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工程建设用的混凝土振捣装置和方法与流程

2021-12-04 0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公路工程建设设备技术领域,具体属于一种公路工程建设用的混凝土振捣装置和方法。


背景技术:

2.公路工程指公路构造物的勘察、测量、设计、施工、养护、管理等工作。公路工程构造物包括:路基、路面、桥梁、涵洞、隧道、排水系统、安全防护设施、绿化和交通监控设施,以及施工、养护和监控使用的房屋、车间和其他服务性设施。在公路建设过程中,需要对公路铺设的混凝土进行振捣,因而需要公路工程建设用的混凝土振捣装置。
3.现有的公路工程建设用的混凝土振捣装置在一些方面还存在着一些缺点,需要进一步的改进,现有的公路工程建设用的混凝土振捣装置在使用时主要通过人工手持振捣棒对混凝土进行振捣,从而增加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公路工程建设用的混凝土振捣装置和方法,可以实现采用电力设置进行混凝土振捣,解放人力,提高工作效率。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公路工程建设用的混凝土振捣装置,包括两个底座,两个底座之间对称设置,两个底座之间通过支撑架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架的一侧设有调节组件,所述调节组件的一侧设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靠近所述底座的一侧铰接有两个第一连杆,所述第一连杆的底部均铰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的底部铰接有第二连杆,两个第二连杆的端部均与安装板进行铰接,两个所述第一滑块通过双头螺杆连接,所述双头螺杆穿过所述第一滑块,双头螺杆与第一滑块进行螺纹连接,所述安装板的一侧设有软管,所述软管固定连接有振捣棒,所述振捣棒一侧设有夹持组件。
7.优选的,所述调节组件包括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与所述支撑架进行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电机输出轴的轴线水平设置,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套设有第二滑块且两者螺纹连接,所述第二滑块与所述支撑架滑动连接,所述第二滑块与安装架固定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第二滑块与安装架通过螺栓进行连接。
9.优选的,所述夹持组件包括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与所述安装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固定板插设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与所述第一固定板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夹板,所述第一夹板与所述第一固定板之间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第一夹板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板,所述第一夹板一侧设有第二夹板,所述第二夹板与所述安装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夹板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板,所述第二限位板开设有通槽,所述第二限位板与所述第一限位板螺栓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底座固定连接有水箱,所述水箱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与所述水
箱通过第一连接管连通,所述水泵通过第二连接管固定连接有水淋喷头,所述水淋喷头与所述水箱卡接。
11.优选的,所述双头螺杆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与所述安装架进行滑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底座与所述支撑架之间固定连接有加强板。
13.优选的,所述底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行走轮。
14.一种公路工程建设用的混凝土振捣方法,基于上述任意一项所述的一种公路工程建设用的混凝土振捣装置,包括以下过程,
15.将软管与振捣棒进行固定,然后将软管连接外部设备,双头螺杆的转动带动第一滑块运动,进而带动第一连杆、第二连杆运动,进而带动安装板、软管与振捣棒运动,使得振捣棒插入混凝土内,进行振捣。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17.本发明一种公路工程建设用的混凝土振捣装置,底座的设置为整个装置提供支撑,支撑架的设置为调节组件等提供支撑,调节组件的设置是为了增加安装架的运动范围,进而增加振捣棒的运动范围,安装架的设置是为了对第一连杆等提供支撑,第一连杆、第一滑块、第二连杆、双头螺杆与第一电机的设置是为了带动安装板与软管、振捣棒的上下运动,进而实现对混凝土振捣,夹持组件的设置是为了便于对振捣棒安装与拆卸,通过上述结构,可以实现采用电力设置进行混凝土振捣,解放人力,提高工作效率。
18.进一步的,调节组件的设置是为了带动振捣棒运动,进而增加振捣棒的工作范围,无需频繁移动整个装置,第二电机的设置提供丝杆旋转的动力,丝杆与第二滑块的设置是为了带动安装架等运动,并且运动平稳。
19.进一步的,夹持组件的设置是为了对软管与振捣棒进行夹持固定,并且便于拆卸,第一固定板、螺纹杆、第一夹板与第二夹板的设置是为了对软管与振捣棒进行夹持固定,第一限位板与第二限位板的设置是为了加强对振捣棒的固定,使得在水平平面上形成封闭环境,保证振捣棒的稳定性。
20.进一步的,加强板的设置是为了增加支撑架的稳定性,进而提高振捣棒运动的稳定性。
21.进一步的,水箱的设置是为了储存水分,在混凝土振捣结束后,可以通过水泵与喷头等结构对振捣棒进行冲洗清理,便于存放。
22.进一步的,行走轮的设置是为了增加装置的灵活性,进而可以带动振捣棒进行大范围的混凝土振捣。
附图说明
23.图1是本发明第一视角结构示意图。
24.图2是本发明第二视角结构示意图。
25.附图标记:1、底座;2、支撑架;3、调节组件;31、第二电机;32、丝杆;33、第二滑块;4、安装架;5、第一连杆;6、第一滑块;7、第二连杆;8、安装板;9、双头螺杆;10、第一电机;11、软管;12、振捣棒;13、夹持组件;131、第一固定板;132、螺纹杆;133、第一夹板;134、第一限位板;135、伸缩杆;136、第二夹板;137、第二限位板;14、加强板;15、水箱;16、水泵;17、水淋
喷头;18、行走轮。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具体的实施例对本发明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所述是对本发明的解释而不是限定。
27.如图1与图2所示,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公路工程建设用的混凝土振捣装置,包括两个底座1,底座1的设置为整个装置提供支撑,两个底座1通过支撑架2固定连接,支撑架2的设置为调节组件3等提供支撑,支撑架2一侧设有调节组件3,调节组件3的设置是为了增加安装架4的运动范围,进而增加振捣棒12的运动范围,调节组件3一侧设有安装架4,安装架4的设置是为了对第一连杆5等提供支撑,安装架4靠近底座1一侧铰接有两个第一连杆5,两个第一连杆5均铰接有第一滑块6,第一滑块6铰接有第二连杆7,两个第二连杆7通过安装板8铰接,两个第一滑块6通过双头螺杆9连接,双头螺杆9插设于第一滑块6且与其螺纹连接,双头螺杆9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10,第一电机10与安装架4滑动连接,安装板8一侧设有软管11,软管11固定连接有振捣棒12,振捣棒12一侧设有夹持组件13,第一连杆5、第一滑块6、第二连杆7、双头螺杆9与第一电机10的设置是为了带动安装板8与软管11、振捣棒12的上下运动,进而实现对混凝土振捣,夹持组件13的设置是为了便于对振捣棒12安装与拆卸,通过上述结构,可以实现采用电力设置进行混凝土振捣,解放人力,提高工作效率。
28.如图1与图2所示,调节组件3包括第二电机31,第二电机31与支撑架2固定连接,第二电机31输出轴的轴线水平设置,第一电机10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丝杆32,丝杆32套设有第二滑块33且两者螺纹连接,第二滑块33与支撑架2滑动连接,第二滑块33与安装架4螺栓连接,调节组件3的设置是为了带动振捣棒12运动,进而增加振捣棒12的工作范围,无需频繁移动整个装置,第二电机31的设置提供丝杆32旋转的动力,丝杆32与第二滑块33的设置是为了带动安装架4等运动,并且运动平稳。
29.如图1与图2所示,夹持组件13包括第一固定板131,第一固定板131与安装板8固定连接,第一固定板131插设有螺纹杆132,螺纹杆132与第一固定板131螺纹连接,螺纹杆132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夹板133,第一夹板133与第一固定板131之间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35,第一夹板133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板134,第一夹板133一侧设有第二夹板136,第二夹板136与安装板8固定连接,第二夹板136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板137,第二限位板137开设有通槽,第二限位板137与第一限位板134螺栓连接,第一固定板131、螺纹杆132、第一夹板133与第二夹板136的设置是为了对软管11与振捣棒12进行夹持固定,第一限位板134与第二限位板137的设置是为了加强对振捣棒12的固定,使得在水平平面上形成封闭环境,保证振捣棒12的稳定性,夹持组件13的设置是为了对软管11与振捣棒12进行夹持固定,并且便于拆卸。
30.如图1与图2所示,底座1与支撑架2之间固定连接有加强板14,加强板14的设置是为了增加支撑架2的稳定性,进而提高振捣棒12运动的稳定性。
31.如图1与图2所示,其中一个底座1固定连接有水箱15,水箱15固定连接有水泵16,水泵16与水箱15通过第一连接管连通,水泵16通过第二连接管固定连接有水淋喷头17,水淋喷头17与水箱15卡接,水箱15的设置是为了储存水分,在混凝土振捣结束后,可以通过水泵16与喷头等结构对振捣棒12进行冲洗清理,便于存放。
32.如图1与图2所示,底座1固定连接有行走轮18,行走轮18的设置是为了增加装置的灵活性,进而可以带动振捣棒12进行大范围的混凝土振捣。
33.一种公路工程建设用的混凝土振捣方法,包括以下过程,在使用时,先将软管11与振捣棒12通过第一夹板133与第二夹板136夹持固定,然后将软管11连接外部设备,然后打开第一电机10,第一电机10带动双头螺杆9运动,双头螺杆9的运动带动第一滑块6运动,进而带动第一连杆5、第二连杆7运动,进而带动安装板8、软管11与振捣棒12运动,使得振捣棒12可以插入混凝土内,进行振捣,然后在调节组件3的作用下,可以在不移动整个装置的前提下进行大范围的振捣。
34.本具体实施方式的实施例均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发明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