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变电所的消防沙喷洒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00: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变电所的消防沙喷洒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变电所,由于消防安全的需要,常常会配备有消防沙喷洒装置,但是目前现有的消防沙喷洒装置在实际使用时,存在移动困难的问题,尤其是在喷砂的过程中进行移动,地面常常伴有洒落的积沙,积沙附着到万向轮表面后,容易影响到万向轮的正常运动,需要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变电所的消防沙喷洒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变电所的消防沙喷洒装置,包括沙箱,所述沙箱的底端连通有喷砂机,所述喷砂机的输出端固装有喷砂管,所述沙箱的底面靠近边缘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底端固装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的顶面固定安装有弯板,所述弯板的侧面贯穿设置有滑杆,所述滑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刮板,所述刮板的表面开设有圆角,所述滑杆的另一端固装有推把,所述推把与弯板之间固定安装有拉簧,所述沙箱的表面设置有搅拌机构,所述喷砂管的表面靠近边缘位置处设置有疏通机构。
5.为了沙箱的移动,本发明改进有,所述万向轮的数量总共为四组,四组所述万向轮均匀分布于沙箱的底面四角。
6.为了避免刮坏万向轮,本发明改进有,所述弯板为“u”形块体结构,所述刮板的材质为pp塑料。
7.为了提高滑杆使用寿命,本发明改进有,所述滑杆为圆形柱体结构,所述滑杆的材质为奥氏体不锈钢。
8.为了提高沙子的流动性,本发明改进有,所述搅拌机构包括马达,所述马达固定安装在沙箱的侧面,所述沙箱的表面转动连接有搅拌棒,所述马达的输出端固装有传动辊a,所述搅拌棒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传动辊b,所述传动辊a和传动辊b的表面套设有皮带,所述搅拌棒的表面固装有搅拌叶片。
9.为了提高搅拌叶片的使用寿命,本发明改进有,所述搅拌叶片在搅拌棒的表面呈圆周状排列,所述搅拌叶片的材质为铁素体不锈钢。
10.为了方便疏通喷砂管,本发明改进有,所述疏通机构包括凸块,所述凸块固定安装在喷砂管的表面靠近边缘位置处,所述凸块的内侧转动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表面固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侧套设有长杆,所述长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疏通盘,所述长杆的另一端固装有控制把,所述疏通盘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疏通针。
11.为了提升疏通效果,本发明改进有,所述疏通针的数量为三组,三组所述疏通针在疏通盘的表面呈圆周状排列。
12.为了限位连接板,本发明改进有,所述凸块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圆筒,所述圆筒的内侧装有橡胶凸粒,所述转杆的一端固装有橡胶棒。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4.1、本发明通过设置的万向轮可以方便沙箱的移动,同时在万向轮表面沾染砂砾时,通过刮板可以轻松的将万向轮表面的砂砾刮落,进而避免万向轮因砂砾沾染过多而影响移动,实用性较强。
15.2、本发明通过设置的搅拌叶片可以对沙箱内的沙子进行翻覆,这样可以方便沙子流入喷砂机内,避免沙子堵住喷砂机,利于实际的使用。
16.3、本发明发明 通过设置的疏通盘以及疏通针可以方便的疏通喷砂管内堵塞的积沙,通过疏通针的搅动,可以应对大多数堵塞情况,同时在不使用时,还可以将长杆以及疏通盘固定在喷砂管的表面,利于实际的使用。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提出一种变电所的消防沙喷洒装置的正视图;
18.图2为本发明提出一种变电所的消防沙喷洒装置的俯视图;
19.图3为本发明提出一种变电所的消防沙喷洒装置侧视图;
20.图4为本发明提出一种变电所的消防沙喷洒装置图3中a处放大图;
21.图5为本发明提出一种变电所的消防沙喷洒装置的仰视图;
22.图6为本发明提出一种变电所的消防沙喷洒装置图5中b处放大图。
23.图例说明:
24.1、沙箱;2、喷砂机;3、喷砂管;4、支撑柱;5、万向轮;6、弯板;7、滑杆;8、刮板;9、推把;10、拉簧;11、马达;12、搅拌棒;13、传动辊a; 14、传动辊b;15、皮带;16、搅拌叶片;17、凸块;18、转杆;19、连接板; 20、套筒;21、长杆;22、疏通盘;23、疏通针;24、圆筒;25、橡胶棒。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发明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6.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发明,但是,本发明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发明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7.请参阅图1

6,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变电所的消防沙喷洒装置,包括沙箱1,沙箱1的底端连通有喷砂机2,喷砂机2的输出端固装有喷砂管3,沙箱1的底面靠近边缘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支撑柱4,支撑柱4的底端固装有万向轮5,万向轮5的顶面固定安装有弯板6,弯板6的侧面贯穿设置有滑杆7,滑杆7为圆形柱体结构,滑杆7的材质为奥氏体不锈钢,奥氏体不锈钢材质的滑杆7较为坚固耐用,使用寿命较长,滑杆7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刮板8,刮板8的表面开设有圆角,滑杆7的另一端固装有推把9,推把9与弯板6之间固定安装有拉簧
10,沙箱1用来储存沙子,而在喷砂灭火时,通过喷砂机2将沙子从喷砂管3喷出,这时即可进行灭火,同时在需要移动沙箱1时,只需要推动沙箱1,这时沙箱1通过万向轮5 在地面上移动,同时在万向轮5表面沾染砂砾时,只需要在沙箱1移动的过程中,推动推把9,这时推把9带动滑杆7运动,滑杆7带动刮板8贴紧万向轮5,这时即可将万向轮5表面的砂砾刮落,进而避免万向轮5因砂砾沾染过多而影响移动。
28.沙箱1的表面设置有搅拌机构,搅拌机构包括马达11,马达11固定安装在沙箱1的侧面,沙箱1的表面转动连接有搅拌棒12,马达11的输出端固装有传动辊 a13,搅拌棒1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传动辊b14,传动辊a13和传动辊b14的表面套设有皮带15,搅拌棒12的表面固装有搅拌叶片16,在喷砂的过程中,可以打开马达11,这时马达11带动传动辊a13转动,随后传动辊a13卷动皮带15运动,皮带15随后带动传动辊b14转动,传动辊b14随后带动搅拌棒12转动,搅拌棒12这时带动搅拌叶片16转动,这时搅拌叶片16搅拌沙箱1内的沙子,这时即可对沙子进行翻覆,从而方便沙子进入喷砂机2。
29.搅拌叶片16在搅拌棒12的表面呈圆周状排列,搅拌叶片16的材质为铁素体不锈钢,搅拌叶片16的材质可以避免锈蚀情况发生,提高了搅拌叶片16的使用寿命。
30.万向轮5的数量总共为四组,四组万向轮5均匀分布于沙箱1的底面四角,沙箱1可通过万向轮5在地面上平稳的移动。
31.弯板6为“u”形块体结构,刮板8的材质为pp塑料,pp塑料较为坚固耐用,同时pp塑料由于硬度较低,不会轻易刮坏万向轮5,实用性较高。
32.疏通机构包括凸块17,凸块17固定安装在喷砂管3的表面靠近边缘位置处,凸块17的内侧转动连接有转杆18,转杆18的表面固装有连接板19,连接板19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套筒20,套筒20的内侧套设有长杆21,长杆2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疏通盘22,长杆21的另一端固装有控制把,疏通盘22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疏通针23,在通过喷砂管3喷砂的过程中,如果发生喷砂管3堵塞的情况,工作人员可以顺时针转动连接板19一百八十度,这时连接板19通过转杆18在凸块17的内侧转动,同时连接板19带动长杆21运动,在转动完毕后,松开连接板19,这时由于橡胶棒25与圆筒24内壁之间的摩擦力,从而限位连接板19,随后工作人员即可推动控制把,这时控制把带动长杆21运动,长杆21随后带动疏通盘22运动,直至疏通盘22挤压住喷砂管3内堵塞的积沙,随后转动长杆21,这时长杆21带动疏通盘22转动,疏通盘22带动疏通针23搅碎积沙,这时即可疏通喷砂管3,疏通完成后,只需要逆时针转动连接板19一百八十度,直至连接板19复位,而在连接板19复位后,由于惯性的作用,长杆21向左下位置运动,同时长杆21带动疏通盘22贴住套筒20,此时疏通盘22复位。
33.凸块17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圆筒24,圆筒24的内侧装有橡胶凸粒,转杆18的一端固装有橡胶棒25,转杆18转动时,转杆18可以带动橡胶棒25在圆筒24内侧转动,这时橡胶棒25摩擦圆筒24的内侧,这时由于摩擦力的作用,可以对转杆 18起到限位。
34.疏通针23的数量为三组,三组疏通针23在疏通盘22的表面呈圆周状排列,三组疏通针23可以很好的搅碎积沙,即可方便的清理疏通喷砂管3。
35.工作原理:实际使用时,沙箱1用来储存沙子,而在喷砂灭火时,通过喷砂机2将沙子从喷砂管3喷出,这时即可进行灭火,同时在需要移动沙箱1时,只需要推动沙箱1,这时沙箱1通过万向轮5在地面上移动,同时在万向轮5表面沾染砂砾时,只需要在沙箱1移动的过程中,推动推把9,这时推把9带动滑杆7运动,滑杆7带动刮板8贴紧万向轮5,这时即可将万
向轮5表面的砂砾刮落,进而避免万向轮5因砂砾沾染过多而影响移动,本发明通过设置的万向轮5可以方便沙箱1 的移动,同时在万向轮5表面沾染砂砾时,通过刮板8可以轻松的将万向轮5表面的砂砾刮落,进而避免万向轮5因砂砾沾染过多而影响移动,同时在喷砂的过程中,可以打开马达11,这时马达11带动传动辊a13转动,随后传动辊a13卷动皮带15运动,皮带15随后带动传动辊b14转动,传动辊b14随后带动搅拌棒12转动,搅拌棒12这时带动搅拌叶片16转动,这时搅拌叶片16搅拌沙箱1内的沙子,这时即可对沙子进行翻覆,从而方便沙子进入喷砂机2,避免沙子堵住喷砂机2,本发明通过设置的搅拌叶片16可以对沙箱1内的沙子进行翻覆,这样可以方便沙子流入喷砂机2内,在通过喷砂管3喷砂的过程中,如果发生喷砂管3堵塞的情况,工作人员可以顺时针转动连接板19一百八十度,这时连接板19通过转杆18在凸块17的内侧转动,同时连接板19带动长杆21运动,在转动完毕后,松开连接板 19,这时由于橡胶棒25与圆筒24内壁之间的摩擦力,从而限位连接板19,随后工作人员即可推动控制把,这时控制把带动长杆21运动,长杆21随后带动疏通盘22运动,直至疏通盘22挤压住喷砂管3内堵塞的积沙,随后转动长杆21,这时长杆21带动疏通盘22转动,疏通盘22带动疏通针23搅碎积沙,这时即可疏通喷砂管3,疏通完成后,只需要逆时针转动连接板19一百八十度,直至连接板19复位,而在连接板19复位后,由于惯性的作用,长杆21向左下位置运动,同时长杆21带动疏通盘22贴住套筒20,此时疏通盘22复位,本发明 通过设置的疏通盘22以及疏通针23可以方便的疏通喷砂管3内堵塞的积沙,通过疏通针23的搅动,可以应对大多数堵塞情况,同时在不使用时,还可以将长杆21以及疏通盘 22固定在喷砂管3的表面。
36.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发明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发明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发明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