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传动轴连接件加工用数控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2: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数控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传动轴连接件加工用数控设备。


背景技术:

2.传动轴是一个高转速、少支承的旋转体,因此它的动平衡是至关重要的,一般在传动轴连接件加工过程中会用到数控设备,通过数控设备能够高效且精准的对传动轴连接件加工处理。
3.但是,现有的传动轴连接件加工用数控设备还存在着不便于配合夹具进行多方向调节实现不同位置处钻孔、夹具不便于调节角度进行工作和不便于对加工处进行冲洗清理工作的问题。
4.因此,发明一种传动轴连接件加工用数控设备显得非常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传动轴连接件加工用数控设备,以解决现有的传动轴连接件加工用数控设备不便于配合夹具进行多方向调节实现不同位置处钻孔、夹具不便于调节角度进行工作和不便于对加工处进行冲洗清理工作的问题。一种传动轴连接件加工用数控设备,包括组装座,竖立轨架,升降电缸,升降支板,钻孔电机,第一传动齿轮,连接壳,第二传动齿轮,钻杆,旋转接头,输送软管,充气泵,保护盒,工装夹具,调控移动底座架结构,角度调节板架结构,控制器,驱动开关和废屑清理冲洗箱结构,所述的组装座上端的右侧焊接有竖立轨架,同时在竖立轨架内部插接有升降支板的右侧;所述的升降电缸螺栓安装在组装座上端的右侧,同时升降电缸插入在竖立轨架的内侧;所述的升降支板螺栓安装在升降电缸的输出轴上;所述的钻孔电机螺栓安装在升降支板上端的右侧;所述的第一传动齿轮穿过升降支板内部的右侧,并与钻孔电机的输出轴联轴器连接;所述的连接壳通过轴承安装在升降支板内部的左侧;所述的第二传动齿轮镶嵌在连接壳的外壁上;所述的钻杆上端与连接壳的下端螺栓连接;所述的旋转接头一端穿过升降支板与连接壳螺纹连接,另一端与输送软管螺纹连接;所述的充气泵上端镶嵌有输送软管;所述的保护盒螺栓安装在升降支板下端左部的外侧,同时在保护盒的下端穿插有钻杆;所述的工装夹具下端通过角度调节板架结构连接;所述的调控移动底座架结构安装在角度调节板架结构的下端;所述的控制器螺栓安装在竖立轨架右端的中间部位,且控制器的前端电性连接有驱动开关;所述的废屑清理冲洗箱结构安装在保护盒的后端;所述的调控移动底座架结构包括移动座,横向滑杆,第一测量尺,调控座,限制滑轨和第二测量尺,所述的移动座内部的前后两侧穿插有横向滑杆;所述的横向滑杆左右两端螺栓安装有调控座;所述的第一测量尺左右两端螺栓安装有调控座,同时第一测量尺设置在横向滑杆的内侧;所述的调控座分别套接在限制滑轨外侧的前后两部;所述的限制滑轨分别螺栓安装在组装座上端的左侧和中右侧;所述的第二测量尺螺栓安装在调控座的左端。
6.优选的,所述的角度调节板架结构包括弧形支板,调控孔,连接板,支撑螺杆,卡紧筒,操作环和升降支座结构,所述的弧形支板内部的中间部位开设有调控孔;所述的连接板前后两侧设置有弧形支板;所述的连接板上端与工装夹具螺栓连接;所述的支撑螺杆分别焊接在连接板前后两端的中间部位,同时支撑螺杆插入在调控孔的内部;所述的卡紧筒螺纹连接在支撑螺杆上,同时在卡紧筒的外壁上焊接有操作环;所述的升降支座结构分别安装在弧形支板下端的左右两侧。
7.优选的,所述的升降支座结构包括调控电缸,拆装环,手动环,倾斜座,倾斜槽和倾斜轴,所述的手动环焊接在拆装环外壁的上部;所述的倾斜座和调控电缸的输出轴分别活动镶嵌有倾斜轴;所述的倾斜座分别焊接在弧形支板下端的左右两侧;所述的倾斜槽开设在倾斜座的内部下侧。
8.优选的,所述的废屑清理冲洗箱结构包括储存箱,输送泵,吸液管,输送管,支撑套管,连接盒和喷洒头,所述的储存箱镶嵌在保护盒后端的右侧;所述的输送泵螺栓安装在储存箱后壁的左上角;所述的吸液管一端镶嵌在输送泵的右端,另一端镶嵌在储存箱后部的下侧;所述的输送管一端镶嵌在输送泵的左端,另一端镶嵌有连接盒;所述的支撑套管镶嵌在输送管的外壁上;所述的连接盒内部的下侧螺纹连接有喷洒头。
9.优选的,所述的移动座内部前后两侧的横向滑杆相适配,所述的横向滑杆设置有多个。
10.优选的,所述的调控座与限制滑轨相适配,所述的调控座内侧的上部活动镶嵌有钢珠,所述的限制滑轨内部上方的左右两侧开设有弧形凹槽。
11.优选的,所述的移动座与调控座内部分别螺纹有螺栓,并分别与横向滑杆和限制滑轨接触。
12.优选的,所述的弧形支板与调控孔分别设置为弧形,同时弧形支板分别设置在工装夹具的前后两端。
13.优选的,所述的连接板外壁上的支撑螺杆与调控孔相适配。
14.优选的,所述的卡紧筒通过支撑螺杆支撑,同时卡紧筒与弧形支板接触。
15.优选的,所述的倾斜座上端设置为弧形,所述的倾斜座内部的下侧设置有通孔并与倾斜槽连通。
16.优选的,所述的调控电缸下端焊接有拆装环,所述的拆装环分别螺纹连接在移动座内部上方的四角处。
17.优选的,所述的倾斜轴配合调控电缸与倾斜座连接。
18.优选的,所述的储存箱上端的右侧设置有进水孔,所述的储存箱通过吸液管上的输送泵与连接盒上端的支撑套管连接。
19.优选的,所述的连接盒下端的喷洒头设置有多个。
20.优选的,所述的支撑套管采用金属软管,所述的支撑套管内侧镶嵌有橡胶垫。
2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22.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移动座和横向滑杆的设置,能够配合移动座实现左右调节使用,从而对连接件不同位置处进行加工。
23.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调控座和限制滑轨的设置,能够配合移动座实现前后调节使用,从而对连接件不同位置处进行加工。
24.3.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弧形支板和调控孔的设置,便于配合连接板进行连接支撑,从而再次配合工装夹具调节倾斜的角度使用。
25.4.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连接板和支撑螺杆的设置,能够对连接板进行辅助支撑,同时也便于进行活动使用。
26.5.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卡紧筒和操作环的设置,便于对调节处进行辅助固定使用。
27.6.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倾斜座、倾斜槽和倾斜轴的设置,便于配合调控电缸进行安装,在安装的同时也能够进行角度的调节。
28.7.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调控电缸的设置,能够对弧形支板实现角度和高度的调节使用。
29.8.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拆装环和手动环的设置,便于进行手动操作并进行安装或者拆卸。
30.9.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输送泵、吸液管和输送管的设置,能够对使用的水进行输送。
31.10.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连接盒和喷洒头的设置,工作过程中便于对废屑进行冲洗清理的工作。
32.1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支撑套管的设置,便于配合连接盒和喷洒头进行调节使用。
附图说明
3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3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调控移动底座架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35.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角度调节板架结构的结构侧面示意图。
36.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升降支座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37.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废屑清理冲洗箱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38.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电气接线示意图。
39.图中:
40.1、组装座;2、竖立轨架;3、升降电缸;4、升降支板;5、钻孔电机;6、第一传动齿轮;7、连接壳;8、第二传动齿轮;9、钻杆;10、旋转接头;11、输送软管;12、充气泵;13、保护盒;14、工装夹具;15、调控移动底座架结构;151、移动座;152、横向滑杆;153、第一测量尺;154、调控座;155、限制滑轨;156、第二测量尺;16、角度调节板架结构;161、弧形支板;162、调控孔;163、连接板;164、支撑螺杆;165、卡紧筒;166、操作环;167、升降支座结构;1671、调控电缸;1672、拆装环;1673、手动环;1674、倾斜座;1675、倾斜槽;1676、倾斜轴;17、控制器;18、驱动开关;19、废屑清理冲洗箱结构;191、储存箱;192、输送泵;193、吸液管;194、输送管;195、支撑套管;196、连接盒;197、喷洒头。
具体实施方式
41.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描述:
42.实施例:
43.如附图1所示,一种传动轴连接件加工用数控设备,包括组装座1,竖立轨架2,升降电缸3,升降支板4,钻孔电机5,第一传动齿轮6,连接壳7,第二传动齿轮8,钻杆9,旋转接头10,输送软管11,充气泵12,保护盒13,工装夹具14,调控移动底座架结构15,角度调节板架结构16,控制器17,驱动开关18和废屑清理冲洗箱结构19,所述的组装座1上端的右侧焊接有竖立轨架2,同时在竖立轨架2内部插接有升降支板4的右侧;所述的升降电缸3螺栓安装在组装座1上端的右侧,同时升降电缸3插入在竖立轨架2的内侧;升降电缸3驱动带动升降板4在竖立轨架2内进行升降使用;所述的升降支板4螺栓安装在升降电缸3的输出轴上;所述的钻孔电机5螺栓安装在升降支板4上端的右侧;钻孔电机5启动带动第一传动齿轮6旋转,同时第一传动齿轮6带动连接壳7、第二传动齿轮8和钻杆9进行转动使用;所述的第一传动齿轮6穿过升降支板4内部的右侧,并与钻孔电机5的输出轴联轴器连接;所述的连接壳7通过轴承安装在升降支板4内部的左侧;所述的第二传动齿轮8镶嵌在连接壳7的外壁上;所述的钻杆9上端与连接壳7的下端螺栓连接;所述的旋转接头10一端穿过升降支板4与连接壳7螺纹连接,另一端与输送软管11螺纹连接;所述的充气泵12上端镶嵌有输送软管11;充气泵12通过输送软管11和连接壳7对钻杆9输送气体,同时气体随之喷出清理废屑;所述的保护盒13螺栓安装在升降支板4下端左部的外侧,同时在保护盒13的下端穿插有钻杆9;所述的工装夹具14下端通过角度调节板架结构16连接;所述的调控移动底座架结构15安装在角度调节板架结构16的下端;所述的控制器17螺栓安装在竖立轨架2右端的中间部位,且控制器17的前端电性连接有驱动开关18;所述的废屑清理冲洗箱结构19安装在保护盒13的后端。
44.如附图2所示,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调控移动底座架结构15包括移动座151,横向滑杆152,第一测量尺153,调控座154,限制滑轨155和第二测量尺156,所述的移动座151内部的前后两侧穿插有横向滑杆152;所述的横向滑杆152左右两端螺栓安装有调控座154;所述的第一测量尺153左右两端螺栓安装有调控座154,同时第一测量尺153设置在横向滑杆152的内侧;通过第一测量尺153手动移动该移动座151在横向滑杆152上进行移动调节,之后拧动移动座151上的螺栓固定住;所述的调控座154分别套接在限制滑轨155外侧的前后两部;前后移动调控座154在限制滑轨155上前后移动,之后拧动调控座154上的螺栓固定住;所述的限制滑轨155分别螺栓安装在组装座1上端的左侧和中右侧;所述的第二测量尺156螺栓安装在调控座154的左端。
45.如附图3所示,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角度调节板架结构16包括弧形支板161,调控孔162,连接板163,支撑螺杆164,卡紧筒165,操作环166和升降支座结构167,所述的弧形支板161内部的中间部位开设有调控孔162;所述的连接板163前后两侧设置有弧形支板161;所述的连接板163上端与工装夹具14螺栓连接;推动连接板163配合支撑螺杆164在调控孔162内活动移动调节倾斜的角度;所述的支撑螺杆164分别焊接在连接板163前后两端的中间部位,同时支撑螺杆164插入在调控孔162的内部;所述的卡紧筒165螺纹连接在支撑螺杆164上,同时在卡紧筒165的外壁上焊接有操作环166;拧动操作环166带动卡紧筒165在支撑螺杆164上旋转并顶住弧形支板161从而对连接板163支撑固定;所述的升降支座结构167分别安装在弧形支板161下端的左右两侧。
46.如附图4所示,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升降支座结构167包括调控电缸1671,拆装环1672,手动环1673,倾斜座1674,倾斜槽1675和倾斜轴1676,所述的调控电缸
1671下端焊接有拆装环1672;调控电缸1671启动配合倾斜座1674带动弧形支板161的一端或者左右两端升降;所述的拆装环1672分别螺纹连接在移动座151内部上方的四角处;所述的手动环1673焊接在拆装环1672外壁的上部;手动旋转手动环1673带动拆装环1672旋转从而与移动座151连接或者拆卸;所述的倾斜座1674和调控电缸1671的输出轴分别活动镶嵌有倾斜轴1676;所述的倾斜座1674分别焊接在弧形支板161下端的左右两侧;所述的倾斜槽1675开设在倾斜座1674的内部下侧;调控电缸1671升降过程中,与倾斜座1674连接处配合倾斜轴1676进行倾斜使用。
47.如附图5所示,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废屑清理冲洗箱结构19包括储存箱191,输送泵192,吸液管193,输送管194,支撑套管195,连接盒196和喷洒头197,所述的储存箱191镶嵌在保护盒13后端的右侧;所述的输送泵192螺栓安装在储存箱191后壁的左上角;所述的吸液管193一端镶嵌在输送泵192的右端,另一端镶嵌在储存箱191后部的下侧;启动该输送泵192配合吸液管193吸取储存箱191内的液体通过输送管194和连接盒196输送并随之从喷洒头197喷出;所述的输送管194一端镶嵌在输送泵192的左端,另一端镶嵌有连接盒196;所述的支撑套管195镶嵌在输送管194的外壁上;手动活动该支撑套管195配合输送管194调节到达不同位置处,调节连接盒196所在的位置处;所述的连接盒196内部的下侧螺纹连接有喷洒头197。
48.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所述的升降电缸3采用型号为alz045型电缸。
49.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钻孔电机5采用型号为pl28

0750

5s3b型电机。
50.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充气泵12采用型号为yd

3500型充气泵。
51.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控制器17采用型号为fx2n

48型的plc。
52.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调控电缸1671采用型号为js

tgz

u1型电缸。
53.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输送泵192采用型号为dp

35型水泵。
54.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的驱动开关18与控制器17电性连接,所述的升降电缸3与控制器17电性连接,所述的钻孔电机5与控制器17电性连接,所述的充气泵12与控制器17电性连接,所述的调控电缸1671与控制器17电性连接,所述的输送泵192与控制器17电性连接。
55.工作原理
5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将连接件放置到工装夹具14上进行夹装固定,之后驱动弧形支板161指定位置处的调控电缸1671带动弧形支板161进行倾斜调节,再之后活动连接板163、支撑螺杆164和工装夹具14再次调节角度,最后转动操作环166配合卡紧筒165固定住连接板163和工装夹具14,初步调节好之后左右移动移动座151带动工装夹具14左右调节和前后移动调控座154带动移动座151和工装夹具14前后调节,之后拧动活动处的螺栓固定住,完成调节之后,分别驱动升降电缸3带动升降支板4和钻杆9升降,同时钻孔电机5配合第一传动齿轮6、连接壳7、第二传动齿轮8和钻杆9转动实现钻孔的工作,工作过程中驱动输送泵192吸取储存箱191内的水经过吸液管193、输送管194和连接盒196输送并从喷洒头197喷出实现对废屑冲洗清理的工作。
57.利用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技术方案,或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启发下,设计出类似的技术方案,而达到上述技术效果的,均是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