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装修的节省人力的电动扳手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9: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装修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装修的节省人力的电动扳手。


背景技术:

2.装修又称装潢或装饰。是指在一定区域和范围内进行的,包括水电施工、墙体、地板、天花板、景观等所实现的,依据一定设计理念和美观规则形成的一整套施工方案和设计方案,在装修的过程中,常常需要使用扳手对螺栓进行紧固;
3.目前装修使用的扳手可以分为,电动扳手和非电动扳手,非电动扳手不能有效降低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且现有大多数的电动扳手体积较大,不便于携带和使用,也不能进行内套筒的快速更换,设计不合理,不便于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装修的节省人力的电动扳手,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非电动扳手不能有效降低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且现有大多数的电动扳手体积较大,不便于携带和使用,也不能进行内套筒的快速更换,设计不合理,不便于使用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装修的节省人力的电动扳手,包括电动扳手本体,所述电动扳手本体右端的外侧设置有电动扳手外壳,所述电动扳手本体的右端开设有充电槽,所述电动扳手本体的右侧设置有锂电池,所述锂电池的右侧设置有连接线,所述电动扳手本体内部的中间设置有控制开关,所述控制开关的上端设置有按钮,所述电动扳手本体内部左侧的顶部从左至右依次安装有第二安装座和第一固定座,所述第一固定座的下端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第一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的下端设置有轴承座,所述轴承座与电动扳手本体内部的底部为固定连接,所述轴承座的外侧设置有主齿轮,所述第二安装座的下端设置有第二转动轴,所述第二转动轴的外侧设置有副齿轮,所述副齿轮与主齿轮之间设置有同步皮带,所述第二转动轴的下端固定安装有转动套筒,所述转动套筒的下端面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的内部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安装孔的内部设置有内套筒,所述内套筒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限位条,所述内套筒的下端开设有适配槽。
6.优选的,所述电动扳手外壳采用橡胶材质制成,所述充电槽、连接线和锂电池为电性连接。
7.优选的,所述主齿轮、副齿轮和同步皮带均设置有相同的两个,所述同步皮带与主齿轮、副齿轮为螺纹连接,所述主齿轮、副齿轮和同步皮带位于同一水平线上。
8.优选的,所述第二转动轴与第二安装座为转动连接,所述转动套筒的下端贯穿于电动扳手本体,且转动套筒的下端延伸至电动扳手本体的外侧。
9.优选的,所述内套筒与转动套筒均采用磁吸材质制成,所述安装孔的内径与内套
筒的外径相同,所述内套筒的上端延伸至安装孔的内部。
10.优选的,所述限位槽和限位条均设置有相同的两个,所述限位槽和限位条关于内套筒的中心呈对称分布,所述限位条位于限位槽的内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用于装修的节省人力的电动扳手,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可以带动第一转动轴转动,第一转动轴带动两个主齿轮转动,主齿轮带动同步皮带转动,同步皮带带动副齿轮转动,副齿轮挨冻第二转动轴转动,第二转动轴带动转动套筒转动,转动套筒可以带动内套筒上的适配槽转动,进而实现装置对螺栓拧动,有效降低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13.2、该用于装修的节省人力的电动扳手,采用磁吸材质制成内套筒和转动套筒,可以将内套筒吸附在转动套筒的内部,有效避免内套筒从安装孔的内部脱落,向外拉动内套筒,即可完成内套筒与安装孔的拆卸,操作简单便于更换不同的内套筒,且装置整体较小,便于携带和使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一;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二;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内套筒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电动扳手本体;2、电动扳手外壳;3、充电槽;4、连接线;5、锂电池;6、控制开关;7、按钮;8、第一固定座;9、驱动电机;10、第一转动轴;11、轴承座;12、主齿轮;13、第二安装座;14、第二转动轴;15、副齿轮;16、同步皮带;17、转动套筒;18、安装孔;19、限位槽;20、内套筒;21、限位条;22、适配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装修的节省人力的电动扳手,包括电动扳手本体1,电动扳手本体1右端的外侧设置有电动扳手外壳2,电动扳手本体1的右端开设有充电槽3,电动扳手本体1的右侧设置有锂电池5,锂电池5的右侧设置有连接线4,电动扳手本体1内部的中间设置有控制开关6,控制开关6的上端设置有按钮7,电动扳手本体1内部左侧的顶部从左至右依次安装有第二安装座13和第一固定座8,第一固定座8的下端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9,驱动电机9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第一转动轴10,第一转动轴10的下端设置有轴承座11,轴承座11与电动扳手本体1内部的底部为固定连接,轴承座11的外侧设置有主齿轮12,第二安装座13的下端设置有第二转动轴14,第二转动轴14的外侧设置有副齿轮15,副齿轮15与主齿轮12之间设置有同步皮带16,第二转动轴14的下端固定安装有转动套筒17,转动套筒17的下端面开设有安装孔18,安装孔18的内部开设有限位槽
19,安装孔18的内部设置有内套筒20,内套筒20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限位条21,内套筒20的下端开设有适配槽22,控制开关6与锂电池5为电性连接,控制开关6与驱动电机9为电性连接。
22.进一步的,电动扳手外壳2采用橡胶材质制成,充电槽3、连接线4和锂电池5为电性连接,在使用装置的过程中,充电槽3可以将电力传输至连接线4上,连接线4可以将电力传输至锂电池5的内部,进行实现电动扳手对电力的存储。
23.进一步的,主齿轮12、副齿轮15和同步皮带16均设置有相同的两个,同步皮带16与主齿轮12、副齿轮15为螺纹连接,主齿轮12、副齿轮15和同步皮带16位于同一水平线上,在使用装置的过程中,驱动电机9的输出轴可以带动第一转动轴10转动,第一转动轴10带动两个主齿轮12转动,主齿轮12带动同步皮带16转动,同步皮带16带动副齿轮15转动,副齿轮15挨冻第二转动轴14转动,第二转动轴14带动转动套筒17转动,转动套筒17可以带动内套筒20上的适配槽22转动。
24.进一步的,第二转动轴14与第二安装座13为转动连接,转动套筒17的下端贯穿于电动扳手本体1,且转动套筒17的下端延伸至电动扳手本体1的外侧,转动套筒17可以带动安装孔18内部的内套筒20转动。
25.进一步的,内套筒20与转动套筒17均采用磁吸材质制成,安装孔18的内径与内套筒20的外径相同,内套筒20的上端延伸至安装孔18的内部,在使用装置的过程中,采用磁吸材质制成内套筒20和转动套筒17,可以将内套筒20吸附在转动套筒17的内部,有效避免内套筒20从安装孔18的内部脱落,也便于更换不同的内套筒20。
26.进一步的,限位槽19和限位条21均设置有相同的两个,限位槽19和限位条21关于内套筒20的中心呈对称分布,限位条21位于限位槽19的内部,在使用装置的过程中,两个相同的限位槽19可以对限位条21进行限位,同时限位条21可以对内套筒20进行限位,便于内套筒20进行转动。
27.工作原理:首先,在使用装置的过程中,驱动电机9的输出轴可以带动第一转动轴10转动,第一转动轴10带动两个主齿轮12转动,主齿轮12带动同步皮带16转动,同步皮带16带动副齿轮15转动,副齿轮15挨冻第二转动轴14转动,第二转动轴14带动转动套筒17转动,转动套筒17可以带动内套筒20上的适配槽22转动,采用磁吸材质制成内套筒20和转动套筒17,可以将内套筒20吸附在转动套筒17的内部,有效避免内套筒20从安装孔18的内部脱落,也便于更换不同的内套筒20,两个相同的限位槽19可以对限位条21进行限位,同时限位条21可以对内套筒20进行限位,便于内套筒20进行转动,整体设计合理,便于使用。
28.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