还加固了风道摆页单元30的强度。
59.如图12、15所示,风道摆页单元30包括第一端板304和第二端板305,第一端板304上设有插接孔8,第二端板305上设有与插接孔8配合的插接柱9,当插接孔8插入插接柱9后
就实现了相邻两个风道摆页单元30的定位连接,从而使得所有风道摆页单元30同步摆动。
60.优选地,相邻的风道摆页单元30之间设有一被固定的支撑连接件10,风道摆页单元30的端板均活动支承在支撑连接件10上。
61.应当理解的是,将摆页组件3连接在固定在主机部件100上的支撑连接件10上,不仅实现了风道摆页单元30之间的拼接,而且实现了多点连接,使得摆页单元的连接更加牢固稳定。
62.如图11

12、14

15、18所示,支撑连接件10包括具有第一端面101a和第二端面101b的基部101,第一端面101a上设有第一轴接部51,第二端面101b上设有第二轴接部61,第一风道摆页单元30的第二端板305上设有第一轴接孔52,第二风道摆页单元30的第一端板304上设有第二轴接孔62,第一轴接部51与第一轴接孔52对接,第二轴接部61和第二轴接孔62对接。通过这样的设置摆页组件3可以绕着支撑连接件10发生转动。
63.优选地,支撑连接件10设置有弧形避让孔g,插接柱9穿过弧形避让孔g与插接孔8,这样不仅避免风道摆页单元30之间的插接对摆页组件3绕着支撑连接件10转动造成干扰,还起到了对摆页组件3绕着支撑连接件10转动的幅度的限制作用
64.进一步地,基部101的两侧设有用于固定在晾衣机上的连接部h,连接部h上设有螺纹孔。支撑连接件10通过螺钉固定在下面板上。
65.如图13

14、15

16、18所示,晾衣机的主机部件100的开槽41的两侧壁设有安装板42,安装板42上设置有弧形槽y,最外边的风道摆页单元30的外侧端板上的轴接孔和弧形槽y之间设置有轴接柱p,从而使摆页组件3可沿着弧形槽y发生限位摆动。
66.电机5安装在一侧的安装板42外侧,电机5的输出轴连接该侧的轴接柱p实现对摆页组件3的驱动。
67.以上对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晾衣机的干衣装置及晾衣机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及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