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火箱温控装置的双控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7 21: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灭火装置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用于火箱温控装置的双控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贮压式灭火装置在消防领域应用越来越多,多数采用温控玻璃球作为火灾探测自动启动部件,在同一保护区内,安装多个以温控玻璃球作为火灾探测自动启动部件的贮压式灭火装置,在火灾发生时,灭火装置需要在着火点的正上方才可探测到火灾温度而自动启动灭火装置实施灭火。火灾情况复杂或是较大面积火灾时,多个灭火装置难以瞬间全部启动,有效实施灭火,容易造成过火面积扩大和无法有效灭火。
3.在定温玻璃柱失灵自己无法破裂时,贮压式灭火装置中的灭火物质难以喷洒出来,从而延误了灭火时机。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用于火箱温控装置的双控灭火装置,以改善相关技术中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技术提供了用于火箱温控装置的双控灭火装置,包括贮压式灭火器,所述贮压式灭火器的出口端设有喷头,所述的喷头上设有密封阀、定温玻璃柱、玻璃柱固定座;密封阀密封住喷头出口,定温玻璃柱两端分别抵住密封阀与玻璃柱固定座;还包括:
6.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固定连接在所述玻璃柱固定座和所述定温玻璃柱之间;
7.拨动机构,所述拨动机构固定连接在所述固定机构上,所述拨动机构设置在所述固定机构和所述定温玻璃柱之间
8.清扫机构,所述清扫机构设置在所述拨动机构上。
9.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所述第一连接板通过螺栓和所述玻璃柱固定座固定连接。
10.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连接板上固定连接有卡接块,所述玻璃柱固定座上开设有卡接孔,所述卡接块卡接在所述卡接孔中。
11.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所述拨动机构包括电机,所述电机固定连接在所述底座上;
12.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上连接有传动组件;
13.所述传动组件上固定连接有拨动板,所述拨动板设置为刚性板,所述拨动板的边缘固定连接有锯齿。
14.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所述传动组件包括限位结构和转轴;
15.所述限位结构固定连接在所述底座上,所述转轴设置在所述限位结构内部;
16.所述转轴的端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和所述第一齿轮相互啮合,所述第一齿轮的直径大于所述第二齿轮的直径。
17.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所述限位结构包括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螺纹套筒,所述螺纹套筒内部设置有内螺纹;
18.所述转轴上开设有外螺纹,所述外螺纹和所述螺纹套筒内壁通过螺纹连接。
19.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所述拨动板设置为梯形板,所述锯齿开设在拨动板的斜边上。
20.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所述清扫机构包括安装座,所述安装座上设置在所述拨动板的远离所述锯齿的一侧,所述安装座上固定连接有弹片。
21.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所述弹片设置为铜片,所述弹片在安装座上等距设置有若干个。
22.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所述弹片上固定连接有加固板,所述加固板的一侧固定连接在所述安装座上。
2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有益效果是:通过上述设计的用于火箱温控装置的双控灭火装置:
24.设置电机,电机通过传动组件带动拨动板转动,从而拨动板的边缘将定温玻璃柱挤碎,从而及时释放出贮压式灭火器中的灭火物质用于灭火;
25.传动组件包括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第一齿轮的直径大于第二齿轮的直径,可将电机输出轴的转动扭力放大,防止电机的动力无法带动拨动板挤碎定温玻璃柱;在拨动板上设置锯齿,便于拨动板挤碎定温玻璃柱;转轴在转动时,通过外螺纹和螺纹套筒的配合,可使拨动板在转动的同时向前或者向后移动,同时拨动板设置为梯形,可使拨动板的斜边向前或者向后挤压定温玻璃柱,便于挤碎定温玻璃柱,以免延误灭火时机;
26.设置清扫机构,在定温玻璃柱被挤碎后,清扫机构可拨动定温玻璃柱的残渣,从而便于贮压式灭火器释放灭火物质。
附图说明
27.图1为根据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用于火箱温控装置的双控灭火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8.图2为根据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用于火箱温控装置的双控灭火装置的图1中a部分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9.图3为根据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用于火箱温控装置的双控灭火装置的固定机构和拨动机构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30.图4为根据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用于火箱温控装置的双控灭火装置的清扫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31.图5为根据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用于火箱温控装置的双控灭火装置的图4中b部分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32.图中:1、贮压式灭火器;2、喷头;3、密封阀;4、定温玻璃柱;5、玻璃柱固定座;6、固定机构;61、底座;62、第一连接板;63、卡接块;64、卡接孔;7、拨动机构;71、电机;72、传动组件;721、限位结构;7211、连接杆;7212、螺纹套筒;722、转轴;7221、外螺纹;723、第一齿轮;724、第二齿轮;73、拨动板;74、锯齿;8、清扫机构;81、安装座;82、弹片;83、加固板。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34.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技术的实施例。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35.在本技术中,术语“上”、“下”、“左”、“右”、“前”、“后”、“顶”、“底”、“内”、“外”、“中”、“竖直”、“水平”、“横向”、“纵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这些术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描述本技术及其实施例,并非用于限定所指示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必须具有特定方位,或以特定方位进行构造和操作。
36.并且,上述部分术语除了可以用于表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以外,还可能用于表示其他含义,例如术语“上”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用于表示某种依附关系或连接关系。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这些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37.另外,术语“多个”的含义应为两个以及两个以上。
38.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技术。
39.实施例
40.请参阅图1

图5,本实施例提供了用于火箱温控装置的双控灭火装置,包括贮压式灭火器1,所述贮压式灭火器1的出口端设有喷头2,所述的喷头2上设有密封阀3、定温玻璃柱4、玻璃柱固定座5;密封阀3密封住喷头2出口,定温玻璃柱4两端分别抵住密封阀3与玻璃柱固定座5;还包括固定机构6、拨动机构7和清扫机构8;
41.所述固定机构6固定连接在所述玻璃柱固定座5和所述定温玻璃柱4之间;
42.所述拨动机构7固定连接在所述固定机构6上,所述拨动机构7设置在所述固定机构6和所述定温玻璃柱4之间
43.所述清扫机构8设置在所述拨动机构7上。
44.固定机构6将拨动机构7固定在玻璃柱固定座5上,拨动机构7转动后可将定温玻璃柱4挤碎,从而及时释放出贮压式灭火器1中的灭火物质用于灭火。
45.设置清扫机构8,在定温玻璃柱4被挤碎后,清扫机构8可拨动定温玻璃柱4的残渣,从而便于贮压式灭火器1释放灭火物质。
46.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机构6包括底座61,所述底座6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62;所述第一连接板62通过螺栓和所述玻璃柱固定座5固定连接,便于拆卸第一连接板62。
47.所述第一连接板62上固定连接有卡接块63,所述玻璃柱固定座5上开设有卡接孔64,所述卡接块63卡接在所述卡接孔64中,可防止第一连接板62转动。
48.进一步的,所述拨动机构7包括电机71,所述电机71固定连接在所述底座61上;
49.所述电机71的输出轴上连接有传动组件72;
50.所述传动组件72上固定连接有拨动板73,所述拨动板73设置为刚性板,所述拨动板73的边缘固定连接有锯齿74,便于拨动板73挤碎定温玻璃柱4。
51.优选的,所述传动组件72包括限位结构721和转轴722;
52.所述限位结构721固定连接在所述底座61上,所述转轴722设置在所述限位结构721内部;
53.所述转轴722的端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723,所述电机7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724,所述第二齿轮724和所述第一齿轮723相互啮合,所述第一齿轮723的直径大于所述第二齿轮724的直径,可将电机71输出轴的转动扭力放大,避免电机71的动力无法带动拨动板73挤碎定温玻璃柱4的情况。
54.优选的,所述限位结构721包括连接杆7211,所述连接杆721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螺纹套筒7212,所述螺纹套筒7212内部设置有内螺纹;
55.所述转轴722上开设有外螺纹7221,所述外螺纹7221和所述螺纹套筒7212内壁通过螺纹连接。所述拨动板73设置为梯形板,所述锯齿74开设在拨动板73的斜边上。
56.转轴722在转动时,通过外螺纹7221和螺纹套筒7212的配合,可使拨动板73在转动的同时向前或者向后移动,同时拨动板73设置为梯形,可使拨动板73的斜边向前或者向后挤压定温玻璃柱,便于挤碎定温玻璃柱4
57.进一步的,所述清扫机构8包括安装座81,所述安装座81上设置在所述拨动板73的远离所述锯齿74的一侧,所述安装座81上固定连接有弹片82。
58.示例性的,所述弹片82设置为铜片,所述弹片82在安装座上等距设置有若干个。
59.优选的,所述弹片82上固定连接有加固板83,所述加固板83的一侧固定连接在所述安装座81上,可加固弹片82。
60.具体的,该用于火箱温控装置的双控灭火装置的工作原理:使用时,电机71通过传动组件72带动拨动板73转动,从而拨动板73的边缘将定温玻璃柱4挤碎,从而及时释放出贮压式灭火器1中的灭火物质用于灭火;
61.传动组件72主要由第一齿轮723和第二齿轮724组成,第一齿轮723的直径大于第二齿轮724的直径,可将电机71输出轴的转动扭力放大,避免电机71的动力无法带动拨动板73挤碎定温玻璃柱4的情况;在拨动板73上设置锯齿74,便于拨动板73挤碎定温玻璃柱4;转轴722在转动时,通过外螺纹7221和螺纹套筒7212的配合,可使拨动板73在转动的同时向前或者向后移动,同时拨动板73设置为梯形,可使拨动板73的斜边向前或者向后挤压定温玻璃柱,便于挤碎定温玻璃柱4;
62.设置的清扫机构8在定温玻璃柱4被挤碎后,清扫机构8可拨动定温玻璃柱4的残渣,从而便于贮压式灭火器1释放灭火物质。
63.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