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康复科用骨科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骨科固定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康复科用骨科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日常生活中孩童在玩耍时或工人在工作时容易产生骨折现象,其中腿部骨折的病人行动较为不便,需要医护人员通过固定装置对腿部骨折位置进行固定。
3.但现有的固定装置通常是医护人员先对骨折位置打石膏,再通过吊绳将骨折的腿部吊起进行固定,吊起的腿部通过吊绳进行固定时,腿部只通过吊绳进行支撑固定,会增加腿部的压力,降低病人的使用体验,同时固定装置多是固定设置,不方便对病人腿部进行有效支撑,病人腿部长时间处于同一高度,会产生酸麻,同时固定装置吊设在病房上方,会增加安装难度,因此亟需一种康复科用骨科固定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康复科用骨科固定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腿部固定装置只是简单的吊绳,长时间使用会降低病人的使用体验和固定装置不方便进行安装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康复科用骨科固定装置,包括腿部固定装置,所述腿部固定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套板,所述第一套板侧边内部开设有调节固定机构,所述调节固定机构包括插槽,所述插槽内部插设有第二套板,所述第二套板靠近插槽内部前端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远离第二套板的一侧内部插设有插杆,所述插杆侧边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部插设有卡块,所述卡块远离限位槽的一侧表面套接有固定框,所述卡块靠近固定框内部表面固定连接有凸块,所述卡块远离凸块的一侧表面套接有弹簧。
6.优选的,所述底座底端固定连接有卡环机构,所述卡环机构包括伸缩杆,所述伸缩杆远离底座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卡套,所述第一卡套底端设置有第二卡套,所述第二卡套内壁固定连接有磁片,所述第一卡套侧边内部固定连接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内部插设有螺纹柱。
7.优选的,所述第二套板设置为“u”形,所述第一套板和第二套板内壁中均设置有橡胶垫。
8.优选的,所述固定块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固定块均固定连接第二套板靠近插槽内部表面。
9.优选的,所述固定框靠近卡块的侧边表面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直径小于凸块的表面直径。
10.优选的,所述第一卡套和第二卡套内壁均设置为“v”形,所述磁片固定连接在第一卡套和第二卡套内壁表面。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装置设置有调节固定机构,第一套
板和第二套板的长度较为宽广,大大增加了病人的使用体验,该装置设置有卡环机构,方便使第一卡套和第二卡套与病床柱体之间紧密贴合固定,通过对伸缩杆进行供电还可以调节腿部固定装置整体高度,大大降低了腿部固定装置的安装难度。
12.(1)该装置设置有调节固定机构,医护人员通过将病人的腿部伸入第一套板和第二套板之间,通过将固定块插设到插槽内部,再通过插杆对固定块进行插设固定,在第一套板和第二套板的相互作用下能对病人的腿部进行有效的固定,同时第一套板和第二套板的长度较为宽广,大大增加了病人的使用体验。
13.(2)该装置设置有卡环机构,医护人员通过将第一卡套和第二卡套套接在病床柱上,在磁片的作用下,使第一卡套和第二卡套能得到简单固定,通过转动第二卡套,使第二卡套和螺纹套相互啮合,方便使第一卡套和第二卡套与病床柱体之间紧密贴合固定,通过对伸缩杆进行供电还可以调节腿部固定装置整体高度,大大降低了腿部固定装置的安装难度。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俯视剖面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一卡套和第二卡套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18.图中:1、腿部固定装置;11、底座;12、第一套板;2、调节固定机构;21、插槽;22、第二套板;23、固定块;24、插杆;25、限位槽;26、卡块;27、固定框;28、凸块;29、弹簧;3、卡环机构;31、伸缩杆;32、第一卡套;33、第二卡套;34、螺纹套;35、螺纹柱;36、磁片。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1.一种康复科用骨科固定装置,包括腿部固定装置1,腿部固定装置1包括底座11,底座11上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套板12,第一套板12侧边内部开设有调节固定机构2,调节固定机构2包括插槽21,插槽21内部插设有第二套板22,第二套板22靠近插槽21内部前端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3,固定块23远离第二套板22的一侧内部插设有插杆24,插杆24侧边开设有限位槽25,限位槽25内部插设有卡块26,卡块26远离限位槽25的一侧表面套接有固定框27,卡块26靠近固定框27内部表面固定连接有凸块28,卡块26远离凸块28的一侧表面套接有弹簧29。
22.底座11底端固定连接有卡环机构3,卡环机构3包括伸缩杆31,伸缩杆31远离底座11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卡套32,第一卡套32底端设置有第二卡套33,第二卡套33内壁固定连接有磁片36,第一卡套32侧边内部固定连接有螺纹套34,螺纹套34内部插设有螺纹柱35,这样可以方便操作人员通过第一卡套32和第二卡套33对病床进行套设固定,通过
磁片36能增加病床与第一卡套32和第二卡套33之间连接的固定性。
23.第二套板22设置为“u”形,第一套板12和第二套板22内壁中均设置有橡胶垫,这样可以使操作人员方便将“u”形设置的第二套板22插设到插槽21内部,通过第一套板12和第二套板22内壁中设置的橡胶垫能增加对骨科病人腿部的舒适性,提高病人的使用体验。
24.固定块23设置有两组,两组固定块23均固定连接第二套板22靠近插槽21内部表面,这样可以当操作人员将第二套板22插设到插槽21中时,使第二套板22表面固定的固定块23与插杆24处于同一水平面,方便通过插杆24对固定块23进行固定。
25.固定框27靠近卡块26的侧边表面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直径小于凸块28的表面直径,这样可以方便卡块26沿固定框27侧边开设的通孔中进行滑动,通过凸块28能对卡块26位置进行限位,使卡块26与限位槽25之间贴合的较为紧密。
26.第一卡套32和第二卡套33内壁均设置为“v”形,磁片36固定连接在第一卡套32和第二卡套33内壁表面,这样可以通过“v”形设置的第一卡套32和第二卡套33内壁方便的对不同形状的病床防护柱进行固定,当操作人员将第一卡套32和第二卡套33贴合在病床表面时,使磁片36与病床之间相互产生磁性吸引,使腿部固定装置1整体能更加稳定。
27.工作原理:当腿部固定装置1需要对病人的腿部进行固定时,通过将第一卡套32套接在病床柱体上方,通过将第二卡套33向第一卡套32一侧移动,当第一卡套32和第二卡套33内壁与病床柱体表面贴合后,通过转动螺纹柱35,使螺纹套34表面的螺纹与螺纹套34内壁中的螺纹相互啮合,方便使第一卡套32和第二卡套33能对病床进行充分固定,操作人员将腿部放置在第一套板12内壁中,通过将第二套板22向第一套板12一侧移动,当第二套板22内壁与病人腿部上端贴合后,固定块23插设到插槽21内部,将插杆24插设到固定块23内部,在弹簧29的弹力作用下,使磁片36插设到螺纹柱35内部,方便对插杆24整体进行固定,使第一套板12和第二套板22能对病人的腿部进行有效固定限位,同时可以对伸缩杆31进行通电,方便对伸缩杆31的高度进行调节,使腿部固定装置1整体的高度进行调节,提高了病人使用的舒适度。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