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及缝纫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提出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及缝纫机,具体涉及缝纫机制造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送布牙是缝纫机实现缝制的关键零件。本公司先前提出一种分离式缝纫机的送布牙组件,具体方案是送布牙组件具有的上下升降电机和前后送布驱动源对送布牙施加非侧向摆动源,上下升降电机和前后送布驱动源间接作用于送布牙执行送布动作,所述的前后送布驱动源驱动转盘再带动连杆,连杆动连接在转盘的偏心位置上,连杆动连接送布牙连接架。利用上下升降电机和前后送布驱动源对送布牙组件传递摆动源,送布牙组件可以加装在底线机构可以制造成模块化配套在各种缝纫机上使用。在上述的缝纫机中,还需要加装剪线和抬压脚装置,需要加装驱动上述剪线和抬压脚动作的动力装置,使得缝纫机的制造成本有所增加。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上述缝纫机存在制造成本增加的问题,本技术特别提供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送布机构具有送布驱动源和抬牙驱动源,所述送布驱动源间接驱动送布机构的牙架;在送布驱动源间接驱动牙架的同时所述抬牙驱动源直接驱动同个牙架产生摆动动作,牙架及其送布牙在抬牙驱动源和送布驱动源的共同作用下使得送布牙产生送布动作。
4.优选地,所述牙架的两侧各设置有滑槽,牙架两侧的滑槽各匹配有限位挡板一和限位挡板二,限位挡板一和限位挡板二由连接杆铰链,抬牙驱动源安装在静调节支架上,抬牙驱动源具有的前输出轴穿过静调节支架并与限位挡板一固定连接,抬牙驱动源以来回转方式驱动传递给限位挡板一是来回摆动作并传递到限位挡板二,使得牙架产生上下移动动作。
5.优选地,所述送布机构包括有前后送布摆动组件,所述牙架上还具有定位槽,定位槽用于上述的前后送布摆动组件插入配合,并传递送布驱动源以来回转方式驱动前后送布摆动组件使得牙架产生前后移动动作。
6.优选地,所述前后送布摆动组件包括有随动板、固定限位板、滑动件、连接轴、插杆、外转动板和内滑动板,以及静调节支架内部具有的运行槽组成,所述外转动板上具有供送布驱动源固定连接的轴孔,内滑动板配合在外转动板的内部,内滑动板一端连接滑动件,内滑动板另一端连接连接轴,随动板上端连接固定有插杆,随动板和连接轴动连接之间设置有轴承,插杆的另外一端与牙架的定位槽配合,固定限位板设置位于牙架与随动板之间,插杆贯穿固定限位板具有的限位部。
7.优选地,所述滑动件配置并运转在静调节支架的运行槽中,运行槽具有针距槽、过渡一槽、过渡二槽、剪线槽和抬压脚槽,针距槽位于过渡一槽和过渡二槽之间,针距槽与剪线槽和抬压脚槽相对,针距槽、剪线槽和抬压脚槽均呈圆弧状,针距槽、剪线槽和抬压脚槽
设置在同一个圆心上,运行槽圆心上设置有与送布驱动源固定的轴孔,所述运行槽为一个可供滑动件环绕运转的闭环凹槽,
8.优选地,所述定位槽设置位置在牙架的限位挡板二一侧,所述牙架的中部具有梭芯让位腔。
9.优选地,所述送布驱动源将滑动件从针距槽经过过渡二槽进入到剪线槽,使得连接轴与送布驱动源的前输出轴同心,此时,送布驱动源不会对连接轴施加上下移动动作。
10.本技术还提出一种缝纫机,还具有剪线机构和抬压脚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缝纫机具有送布驱动源和抬牙驱动源二,在缝纫机结束送布停止缝制后,由所述的送布驱动源先执行剪线机构的剪线动作先执行抬压脚机构的抬压脚动作,所述抬牙驱动源使用步进电机或者伺服电机。
11.优选地,所述剪线机构具有剪线叉轮、剪线偏心轮、剪线连杆和剪线末执行端,剪线叉轮具有剪线杆和回位杆,剪线叉轮安装固定在送布驱动源后输出轴上,剪线偏心轮的偏心位置上设置有作用杆,剪线连杆与剪线杆铰链,作用杆位于剪线杆和回位杆之间,剪线杆在送布驱动源的驱动下向剪线杆推动则由剪线连杆带动剪线末执行端执行剪线动作;在剪线完成后,送布驱动源带动剪线杆继续运转,直至作用到回位杆使得整个剪线机构强制回位,所述送布驱动源驱动滑动件经过了剪线槽,送布驱动源具有的后输出轴带动剪线机构的相关部件执行了剪线动作,所述送布驱动源11使用步进电机或者伺服电机。
12.优选地,所述抬压脚机构具有抬压脚凸轮和抬压脚杠杆,抬压脚凸轮在送布驱动源后输出轴上,抬压脚凸轮位于剪线偏心轮后面,抬压脚凸轮具有的凸轮部作用于抬压脚杠杆,抬压脚杠杆的中部位置设置有杠杆轴使得在抬压脚凸轮作用下实施抬压脚动作,在送布驱动源驱动滑动件下走向抬压脚槽实施抬压脚动作。
13.相对于现有技术,本技术全新的缝纫机结构,利用送布驱动源间接驱动送布机构的牙架,在送布驱动源间接驱动牙架的同时抬牙驱动源直接驱动同个牙架产生摆动动作,实现牙架及其送布牙在抬牙驱动源和送布驱动源的共同作用下使得送布牙产生送布动作,本技术充分利用了缝纫机的驱动源,有效提高了缝纫机动力的使用效率,大幅降低了缝纫机的制造成本,使得缝纫机的智能控制水平得以进一步的提高,具有较高的使用推广价值。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技术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及缝纫机送布机构安装位置示意图;
15.图2是本技术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及缝纫机送布机构、剪线机构和抬压脚机构结构;
16.图3是本技术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及缝纫机送布机构示意图;
17.图4是本技术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及缝纫机送布机构上下移送组件和前后移送机构示意图;
18.图5是本技术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及缝纫机牙架构造图;
19.图6是本技术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及缝纫机静针距与定位调节轮构造图;
20.图7是本技术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及缝纫机电机运行转角示意图;
21.图8是本技术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及缝纫机剪线机构和抬压脚机构示意图。
22.附图标记:送布机构10,送布驱动源11,抬牙驱动源12,限位挡板一121,限位挡板
二122,连接杆123,牙架13,梭芯让位腔131,滑槽132,定位槽133,送布牙14,前后送布摆动组件15,随动板151,固定限位板152,限位部1521,滑动件153,外转动板154,内滑动板155,连接轴156,插杆157,剪线机构20,剪线叉轮21,回位杆211,剪线杆212,剪线偏心轮22,作用杆221,剪线连杆23,剪线末执行端24,抬压脚机构30,抬压脚凸轮31,抬压脚杠杆32,静调节支架41,运行槽411,针距槽412,过渡一槽413,过渡二槽414,剪线槽415,抬压脚槽416。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1

8对本技术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技术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技术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这些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本发明,而并非对本发明的限制。
24.图1是本技术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及缝纫机的整体构造图,缝纫机包括有送布机构10、剪线机构20、抬压脚机构30和控制系统。上述送布机构10、剪线机构20、抬压脚机构30具有送布驱动源11和抬牙驱动源12,送布机构10、剪线机构20和抬压脚机构30由送布驱动源11和抬牙驱动源12驱动,具体分工是由送布驱动源11和抬牙驱动源12同时驱动送布机构10实现缝纫机送布牙14的送布动作;在缝纫机结束送布停止缝制后,由送布驱动源11在不同时间先后执行剪线机构20的剪线动作和抬压脚机构30的抬压脚动作,本技术的缝纫机充分利用了缝纫机的动力装置,具有较高的能源利用率。
25.在图1至图7中,本技术缝纫机的送布机构10包括有牙架13、固定在牙架13的送布牙14、前后送布摆动组件15、送布驱动源11和抬牙驱动源12。送布驱动源11间接驱动牙架13;在送布驱动源11间接驱动牙架13的同时抬牙驱动源12直接驱动同个牙架13产生摆动动作,从而使得与牙架13联为一体的送布牙14产生缝纫机的送布动作,并且,上述的送布驱动源11和抬牙驱动源12都是以来回转运转实现动力输出的。上述的送布驱动源11和抬牙驱动源12的来回转运转是基于优选使用步进电机或者伺服电机,在控制系统的控制下因而能够高效率实现缝纫动作的控制。本技术的缝纫机打破了传统缝纫机的设计理念,去除了原有的摆动座装置,直接用电机驱动牙架13及其送布牙14实现缝纫动作的产生,本技术的合乎逻辑具有结构精炼,送布牙14缝纫动作完全用控制系统的程序化来控制,具有较高的技术和推广使用价值。
26.上述牙架13的上部固定有送布牙14,牙架13的中部具有梭芯让位腔131,牙架13的两侧各设置有滑槽132。梭芯让位腔131用于缝纫过程中使用旋梭时的让位之用。牙架13两侧的滑槽132各匹配有限位挡板一121和限位挡板二122,限位挡板一121和限位挡板二122由连接杆123铰链。抬牙驱动源12安装在静调节支架41上,抬牙驱动源12具有的前输出轴穿过静调节支架41并与限位挡板一121固定连接,抬牙驱动源12驱动传递给限位挡板一121是来回转动作,在连接杆123的动连接下的限位挡板二122也作出与限位挡板一121相同的来回转动作,使得牙架13乃至送布牙14产生了上下移送动作,因此,限位挡板一121和限位挡板二122的同步运作使牙架13乃至送布牙14产生上下移送动作,上述的限位挡板一121和限位挡板二122还具有限位作用。在本实施例中,上述的限位挡板一121和限位挡板二122也可以使用轴承,或者轴套等来使用,其起到的技术效果是相同的。
27.牙架13上还具有定位槽133,定位槽133用于上述的前后送布摆动组件15插入配合并传递摆动动作,即送布驱动源11连接前后送布摆动组件15同样以来回转运转带动牙架13
作出相应的摆动动作,决定了定位槽133的作用使牙架13乃至送布牙14产生了前后移送动作。本实施例的定位槽133设置位置在牙架13的限位挡板二122一侧,具体位置定位槽133可以实现传递摆动动作即可。
28.牙架13及其送布牙14在抬牙驱动源12和送布驱动源11的共同作用下使得送布牙14实现缝纫机具有的送布功能。上述的前后送布摆动组件15作为抬牙驱动源12实现前后送布动作的关键部件,在这里的并不仅限于下面的具体实施,凡事起到相同作用的使得牙架13产生前后送布动作的均为本技术的保护范围。
29.上述的前后送布摆动组件具体15包括有随动板151、固定限位板152、滑动件153、连接轴156、插杆157、外转动板154和内滑动板155,以及静调节支架41内部具有的运行槽411组成。上述外转动板154上具有供送布驱动源11固定连接的轴孔,内滑动板155配合在外转动板154的内部,内滑动板155一端连接滑动件153,内滑动板155另一端连接连接轴156。随动板151上端连接固定有插杆157,随动板151与连接轴156动连接,在这里两者之间设置有轴承。插杆157的另外一端与牙架13的定位槽133配合,固定限位板152设置位于牙架13与随动板151之间,插杆157贯穿固定限位板152具有的限位部1521,限位部1521用于插杆157运作时限制运作范围的作用。
30.图7是本技术一种缝纫机的送布机构的电机运行转角示意图,并结合上述附图。上述的滑动件153配置并运转在静调节支架41的运行槽411中,运行槽411为一个可供滑动件153环绕运转的闭环凹槽,运行槽411具有针距槽412、过渡一槽413、过渡二槽414,剪线槽415和抬压脚槽416。针距槽412位于过渡一槽413和过渡二槽414之间,针距槽412与剪线槽415和抬压脚槽416相对,针距槽412具有针距调节的功能,剪线槽415和抬压脚槽416除了自身具有的剪线功能和抬压脚功能外,还具有定位零点位置的功能,即定位送布牙14零针距的功能。针距槽412、剪线槽415和抬压脚槽416均呈圆弧状,针距槽412、剪线槽415和抬压脚槽416设置在同一个圆心上,在此圆心上设置有与送布驱动源11固定的轴孔。
31.在针距调节中,送布驱动源11以来回转运转时,使得与之连接的外转动板154产生来回转动作,并带动其内部的内滑动板155作出相同的来回转动作,而与内滑动板155连接滑动件153在圆弧状的针距槽412使得内滑动板155在来回转同时伴随有上下移动动作,上下移动的内滑动板155通过随动板151及插杆157传递到牙架13,实现送布牙14的针距调节。
32.图8是本技术一种缝纫机的剪线机构20和抬压脚机构30示意图。在缝纫机结束送布停止缝制后,缝纫机需要进行先剪线再后进行抬压脚动作。送布驱动源11将滑动件153从针距槽412经过过渡二槽414进入到剪线槽415,使得连接轴156与送布驱动源11的前输出轴同心,因此,滑动件153在剪线槽415以及抬压脚槽416运转下,送布驱动源11不会对连接轴156施加上下移动动作,换言之,滑动件153在剪线槽415和抬压脚槽416运转不会对牙架13产生实际的影响。
33.当送布驱动源11驱动滑动件153经过了剪线槽415,送布驱动源11具有的后输出轴带动剪线机构20的相关部件执行了剪线动作。剪线机构20具有剪线叉轮21、剪线偏心轮22、剪线连杆23和剪线末执行端24,剪线叉轮21具有剪线杆212和回位杆211,剪线叉轮21安装固定在送布驱动源11后输出轴上,剪线偏心轮22的偏心位置上设置有作用杆221,剪线连杆23与剪线杆212铰链。作用杆221位于剪线杆212和回位杆211之间,剪线杆212在送布驱动源11的驱动下向剪线杆212推动则由剪线连杆23带动剪线末执行端24执行剪线动作;在剪线
完成后,送布驱动源11带动剪线杆212继续运转,直至作用到回位杆211使得整个剪线机构20强制回位。
34.当上述的剪线动作完成后,滑动件153在送布驱动源11的驱动下走向抬压脚槽416实施抬压脚动作。抬压脚机构30具有抬压脚凸轮31和抬压脚杠杆32,抬压脚凸轮31在送布驱动源11后输出轴上,上述的抬压脚凸轮31位于剪线偏心轮22后面。抬压脚凸轮31具有的凸轮部作用于抬压脚杠杆32,抬压脚杠杆32的中部位置设置有杠杆轴使得在抬压脚凸轮31作用下实施抬压脚动作。
35.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优选实施较佳方式之一,并非因此限制本技术的专利实施范围,凡是利用本技术说明书及附图内容的形状、结构、原理所作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涵盖包括在本技术的专利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