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烘干灭菌功能的肥皂盒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9: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日用生活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带烘干灭菌功能的肥皂盒。


背景技术:

2.一般医学实验室或手术室现在试验或手术前需要对手部进行清洁,通常用硫磺皂进行手部清洁,肥皂盒是用于装载肥皂的用品,使用后的肥皂放在肥皂盒中往往湿漉漉的,长时间处于此环境下,容易滋生细菌。后续再使用肥皂进行清洁,肥皂上滋生的细菌会导致手部消毒清洁效果差。所以需要一种带烘干和灭菌功能的肥皂盒,适于医学检测人员或医护人员的手部清洁。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带烘干灭菌功能的肥皂盒。该装置与水平面倾斜设置,方便肥皂上的水留下;并且设有烘干器和紫外灯,可实现肥皂盒的烘干和灭菌。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带烘干灭菌功能的肥皂盒,包括肥皂盒以及与肥皂盒活动连接的盒盖;所述肥皂盒为三角体形,其上表面与水平面的夹角为30~60
°
;所述肥皂盒上设有向内凹陷的肥皂放置处;所述肥皂放置处的底端设有两条与外部连通的排水槽,所述肥皂放置处的底端设有肥皂挡板,所述肥皂挡板沿肥皂盒上表面向上凸起,所述肥皂挡板位于排水槽之间;所述肥皂放置处的下方设有烘干器,所述烘干器位于肥皂盒的内部,所述烘干器的加热面积大于或等于肥皂放置处的面积;所述肥皂盒的侧面设有控制烘干器的温控器;所述盒盖为倒“l”型,所述盒盖的形状与肥皂盒的上表面相同;所述盒盖的下表面设有若干紫外灯,所述盒盖的上表面设有指示灯。
6.不使用肥皂时,将盒盖盖在肥皂盒上。指示灯亮表示紫外灯正在杀菌;指示灯灭表示杀菌完毕,杀菌时间一般为3~5秒即可,不影响下一位使用者的使用。同时盖着盒盖还能保证肥皂的烘干效果,使肥皂始终保持干燥状态。同时,可以根据肥皂的大小和湿润程度,调节温控器,可以设置不同的烘干温度,在不使用肥皂或烘干完毕时,关闭温控器即可停止烘干。凸起形的肥皂挡板可以使肥皂上的水向排水槽内流动,保证肥皂放置处不积水。作为优选,所述盒盖的形状与肥皂盒的上表面相同,所述盒盖的顶端与肥皂盒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盒盖与肥皂盒上表面之间的夹角为30~60
°
。盒盖与水平面齐平,不影响拿取肥皂,可不用每次用完肥皂都盖上盒盖,拿取方便。
7.作为优选,所述盒盖的顶端与肥皂盒的顶端通过电动转轴活动连接,所述肥皂盒内设有电动转轴控制器,所述肥皂盒的侧面设有电动转轴控制开关。通过电动转轴控制盒盖的开关,按肥皂盒侧面的电动转轴控制开关,即可实现肥皂盒的开关。
8.作为优选,所述盒盖的顶端与肥皂盒的顶端通过电动转轴活动连接,所述肥皂盒内设有电动转轴控制器;所述肥皂放置处的顶端设有肥皂感应区,所述肥皂感应区通过信
号线与电动转轴控制器连接;所述盒盖的上表面设有手部感应区;所述手部感应区通过信号线与电动转轴控制器连接。
9.正常情况下肥皂盒的盒盖是关闭的,当有人需要拿取肥皂时,手部放在手部感应区感上方,被感应到,信号传递给电动转轴控制器,电动转轴控制器控制电动转轴打开盒盖。
10.作为优选,所述肥皂感应区的面积于肥皂放置处顶部的面积相同。肥皂放置处顶端设置肥皂感应区,面积与肥皂放置处顶端的面积相同,能够覆盖肥皂放置处,不论肥皂多小,都能感应到。通过感应肥皂将信号传递给电动转轴控制器,由电动转轴控制器控制电动转轴的开合。无需人工控制,通过感应肥皂盒内是否有肥皂,盒盖自动开合。
11.作为优选,所述手部感应区位于盒盖上表面的中央。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采用烘干器加热肥皂底盘加速肥皂上水分的蒸发,同时利用温控器,避免过热或者长时间不使用肥皂时持续加热。同时肥皂盒上设置紫外消毒灯和消毒指示灯。当处于消毒状态时,指示灯亮;消毒完毕,指示灯灭。使需要手部清洁者能够直观了解肥皂盒是否处于消毒状态。指示灯不亮时,打开肥皂盒,拿取肥皂。既能实现肥皂的烘干,还能实现肥皂的杀菌。同时,肥皂盒的倾斜设计,方便肥皂上的水从肥皂盒底部流出,使肥皂盒内不积存水。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肥皂盒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盒盖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二种实施方式的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第三种实施方式的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第四种实施方式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所示:1.肥皂盒,2.盒盖,3.肥皂放置处,4.排水槽,5.肥皂挡板,6.烘干器,7.温控器,8.紫外灯,9.指示灯,10.电动转轴,11.电动转轴控制器,12.电动转轴控制开关,13.肥皂感应区,14.手部感应区。
具体实施方式
21.应该指出,以下详细说明都是例示性的,旨在对本技术提供进一步的说明。除非另有指明,本文使用的所有技术和科学术语具有与本技术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相同含义。
22.为了使得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本技术的技术方案,以下将结合具体的实施例详细说明本技术的技术方案。
23.如图1~3所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种实施方案:一种带烘干灭菌功能的肥皂盒,包括肥皂盒1以及与肥皂盒1活动连接的盒盖2;所述肥皂盒1为三角体形,其上表面与水平面的夹角为30~60
°
;所述肥皂盒1上设有向内凹陷的肥皂放置处3;所述肥皂放置处3的底端设有两条与外部连通的排水槽4,所述肥皂放置处3的底端设有肥皂挡板5,所述肥皂挡板5
沿肥皂盒1上表面向上凸起,所述肥皂挡板5位于排水槽4之间;所述肥皂放置处3的下方设有烘干器6,所述烘干器6位于肥皂盒1的内部,所述烘干器6的加热面积大于或等于肥皂放置处3的面积;所述肥皂盒1的侧面设有控制烘干器6的温控器7;所述盒盖2为倒“l”型,所述盒盖2的形状与肥皂盒1的上表面相同;所述盒盖2的下表面设有若干紫外灯8,所述盒盖2的上表面设有指示灯9。
24.如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种实施方案,在第一种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所述盒盖2的形状与肥皂盒1的上表面相同,所述盒盖2的顶端与肥皂盒1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盒盖2与肥皂盒1上表面之间的夹角为30~60
°

25.如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的第三种实施方案,在第二种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所述盒盖2的顶端与肥皂盒1的顶端通过电动转轴10活动连接,所述肥皂盒1内设有电动转轴控制器11,所述肥皂盒1的侧面设有电动转轴控制开关12。
26.如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的第四种实施方案,在第二种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所述盒盖2的顶端与肥皂盒1的顶端通过电动转轴10活动连接,所述肥皂盒1内设有电动转轴控制器11;所述肥皂放置处3的顶端设有肥皂感应区13,所述肥皂感应区13通过信号线与电动转轴控制器11连接;所述盒盖2的上表面设有手部感应区14;所述手部感应区14通过信号线与电动转轴控制器11连接。所述肥皂感应区14的面积于肥皂放置处3顶部的面积相同。所述手部感应区14位于盒盖2上表面的中央。
27.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