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固定圆形物品摆件的包装盒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包装盒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固定圆形物品摆件的包装盒。


背景技术:

2.包装盒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包装产品的盒子,可以按材料来分类比如:纸盒,铁盒,木盒,布盒,皮盒,亚克力盒,瓦楞包装盒、pvc盒等,也可以按产品的名称来分类比如:月饼盒、茶叶盒、枸杞盒、糖果盒、精美礼盒、土特产盒,酒盒,巧克力盒,食品药品保健品盒、食品包装盒,茶叶包装盒、文具盒等。包装盒功能:保证运输中产品的安全,提升产品的档次等。
3.普通圆形物品的包装,由于移动过程中很难使圆形稳固角度,进而影响产品自助化制作,若自助化制作时产品在包装中的稳固及角度出现问题,则制作出的就是不良品。
4.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固定圆形物品摆件的包装盒,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固定圆形物品摆件的包装盒,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固定圆形物品摆件的包装盒,包括底盖、顶盖、底座和圆形摆件,所述底盖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块,所述底盖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上挡板,所述底盖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凹型板,所述底盖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侧挡板,所述底盖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弧形板;
7.所述底座的底部开设有第一插槽和凹型槽,所述底座的顶部开设有第二插槽;
8.所述圆形摆件的底部开设有插口,所述插口的内部插入有插片。
9.优选的,所述上挡板和侧挡板的数量均为两个,所述上挡板位于凹型板的右侧,所述侧挡板位于凹型板的左侧。
10.优选的,所述顶块位于两个上挡板之间,所述顶块、上挡板和侧挡板的高度相同,且均小于顶块的高度。
11.优选的,所述凹型槽与凹型板为相适配设置,所述插片与第一插槽和第二插槽为相适配设置。
12.优选的,所述底盖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下围板,所述顶盖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上围板,所述上围板内壁与下围板的表面贴合。
13.优选的,所述下围板的表面开设有卡口,所述上围板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卡块,所述卡口与卡块卡接。
14.优选的,所述底盖的底部开设有圆口,所述弧形板位于圆口的两侧,所述下围板的表面开设有凹口,所述顶盖的表面开设有展示口。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在对圆形摆件自助化制作的时候,首先将插片插入到第一插槽中,并且将插片的另一面插入到圆形摆件的插口中,将圆形摆件与底座相连,然后将底座平放在底盖上,并且将底座下方的凹型槽与底盖上的
凹型板匹配,在放置好底座之后,上挡板能够对底座的上方进行阻挡,侧挡板能够对底座的两侧进行阻挡,下围板能够对底座的下方进行阻挡,从而使底座不会产生位移,同时圆形摆件的两侧则通过弧形板进行限位阻挡,使圆形摆件不会产生位移,并且由于插片的设置,能够防止圆形摆件旋转,从而在对圆形摆件制作的时候,不会产生不良品,同时该包装盒还能够对制作完成的圆形摆件进行摆放展示,即将圆形摆件以及插片一同插在底座上方的第二插槽中即可,此时可通过插片的支撑作用使圆形摆件处于直立状态。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顶盖立体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底座立体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圆形摆件直立状态下的立体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底座局部剖视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圆形摆件平放状态下的示意图。
23.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4.1、底盖;2、顶盖;3、底座;4、圆形摆件;5、顶块;6、上挡板;7、凹型板;8、侧挡板;9、弧形板;10、第一插槽;11、凹型槽;12、第二插槽;13、插口;14、插片;15、下围板;16、上围板;17、卡口;18、卡块;19、圆口;20、凹口。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实施例一
27.请参阅附图,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固定圆形物品摆件的包装盒,包括底盖1、顶盖2、底座3和圆形摆件4,底盖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块5,底盖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上挡板6,底盖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凹型板7,底盖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侧挡板8,底盖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弧形板9;
28.底座3的底部开设有第一插槽10和凹型槽11,底座3的顶部开设有第二插槽12;
29.圆形摆件4的底部开设有插口13,插口13的内部插入有插片14。
30.具体的,上挡板6和侧挡板8的数量均为两个,上挡板6位于凹型板7的右侧,侧挡板8位于凹型板7的左侧。
31.具体的,顶块5位于两个上挡板6之间,顶块5、上挡板6和侧挡板8的高度相同,且均小于顶块5的高度。
32.具体的,凹型槽11与凹型板7为相适配设置,插片14与第一插槽10和第二插槽12为相适配设置。
33.具体的,底盖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下围板15,顶盖2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上围板16,上围板16内壁与下围板15的表面贴合。
34.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为:在对圆形摆件4自助化制作的时候,首先将插片14插入到第一插槽10中,并且将插片14的另一面插入到圆形摆件4的插口13中,将圆形摆件4与底座3相连,然后将底座3平放在底盖1上,并且将底座3下方的凹型槽11与底盖1上的凹型板7匹配,在放置好底座3之后,顶块5能够对插片14顶起,使其紧贴在底座3的内壁上,上挡板6能够对底座3的上方进行阻挡,侧挡板8能够对底座3的两侧进行阻挡,下围板15能够对底座3的下方进行阻挡,从而使底座3不会产生位移,同时圆形摆件4的两侧则通过弧形板9进行限位阻挡,使圆形摆件4不会产生位移,并且由于插片14的设置,能够防止圆形摆件4旋转,从而在对圆形摆件4制作的时候,不会产生不良品,同时该包装盒还能够对制作完成的圆形摆件4进行摆放展示,即将圆形摆件4以及插片14一同插在底座3上方的第二插槽12中即可,此时可通过插片14的支撑作用使圆形摆件4处于直立状态。
35.实施例二
36.本实施例的结构与实施例一基本相同,不同之处在于,下围板15的表面开设有卡口17,上围板16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卡块18,卡口17与卡块18卡接,通过卡块18和卡口17的设置,能够方便将底盖1和顶盖2进行连接,使其在无外力的情况下不会脱离,并且由于卡口17和卡块18为卡接设置,因此在外力介入的情况下,则能够将其分离,从而方便将其内部的摆件取出。
37.实施例三
38.本实施例的结构与实施例一基本相同,不同之处在于,底盖1的底部开设有圆口19,弧形板9位于圆口19的两侧,下围板15的表面开设有凹口20,顶盖2的表面开设有展示口,通过圆口19的设置,能够方便将圆形摆件4从弧形板9的夹持中顶出,为拿取圆形摆件4提供方便,并且凹口20的设置,能够为顶盖2和底盖1的分离提供方便,展示口的设置,能够在顶盖2和底盖1合在一起的时候,方便观察圆形摆件4的样式,以便于顾客购买。
39.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40.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