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织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0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织机,其具备:驱动轴,其与织机的主轴连结,并经由摆动机构而与用于摆动驱动筘的摆动轴连结;电动机,其经由驱动传递机构而与该驱动轴连结来旋转驱动驱动轴;开口装置,其由该电动机驱动;制动装置,其对主轴施加制动;以及侧框架,其以使驱动轴及摆动轴的各轴线方向与宽度方向一致的朝向来收纳驱动轴及摆动轴。


背景技术:

2.织机具有轴(驱动轴),在该轴的一端部连结主轴并且由电动机旋转驱动上述轴。而且,在普通的织机中,该驱动轴收纳于织机的框架中的一对侧框架中的一个侧框架。在此基础上,该驱动轴由电动机旋转驱动,从而与该驱动轴连结的主轴被旋转驱动。并且,该驱动轴的旋转也用于摆动驱动筘。具体而言,在上述一个侧框内还收纳有用于摆动驱动筘的摆动轴,该摆动轴经由凸轮机构、曲柄机构等摆动机构而与驱动轴连结。而且,织机构成为,伴随如上所述地旋转驱动驱动轴,摆动轴被摆动驱动,由此摆动驱动筘。
3.此外,作为如上所述地为了由电动机旋转驱动驱动轴而将驱动轴与电动机连结的结构(驱动传递机构),例如有专利文献1所公开的结构。在该专利文献1所公开的结构(以下称为“现有结构”)中,在摆动机构连结的驱动轴与电动机之间,设有通过带轮及同步带而与电动机连结的中间的轴(中间轴)。在此基础上,该中间轴与驱动轴由齿轮系连结。
4.并且,织机具备为了对经纱赋予开口运动而使综框在上下方向上位移的开口装置。而且,开口装置除了由专用马达驱动的形式以外,还为了将电动机作为驱动源,而以与驱动轴连结的形式设置。因此,在这样的织机中,电动机及开口装置与驱动轴连结。但是,在上述的现有结构中,开口装置以上述那样的形式与连结于电动机的中间轴连结。即,在该现有结构中,电动机及开口装置经由中间轴及齿轮系而与驱动轴连结。
5.而且,织机具备用于对主轴施加制动的制动装置。在此基础上,在现有结构中,该制动装置构成为与驱动轴的另一端部连结,通过对驱动轴施加制动来对主轴施加制动。
6.现有技术文献
7.专利文献
8.专利文献1:日本特开平5

156551号公报


技术实现要素:

9.发明所要解决的课题
10.然而,在像这样制动装置与驱动轴的端部连结的现有结构中,若为了对主轴施加制动而对驱动轴施加制动,则经由齿轮系对中间轴作用欲使旋转停止的制动力。而且,若像这样对中间轴施加制动,则也会对与中间轴连结的电动机及开口装置施加制动。由此,会对中间轴作用电动机及开口装置的伴随制动产生的惯性力。因此,在将被施加制动的驱动轴和通过像这样作用惯性力而欲抵抗制动力要旋转的中间轴连结的齿轮系中,会对驱动轴侧的齿轮与中间轴侧的齿轮的啮合部分施加与上述惯性力对应的负荷。然后,其结果,有产生
该齿轮系的破损等的担忧。
11.此外,在如宽幅的织机那样综框的宽度尺寸大的情况下、搭载于织机或者织造所使用的综框的片数较多的情况下等,该开口装置的伴随制动产生的惯性力更大。并且,由于驱动该开口装置的电动机的驱动力也变得更大,所以电动机的伴随制动产生的惯性力也变得更大。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制动装置进行制动时,如上所述施加给齿轮系的负荷变得更大,因而更容易产生上述破损等。
12.并且,作为将驱动轴与中间轴连结的连结结构,除了齿轮系之外,还考虑带轮与同步带的组合。但是,在该结构的情况下,由于中间轴相对于被制动的驱动轴因上述惯性力而欲旋转,所以也会对将驱动轴与中间轴连结的同步带施加与上述惯性力对应的负荷。然后,其结果,有产生同步带的断裂等的担忧。
13.因此,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在制动装置进行制动时能够尽量防止上述的连结结构破损的织机的构造。
14.用于解决课题的方案
1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特征在于,在上述的织机中,驱动传递机构包括:驱动传递轴,其在侧框架的空间内与驱动轴平行地延伸,并从侧框架的侧壁突出地设置,与电动机连结并与开口装置连结;以及传递机构,其将该驱动传递轴与驱动轴连结,上述制动装置与该驱动传递轴连结。
16.发明的效果如下。
17.根据本发明的织机,利用该结构,在制动装置的制动时,对将驱动轴与驱动传递轴连结的连结结构施加的负荷较小。更详细而言,在上述制动时,对驱动轴及驱动传递轴施加制动。并且,相伴随地,对驱动轴及驱动传递轴分别作用所连结的构成要素的伴随制动产生的惯性力。此外,如上所述,在驱动传递轴连结有电动机及开口装置作为上述构成要素。并且,在驱动轴连结有主轴、打纬装置等作为上述构成要素。
18.然而,如现有结构或本发明的结构那样,在针对分别与一个以上的结构要素连结并利用连结结构相互连结的两个轴中的一个轴连结制动装置的结构的情况下,由制动装置对该一个轴(制动轴)直接施加制动,相之伴随地,另一个轴(被制动轴)经由连结结构而受到该制动力。即,该连结结构成为使制动轴的制动力作用于被制动轴的部分。
19.而且,伴随像这样对各轴施加制动而作用于各轴的由上述构成要素产生的惯性力当然作用于轴的旋转方向。因此,在制动轴侧,该惯性力作用于减弱制动装置的制动力的方向。由此,制动轴作用于上述连结结构的制动力成为制动装置欲作用于制动轴的制动力被减弱作用于制动轴侧的惯性力的份儿的力。另一方面,作用于被制动轴的惯性力成为被制动轴抵抗从上述连结结构受到的制动力(制动轴作用于上述连结结构的制动力)的力。因此,作用于制动轴的惯性力越大(制动轴作用于上述连结结构的制动力越小),施加给上述连结结构的负荷越小,此外,作用于被制动轴的惯性力越大(抵抗从上述连结结构受到的制动力的力越大),施加给上述连结结构的负荷越大。
20.在此基础上,在织机中,在上述制动时,一般地,由电动机、开口装置作用于轴(驱动传递轴)的惯性力比由主轴、打纬装置等作用于轴(驱动轴)的惯性力大。因此,与将驱动轴作为制动轴的现有结构相比,将驱动传递轴作为制动轴的本发明的结构在上述制动时施加给上述连结结构的负荷变小。由此,根据本发明,能够尽量防止上述连结结构的破损。
附图说明
21.图1是本发明的一个实施方式的织机1的主视剖视图。
22.图2是图1的a

a线剖视图。
23.符号的说明
24.1—织机,5—主轴,10—框架,12—驱动侧框架(侧框架),12a—驱动侧框架的外侧壁,12b—驱动侧框架的内侧壁,14—框架主体,14a—框架主体的外壁部,14b—框架主体的内壁部,14c—敞开部,14d—贯通孔,14e—突出部,16—框架罩,20—电动机,22—输出轴,30—驱动轴,32—偏心部,40—打纬机构,42—筘,44—摇臂轴,50—摆动轴,60—摆动机构,62—摆动臂,64—连结杆,70—联轴部件,72—联轴部件,80—驱动传递机构,82—驱动传递轴,84—传递机构,84a—驱动齿轮,84b—从动齿轮,90—主动机构,92—主动齿轮系,92a—驱动齿轮,92b—从动齿轮,94—主动箱,94a—一个侧壁,94a1—外侧面,94b—另一个侧壁,94c—贯通孔,94d—贯通孔,94e—突出部,96—开口轴,98—开口齿轮系,98a—驱动齿轮,98b—从动齿轮,100—油封,110—制动装置,110a—主体壳体,110b—制动部件,110c—被制动部件,120—开口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基于图1及图2,对应用了本发明的织机的一个实施方式(实施例)进行说明。
26.在织机1中,框架10成为包括呈箱体形状的一对侧框架12、12且该侧框架12由多个梁部件连结的结构。并且,织机1具备电动机20,并构成为由该电动机20驱动织机1的主轴5。而且,该电动机20设于一对侧框架12、12中的一个侧框架(以下称为“驱动侧框架”)12侧。
27.而且,驱动侧框架12由作为主体部分的框架主体14和安装于框架主体14的框架罩16构成。具体而言,框架主体14形成为在内部具有空间的箱体形状,成为在织机1的宽度方向上成为外侧的侧壁(外壁部)14a的一部分(在沿宽度方向观察时与下述的摆动机构60等对应的部分)敞开的形状。并且,框架罩16是形成为板状的部件,具有能够覆盖框架主体14的敞开的部分(敞开部)14c的大小。而且,驱动侧框架12成为以覆盖敞开部14c的形式在框架主体14安装框架罩16的结构。因此,在上述宽度方向上成为外侧的驱动侧框架12的侧壁(外侧壁)12a由框架主体14的外壁部14a和覆盖其敞开部14c的框架罩16构成。此外,框架罩16相对于框架主体14的安装使用螺栓等螺纹部件(省略图示)来进行,框架罩16相对于框架主体14能够装卸。
28.并且,织机1具备介于电动机20与主轴5之间地安装的驱动轴30,该驱动轴30由电动机20旋转驱动而并且旋转驱动主轴5。而且,织机1具备用于摆动驱动打纬装置40中的摇臂轴44的摆动轴50以及将该摆动轴50与驱动轴30连结的摆动机构60。此外,本实施例是采用曲柄机构作为该摆动机构60的例子。而且,该驱动轴30、摆动轴50以及摆动机构60以在沿上述宽度方向观察时位于驱动侧框架12的敞开部14c的范围内的配置,收纳于上述驱动侧框架12内的空间。这样的织机1中的各结构的详细说明如下。
29.驱动轴30形成为其轴线方向上的尺寸(长度尺寸)比驱动侧框架12的上述宽度方向上的尺寸大的轴。但是,驱动轴30是其中间的部分作为相对于两侧的部分(两侧部)偏心的偏心部32形成的曲柄形状的轴。而且,驱动轴30以使其轴线方向与上述宽度方向一致的朝向,经由轴承能够旋转地支撑于驱动侧框架12的两个侧壁12a、12b,并以这样的形式收纳
于驱动侧框架12。
30.此外,在沿上述宽度方向观察驱动侧框架12时,该支撑位置成为驱动轴30相比框架主体14的敞开部14c内的中间附近位于下侧的位置。而且,驱动轴30在其一端侧,在其一端部处支撑于框架罩16。因此,驱动轴30成为在其另一端侧,包含另一端部的部分以从框架主体14的上述宽度方向上的内侧的侧壁(内壁部)14b突出的形式设置的状态。而且,该驱动轴30在比其突出的部分更靠驱动侧框架12侧的部分处支撑于框架主体14的内壁部。而且,在该驱动轴30的另一端部由联轴部件70连结有主轴5。
31.与驱动轴30相同,摆动轴50形成为比驱动侧框架12的上述宽度方向上的尺寸大的轴。而且,摆动轴50以与驱动轴30平行的朝向,与驱动轴30相同地经由轴承支撑于驱动侧框架12的两个侧壁12a、12b,并收纳于驱动侧框架12。此外,在沿上述宽度方向观察驱动侧框架12时,该支撑位置与驱动轴30相同,是框架主体14的敞开部14c的范围内的位置,并且成为比驱动轴30更靠上侧的位置。而且,摆动轴50也在其一端部支撑于框架罩16,并且包含另一端部的部分从框架主体14的内壁部14b突出地设置,在其另一端侧支撑于框架主体14的内壁部14b。在此基础上,在该摆动轴50的另一端部由联轴部件72连结有支撑筘42的摇臂轴44。
32.摆动机构60如上所述地是曲柄机构,包括:不能相对于摆动轴50相对旋转地设置的摆动臂62;以及将该摆动臂62与驱动轴30的偏心部32连结的作为连杆的连结杆64。此外,在图示例子中,摆动轴50和摆动臂62形成为一体。并且,连结杆64相对于摆动臂62及驱动轴30(偏心部32)能够相对旋转地与摆动臂62及驱动轴30(偏心部32)连结。在此基础上,在该摆动机构60中,通过旋转驱动驱动轴30而偏心部32在从两侧部的轴心偏心的位置处进行旋转运动,来摆动驱动经由连结杆64而与偏心部32连结的摆动臂62(摆动轴50)。因此,在该结构中,驱动轴30的一部分也作为摆动机构60发挥功能。而且,通过像这样摆动驱动摆动轴50,与该摆动轴50连结的摇臂轴44以及支撑于该摇臂轴44的筘42进行摆动运动,从而进行打纬动作。
33.在以上的织机1中,该织机1具备为了利用电动机20旋转驱动与主轴5连结的驱动轴30而将驱动轴30与电动机20连结的驱动传递机构80。并且,该驱动传递机构80构成为包括与电动机20连结的驱动传递轴82、以及将该驱动传递轴82与驱动轴30连结的传递机构84。在此基础上,为了对主轴5施加制动而设于织机1的制动装置110设置为对该驱动传递轴82直接施加制动。并且,在上下方向上往复驱动综框(省略图示)的开口装置120将电动机20作为驱动源,并与驱动传递轴82连结,该驱动传递轴82与电动机20连结。这样的本实施例的织机1的详细说明如下。
34.驱动传递轴82形成为其轴线方向上的尺寸(长度尺寸)比驱动侧框架12的上述宽度方向上的尺寸大且比上述驱动轴30的长度尺寸大的轴。在此基础上,驱动传递轴82以与驱动轴30平行的朝向,在其一端部侧经由轴承支撑于驱动侧框架12的内侧壁12b,并且贯通框架主体14的外壁部14a(驱动侧框架12的外侧壁12a),其另一端部相比外壁部14a位于外侧地设置。因此,驱动传递轴82成为从由轴承支撑的部分到外壁部14a之间的部分收纳在驱动侧框架12内的状态。但是,驱动传递轴82如上所述地在一端部侧支撑于内侧壁12b,但以其一端部相比内侧壁12b位于外侧的方式还从内侧壁12b突出地设置。在此基础上,像这样设置的驱动传递轴82在驱动侧框架12内由传递机构84而与驱动轴30连结。
35.此外,该驱动传递轴82的支撑位置是框架主体14中的敞开部14c的范围外的位置,并且是相对于驱动轴30向下方分离的位置。并且,为了允许上述的驱动传递轴82的贯通,在框架主体14的外壁部14a并在与该支撑位置对应的位置形成有贯通孔14d。
36.在本实施例中,该传递机构84构成为包括收纳在驱动侧框架12内的两个齿轮的齿轮系。具体而言,该传递机构84由驱动齿轮84a和从动齿轮84b构成,其中,驱动齿轮84a不能相对于驱动传递轴82相对旋转地安装于驱动传递轴82,从动齿轮84b与该驱动齿轮84a啮合并且不能相对于驱动轴30相对旋转地安装于驱动轴30。此外,驱动齿轮84a及从动齿轮84b安装于各轴的位置成为比上述的驱动轴30(偏心部32)与摆动机构60(连结杆64)的连结位置更靠上述宽度方向上的驱动侧框架12的内侧壁12b侧的位置。即,在本实施例中,驱动传递轴82与驱动轴30在比驱动轴30与摆动机构60的连结位置更靠上述宽度方向上的驱动侧框架12的内侧壁12b侧的位置处连结。
37.并且,驱动传递轴82在其另一端部侧与包含电动机20的主动机构90连结,该主动机构90用于旋转驱动该驱动传递轴82。该主动机构90除了具备电动机20之外,还具备将电动机20的输出轴22与驱动传递轴82连结的主动齿轮系92。并且,主动机构90具有成为基体的箱体形状的主动箱94,成为电动机20安装于该主动箱94的外侧面,并且主动齿轮系92收纳在该主动箱94内的结构。
38.此外,该主动箱94设置为,在对置的一对侧壁94a、94b中的一个侧壁94a的外侧面94a1安装有电动机20,并且该两个侧壁94a、94b与驱动侧框架12的外侧壁12a平行。而且,主动箱94在织机1的前后方向上与驱动侧框架12重叠设置。并且,由于如上所述地从驱动侧框架12突出的驱动传递轴82与收纳在主动箱94内的主动齿轮系92连结,所以驱动传递轴82贯通主动箱94的一对侧壁94a、94b中的另一个侧壁94b,其另一端部侧的部分位于主动箱94内(收纳在主动箱94内)。因此,在该主动箱94的另一个侧壁94b形成有允许这样的驱动传递轴82贯通的贯通孔94d。
39.在此基础上,如上所述,从驱动侧框架12突出的驱动传递轴82在其另一端部经由轴承支撑于主动箱94的一个侧壁94a。但是,该主动箱94设置为其供驱动传递轴82贯通的另一个侧壁94b与驱动侧框架12分离。
40.电动机20在相对于如上所述地被支撑的驱动传递轴82向上方分离的位置处,以使输出轴22朝向驱动侧框架12侧的朝向,利用螺栓等(省略图示)安装于主动箱94。此外,在安装该电动机20的主动箱94的一个侧壁94a并在其安装位置形成有允许电动机20的输出轴22贯通的贯通孔94c。因此,在如上所述地电动机20安装于主动箱94的状态下,其输出轴22在主动箱94内沿上述宽度方向延伸,并且以与驱动传递轴82平行的方式存在。在此基础上,该输出轴22在主动箱94内经由主动齿轮系92而与驱动传递轴82的另一端部侧的部分连结。
41.该主动齿轮系92与将驱动轴30和驱动传递轴82连结的齿轮系84相同,由两个齿轮构成。具体而言,主动齿轮系92由驱动齿轮92a和从动齿轮92b构成,其中,驱动齿轮92a不能相对于电动机20的输出轴22相对旋转地安装于该输出轴22,从动齿轮92b与该驱动齿轮92a啮合并且不能相对于驱动传递轴82相对旋转地安装于该驱动传递轴82。
42.而且,主动机构90具备与织机1中的开口装置120连结的开口轴96以及将驱动传递轴82与开口轴96连结的开口齿轮系98。此外,开口轴96形成为其轴线方向上的尺寸(长度尺寸)比主动箱94的上述宽度方向上的尺寸大的轴。而且,开口轴96在相对于驱动传递轴82向
下方分离的位置处,以与驱动传递轴82平行的朝向经由轴承支撑于主动箱94的两个侧壁94a、94b。但是,该开口轴96的一端部从主动箱94的一个侧壁94a突出地设置。而且,开口轴96在其突出的一端部与开口装置120连结。
43.在此基础上,开口轴96在主动箱94内经由开口齿轮系98而与驱动传递轴82连结。此外,该开口齿轮系98与主动齿轮系92相同,由两个齿轮构成。具体而言,开口齿轮系98由驱动齿轮98a和从动齿轮98b构成,其中,驱动齿轮98a不能相对于驱动传递轴82相对旋转地安装于该驱动传递轴82,从动齿轮98b与该驱动齿轮98a啮合并且不能相对于开口轴96相对旋转地安装于该开口轴96。
44.并且,制动装置110是电磁制动器,设为对驱动传递轴82直接施加制动。而且,在本实施例中,制动装置110设于比驱动侧框架12的内侧壁12b更靠上述宽度方向上的内侧的位置。此外,该制动装置110将箱体状的主体壳体110a作为主体来构成,在该主体壳体110a中安装于驱动侧框架12的内侧壁12b。另外,该制动装置110具备收纳在主体壳体110a内的制动部件110b以及被制动部件110c,该被制动部件110c以直接安装于驱动传递轴82的一端部(从内侧壁12b突出的端部)的配置设置。
45.而且,该被制动部件110c是圆盘状的部件,在驱动传递轴82插通于形成于中央的凸起部的贯通孔的状态下,不能相对于驱动传递轴82相对旋转地安装于该驱动传递轴82。并且,制动部件110b由弹簧部件等施力部件(省略图示)在安装被制动部件110c的驱动传递轴82的轴线方向上施力。而且,制动装置110构成为,使内置的励磁线圈(省略图示)成为励磁状态(或非励磁状态),来使制动部件110b抵抗施力部件的作用力而向被制动部件110c侧位移。因此,制动装置110通过成为将制动部件110b压接于被制动部件110c的状态,来对驱动传递轴82施加制动,进而对与驱动传递轴82连结的驱动轴30、电动机20、开口装置120施加制动。
46.并且,在图示例子中,框架主体14具有突出部14e,该突出部14e在框架主体14的外壁部14a中的贯通孔14d的周围,从外壁部14a朝向主动箱94侧突出地设置。另一方面,主动箱94也具有突出部94e,该突出部94e在主动箱94的另一各侧壁94b中的贯通孔94d的周围,从另一方的侧壁94b朝向驱动侧框架12侧突出地设置。而且,框架主体14及主动箱94以其两个突出部14e、94e彼此嵌合的形式连结。此外,在该突出部14e、94e内的空间中,在突出部14e、94e的内周面与驱动传递轴82之间设有油封100。
47.根据如上构成的本实施例的织机1,在织机1(主轴5)的制动时,由制动装置110对驱动传递轴82直接施加制动,因而,对将驱动传递轴82与驱动轴30连结的传递机构84施加的负荷比现有的装置小。
48.更详细而言,若制动装置110动作,则制动装置110的制动力直接作用于驱动传递轴82,对驱动传递轴82施加制动。然后,若对驱动传递轴82施加制动,则对与驱动传递轴82连结的驱动轴30施加制动,并且对电动机20及开口装置120也施加制动。而且,驱动轴30的制动以伴随与该驱动轴30连结的主轴5及打纬装置40的制动的形式进行。此外,由于如上所述地驱动传递轴82与驱动轴30经由传递机构84(驱动齿轮84a、从动齿轮84b)连结,所以安装于驱动传递轴82的驱动齿轮84a对安装于驱动轴30的从动齿轮84b作用制动力,来进行驱动轴30(主轴5、打纬装置40)的制动。
49.在此基础上,若对驱动传递轴82施加制动,则因与之相伴地被施加制动的电动机
20及开口装置120的惯性,对驱动传递轴82作用该惯性力。与之相伴地,驱动齿轮84a作用于从动齿轮84b的制动力因该惯性力的作用而成为使制动装置110的制动力减弱该惯性力份儿的大小后的大小力。即,在制动时,在传递机构84中,驱动齿轮84a使这样大小的制动力作用于从动齿轮84b。另一方面,若对驱动轴30施加制动,则对驱动轴30作用由主轴5及打纬装置40产生的惯性力。而且,该惯性力在传递机构84中作为抵抗制动力的力经由从动齿轮84b而作用于驱动齿轮84a。
50.这样,在驱动传递轴82与驱动轴30由传递机构84这样的齿轮系连结的情况下,在制动时,制动侧的齿轮(驱动齿轮84a)使制动力作用于被制动侧的齿轮(从动齿轮84b),并且制动侧的齿轮从被制动侧的齿轮受到抵抗制动力的力。而且,像这样作用的上述力越大,则施加给传递机构84的负荷越大。此外,在织机中,一般而言,伴随制动而作用于驱动传递轴82的惯性力(由电动机20及开口装置120产生的惯性力)比作用于驱动轴30的惯性力(由主轴5及开口装置120产生的惯性力)大。由此,若采用对在制动时作用的惯性力较大的驱动传递轴82直接施加制动这样的织机的结构,则上述制动力以及抵抗制动力的力双方成为比现有的装置的情况小的力。因此,施加给传递机构84的负荷比现有的装置小,其结果,尽量防止传递机构84的破损。
51.以上,对应用了本发明的织机的一个实施方式(以下称为“上述实施例”)进行了说明。但是,本发明并不限定于在上述实施例中说明的结构,也能够在以下的其它实施方式(变形例)中实施。
52.(1)关于制动装置与驱动传递轴的连结位置,在上述实施例中,该连结位置成为相对于驱动侧框架12的上述宽度方向上的内侧。但是,在本发明中,该连结位置不限定于相对于驱动侧框架的上述内侧,也可以是外侧。而且,在该情况下,以安装于驱动侧框架的外侧壁、或者安装于主动箱的侧壁的形式设置该制动装置即可。
53.(2)关于将驱动轴与驱动传递轴连结的传递机构,该传递机构不限定于上述实施例的由收纳在驱动侧框架12内的驱动齿轮84a及从动齿轮84b的两个齿轮构成的齿轮系。例如,该传递机构可以同样地由齿轮系构成,也可以是由三个以上的齿轮构成的齿轮系。并且,该传递机构不限定于由齿轮系构成,也可以构成为利用同步带将安装于驱动轴的带轮与安装于驱动传递轴的带轮连结。
54.并且,关于将电动机及开口装置与驱动传递轴连结的结构,也不限定于上述实施例的由两个齿轮构成的齿轮系,与上述传递机构的情况相同,可以是由三个以上的齿轮构成的齿轮系,也可以是利用带轮及同步带连结的结构。另外,在像这样将电动机及开口装置与驱动传递轴连结的结构中,也可以构成为电动机及开口装置中的一方经由联轴部件等而与驱动传递轴连结。
55.(3)关于利用传递机构将驱动轴与驱动传递轴连结的位置,在上述实施例中,该连结位置在上述宽度方向上相对于驱动轴30的偏心部32位于驱动侧框架12的内侧壁12b侧。但是,该连结位置也可以在上述宽度方向上相对于驱动轴30的偏心部32位于驱动侧框架12的外侧壁12a侧。
56.(4)关于摆动机构,上述实施例是将本发明应用于采用曲柄机构作为摆动机构60的织机的例子。而且,在上述实施例中,摆动机构60中的摆动臂62与摆动轴50形成为一体。但是,该摆动机构即使是上述实施例的曲柄机构,也可以构成为,在摆动臂和摆动轴形成为
分体的部件的基础上,两者以不能相对旋转的方式连结。并且,该摆动机构不限定于上述实施例的曲柄机构,也可以是凸轮机构。而且,在该情况下,安装凸轮的轴成为本发明所说的驱动轴。
57.并且,本发明并不限定于上述的实施方式,在不脱离本发明的主旨的情况下能够进行各种变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