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Y型接头采血针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y型接头采血针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采血针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y型接头采血针。


背景技术:

2.针对神经内科留取遗传代谢血液标本,以及采血时回血不好的病人,我们在做神经内科遗传代谢病检测的时候需要用到血样抽取装置,但是现有的装置在血样抽取的过程中,存在很多的不足,从而导致装置的实用性降低,所以需要设计一款新型的y型的采血针。
3.传统的y型接头采血针在使用时还存在以下问题:
4.1、一般的采血针只能进行抽取并收集血液,但是在需要血样检测的时候,还需要从收集管内部进行血液的提取,这样的方式不但繁杂,还会出现血液受到污染的现象,从而降低装置的实用性。
5.2、传统神经内科遗传代谢病检测,其血样提取方式还有扎手指末梢血进行检测,但是这样取样的方式会增加患者的不适,让患者出现抵触心理,从而降低装置整体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y型接头采血针,解决了利用注射器在血液收集管内部进行血样的提取,会导致血液受到一定污染,造成血液浪费的现象;对患者进行扎手指末梢进行血样提取,会导致患者的不适,影响患者情绪的问题。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y型接头采血针,包括抽血软管,所述抽血软管一侧的顶端可拆卸安装有第一密封管,所述第一密封管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拆卸把手,所述第一密封管一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远离第一密封管一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密封盖,所述抽血软管远离第一密封管一侧的顶端连通有连接器,所述连接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手握板,所述连接器一侧的顶端连通有血液扎取针,所述血液扎取针的内部开设有血液抽取槽,所述抽血软管的一侧连通有y型分流取样管。
8.优选的,所述抽血软管靠近第一密封管的一侧可拆卸安装有第二止流夹,所述y型分流取样管的表面可拆卸安装有第一止流夹,所述第一止流夹和所述第二止流夹的材质均为塑料质构件。
9.优选的,所述y型分流取样管远离抽血软管的一侧连通有连通管,所述连通管的一侧连通有第二密封管,所述第二密封管的一侧连通有注射器,所述注射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持握柄,所述注射器一侧的顶端可拆卸安装有活动塞,所述活动塞的顶端可拆卸安装有挤压盘,所述挤压盘的顶端可拆卸安装有限位把手,所述注射器一侧的底端连通有滴血针。
10.优选的,所述活动塞的横截面积小于所述注射器的横截面积,所述活动塞和所述注射器的连接方式为活动套接,所述第二密封管的横截面积大于所述连通管的横截面积,所述第二密封管和所述连通管的连接方式为包裹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第二止流夹包括挤压板,所述挤压板的一侧开设有透气槽,所述第二止流夹一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活动板,所述第二止流夹远离活动板一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
卡位板,所述卡位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卡位刺,所述第二止流夹的表面开设有穿线孔。
12.优选的,所述活动板和所述卡位刺的连接方式为活动卡接,所述穿线孔的横截面积大于抽血软管的横截面积,所述穿线孔和抽血软管的连接方式为活动套接。
13.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y型接头采血针有如下有益效果:
14.1、本实用新型提供y型接头采血针,通过y型分流取样管,第二止流夹,连通管,第二密封管和注射器相配合,起到了可以直接从抽血软管上的分支y型分流取样管进行血样的提取,从而避免在血液收集管内部进行血样的提取,减少血液出现被污染的现象,提高血液的质量,同时方便血样的提取,提高神经内科遗传代谢病检测的工作效率。
15.2、本实用新型提供y型接头采血针,采用抽血软管,y型分流取样管,第一止流夹和第二止流夹相配合,起到了减少利用扎患者的手指末梢进行血样收取的方式,从而减少患者的不适,同时可以提高装置的灵活性,控制血液流动的速率,从而提高装置实用性的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装置侧视图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注射器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止流夹结构示意图。
20.图中标号:1、抽血软管;2、第一密封管;3、拆卸把手;4、连接管;5、密封盖;6、连接器;7、手握板;8、血液扎取针;9、血液抽取槽;10、y型分流取样管;11、第一止流夹;12、第二止流夹;13、连通管;14、第二密封管;15、注射器;16、持握柄;17、活动塞;18、挤压盘;19、限位把手;20、滴血针;121、挤压板;122、透气槽;123、活动板;124、卡位板;125、卡位刺;126、穿线孔。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一: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y型接头采血针,包括抽血软管1,抽血软管1一侧的顶端可拆卸安装有第一密封管2,第一密封管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拆卸把手3,第一密封管2一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连接管4,连接管4远离第一密封管2一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密封盖5,抽血软管1远离第一密封管2一侧的顶端连通有连接器6,连接器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手握板7,连接器6一侧的顶端连通有血液扎取针8,血液扎取针8的内部开设有血液抽取槽9,抽血软管1的一侧连通有y型分流取样管10,抽血软管1靠近第一密封管2的一侧可拆卸安装有第二止流夹12,y型分流取样管10的表面可拆卸安装有第一止流夹11,第一止流夹11和第二止流夹12的材质均为塑料质构件,y型分流取样管10远离抽血软管1的一侧连通有连通管13,连通管13的一侧连通有第二密封管14,第二密封管14的一侧连通有注
射器15,注射器15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持握柄16,注射器15一侧的顶端可拆卸安装有活动塞17,活动塞17的顶端可拆卸安装有挤压盘18,挤压盘18的顶端可拆卸安装有限位把手19,注射器15一侧的底端连通有滴血针20,活动塞17的横截面积小于注射器15的横截面积,活动塞17和注射器15的连接方式为活动套接,第二密封管14的横截面积大于连通管13的横截面积,第二密封管14和连通管13的连接方式为包裹连接。
24.在实施方案中,通过y型分流取样管10,第二止流夹12,连通管13,第二密封管14和注射器15相配合,起到了可以直接从抽血软管1上的分支y型分流取样管10进行血样的提取,从而避免在血液收集管内部进行血样的提取,减少血液出现被污染的现象,提高血液的质量,同时方便血样的提取,提高神经内科遗传代谢病检测的工作效率。
25.实施例二:
26.请参阅图1

4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第二止流夹12包括挤压板121,挤压板121的一侧开设有透气槽122,第二止流夹12一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活动板123,第二止流夹12远离活动板123一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卡位板124,卡位板124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卡位刺125,第二止流夹12的表面开设有穿线孔126,活动板123和卡位刺125的连接方式为活动卡接,穿线孔126的横截面积大于抽血软管1的横截面积,穿线孔126和抽血软管1的连接方式为活动套接。
27.在实施案例中,采用抽血软管1,y型分流取样管10,第一止流夹11和第二止流夹12相配合,起到了减少利用扎患者的手指末梢进行血样收取的方式,从而减少患者的不适,同时可以提高装置的灵活性,控制血液流动的速率,从而提高装置实用性的效果。
28.工作原理:
29.通过连接器6上血液扎取针8扎入患者的血管,再把第一密封管2拔下来,抽血软管1的另一端连接血液的收集管,此时y型分流取样管10上的第一止流夹11是关闭的状态,需要一些血液进行神经内科遗传代谢病检测的时候,打开第一止流夹11,关闭第二止流夹12,此时的y型分流取样管10连接着注射器15,血液样本经过连通管13进入注射器15的内部,再经过挤压盘18的按压,通过滴血针20对血液进行挤出检测就可以了,从而避免重新在血液收集管内部进行血样的提取,同时可以避免进行对患者的手指末梢进行血样采取,提高装置整体的实用性。
3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