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驱动单元的传动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0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根据权利要求1的前序部分所述的用于车辆的驱动单元的传动机构。


背景技术:

2.例如由de 10 2019 100 315 a1 已知这种类型的传动机构,该文献公开了一种用于具有电动马达和传动机构的车辆的驱动单元。其中设置有供油单元,借助该供油单元能够给电动马达、传动机构和用于操控电动马达的逆变器供油,其中借助油泵来输送油。这导致高的结构耗费和经济耗费。
3.在de 10 2012 202 453 b4中公开了一种具有油引导系统的传动机构装置,在所述油引导系统上,容纳的油量借助油浸轮(
ö
ltauchrad)喷洒并且在多个油引导机构上被收集。油引导机构导致在传动机构装置内部中的相对大的位置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所基于的问题通过具有权利要求1的特征的传动机构来解决。本发明的有利的改进方案在从属权利要求中给出。
5.根据本发明,提出一种用于车辆的驱动单元的传动机构,其中,该传动机构具有传动机构壳体,该传动机构壳体具有壁部(壳体壁部)并且在壁部中构造有用于滚动轴承和/或径向轴密封环的支座(轴承支座和/或密封环支座)。
6.在壁部上构造从壁部突出的刮除肋部(abstreifrippe),该刮除肋部沿中心纵轴线延伸。刮除肋部的中心纵轴线(在其延长部中)与用于滚动轴承和/或径向轴密封环的支座相交。在刮除肋部与支座之间,在壁部中构造有一个或多个凹部,所述凹部在刮除肋部与支座之间延伸。
7.由此可以实现对传动机构部件、例如齿部,但也可以对滚动轴承和径向轴密封环的被动润滑。在此,由于在传动机构中旋转的部件而被分配的润滑物质、例如油或润滑油借助刮除肋部来收集并且借助一个或多个凹部被导引到支座或布置在其中的滚动轴承和/或径向轴密封环。刮除肋部可以减小在壁部与传动机构部件、例如布置在轴上的齿轮之间的间距。
8.利用通过刮除肋部和凹部来有针对性地收集和偏转润滑物质以及必要时沿着齿轮紧密地引导传动机构壳体,可以利用相对少的润滑物质实现对传动机构部件的足够的润滑。不需要油槽或油泵或不同的齿轮组来在不同的运行方向上进行润滑。
9.通过节省油泵、油量、以及制造和装配步骤,可实现成本节省。此外,可以节省结构空间和材料或重量。通过减少的油量使搅动损失(planschverlust)最小化。这有利于效率并且有助于传动机构的以及带这种传动机构的驱动单元的在结构和成本方面有利的结构形式。
10.在用于滚动轴承和径向轴密封环的支座中能够使用滚动轴承并且必要时也能够
使用径向轴密封环。传动机构可具有其它部件。例如,传动机构可以具有在其上构造的齿部或所施加的齿轮的传动机构轴。传动机构轴可以被引导穿过滚动轴承和/或径向轴密封环。由此,传动机构轴可旋转地支承在传动机构壳体中并且必要时被密封。
11.根据一种改进方案,凹部可以构造为从刮除肋部朝支座延伸的间隙。这有利于输送润滑剂。因此,被刮除肋部收集的润滑剂借助间隙朝支座输送。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一次性引入到间隙中的润滑剂的不期望的夹带。通过间隙在其深度和/或其宽度方面的匹配,能够匹配润滑剂的输送体积。
12.根据一种改进方案,间隙在其面向支座的端部上可以具有(沿着轴向方向延伸的)深度,所述深度在轴向上分别以至少50%、优选完全地延伸超过用于滚动轴承和径向轴密封环的支座。因此,滚动轴承和径向轴密封环也能够以足够的程度被供给润滑物质。
13.根据一种改进方案,间隙的深度可以朝向支座增加。这有利于朝向滚动轴承和径向轴密封环的输送作用。输送作用例如可以通过在间隙中出现的毛细效应而得到促进。
14.根据一种改进方案,在间隙的面向支座的端部上,在间隙的两侧在壁部上可以分别构造有一个收集肋部。收集肋部可以相对于彼此成角度。换句话说,收集肋部可以将间隙包围在它们之间并且分别构成v字形状或漏斗形状。因此,收集肋部如漏斗一样起作用。这有利于将润滑物质朝支座输送,因为通过收集肋部也可以收集润滑物质并且将没有到达间隙中的润滑物质输送给支座。收集肋部相对于间隙的角度可以根据润滑物质流或根据应用情况而彼此不同。收集肋部从壁部突出。
15.根据一种改进方案,收集肋部可以过渡到支座的从壁部突出的支座凸肩中。这优化了支座凸肩和收集肋部的稳定性。此外,促进了输送作用,因为润滑物质可以从收集肋部经由支座凸肩被引导到支座。支座凸肩是支座的从壁部轴向地伸出的一个区段。
16.根据一种改进方案,所述凹部可以构造为两个凹陷部,其中,所述凹陷部之一在壁部中在刮除肋部的中心纵轴线的一侧构造,而第二凹陷部在壁部中在刮除肋部的中心纵轴线的另一侧构造。借助凹陷部也将由刮除肋部收集的润滑物质进一步导引至支座。
17.根据一种改进方案,一个或多个凹部和/或收集肋部可以关于刮除肋部的中心纵轴线对称地、例如轴对称地布置或构造。这有助于传动机构的均匀的润滑作用,更确切地说,与传动机构的运行方向无关地有助于传动机构的均匀的润滑作用。收集肋部相对于刮除肋部的中心纵轴线的角度可以根据润滑物质流或应用情况进行匹配。
18.本发明所基于的问题也通过一种用于车辆的驱动单元来解决,该驱动单元具有如前所述的传动机构。关于由此可实现的优点请参照与此相关的、关于传动机构的陈述。
19.驱动单元可以具有其他部件。因此,驱动单元可以具有如下马达,该马达与传动机构耦联并且可以驱动传动机构。马达可以是指电动马达,从而驱动单元形成电驱动装置,例如呈电动轴(e轴)的形式的电驱动装置。
20.所述马达也可以是指燃烧马达,从而所述驱动单元构成燃烧器驱动装置。同样可以考虑,马达是指由电动马达和燃烧马达构成的组合。驱动单元于是将构成混合驱动装置。
附图说明
21.下面参照附图对本发明的可能的实施方式进行解释。其中示出:图1以示意性的局部视图示出传动机构在用于滚动轴承和径向轴密封环的支座的
区域中的情况;图2以局部视图示出根据图1中的箭头b的视线方向所观察到的图1中的传动机构在支座的区域中的情况;并且图3以示意性的局部视图示出传动机构在用于滚动轴承和径向轴密封环的支座的区域中的一种设计可行方案。
具体实施方式
22.在图1和图2中,用于车辆的驱动单元的传动机构总体上具有附图标记10。
23.传动机构10具有带壁部14的传动机构壳体12。在壁部14中构造有用于滚动轴承18和/或径向轴密封环20的支座16。在该示例中,滚动轴承18和径向轴密封环20插入到支座16中(参见图1)。
24.在壁部14上构造有从壁部14突出的刮除肋部22,所述刮除肋部沿中心纵轴线24延伸(参见图2)。刮除肋部22的中心纵轴线24 (在其延长部上)与用于滚动轴承18和/或径向轴密封环20的支座16相交。在刮除肋部22和支座16之间,在壁部中构造有如下凹部26,该凹部在刮除肋部22和支座16之间延伸。
25.传动机构10可以具有其它部件,例如具有齿部或所施加的齿轮(未示出)的传动机构轴。传动机构轴能够被引导穿过滚动轴承18和径向轴密封环20。由此,传动机构轴被可旋转地支承在传动机构壳体12中并且得到密封(未示出)。
26.在该示例中,凹部26被构造为间隙28,该间隙从刮除肋部22朝支座16延伸(参见图2)。由刮除肋部22收集的润滑剂、例如油可以借助间隙28输送到支座16。
27.间隙28在其面向支座16的端部30上具有沿着或平行于轴向方向32延伸的深度,所述深度在轴向上分别以至少50%、优选完全地延伸超过用于滚动轴承18和径向轴密封环20的支座16(参见图1)。间隙28朝向支座16在其深度方面增加(参见图1)。
28.在该示例中,在间隙28的面向支座16的端部30上,在间隙28的两侧在壁部14上分别构造有一个收集肋部34、36,其中,在该示例中,收集肋部34相对于彼此成角度。换言之,收集肋部34、36可将间隙28包围在它们之间并且构成v字形状或漏斗形状。收集肋部34、36从壁部14突出。
29.收集肋部34、36过渡到支座16的从壁部14突出的支座凸肩38中。支座凸肩38是支座16的从壁部14轴向地伸出的一个区段。
30.在该示例中,凹部26或间隙28和收集肋部34关于刮除肋部22的中心纵轴线24轴对称地布置或构造。
31.图3示出了传动机构10的一种可能的设计方案。相同的或功能相同的元件设有相同的附图标记,从而为了避免重复参见前面的陈述。
32.代替间隙28和收集肋部34,在此设置有两个凹部26,它们构造为两个凹陷部40、42。凹陷部中的一个凹陷部40在壁部14中在刮除肋部22的中心纵轴线24的一侧构造。第二凹陷部42在壁部14中在刮除肋部22的中心纵向轴线24的另一侧构造。由刮除肋部22收集的润滑物质、例如油借助凹陷部40、42被进一步导引至支座16。
33.用于车辆的驱动单元可以具有这种传动机构并且可以如上所述地构造。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