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深水网箱的定时定量自动投料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产养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深水网箱的定时定量自动投料机。


背景技术:

2.发展创新型渔业,大力调整渔业产业结构,转变渔业经济的增长方式是我国渔业的政策导向,深水网箱产业是我国渔业向现代化渔业迈进的重要创新型产业之一,深水网箱产业更是国家重点打造的“蓝色粮仓”项目之一,而给鱼喂食更是深水网箱产业的重中之重。
3.目前,我国的深水网箱养殖主要是用人工投料,存在劳动强度大、喂料不均匀、投料量难控制等问题,容易导致饵料残留过多,水质变差等问题的发生,而市场上少部分的投料机无法做到定时定量投食,需要人工开启和关闭,增加人力成本,无法满足现代化深水网箱养殖的需要,同时由于投料机由于自身重力较重,漂浮在水面上的移动速度缓慢,导致投鱼食时容易在固定的点进行投食,造成鱼群抢食的情况,以及鱼儿发生了拥挤、堆垛,尤其在闷热的夏天极易发生“翻塘”的风险,给养殖户造成经济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深水网箱的定时定量自动投料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深水网箱的定时定量自动投料机,包括浮体,所述浮体上侧中部固定连接有储料机构,所述浮体上侧中部在储料机构内部固定连接有传送机构,所述传送机构左端固定连接有分散投食机构,所述浮体下侧右部固定连接有驱动机构,所述储料机构右侧下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上端固定连接有太阳能板,所述储料机构右侧下部在支撑架下侧固定连接有防水箱,所述防水箱左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定时器,所述浮体上侧右部在储料机构内部固定连接有蓄电池。
6.所述储料机构包括储料室外壳,所述储料室外壳上侧中部开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外侧插接有密封盖,所述储料室外壳下部外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外壳,所述支撑外壳内壁、浮体上壁和储料室外壳的下部外壁形成有防水室,所述支撑外壳左侧下部固定连接有管道孔,所述储料室外壳下侧中部固定连接有出料口。
7.优选的,所述传送机构包括第一固定架,所述第一固定架固定连接于浮体上侧中部,所述第一固定架上侧固定连接有传送管,所述传送管中部外侧穿过管道孔与管道孔内圈固定连接,所述传送管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输出轴穿过传送管内部固定连接有螺旋叶片,所述传送管下侧左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架,所述传送管上侧右部固定连接有进料管道,所述进料管道中部固定连接有阀门。
8.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防水箱,所述电机防水箱内壁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输出轴穿过电机防水箱固定连接有螺旋桨。
9.优选的,所述分散投食机构左侧内壁中部与第一电机输出轴左端固定连接,所述分散投食机构与第一电机输出轴同轴转动,所述分散投食机构呈圆柱形,所述圆柱形的外侧开设有多个条形漏孔。
10.优选的,所述定时器与第一电机、第二电机和阀门电性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储料机构、分散投食机构、传送机构、驱动机构、支撑架均为不锈钢材质,所述不锈钢材质表面均涂有防腐漆。
12.优选的,所述储料机构内部储料室最大容量为1.5吨。
13.优选的,所述太阳能板与蓄电池电性连接,所述蓄电池与定时器、第一电机、第二电机和阀门电性连接。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该用于深水网箱的定时定量自动投料机,设置有驱动机构和浮体,对该装置在水面上投食时提供动力,让该装置在投鱼食时不会固定在一个位置,从而避免造成鱼群抢食的情况,以及鱼儿发生了拥挤、堆垛,尤其在闷热的夏天极易发生“翻塘”的风险,给养殖户造成经济损失。
16.2、该用于深水网箱的定时定量自动投料机,设置有定时器对阀门、第一电机和第二电机进行控制,设置定时定量的投食,可以使该装置投食更加均匀,不会造成饵料过多和过少,既保证鱼苗的健康生长,同时也保证饵料不会影响水质。
17.3、该用于深水网箱的定时定量自动投料机,增设有分散投食机构,对投食的饵料进行分散处理,让饵料分散的范围更加广泛和均匀,避免鱼群抢食,避免部分鱼苗吃饵料较多,部分鱼苗吃不到的情况发生。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设整体正面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整体正面剖视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传送机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1a处放大图示意图。
22.图中:1浮体,2储料机构,21储料室外壳,22进料口,23密封盖,24支撑外壳,25防水室,26管道孔,27出料口,3传送机构,31第一固定架,32传送管,33第一电机,34螺旋叶片,35第二固定架,36进料管道,37阀门,4分散投食机构,5驱动机构,51电机防水箱,52第二电机,53螺旋桨,6支撑架,7太阳能板,8防水箱,9定时器,10蓄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深水网箱的定时定量自动投料机,包括浮体1,浮体1上侧中部固定连接有储料机构2,浮体1上侧中部在储料机构2内部固定连接有传送机构3,传送机构3左端固定连接有分散投食机构4,增设有分散投食机
构,对投食的饵料进行分散处理,让饵料分散的范围更加广泛和均匀,避免鱼群抢食,避免部分鱼苗吃饵料较多,部分鱼苗吃不到的情况发生,分散投食机构4左侧内壁中部与第一电机33输出轴左端固定连接,分散投食机构4与第一电机33输出轴同轴转动,分散投食机构呈圆柱形,圆柱形的外侧开设有多个条形漏孔,浮体1下侧右部固定连接有驱动机构5,储料机构2右侧下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6,支撑架6上端固定连接有太阳能板7,储料机构2右侧下部在支撑架6下侧固定连接有防水箱8,防水箱8左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定时器9,定时器9与第一电机33、第二电机52和阀门37电性连接,浮体1上侧右部在储料机构2内部固定连接有蓄电池10,储料机构2、分散投食机构4、传送机构3、驱动机构5、支撑架6均为不锈钢材质,不锈钢材质表面均涂有防腐漆,防止设备长期在水面上被水腐蚀。
25.储料机构2包括储料室外壳21,储料室外壳21上侧中部开设有进料口22,进料口22外侧插接有密封盖23,储料室外壳21下部外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外壳24,支撑外壳24内壁、浮体1上壁和储料室外壳21的下部外壁形成有防水室25,支撑外壳24左侧下部固定连接有管道孔26,储料室外壳21下侧中部固定连接有出料口27,储料机构2内部储料室最大容量为1.5吨。
26.传送机构3包括第一固定架31,第一固定架31固定连接于浮体1上侧中部,第一固定架31上侧固定连接有传送管32,传送管32中部外侧穿过管道孔26与管道孔26内圈固定连接,传送管32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33,第一电机33输出轴穿过传送管32内部固定连接有螺旋叶片34,传送管32下侧左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架35,传送管32上侧右部固定连接有进料管道36,进料管道36中部固定连接有阀门37,设置有定时器对阀门37、第一电机33和第二电机52进行控制,设置定时定量的投食,可以使该装置投食更加均与,不会造成饵料过多和过少,既保证鱼苗的监控生长,同时也保证饵料不会影响水质。
27.驱动机构5包括电机防水箱51,电机防水箱51内壁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52,第二电机52输出轴穿过电机防水箱51固定连接有螺旋桨53,太阳能板7与蓄电池10电性连接,蓄电池10与定时器9、第一电机33、第二电机52和阀门37电性连接,设置有驱动机构5和浮体1,对该装置在水面上投食时提供动力,让该装置在投鱼食时不会固定在一个位置,从而避免造成鱼群抢食的情况,鱼儿发生了拥挤、堆垛,尤其在闷热的夏天极易发生“翻塘”的风险,给养殖户造成经济损失。
28.使用时,将该用于深水网箱的定时定量自动投料机放置于水面上,工作人员将储料机构2内部的储料室装满鱼食,使用定时器9设置好阀门37、第一电机33和第二电机52的启动和关闭的时间,从而完成针对鱼苗的定时定量投食,当到了投食时间定时器打开阀门37,打开将储料室内部的鱼食漏入传送机构3内部的传送管32,定时器启动第一电机33带动螺旋叶片34进行转动,从而将鱼食传送到分散投食机构4进行投食,同时定时器在投食时启动第二电机52带动对螺旋桨53转动,使整个装置在投食过程中移动,避免鱼群抢食的情况,到了设置好的时间定时器控制阀门37、第一电机33和第二电机52关闭。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