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隔绝式压缩氧观察孔保护盖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隔绝式压缩氧自救器技术领域,具体为隔绝式压缩氧观察孔保护盖。


背景技术:

2.隔绝式压缩氧自救器适用于供煤矿井下作业人员在发生火灾、瓦斯突出等自然灾害时,以及救护队员在呼吸器发生故障时,安全撤出灾区使用等等。隔绝式压缩氧自救器为随身携带式,主要在矿井、消防或其它环境当空气发生有毒气体污染或缺氧窒息性灾害时,提供给现场人员及时佩戴,保护人员正常呼吸并逃离灾区。
3.市场上的隔绝式压缩氧观察孔保护盖在使用中检查氧气量时需拆解固定夹,固定夹打开通过观察孔查看氧气量,因为没有设置保护盖,内外环境通过观察孔实现了气体交换,这样会使内部结构失效,无法继续使用,部分保护盖需要打开才能看到氧气表的具体指标,虽然拆下后可以作为演习使用,但这样成本较高,不利于人员的长期配备,为此,我们提出隔绝式压缩氧观察孔保护盖。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隔绝式压缩氧观察孔保护盖,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市场上的隔绝式压缩氧观察孔保护盖在使用中检查氧气量时需拆解固定夹,固定夹打开通过观察孔查看氧气量,因为没有设置保护盖,内外环境通过观察孔实现了气体交换,这样会使内部结构失效,无法继续使用,部分保护盖需要打开才能看到氧气表的具体指标,虽然拆下后可以作为演习使用,但这样成本较高,不利于人员的长期配备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隔绝式压缩氧观察孔保护盖,包括下保护壳和腰带夹扣,所述下保护壳的一侧固定有腰带夹扣,且下保护壳的上端两侧开设有拆解槽,所述下保护壳的上端安装有上保护壳,且上保护壳的顶端开设有夹具槽,所述夹具槽的内部安装有第一固定夹,且第一固定夹的左侧连接有第二固定夹,所述第二固定夹的左端设置有固定扣环,所述夹具槽的左端开设有氧气观察孔,且氧气观察孔的内部安装有橡胶保护盖,所述橡胶保护盖的内部固定有透明镜片,且橡胶保护盖的下端设置有下夹片,所述下保护壳的内部设置有保护海绵,且保护海绵的内部设置有氧气罐,所述氧气罐的上端连额吉有调节阀门,且调节阀门的上端连接有氧气表,所述调节阀门的右端连接有气囊,且氧气表的上端连接有呼嘴,所述气囊的下端连接有二氧化碳处理罐。
6.优选的,所述腰带夹扣的的端面结构为口字型结构,且腰带夹扣的一侧表面与下保护壳的一侧表面紧密贴合。
7.优选的,所述第一固定夹与第二固定夹之间相互配合,且第一固定夹贯穿于固定扣环的内部。
8.优选的,所述上保护壳通过第一固定夹和第二固定夹与下保护壳之间构成卡合结构,且第一固定夹和第二固定夹与夹具槽的外形结构相吻合。
9.优选的,所述透明镜片贯穿于橡胶保护盖的内部,且橡胶保护盖与氧气观察孔的外形尺寸相吻合。
10.优选的,所述氧气罐通过气囊与呼嘴之间构成连通结构,且气囊与二氧化碳处理罐之间构成连通结构。
11.优选的,所述橡胶保护盖通过下夹片与氧气观察孔之间构成卡合结构,并且橡胶保护盖与氧气观察孔之间为可拆卸连接,并且橡胶保护盖的端面结构为工字型结构。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隔绝式压缩氧观察孔保护盖设置有腰带夹扣便于矿工或井下作业人员随身佩戴在腰间,便于携带,不影响井下作业,且第一固定夹与第二固定夹通过固定扣环相互卡合,非使用状态时不会因外力轻易打开,固定牢固。
13.使用时工作人员嘴含呼嘴,通过调节阀门调节氧气流通速率,使气囊处于膨胀状态,呼出的气体中的二氧化碳经二氧化碳处理罐处理,不会引起工作人员二氧化碳中毒;上保护壳用于防止外部气体或杂质通过呼嘴或气囊污染氧气,导致设备损坏。
14.设置的透明镜片能够使检修人员或井下作业人员在不打开橡胶保护盖或上保护壳的时候也能查看氧气罐的剩余氧气量,便于对该装置进行例行检查和保养,提前更换漏气或不合格的装置,避免发生危险时该压缩氧急救器无法发挥作用,且因未打开内外气体交换通道,检查时不会引起急救器失效;设置的下夹片能够使橡胶保护盖填堵在氧气观察孔内,避免漏气或外界气体或物质进入该装置内,使该急救器既便于检查,又不影响急救器的检查后正常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上保护壳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氧气观察孔处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下保护壳;2、腰带夹扣;3、上保护壳;4、第一固定夹;5、第二固定夹;6、固定扣环;7、拆解槽;8、夹具槽;9、橡胶保护盖;10、透明镜片;11、下夹片;12、氧气观察孔;13、保护海绵;14、氧气罐;15、调节阀门;16、氧气表;17、气囊;18、呼嘴;19、二氧化碳处理罐。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隔绝式压缩氧观察孔保护盖,包括下保护壳1和腰带夹扣2,下保护壳1的一侧固定有腰带夹扣2,且下保护壳1的上端两侧开设有拆解槽7,下保护壳1的上端安装有上保护壳3,且上保护壳3的顶端开设有夹具槽8,夹具槽8的内部安装有第一固定夹4,且第一固定夹4的左侧连接有第二固定夹5,第二固定夹5的左端设置有固定扣环6,夹具槽8的左端开设有氧气观察孔12,且氧气观察孔12的内部
安装有橡胶保护盖9,橡胶保护盖9的内部固定有透明镜片10,且橡胶保护盖9的下端设置有下夹片11,下保护壳1的内部设置有保护海绵13,且保护海绵13的内部设置有氧气罐14,氧气罐14的上端连额吉有调节阀门15,且调节阀门15的上端连接有氧气表16,调节阀门15的右端连接有气囊17,且氧气表16的上端连接有呼嘴18,气囊17的下端连接有二氧化碳处理罐19。
22.本实用新型中:腰带夹扣2的的端面结构为口字型结构,且腰带夹扣2的一侧表面与下保护壳1的一侧表面紧密贴合;腰带夹扣2便于矿工或井下作业人员随身佩戴在腰间,便于携带,不影响井下作业。
23.本实用新型中:第一固定夹4与第二固定夹5之间相互配合,且第一固定夹4贯穿于固定扣环6的内部;且第一固定夹4与第二固定夹5通过固定扣环6相互卡合,非使用状态时不会因外力轻易打开,固定牢固。
24.本实用新型中:上保护壳3通过第一固定夹4和第二固定夹5与下保护壳1之间构成卡合结构,且第一固定夹4和第二固定夹5与夹具槽8的外形结构相吻合;上保护壳3用于防止外部气体或杂质通过呼嘴18或气囊17污染氧气,导致设备损坏。
25.本实用新型中:透明镜片10贯穿于橡胶保护盖9的内部,且橡胶保护盖9与氧气观察孔12的外形尺寸相吻合;设置的透明镜片10能够使检修人员或井下作业人员在不打开橡胶保护盖9或上保护壳3的时候也能查看氧气罐14的剩余氧气量,便于对该装置进行例行检查和保养,提前更换漏气或不合格的装置,避免发生危险时该压缩氧急救器无法发挥作用,且因未打开内外气体交换通道,检查时不会引起急救器失效。
26.本实用新型中:氧气罐14通过气囊17与呼嘴18之间构成连通结构,且气囊17与二氧化碳处理罐19之间构成连通结构;使用时工作人员嘴含呼嘴18,通过调节阀门15调节氧气流通速率,使气囊17处于膨胀状态,呼出的气体中的二氧化碳经二氧化碳处理罐19处理,不会引起工作人员二氧化碳中毒。
27.本实用新型中:橡胶保护盖9通过下夹片11与氧气观察孔12之间构成卡合结构,并且橡胶保护盖9与氧气观察孔12之间为可拆卸连接,并且橡胶保护盖9的端面结构为工字型结构;设置的下夹片11能够使橡胶保护盖9填堵在氧气观察孔12内,避免漏气或外界气体或物质进入该装置内,使该急救器既便于检查,又不影响急救器的检查后正常使用。
28.工作原理:对于这类的隔绝式压缩氧观察孔保护盖,首先通过布带或绳布贯穿腰带夹扣2,将该急救器佩戴在腰间右后方,随身携带,当使用时,将该急救器转至右侧身前,从固定扣环6处打开第一固定夹4和第二固定夹5,手指伸入拆解槽7中将第一固定夹4和第二固定夹5从夹具槽8中取下,再取下上保护壳3随后将下保护壳1佩戴至胸前,拧开调节阀门15,用嘴咬住呼嘴18,此时气囊17充盈,用嘴呼吸,捂住口鼻,迅速逃生,最后设置的保护海绵13用于保护氧气罐14不受碰撞损伤,二氧化碳处理罐19用于处理呼出的二氧化碳,日常检查维护时,通过橡胶保护盖9内部的透明镜片10检查氧气表16显示的氧气余量是否达标,因橡胶保护盖9通过下夹片11与氧气观察孔12卡合,检查不会使该急救器失效。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