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洗涤剂原料储罐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存储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洗涤剂原料储罐结构。


背景技术:

2.洗涤剂是用于清洗而专门配制的产品,主要组分通常由表面活性剂、助洗剂和添加剂等组成。洗涤剂的种类很多,按照去除污垢的类型,可分为重垢型洗涤剂和轻垢型洗涤剂;按照产品的外形可分为粉状、块状、膏状、浆状和液体等多种形态,洗涤剂在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储料罐来存储生产原料,现有的储料罐结构简单,在使用时底部物料受到的压强较高,存储时,可能导致底部的物料受压而结块,影响原料的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洗涤剂原料储罐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洗涤剂原料储罐结构,包括存储罐和支撑架,所述支撑架固定安装在存储罐外壁的底部,所述存储罐的顶端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输出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传动杆,所述存储罐内侧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支撑机构,所述支撑机构由外壳、漏槽和封堵机构组成,所述外壳的两侧对称开设有漏槽,所述外壳的内部转动连接有封堵机构,所述传动杆的底端与封堵机构的一端固定连接。
5.优选的,所述存储罐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源开关,所述伺服电机通过电源开关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
6.优选的,所述存储罐由罐体、顶盖、进料管和出料管组成,所述罐体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顶盖,所述罐体顶部的一侧固定连通有进料管,所述罐体底端的中部固定连通有出料管,所述罐体的底部为球面结构。
7.优选的,所述支撑架由支撑环和支撑腿组成,所述支撑环固定套设在罐体外壁的底部,所述支撑环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支撑腿有四条,且四条所述支撑环等距分布在支撑环的底端。
8.优选的,所述外壳由主壳体、底板和轴承组成,所述主壳体内壁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主壳体的中心和底板的中心均嵌设有轴承。
9.优选的,所述封堵机构由堵板、连接环和转轴组成,所述连接环的两侧对称设置有堵板,所述连接环和两个所述堵板为一体式结构,所述连接环的中心贯穿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两端分别与两个所述轴承的中心固定连接,所述传动杆的底端与转轴的顶端固定连接。
10.优选的,两个所述堵板和两个所述漏槽均为扇形结构,且两个所述堵板的圆心角均为90
°
,两个所述漏槽的圆心角均为60
°

11.优选的,所述传动杆的外部罩设有防护管,所述防护管的顶端与存储罐内壁顶端固定连接,所述防护管的底端与支撑机构的顶端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当添加物料过程中,通过伺服电机带动封堵机构转动,将两个堵板转至与两个漏槽重合,从而将支撑机构从打开状态调整为闭合状态,将存储罐的内部分隔成上下两个空间,降低存储罐底端物料的压力,有效避免底部物料出现结块现象。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剖视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机构的俯剖视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机构的正剖视图。
18.图中:1、存储罐;11、罐体;12、顶盖;13、进料管;14、出料管;2、支撑架;21、支撑环;22、支撑腿;3、伺服电机;4、传动杆;5、支撑机构;51、外壳;511、主壳体;512、底板;513、轴承;52、漏槽;53、封堵机构;531、堵板;532、连接环;533、转轴;6、防护管;7、电源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0.请参阅图1

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洗涤剂原料储罐结构,包括存储罐1和支撑架2,支撑架2固定安装在存储罐1外壁的底部,存储罐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3,伺服电机3输出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传动杆4,存储罐1内侧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支撑机构5,支撑机构5由外壳51、漏槽52和封堵机构53组成,外壳51的两侧对称开设有漏槽52,外壳51的内部转动连接有封堵机构53,传动杆4的底端与封堵机构53的一端固定连接。
21.优选的,存储罐1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源开关7,伺服电机3通过电源开关7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通过电源开关7控制伺服电机3进行工作,伺服电机3每启动一次转动四分之一周,从而带动封堵机构53转动四分之一周,从而将支撑机构5从打开状态调整为闭合状态,或从闭合状态调整为打开状态,伺服电机3通过plc控制,伺服电机3为现有技术。
22.优选的,存储罐1由罐体11、顶盖12、进料管13和出料管14组成,罐体1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顶盖12,罐体11顶部的一侧固定连通有进料管13,罐体11底端的中部固定连通有出料管14,罐体11的底部为球面结构,便于物料流出。
23.优选的,支撑架2由支撑环21和支撑腿22组成,支撑环21固定套设在罐体11外壁的底部,支撑环2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腿22,支撑腿22有四条,且四条支撑环21等距分布在支撑环21的底端,防止支撑腿22直接作用在罐体11上,导致罐体11承受压强过大而引起变形。
24.优选的,外壳51由主壳体511、底板512和轴承513组成,主壳体511内壁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底板512,主壳体511的中心和底板512的中心均嵌设有轴承513,外壳51和漏槽52为拼装式结构,便于安装封堵机构53。
25.优选的,封堵机构53由堵板531、连接环532和转轴533组成,连接环532的两侧对称设置有堵板531,连接环532和两个堵板531为一体式结构,连接环532的中心贯穿有转轴
533,转轴533的两端分别与两个轴承513的中心固定连接,传动杆4的底端与转轴533的顶端固定连接,传动杆4转动后带动转轴533转动,进而带动两个堵板531进行转动,堵板531与连接环532为一体式结构,便于生产制造,而且结构强度更高。
26.优选的,两个堵板531和两个漏槽52均为扇形结构,且两个堵板531的圆心角均为90
°
,两个漏槽52的圆心角均为60
°
,保证堵板531可以将漏槽52完全封堵。
27.优选的,传动杆4的外部罩设有防护管6,防护管6的顶端与存储罐1内壁顶端固定连接,防护管6的底端与支撑机构5的顶端固定连接,防护管6罩设在传动杆4的外侧们可以防止传动杆4转动时与存储罐1内部的物料摩擦。
2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安装好过后,首先检查本实用新型的安装固定以及安全防护,然后就可以使用了,使用时,在加料过程中,将两个堵板531与两个漏槽52错位设置,物料沿漏槽52流入罐体11的底部,当添加物料至一定的量后,通过电源开关7控制伺服电机3进行工作,伺服电机3每启动一次转动四分之一周,伺服电机3转动后带动传动杆4转动,传动杆4带动封堵机构53转动四分之一周,将两个堵板531转至与两个漏槽52重合,两个堵板531的圆心角均为90
°
,两个漏槽52的圆心角均为60
°
,保证堵板531可以将漏槽52完全封堵从而将支撑机构5从打开状态调整为闭合状态,将存储罐1的内部分隔成上下两个空间,继续向存储罐1的内部填料,可以降低存储罐1底部的压强,防止底部原料压力过大而结块,在放料时,先将存储罐1底部的物料放出,然后再次通过电源开关7启动伺服电机3,堵板531与漏槽52错位,从而使罐体11内部连通,将罐体11顶部的物料放出。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