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1: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网约车出租车等服务业车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


背景技术:

2.现有bsd技术,只在车辆较高速行驶时监测提醒司机左右后侧盲区车辆,现有360环视技术则在停车时监测四周障碍。实际应用场景中,由于网约车及出租车的服务性质,当乘客下车需打开车辆右侧车门时,无法有意识或者方便的观测到右后方驶来的障碍物(主要是电瓶车和行人),打开车门时容易发生刮擦。现有技术既不对乘客提醒,也不检测运动速度较低且识别难度大的行人和电瓶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具备提高网约车出租车等服务车辆运营途中的安全性、增加乘客及行人的安全性的优点,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包括摄像头及pcb一体件,所述摄像头及pcb一体件嵌在后视镜下壳的底部上,所述摄像头及pcb一体件的外侧设有安装支架。
5.优选的,所述摄像头及pcb一体件与后视镜下壳上的摄像头孔之间用硅胶粘。
6.优选的,所述摄像头及pcb一体件位于后视镜下壳的底部凸起处。
7.优选的,所述后视镜下壳的一侧呈c字形状。
8.优选的,所述安装支架通过螺栓固定在后视镜下壳的底部上,且将摄像头及pcb一体件固定在安装支架和后视镜下壳之间。
9.优选的,所述摄像头及pcb一体件中的摄像头采用bsd摄像头。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该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主要应用于网约车出租车等服务业车辆场景,通过与后视镜一体化,增加防水防尘可靠性,以及专车专用的一体成型固定角度,减少安装中产生的误差,提高网约车出租车等服务车辆运营途中的安全性,增加乘客及行人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后视镜下壳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安装支架;2、摄像头及pcb一体件;3、后视镜下壳。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包括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嵌在后视镜下壳3的底部上,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的外侧设有安装支架1。
17.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与后视镜下壳3上的摄像头孔之间用硅胶粘,增加防水性,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位于后视镜下壳3的底部凸起处,方便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监测行人和车距,后视镜下壳3的一侧呈c字形状,方便后视镜下壳3安装到汽车上,安装支架1通过螺栓固定在后视镜下壳3的底部上,且将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固定在安装支架1和后视镜下壳3之间,便于固定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的位置,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中的摄像头采用bsd摄像头,可以对司机和行人分别送出报警语音信号,减少因为盲区死角碾轧而酿成的惨剧。
18.工作原理:首先,将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放置在后视镜下壳3下部的凸起处,将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上的摄像头放置在后视镜下壳3上的摄像头孔,且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与后视镜下壳3上的摄像头孔之间用硅胶粘,然后安装支架1通过螺栓固定在后视镜下壳3的底部上,且将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固定在安装支架1和后视镜下壳3之间,即可。
19.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包括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其特征在于:所述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嵌在后视镜下壳(3)的底部上,所述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的外侧设有安装支架(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其特征在于:所述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与后视镜下壳(3)上的摄像头孔之间用硅胶粘。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其特征在于:所述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位于后视镜下壳(3)的底部凸起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其特征在于:所述后视镜下壳(3)的一侧呈c字形状。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支架(1)通过螺栓固定在后视镜下壳(3)的底部上,且将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固定在安装支架(1)和后视镜下壳(3)之间。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其特征在于:所述摄像头及pcb一体件(2)中的摄像头采用bsd摄像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包括摄像头及PCB一体件,所述摄像头及PCB一体件嵌在后视镜下壳的底部上,所述摄像头及PCB一体件的外侧设有安装支架。该一种汽车后视镜BSD摄像头,主要应用于网约车出租车等服务业车辆场景,通过与后视镜一体化,增加防水防尘可靠性,以及专车专用的一体成型固定角度,减少安装中产生的误差,提高网约车出租车等服务车辆运营途中的安全性,增加乘客及行人的安全性。的安全性。的安全性。


技术研发人员:金逸宾 来育梅 马赟烽 张剑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车厘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4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