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叶轮前置型船用海水自吸泵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船用水泵技术领域,更具体的,是一种叶轮前置型船用海水自吸泵。


背景技术:

2.船用泵是指舰船上用以增加液体和液体物料的压力或位能使之流动的机械。输送液体至位置较高、距离较远、压力较高处一般必须用泵,泵还能用于产生高压液体供液压传动用。泵用电动机或其他原动机驱动。船用泵的特点是:要求泵在舰船摇摆和倾斜时,不可因吸入液面的波动而发生气蚀;为减少泵的占用面积和便于维修,一般采用立式结构;通流部件采用青铜、黄铜或不锈钢等材料制成,以尽可能地减少腐蚀。
3.叶轮式泵是靠叶轮带动液体作高速回转运动,连续地产生吸排作用,把机械能传递给所输送的液体,使液体的压力能增加,并达到输送液体的目的。在船体有限的空间内,泵体所占的空间及效率对泵体的选用有重要的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结构紧凑,空间占用小、泄漏量小,效率高的叶轮前置型船用海水自吸泵。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叶轮前置型船用海水自吸泵,包括泵体部件、进水弯管、叶轮、轴承体、齿轮轴;
7.所述进水弯管通过泵体连接组件与所述泵体部件固定连接,形成一液流通道;
8.所述轴承体通过轴承体连接组件与所述泵体部件固定连接;
9.所述叶轮通过叶轮锁紧组件装配在所述齿轮轴上;
10.所述齿轮轴通过轴承与所述轴承体装配,所述齿轮轴通过密封总成与所述泵体部件装配;其中,所述密封总成和所述叶轮锁紧组件之间的部位伸入到所述液流通道内。
11.进一步的,所述叶轮设置在所述所述进水弯管内,所述进水弯管和所述叶轮直接配合。
12.进一步的,所述泵体部件和所述轴承体交界处与所述齿轮轴装配还设置有自紧油封。
13.本申请的有益效果:本申请中转子部件密封总成和叶轮锁紧组件之间部位都在进水弯管和泵体部件组成的液流通道里,结构紧凑,为整泵节约了空间。由于进水弯管和叶轮直接配合,间隙小,叶轮前置到进水弯管里,泄漏量小,效率高。
附图说明
14.图1、2为本申请的结构示意图。
15.其中:
16.进水弯管1
17.泵体部件2
18.叶轮3
19.轴承体4
20.轴承体连接组件5
21.齿轮轴6
22.轴承7
23.密封总成8
24.泵体连接组件9
25.叶轮锁紧组件10
26.自紧油封11。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结合附图,公开了一种叶轮前置型船用海水自吸泵,包括泵体部件2、进水弯管1、叶轮3、轴承体4、齿轮轴6。所述进水弯管1通过泵体连接组件9与所述泵体部件2固定连接,形成一液流通道;所述轴承体4通过轴承体连接组件5与所述泵体部件2固定连接;所述叶轮3通过叶轮锁紧组件10装配在所述齿轮轴6上;所述齿轮轴6 通过轴承7与所述轴承体4装配,所述齿轮轴6通过密封总成8与所述泵体部件2装配。所述密封总成8和所述叶轮锁紧组件10之间的部位伸入到所述液流通道内。所述叶轮3设置在所述所述进水弯管1 内,所述进水弯管1和所述叶轮3直接配合。所述泵体部件2和所述轴承体4交界处与所述齿轮轴6装配还设置有自紧油封11。
29.本申请中,进水弯管1将普通泵的前护板、前泵盖、进口短管合成一体。减少了泵组件的数量。进水弯管1和泵体部件2通过泵体连接组件9连成一体,组成液流通道,再将轴承体4和泵体部件2相连,组成泵的定子部分。齿轮轴6、轴承7、密封总成8、叶轮3和叶轮锁紧组件10构成泵的转子部件。转子部件密封总成8和叶轮锁紧组件10之间部位都在进水弯管1和泵体部件2组成的液流通道里,结构紧凑,为整泵节约了空间。由于进水弯管1和叶轮3直接配合,间隙小,叶轮3前置到进水弯管1里,泄漏量小,效率高。
30.本申请中,结构紧凑,减少了连接件,增加了可靠性,缩短了泵的轴向尺寸。体积小,重量轻,有利于在船艇上使用。齿轮传动,占用空间小,拆装方便。根据测算,本申请可为船艇节约空间约6.3%;提高效率约5%。
31.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上述已经展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就实现上述所述的功能技术特点,在程序编程和技术运算实现层面都不存在难度,对于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叶轮前置型船用海水自吸泵,其特征在于,包括泵体部件、进水弯管、叶轮、轴承体、齿轮轴;所述进水弯管通过泵体连接组件与所述泵体部件固定连接,形成一液流通道;所述轴承体通过轴承体连接组件与所述泵体部件固定连接;所述叶轮通过叶轮锁紧组件装配在所述齿轮轴上;所述齿轮轴通过轴承与所述轴承体装配,所述齿轮轴通过密封总成与所述泵体部件装配;其中,所述密封总成和所述叶轮锁紧组件之间的部位伸入到所述液流通道内。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叶轮前置型船用海水自吸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叶轮设置在所述进水弯管内,所述进水弯管和所述叶轮直接配合。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叶轮前置型船用海水自吸泵,其特征在于,所述泵体部件和所述轴承体交界处与所述齿轮轴装配还设置有自紧油封。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船用水泵技术领域,更具体的,是一种叶轮前置型船用海水自吸泵。包括泵体部件、进水弯管、叶轮、轴承体、齿轮轴;所述进水弯管通过泵体连接组件与所述泵体部件固定连接,形成一液流通道;所述轴承体通过轴承体连接组件与所述泵体部件固定连接;所述叶轮通过叶轮锁紧组件装配在所述齿轮轴上;所述齿轮轴通过轴承与所述轴承体装配,所述齿轮轴通过密封总成与所述泵体部件装配;其中,所述密封总成和所述叶轮锁紧组件之间的部位伸入到所述液流通道内。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紧凑,空间占用小、泄漏量小,效率高的叶轮前置型船用海水自吸泵。自吸泵。自吸泵。


技术研发人员:王伟 冯盼盼 孟雅丽 杜子龙 王鸿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王伟
技术研发日:2021.05.19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