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喷头组装自动上料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化妆品用乳液泵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喷头组装自动上料机构。


背景技术:

2.乳液泵广泛应用于诸如洗手液、沐浴露、乳液之类的日化产品中,用于从诸如瓶子之类的容器中将内容物泵送出来,以供使用。市面上的乳液泵一般包括泵体组件及驱动泵体组件工作的喷头组件。喷头组件一般包括盖体、泵芯、连接环、吸管、垫片、按钮、阀片等,其中,垫片夹装在连接环与泵芯之间,以保证泵芯安装后的密封性;组装时,首先将垫片套设在连接环上,然后将套设有连接环的垫片手动组装到泵芯上。但目前垫片、连接环的上料组装多是采用手动辅助机械的方式,这种加工方式劳动强度大,而且整体的加工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为克服上述缺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喷头组装自动上料机构,实现了垫片、连接环的自动组装上料,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加工效率。
4.为了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喷头组装自动上料机构,包括设置有转盘的机台,所述转盘沿圆周方向设置有多个用于放置泵芯的安装座。所述转盘的外侧依次设有垫片上料组件、连接环上料组件,所述垫片上料组件、连接环上料组件之间设有移料组件。所述移料组件包括移料固定座,所述移料固定座上设有能沿水平方向移动的移料架,所述移料架上设有一号转动夹爪、二号转动夹爪。所述一号转动夹爪能在垫片上料组件、连接环上料组件之间移动,所述二号转动夹爪能在垫片上料组件、转盘之间移动。所述移料架上还设有用于增强一号转动夹爪、二号转动夹爪移动平稳性的驱动部。
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通过连接环上料组件实现了连接环的自动上料,通过垫片上料组件实现了垫片的自动上料;通过一号转动夹爪能将连接环上料组件输送的连接环移动至垫片上料组件中并与垫片进行套装,再通过二号转动夹爪能将套装有垫片的连接环移动至转盘的安装座上,以实现与泵芯的组装;同时通过驱动部的设置提高了一号转动夹爪、二号转动夹爪的移动平稳性,提高其移动过程中的夹持稳定性。本实用新型通过机械配合实现了连接环、垫片的自动上料组装,不仅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而且提高了生产效率。
6.进一步来说,所述移料架包括能沿所述移料固定座水平移动的移料总板,所述移料总板上设有能沿竖直方向移动的移料支板,所述移料支板通过所述驱动部连接有一号转动夹爪、二号转动夹爪。通过移料支板的竖向移动带动一号转动夹爪、二号转动夹爪的上下移动,便于取放连接环;通过移料总板的横向移动带动一号转动夹爪在垫片上料组件、连接环上料组件之间移动,实现将连接环移动至垫片上料组件上与垫片组装,并带动二号转动夹爪在垫片上料组件、转盘之间移动,实现将套装有垫片的连接环移动至安装座上实现连接环与泵芯的组装。
7.进一步来说,所述驱动部包括沿水平方向滑动设置在所述移料支板上的一号齿条、二号齿条,所述一号转动夹爪固接在所述移料支板上,其顶端固接有与所述一号齿条啮合的一号齿轮。所述二号转动夹爪固接在所述移料支板上,其顶端固接有与所述二号齿条啮合的二号齿轮。当一号转动夹爪转动时,一号齿轮随之转动,一号齿条随之移动;当二号转动夹爪转动时,二号齿轮随之转动,二号齿条随之移动。
8.进一步来说,所述连接环上料组件包括连接环输送轨道,所述连接环输送轨道的一端连接有连接环振动盘,另一端设有连接环取料台。所述连接环取料台上滑动设置有移动方向与连接环输送轨道输送方向垂直的连接环取料板,所述连接环取料板上设有能与所述连接环输送轨道出口端连通的连接环取料槽。
9.进一步来说,所述垫片上料组件包括垫片输送轨道,所述垫片输送轨道的一端连接有垫片振动盘,另一端设有垫片取料台。所述垫片取料台上滑动设置有移动方向与垫片输送轨道输送方向垂直的垫片取料板,所述垫片取料板上设有能与所述垫片输送轨道出口端连通的垫片取料槽。
10.进一步来说,所述连接环输送轨道、垫片输送轨道垂直布设。
11.进一步来说,所述移料固定座上设有横向滑轨,所述横向滑轨上设有受横向气缸驱动能沿着所述横向滑轨移动的所述移料总板。所述移料总板上设有一对竖向滑轨,一对竖向滑轨上共同设有受竖向气缸驱动能沿着所述竖向滑轨移动的所述移料支板。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垫片上料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连接环上料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移料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
[0017]1‑
转盘;11

安装座;2

垫片上料组件;21

垫片输送轨道;22

垫片振动盘;23

垫片取料台;24

垫片取料板;241

垫片取料槽;3

连接环上料组件;31

连接环输送轨道;32

连接环振动盘;33

连接环取料台;34

连接环取料板;341

连接环取料槽;4

连接环;5

垫片;6

移料组件;61

移料固定座;62

一号转动夹爪;63

二号转动夹爪;64

横向气缸;65

移料总板;66

竖向气缸;67

移料支板;671

一号齿条;672

二号齿条。
具体实施方式
[0018]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0019]
实施例
[0020]
参见附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喷头组装自动上料机构,包括设置有转盘1的机台,所述转盘1沿圆周方向设置有多个用于放置泵芯的安装座11。所述转盘1的外侧依次设有垫片上料组件2、连接环上料组件3,且所述垫片上料组件2位于转盘1与连接环上料组件3之间。
[0021]
参见附图3所示,所述连接环上料组件3包括连接环输送轨道31,所述连接环输送轨道31的一端连接有连接环振动盘32,另一端设有连接环取料台33。所述连接环取料台33上滑动设置有移动方向与连接环输送轨道31输送方向垂直的连接环取料板34,所述连接环取料板34上设有用于容置单个连接环4的连接环取料槽341。在连接环取料板34的移动过程中,所述连接环取料槽341能与所述连接环输送轨道31的出口端连通或不连通。当连接环取料槽341与连接环输送轨道31的出口端连通时,连接环输送轨道31出口端的连接环4能在连接环振动盘32的作用下移动至连接环取料槽341内,当连接环取料槽341与连接环输送轨道31的出口端不连通时,所述连接环取料板34的侧壁能封堵住连接环输送轨道31的出口端。
[0022]
参见附图2所示,所述垫片上料组件2包括与所述连接环输送轨道31垂直布设的垫片输送轨道21,所述垫片输送轨道21的一端连接有垫片振动盘22,另一端设有垫片取料台23。所述垫片取料台23上滑动设置有移动方向与垫片输送轨道21输送方向垂直的垫片取料板24,所述垫片取料板24上设有用于容置单个垫片5的垫片取料槽241。在垫片取料板24的移动过程中,所述垫片取料槽241能与所述垫片输送轨道21的出口端连通或不连通。当垫片取料槽241与垫片输送轨道21的出口端连通时,垫片输送轨道21出口端的垫片5能在垫片振动盘22的作用下移动至垫片取料槽241内,当垫片取料槽241与垫片输送轨道21的出口端不连通时,所述垫片取料板24的侧壁能封堵住垫片输送轨道21的出口端。
[0023]
需要注意的是,所述垫片取料槽241为与所述连接环4形状匹配的仿形槽,其上端设有用于容置单个垫片5的容置槽。即当垫片5从垫片输送轨道21移动至垫片取料槽241时,所述垫片5是移动至容置槽内的;当连接环4放置到仿形槽内时,连接环4能与容置槽内的垫片5直接组装成型。
[0024]
在本实施例中,参见附图4所示,所述垫片上料组件2、连接环上料组件3之间设有移料组件6。所述移料组件6包括移料固定座61,所述移料固定座61上设有能沿水平方向移动的移料架,所述移料架上设有一号转动夹爪62、二号转动夹爪63。所述一号转动夹爪62能在垫片上料组件2、连接环上料组件3之间移动,所述二号转动夹爪63能在垫片上料组件2、转盘1之间移动。所述移料架上还设有用于增强一号转动夹爪62、二号转动夹爪63移动平稳性的驱动部。
[0025]
具体的,所述移料固定座61上设有横向滑轨,所述移料架包括受横向气缸64驱动能沿所述横向滑轨移动的移料总板65,所述移料总板65上设有一对竖向滑轨,一对所述竖向滑轨上共同设有受竖向气缸66驱动能沿着所述竖向滑轨移动的移料支板67,所述移料支板67通过所述驱动部连接有一号转动夹爪62、二号转动夹爪63。通过移料支板67的竖向移动带动一号转动夹爪62、二号转动夹爪63的上下移动,便于取放连接环4;通过移料总板65的横向移动带动一号转动夹爪62在垫片上料组件2、连接环上料组件3之间移动,实现将连接环4移动至垫片上料组件2上与垫片5组装,并带动二号转动夹爪63在垫片上料组件2、转盘1之间移动,实现将套装有垫片5的连接环4移动至安装座11上实现连接环4与泵芯的组装。
[0026]
所述驱动部包括沿水平方向滑动设置在所述移料支板67上的一号齿条671、二号齿条672,所述一号转动夹爪62固接在所述移料支板67上,其顶端固接有与所述一号齿条671啮合的一号齿轮。所述二号转动夹爪63固接在所述移料支板67上,其顶端固接有与所述二号齿条672啮合的二号齿轮。当一号转动夹爪62转动时,一号齿轮随之转动,一号齿条671
随之移动;当二号转动夹爪63转动时,二号齿轮随之转动,二号齿条672随之移动。
[0027]
本实施例的具体工作原理如下:
[0028]
首先通过垫片输送轨道21与垫片取料槽241的配合下将垫片5放置到垫片取料槽241的容置槽内(初始状态下,垫片取料槽241的仿形槽内放置有连接环4),通过连接环输送轨道31与连接环取料槽341的配合下将连接环4放置到连接环取料槽341内;启动竖向气缸66,使得移料支板67下移,并带动一号转动夹爪62、二号转动夹爪63同步下移,启动一号转动夹爪62抓取位于连接环取料槽341内的连接环4,同时启动二号转动夹爪63抓取位于垫片取料槽241内的连接环4(该连接环4上套设有垫片5);反向启动竖向气缸66,使得移料支板67上移,并带动一号转动夹爪62、二号转动夹爪63同步上移;启动横向气缸64,移料总板65移动并带动移料支板67、一号转动夹爪62、二号转动夹爪63同步移动,直至一号转动夹爪62移动至垫片取料槽241的上方,二号转动夹爪63移动至安装座11的上方,同时,垫片取料板24、连接环取料板34移动以使垫片输送轨道21上的垫片5移动至垫片取料槽341内,连接环输送轨道31上的连接环4移动至连接环取料槽341内;再次启动竖向气缸66,使得移料支板67下移,启动一号转动夹爪62、二号转动夹爪63使之转动,一号齿轮、二号齿轮转动,一号齿条671、二号齿条672随之沿着移料支板67滑移;同时,一号转动夹爪62将连接环4放置到垫片取料槽241的仿形槽内以使连接环4与容置槽内的垫片5组装成型;二号转动夹爪63将套设有垫片5的连接环4放置到转盘1的安装座11内以使连接环4套装到安装座11的泵芯内。
[0029]
以上实施方式只为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及特点,其目的在于让熟悉此项技术的人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并加以实施,并不能以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根据本实用新型精神实质所做的等效变化或修饰,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