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通信用5G基站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00: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通信用5g基站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通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通信用5g基站。


背景技术:

2.5g基站是5g网络的核心设备,提供无线覆盖,实现有线通信网络与无线终端之间的无线信号传输。基站的架构、形态直接影响5g网络如何部署。由于频率越高,信号传播过程中的衰减也越大,5g网络的基站密度将更高。
3.现有的传统5g基站,设置在丛林附近时,因通信箱在工作时,常常会产生热量,丛林中的飞虫大多为驱热生物,从而使得很多飞虫会进入通信箱内部,常常会导致通信箱内部发生堵塞,长时间会导致通信箱内部散热效果变差,导致机械损毁。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通信用5g基站,解决了5g基站驱虫散热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通信用g基站,包括桁架,所述桁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基站底座,所述基站底座的上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信号杆和缓震盘,所述缓震盘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通信箱,所述通信箱包括装置箱体,所述装置箱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箱门,所述装置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信号连接杆,所述装置箱体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散热装置,所述散热装置包括防尘装置,所述防尘装置的两端固定连接在装置箱体内腔的上下端处。
6.优选的,所述装置箱体两侧凹陷孔的上下端分别固定连接有遮雨板和扣板,所述扣板的表面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贯穿扣板并延伸至装置箱体的外表面处。通过对装置箱体两侧内腔设置遮雨板和扣板,防止在雨雪天气,雨水会顺着装置箱体壳体表面渗进箱体内部,起到防护通信箱的作用,同时扣板表面的通孔会将装置箱体内腔表面液化的水珠导出,防止内部积水的产生。
7.优选的,所述防尘装置包括前挡板,所述前挡板的左侧设有后挡板,所述前挡板和后挡板的两端均固定连接在装置箱体内腔两侧的上下端,所述前挡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隆起罩,所述隆起罩右侧的开口处套设有散气嘴。
8.优选的,所述隆起罩与后挡板的相对面之间设有排尘罩,且排尘罩与隆起罩相适配,所述排尘罩右侧的表面处固定连接有过滤装置,所述排尘罩左侧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弹性杆。通过外界环境风量变大时,排尘罩会随风压变大而打开面积变大,从而增加过滤装置对冷却空气的过滤面积,提高灰尘过滤效果。同时外界环境风量变小时,排尘罩会因弹性杆的作用下,减少打开面积,使得外界冷却空气进入量增大,达到自动调节效果。
9.优选的,所述过滤装置包括过滤外壳,所述过滤外壳的底部固定连接在排尘罩的
外表面,所述过滤外壳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侧面刮刀,所述侧面刮刀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导热棒,所述排尘罩外表面的内部开设有收集囊,且收集囊与过滤外壳的内腔处相连通。通过侧面刮刀可以刮去部分空气中大颗粒灰尘,对通信箱内部结构进行保护,防止大颗粒灰尘进入,导致短路,同时导热棒可以对飞虫进行热引导。
10.优选的,所述过滤外壳的内腔处套设有竖杆,所述竖杆的底端固定连接在排尘罩的外表面,所述竖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导电丝,所述竖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筛罩装置。当有飞虫进入时,导电丝通电可以将飞虫击落,保护通信箱内部结构,同时收集囊可以收集飞虫残骸和分泌物等,防止飞虫残骸和分泌物过多导致过滤装置堵塞,导致降温效果降低。
11.优选的,所述筛罩装置包括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底部固定连接在竖杆的顶端处,所述固定块的顶部转动连接有弹簧转杆,所述弹簧转杆远离固定块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圆弧塑胶罩,所述圆弧塑胶罩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抓钩装置。通过弹簧转杆可以使得圆弧塑胶罩多角度旋转,提高对空气中杂质进行清除,并在外界环境风量变大时,圆弧塑胶罩更加贴合隆起罩的内表面,提高除尘效果。
12.优选的,所述抓钩装置包括内弯抓钩,所述内弯抓钩的底部固定连接在圆弧塑胶罩的上表面,所述内弯抓钩远离圆弧塑胶罩一侧的中间处开设有漏孔,所述内弯抓钩的底部转动连接有旋转盘,所述内弯抓钩弯折处的表面开设有凹槽。通过内弯抓钩的结构,当装置箱体外侧受到黏连性液体渗入时,内弯抓钩的内弯结构可以铲除粘黏在隆起罩黏连性液体,同时旋转盘可以旋转缠绕黏连性液体,防止堵塞。
13.(三)有益效果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通信用5g基站。具备以下有益效果:(一)、该通信用5g基站,通过对装置箱体两侧内腔设置遮雨板和扣板,防止在雨雪天气,雨水会顺着装置箱体壳体表面渗进箱体内部,起到防护通信箱的作用,同时扣板表面的通孔会将装置箱体内腔表面液化的水珠导出,防止内部积水的产生。
14.(二)、该通信用5g基站,通过外界环境风量变大时,排尘罩会随风压变大而打开面积变大,从而增加过滤装置对冷却空气的过滤面积,提高灰尘过滤效果。同时外界环境风量变小时,排尘罩会因弹性杆的作用下,减少打开面积,使得外界冷却空气进入量增大,达到自动调节效果。
15.(三)、该通信用5g基站,通过侧面刮刀可以刮去部分空气中大颗粒灰尘,对通信箱内部结构进行保护,防止大颗粒灰尘进入,导致短路,同时导热棒可以对飞虫进行热引导。
16.(四)、该通信用5g基站,当有飞虫进入时,导电丝通电可以将飞虫击落,保护通信箱内部结构,同时收集囊可以收集飞虫残骸和分泌物等,防止飞虫残骸和分泌物过多导致过滤装置堵塞,导致降温效果降低。
17.(五)、该通信用5g基站,通过弹簧转杆可以使得圆弧塑胶罩多角度旋转,提高对空气中杂质进行清除,并在外界环境风量变大时,圆弧塑胶罩更加贴合隆起罩的内表面,提高除尘效果。
18.(六)、该通信用5g基站,通过内弯抓钩的结构,当装置箱体外侧受到黏连性液体渗入时,内弯抓钩的内弯结构可以铲除粘黏在隆起罩黏连性液体,同时旋转盘可以旋转缠绕黏连性液体,防止堵塞。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整体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通信箱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散热装置的结构剖视图;图4为本发明防尘装置的结构剖视图;图5为本发明过滤装置的结构剖视图;图6为本发明筛罩装置的结构剖视图;图7为本发明抓钩装置的结构剖视图。
20.图中:1、桁架;2、基站底座;3、信号杆;4、缓震盘;5、通信箱;6、装置箱体;7、散热装置;71、防尘装置;711、前挡板;712、后挡板;713、隆起罩;714、散气嘴;715、排尘罩;716、过滤装置;7161、过滤外壳;7162、侧面刮刀;7163、竖杆;7164、导电丝;7165、收集囊;7166、导热棒;a、筛罩装置;a1、固定块;a2、弹簧转杆;a3、圆弧塑胶罩;b、抓钩装置;b1、内弯抓钩;b2、漏孔;b3、旋转盘;b4、凹槽;717、弹性杆;72、遮雨板;73、扣板;74、通孔;8、箱门;9、信号连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一如图1

5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通信用5g基站,包括桁架1,所述桁架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基站底座2,所述基站底座2的上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信号杆3和缓震盘4,所述缓震盘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通信箱5,所述通信箱5包括装置箱体6,所述装置箱体6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箱门8,所述装置箱体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信号连接杆9,所述装置箱体6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散热装置7,所述散热装置7包括防尘装置71,所述防尘装置71的两端固定连接在装置箱体6内腔的上下端处。
23.所述装置箱体6两侧凹陷孔的上下端分别固定连接有遮雨板72和扣板73,所述扣板73的表面开设有通孔74,所述通孔74贯穿扣板73并延伸至装置箱体6的外表面处。通过对装置箱体6两侧内腔设置遮雨板72和扣板73,防止在雨雪天气,雨水会顺着装置箱体6壳体表面渗进箱体内部,起到防护通信箱5的作用,同时扣板73表面的通孔74会将装置箱体6内腔表面液化的水珠导出,防止内部积水的产生。
24.所述防尘装置71包括前挡板711,所述前挡板711的左侧设有后挡板712,所述前挡板711和后挡板712的两端均固定连接在装置箱体6内腔两侧的上下端,所述前挡板71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隆起罩713,所述隆起罩713右侧的开口处套设有散气嘴714。
25.所述隆起罩713与后挡板712的相对面之间设有排尘罩715,且排尘罩715与隆起罩713相适配,所述排尘罩715右侧的表面处固定连接有过滤装置716,所述排尘罩715左侧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弹性杆717。通过外界环境风量变大时,排尘罩715会随风压变大而打开面积变大,从而增加过滤装置716对冷却空气的过滤面积,提高灰尘过滤效果。同时外界环境
风量变小时,排尘罩715会因弹性杆717的作用下,减少打开面积,使得外界冷却空气进入量增大,达到自动调节效果。
26.所述过滤装置716包括过滤外壳7161,所述过滤外壳7161的底部固定连接在排尘罩715的外表面,所述过滤外壳716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侧面刮刀7162,所述排尘罩715外表面的内部开设有收集囊7165,且收集囊7165与过滤外壳7161的内腔处相连通。通过侧面刮刀7162可以刮去部分空气中大颗粒灰尘,对通信箱5内部结构进行保护,防止大颗粒灰尘进入,导致短路。
27.所述过滤外壳7161的内腔处套设有竖杆7163,所述竖杆7163的底端固定连接在排尘罩715的外表面,所述竖杆7163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导电丝7164,所述竖杆716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筛罩装置a。当有飞虫进入时,导电丝7164通电可以将飞虫击落,保护通信箱5内部结构,同时收集囊7165可以收集飞虫残骸和分泌物等,防止飞虫残骸和分泌物过多导致过滤装置716堵塞,导致降温效果降低。
28.实施例二如图6

7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所述筛罩装置a包括固定块a1,所述固定块a1的底部固定连接在竖杆7163的顶端处,所述固定块a1的顶部转动连接有弹簧转杆a2,所述弹簧转杆a2远离固定块a1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圆弧塑胶罩a3,所述圆弧塑胶罩a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抓钩装置b。通过弹簧转杆a2可以使得圆弧塑胶罩a3多角度旋转,提高对空气中杂质进行清除,并在外界环境风量变大时,圆弧塑胶罩a3更加贴合隆起罩713的内表面,提高除尘效果。
29.所述抓钩装置b包括内弯抓钩b1,所述内弯抓钩b1的底部固定连接在圆弧塑胶罩a3的上表面,所述内弯抓钩b1的中间处开设有漏孔b2,所述内弯抓钩b1的底部转动连接有旋转盘b3。通过内弯抓钩b1的结构,当装置箱体6外侧受到黏连性液体渗入时,内弯抓钩b1的内弯结构可以铲除粘黏在隆起罩713黏连性液体,同时旋转盘b3可以旋转缠绕黏连性液体,防止堵塞。
30.使用时,对装置箱体6两侧内腔设置遮雨板72和扣板73,防止在雨雪天气,雨水会顺着装置箱体6壳体表面渗进箱体内部,起到防护通信箱5的作用,同时扣板73表面的通孔74会将装置箱体6内腔表面液化的水珠导出,防止内部积水的产生,外界环境风量变大时,排尘罩715会随风压变大而打开面积变大,从而增加过滤装置716对冷却空气的过滤面积,提高灰尘过滤效果。同时外界环境风量变小时,排尘罩715会因弹性杆717的作用下,减少打开面积,使得外界冷却空气进入量增大,达到自动调节效果,侧面刮刀7162可以刮去部分空气中大颗粒灰尘,对通信箱5内部结构进行保护,防止大颗粒灰尘进入,当有飞虫进入时,导电丝7164通电可以将飞虫击落,保护通信箱5内部结构,同时收集囊7165可以收集飞虫残骸和分泌物等,防止飞虫残骸和分泌物过多导致过滤装置716堵塞,弹簧转杆a2可以使得圆弧塑胶罩a3多角度旋转,提高对空气中杂质进行清除,并在外界环境风量变大时,圆弧塑胶罩a3更加贴合隆起罩713的内表面,提高除尘效果,内弯抓钩b1的结构,当装置箱体6外侧受到黏连性液体渗入时,内弯抓钩b1的内弯结构可以铲除粘黏在隆起罩713黏连性液体,同时旋转盘b3可以旋转缠绕黏连性液体。
3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
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