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温度监测器的电容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容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温度监测器的电容器。


背景技术:

2.两个相互靠近的导体,中间夹一层不导电的绝缘介质,这就构成了电容器,当电容器的两个极板之间加上电压时,电容器就会储存电荷,电容器的电容量在数值上等于一个导电极板上的电荷量与两个极板之间的电压之比,电容器的电容量的基本单位是法拉,在电路图中通常用字母c表示电容元件。现有的电容器通过在表面设置温度监测器实时监测电容器的温度,但是现有电容器上的温度监测器大都是直接固定在电容器上的,安装拆卸不方便,导致检修不便,需要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温度监测器的电容器,具备了便于安装拆卸温度监测器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电容器上的温度监测器检修不便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温度监测器的电容器,包括电容器主体,所述电容器主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八个挡板,八个所述挡板两两一组以电容器主体表面的中心点环形阵列在电容器主体的表面,两个一组的挡板相对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板。
5.所述电容器主体的表面搭接有温度监测器,所述温度监测器的表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温度监测器的表面以转动杆为中心环形阵列有四个u形板,所述u形板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动条,所述滑动条和u形板的相对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u形板的表面开设有连接通孔,所述滑动条和转动杆的相对面通过连接通孔固定连接有连接线。
6.具体的,所述电容器主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四个十字导热铜条,四个所述十字导热铜条之间不接触,四个所述十字导热铜条的表面与温度监测器的表面接触。
7.具体的,所述转动板和挡板转动连接处固定连接有扭簧。
8.具体的,所述转动杆上远离温度监测器的一端套接有橡胶套。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0.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转动杆,扭动转动杆,转动杆绕设连接线,滑动条受到连接线的拉动挤压弹簧收缩到u形板内,将温度监测器抵在电容器主体上,并与八个挡板接触,松放转动杆,弹簧释放弹力将滑动条复位,滑动条抵住转动板,使转动板转动九十度与滑动条的表面接触,温度监测器的位置被锁定,达到了便于安装和拆卸温度监测器的效果。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去除电容器后的正视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去除电容器后仰视图的剖视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u形板的正视图。
15.图中:1

电容器主体、2

挡板、3

转动板、4

温度监测器、5

转动杆、6

u形板、7

滑动条、8

弹簧、9

连接通孔、10

连接线、11

十字导热铜条、12

扭簧、13

橡胶套。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温度监测器的电容器,包括电容器主体1,电容器主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八个挡板2,八个挡板2两两一组以电容器主体1表面的中心点环形阵列在电容器主体1的表面,两个一组的挡板2相对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板3,转动板3和挡板2转动连接处固定连接有扭簧12,从而使转动板3在不受外力作用时,始终保持与电容器主体1垂直的状态。
18.请参阅图2至图4,电容器主体1的表面搭接有温度监测器4,用于对电容器主体1的温度进行监测,并通过无线模块对数据进行传输,电容器主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四个十字导热铜条11,四个十字导热铜条11的表面覆盖有隔热层,防止十字导热铜条11上的温度损失,也防止外界温度对十字导热铜条11造成影响,四个十字导热铜条11之间不接触,四个十字导热铜条11的表面与温度监测器4的表面接触,四个十字导热铜条11将电容器主体1表面各处的温度传递给温度监测器4,从而使温度监测器4监测的温度更准确。温度监测器4的表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杆5,转动杆5上远离温度监测器4的一端套接有橡胶套13,便于转动转动杆5。温度监测器4的表面以转动杆5为中心环形阵列有四个u形板6,u形板6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动条7,滑动条7和u形板6的相对面固定连接有弹簧8,弹簧8形变产生弹力,为滑动条7移动后的复位提供动力,u形板6的表面开设有连接通孔9,滑动条7和转动杆5的相对面通过连接通孔9固定连接有连接线10,转动转动杆5,转动杆5绕设连接线10从而拉动滑动条7挤压弹簧8。
19.工作原理:该种具有温度监测器的电容器安装时,扭动转动杆5,转动杆5绕设连接线10,滑动条7受到连接线10的拉动挤压弹簧8收缩到u形板6内,将温度监测器4抵在电容器主体1上,并与八个挡板2接触,松放转动杆5,弹簧8释放弹力将滑动条7复位,滑动条7抵住转动板3,使转动板3转动九十度与滑动条7的表面接触,温度监测器4的位置被锁定,当需要拆卸温度监测器4时,扭动转动杆5,通过连接线10拉动弹簧8收缩到u形板6内,转动板3受到扭簧12的驱动复位,温度监测器4的位置锁定被解除。
2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温度监测器的电容器,包括电容器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容器主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八个挡板(2),八个所述挡板(2)两两一组以电容器主体(1)表面的中心点环形阵列在电容器主体(1)的表面,两个一组的挡板(2)相对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板(3);所述电容器主体(1)的表面搭接有温度监测器(4),所述温度监测器(4)的表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杆(5),所述温度监测器(4)的表面以转动杆(5)为中心环形阵列有四个u形板(6),所述u形板(6)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动条(7),所述滑动条(7)和u形板(6)的相对面固定连接有弹簧(8),所述u形板(6)的表面开设有连接通孔(9),所述滑动条(7)和转动杆(5)的相对面通过连接通孔(9)固定连接有连接线(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温度监测器的电容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容器主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四个十字导热铜条(11),四个所述十字导热铜条(11)之间不接触,四个所述十字导热铜条(11)的表面与温度监测器(4)的表面接触。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温度监测器的电容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板(3)和挡板(2)转动连接处固定连接有扭簧(1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温度监测器的电容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杆(5)上远离温度监测器(4)的一端套接有橡胶套(13)。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温度监测器的电容器,包括电容器主体,所述电容器主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八个挡板,八个所述挡板两两一组以电容器主体表面的中心点环形阵列在电容器主体的表面,两个一组的挡板相对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板。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转动杆,扭动转动杆,转动杆绕设连接线,滑动条受到连接线的拉动挤压弹簧收缩到U形板内,将温度监测器抵在电容器主体上,并与八个挡板接触,松放转动杆,弹簧释放弹力将滑动条复位,滑动条抵住转动板,使转动板转动九十度与滑动条的表面接触,温度监测器的位置被锁定,达到了便于安装和拆卸温度监测器的效果。卸温度监测器的效果。卸温度监测器的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胡道浩 张士会 吴彬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莱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30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