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室内装饰施工用墙面开沟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01: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具体是一种室内装饰施工用墙面开沟装置,涉及墙面开沟槽设备相关领域。


背景技术:

2.目前,在对室内进行装修与装饰过程中,一般需要采用开槽装置来进行开槽作业,以便实现电线管路以及水管管路、通信管路的埋设等。目前的开槽一般是手工利用钻头开槽工具进行处理,在开槽时,采用钻头等开槽时,不仅噪音极大、震动极大,而且,容易产生极大的粉尘,同时,开槽时开设的槽口往往不整齐,更难以开设梯形槽、燕尾槽等结构的沟槽,而梯形槽、燕尾槽等结构的沟槽可以有效的提高后续填埋混凝土等结构的稳定性和坚固性,这就导致现有的开槽工具的开槽能力不高,影响开沟槽的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因此,为了解决上述不足,本发明在此提供一种室内装饰施工用墙面开沟装置。
4.本发明是这样实现的,构造一种室内装饰施工用墙面开沟装置,其包括机架、支撑环、后定位机构、前开槽砂轮机构和挡尘机构,所述机架的前侧设置有所述前开槽砂轮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的后侧设置有所述后定位机构,所述机架的底部靠近所述前开槽砂轮机构的位置设置有所述支撑环,所述机架的上端位于所述前开槽砂轮机构的后上方设置有所述挡尘机构,在开槽时,所述后定位机构能够滚动或者滑动的定位于已开槽的槽沟内,以便由所述后定位机构对所述前开槽砂轮机构进行辅助定位。
5.进一步,作为优选,所述前开槽砂轮机构包括多个同轴且间隔设置的第一砂轮、第二砂轮和第三砂轮,所述第二砂轮位于所述第一砂轮与第三砂轮之间的位置,所述第一砂轮、第二砂轮和第三砂轮均不可转动的安装在驱动转轴上,所述驱动转轴由开槽驱动电机驱动转动。
6.进一步,作为优选,所述第一砂轮、第二砂轮和第三砂轮均为圆盘结构,且所述第一砂轮的圆盘的中心平面和第三圆盘的中心平面与竖直面之间的角度均可调节的设置,所述第二砂轮的圆盘的中心平面始终与竖直面重合。
7.进一步,作为优选,所述第一砂轮、第二砂轮和第三砂轮的中心孔均固定在固定套上,所述第一砂轮的固定套采用球铰不可相对转动的套设在所述驱动转轴上,所述第二砂轮的固定套直接不可相对转动的固定套设在所述驱动转轴上,第三砂轮的固定套采用球铰不可相对转动的套设在所述驱动转轴上,所述球铰允许所述固定套与所述驱动转轴之间做微幅摆动调节,以便调节所述第一砂轮和第三砂轮的角度。
8.进一步,作为优选,所述第一砂轮的固定套与所述第二砂轮的固定套之间设置有至少两个圆周阵列的第一伸缩驱动器,所述第二砂轮的固定套与所述第二砂轮的固定套之间设置有至少两个圆周阵列的第二伸缩驱动器,通过控制第一伸缩驱动器和第二伸缩驱动器的伸缩动作来对所述第一砂轮和第三砂轮的角度进行调节,所述第一伸缩驱动器和第二
伸缩驱动器分别由控制器进行单独控制。
9.进一步,作为优选,所述后定位机构包括延伸架、转轴和定位筒,所述延伸架铰接连接在所述机架的后端两侧,两侧的所述延伸架之间设置有所述转轴,所述转轴上固定套设有所述定位筒,所述定位筒能够更换的设置,所述定位筒滚动定位于所述已开槽的槽沟内。
10.进一步,作为优选,所述挡尘机构包括伸缩波纹挡尘板、铰接架和延伸架板,所述机架的上端设置有上延伸架板,所述延伸架板上连接有所述伸缩波纹挡尘板,所述伸缩波纹挡尘板的端部通过连接卡座连接在所述铰接架上,所述铰接架为u型架,所述铰接架的u型开口端铰接在所述机架上。
11.进一步,作为优选,所述机架的后端固定所述开槽驱动电机,所述开槽驱动电机的输出端通过皮带传动机构连接至所述驱动转轴,所述机架上位于所述伸缩波纹挡尘板的远离所述前开槽砂轮机构的一侧设置有辅助把手。
12.进一步,作为优选,还设置有吸尘器,所述伸缩波纹挡尘板的正对前开槽砂轮机构的位置设置有吸尘口,所述吸尘口通过吸尘管与所述吸尘器连接。
13.进一步,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室内装饰施工用墙面开沟方法,其特征在于,其采用本发明所述一种室内装饰施工用墙面开沟装置,其特征在于:其包括以下步骤:
14.(1)画线与开基准槽:在开槽位置画好开槽线,并在开槽线的起点处先开出基准槽;
15.(2)根据所需开槽的尺寸以及形状来选择后定位机构的定位筒,安装好定位筒后,将该装置放置定位在开槽线处,并使得定位筒定位于所述基准槽内;
16.(3)开启开槽驱动电机,利用开槽驱动电机驱动前开槽砂轮机构转动,实现开槽作业,在沿着开槽线开槽时,始终使得所述定位筒定位于所述基准槽或者已开槽的沟槽内,在开槽作业时,利用第一伸缩驱动器和第二伸缩驱动器来不断的驱动第一砂轮和第三砂轮微幅摆动,进而提高开槽效率;
17.(4)在开槽时,转动铰接架,使得伸缩波纹挡尘板挡住前开槽砂轮机构开槽时产生的粉尘,并利用吸尘器进行吸收粉尘;
18.(5)当需要开设梯形或者燕尾型结构的沟槽时,只需利用第一伸缩驱动器和第二伸缩驱动器来驱动第一砂轮和第三砂轮至相应的角度进行开槽即可。
19.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室内装饰施工用墙面开沟装置,与同类型设备相比,具有如下优点:
20.本发明所述一种室内装饰施工用墙面开沟装置,其可以方便的实现开沟槽作业,而且在开沟槽时,利用后定位机构进行定位,在定位时,可以定位于基准槽或者已开槽的沟槽内,有效提高开沟槽的效率与精度,便于提高该装置沿着画线移动的方便性和准确度,同时挡尘机构可以很好的实现挡尘作业,在开槽作业时,利用第一伸缩驱动器和第二伸缩驱动器来不断的驱动第一砂轮和第三砂轮微幅摆动,进而提高开槽效率,而当需要开设梯形或者燕尾型结构的沟槽时,只需利用第一伸缩驱动器和第二伸缩驱动器来驱动第一砂轮和第三砂轮至相应的角度进行开槽即可,有效提高开沟槽的多功能性。
附图说明
21.图1是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本发明的第一砂轮、第二砂轮和第三砂轮的盘面平行时结构示意图;
23.图3是本发明的第一砂轮、第三砂轮于第二砂轮的盘面具有一倾斜夹角时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附图1

3对本发明进行详细说明,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5.本发明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室内装饰施工用墙面开沟装置,其包括机架2、支撑环1、后定位机构、前开槽砂轮机构4和挡尘机构,所述机架2的前侧设置有所述前开槽砂轮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2的后侧设置有所述后定位机构,所述机架的底部靠近所述前开槽砂轮机构的位置设置有所述支撑环,所述机架的上端位于所述前开槽砂轮机构的后上方设置有所述挡尘机构,在开槽时,所述后定位机构能够滚动或者滑动的定位于已开槽的槽沟内,以便由所述后定位机构对所述前开槽砂轮机构进行辅助定位。
26.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前开槽砂轮机构4包括多个同轴且间隔设置的第一砂轮12、第二砂轮13和第三砂轮14,所述第二砂轮13位于所述第一砂轮12与第三砂轮14之间的位置,所述第一砂轮、第二砂轮和第三砂轮均不可转动的安装在驱动转轴18上,所述驱动转轴18由开槽驱动电机11驱动转动。
27.所述第一砂轮、第二砂轮和第三砂轮均为圆盘结构,且所述第一砂轮的圆盘的中心平面和第三圆盘的中心平面与竖直面之间的角度均可调节的设置,所述第二砂轮的圆盘的中心平面始终与竖直面重合。
28.所述第一砂轮、第二砂轮和第三砂轮的中心孔均固定在固定套17上,所述第一砂轮的固定套采用球铰不可相对转动的套设在所述驱动转轴上,所述第二砂轮的固定套直接不可相对转动的固定套设在所述驱动转轴上,第三砂轮的固定套采用球铰不可相对转动的套设在所述驱动转轴上,所述球铰允许所述固定套与所述驱动转轴之间做微幅摆动调节,以便调节所述第一砂轮和第三砂轮的角度。
29.所述第一砂轮的固定套与所述第二砂轮的固定套之间设置有至少两个圆周阵列的第一伸缩驱动器16,所述第二砂轮的固定套与所述第二砂轮的固定套之间设置有至少两个圆周阵列的第二伸缩驱动器15,通过控制第一伸缩驱动器和第二伸缩驱动器的伸缩动作来对所述第一砂轮和第三砂轮的角度进行调节,所述第一伸缩驱动器和第二伸缩驱动器分别由控制器进行单独控制。
30.所述后定位机构包括延伸架10、转轴和定位筒9,所述延伸架10铰接连接在所述机架2的后端两侧,两侧的所述延伸架之间设置有所述转轴,所述转轴上固定套设有所述定位筒9,所述定位筒能够更换的设置,所述定位筒滚动定位于所述已开槽的槽沟内。
31.所述挡尘机构包括伸缩波纹挡尘板5、铰接架6和延伸架板8,所述机架2的上端设置有上延伸架板8,所述延伸架板8上连接有所述伸缩波纹挡尘板5,所述伸缩波纹挡尘板5
的端部通过连接卡座7连接在所述铰接架6上,所述铰接架6为u型架,所述铰接架的u型开口端铰接在所述机架上。
32.所述机架的后端固定所述开槽驱动电机11,所述开槽驱动电机11的输出端通过皮带传动机构3连接至所述驱动转轴18,所述机架上位于所述伸缩波纹挡尘板的远离所述前开槽砂轮机构的一侧设置有辅助把手。
33.此外,本发明还设置有吸尘器(图中未示出),所述伸缩波纹挡尘板的正对前开槽砂轮机构的位置设置有吸尘口,所述吸尘口通过吸尘管与所述吸尘器连接。
34.作为较佳的实施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室内装饰施工用墙面开沟方法,其特征在于,其采用本发明所述一种室内装饰施工用墙面开沟装置,其特征在于:其包括以下步骤:
35.(1)画线与开基准槽:在开槽位置画好开槽线,并在开槽线的起点处先开出基准槽;
36.(2)根据所需开槽的尺寸以及形状来选择后定位机构的定位筒,安装好定位筒后,将该装置放置定位在开槽线处,并使得定位筒定位于所述基准槽内;
37.(3)开启开槽驱动电机,利用开槽驱动电机驱动前开槽砂轮机构转动,实现开槽作业,在沿着开槽线开槽时,始终使得所述定位筒定位于所述基准槽或者已开槽的沟槽内,在开槽作业时,利用第一伸缩驱动器和第二伸缩驱动器来不断的驱动第一砂轮和第三砂轮微幅摆动,进而提高开槽效率;
38.(4)在开槽时,转动铰接架,使得伸缩波纹挡尘板挡住前开槽砂轮机构开槽时产生的粉尘,并利用吸尘器进行吸收粉尘;
39.(5)当需要开设梯形或者燕尾型结构的沟槽时,只需利用第一伸缩驱动器和第二伸缩驱动器来驱动第一砂轮和第三砂轮至相应的角度进行开槽即可。
40.本发明所述一种室内装饰施工用墙面开沟装置,其可以方便的实现开沟槽作业,而且在开沟槽时,利用后定位机构进行定位,在定位时,可以定位于基准槽或者已开槽的沟槽内,有效提高开沟槽的效率与精度,便于提高该装置沿着画线移动的方便性和准确度,同时挡尘机构可以很好的实现挡尘作业,在开槽作业时,利用第一伸缩驱动器和第二伸缩驱动器来不断的驱动第一砂轮和第三砂轮微幅摆动,进而提高开槽效率,而当需要开设梯形或者燕尾型结构的沟槽时,只需利用第一伸缩驱动器和第二伸缩驱动器来驱动第一砂轮和第三砂轮至相应的角度进行开槽即可,有效提高开沟槽的多功能性。
4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并且本发明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42.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发明。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发明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发明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