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物流载具技术领域,涉及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由于光伏组件的易碎、易划伤等特性,导致其对于包装和运输的稳定性、安全性要求更高。因组件立式包装,产品较高,在拆卸产品,抽取组件时,需要整体从包装装置上拆卸,现有的操作容易损失组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上述缺陷问题,全面提高包装装置的拆除过程中的使用安全性和使用便利程度。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实现的: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包括方形托盘、设置在方形托盘上的缓冲板、两个对称设置的侧支撑架和打包带,立式叠放的组件放置于缓冲板和外侧支撑架构成的容置空间内,打包带交叉缠绕固定方形托盘、缓冲板、组件和外侧支撑架,所述外侧支撑架设置与叠放组件的两侧边,每个外侧支撑架均包括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通过连接件可拆卸上下拼合,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均包括短角钢和长角钢和固接两者的连接条;两个相对的下支撑架的短角钢和长角钢分别设置于方形托盘四角,且两个下支撑架的短角钢位于方形托盘同侧。
6.进一步地,所述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均包括加强筋,加强筋连接短角钢和长角钢
7.进一步地,所述短角钢和长角钢的横截面为l型。
8.进一步地,还包括上盖,上盖扣设在叠放组件的顶部。
9.进一步地,所述容置空间内设置内围板,内围板包裹叠放的组件四周。
10.进一步地,所述加强筋位于短角钢和长角钢的齐平端,连接条位于短角钢的另一端和长角钢的中部或另一端。
11.进一步地,所述连接条和加强筋分别通过固定件与短角钢、长角钢连接。
12.进一步地,两个所述外侧支撑架通过若干辅助板连接,辅助板位于下支撑架的长角钢一侧。
13.进一步地,所述组件四角上套设护角。
14.进一步地,所述缓冲板边缘设有容置打包带的凹槽,缓冲板为纸质、塑料或橡胶材质。
15.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1)可拆分的外侧支撑架利于拆卸时单片组件从包装装置中抽取出来;
17.(2)简化结构,降低了成本,还保证了对货物的包装效果;
18.(3)外侧支撑架增加牢固程度,提高包装装置的结构稳定性,同时涉及零件少,避免零件丢失,经济性和安全性更佳。
附图说明
19.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图1为实施例1的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实施例1的托盘和缓冲板的组装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实施例1的托盘和组件的包装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实施例1的外围板的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实施例1的外外侧支撑架的结构示意图;
25.图6为实施例2的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6.图7为实施例2的托盘的结构示意图;
27.图8为实施例2的外侧支撑架的结构示意图;
28.图中各标记如下:1方形托盘、2缓冲板、3打包带、4上盖、5外外侧支撑架、501上支撑架、502下支撑架、503连接件、504短角钢、505长角钢、506连接条、507加强筋、508固定件、509辅助板、6护角、7组件、8内围板。
具体实施方式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31.实施例1
32.如图1

5所示,本例提供的一种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包括方形托盘1、设置在方形托盘上的缓冲板2、两个对称设置的外侧支撑架5和打包带3。立式叠放的组件7放置于缓冲板和外侧支撑架构成的容置空间内,组件四角上套设护角6。容置空间内设置内围板8,内围板包裹叠放的组件四周。组件顶部扣设有上盖4,上盖为pp中空板或纸板材质。缓冲板保护货物底部,增加货物运输过程的安全系数,增加摩擦力。缓冲板边缘设有容置打包带的凹槽,缓冲板为纸质、塑料或橡胶材质。打包带交叉缠绕固定方形托盘、缓冲板、组件、内围板和外侧支撑架,避免晃动,打包带与上盖边缘之间设置垫片。
33.外侧支撑架设置与叠放组件的两侧边,增加货物运输过程中的横向稳定性。每个外侧支撑架均包括上支撑架501和下支撑架502。结构相同的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通过连接件503可拆卸上下拼合,两者均包括短角钢504、长角钢505、用于固接长、短角钢的连接条506和加强筋507,长、短角钢的横截面为l型。加强筋位于短角钢和长角钢的齐平端,连接条位于短角钢和长角钢的另一端上部。连接条和加强筋分别通过固定件508与短角钢、长角钢连接。
34.两个相对的下支撑架的短角钢和长角钢分别设置于方形托盘四角,且两个下支撑架的短角钢位于方形托盘同侧。
35.本例所述技术方案中,打包过程中,立式叠放组件放置于方形托盘上,将内围板从组件周围包围上去,接头处可用双面胶固定,然后套上上盖。之后在组件的两侧边安装侧支
撑架,固定侧支撑架与托盘连接位置,缠绕打包带和防水缠绕膜。
36.拆卸工程中,将包装装置依靠在支撑物上,短角钢一侧方形托盘向上太高,底部垫高60

80mm。然后去除纵向打包带和上方的横向打包带,底部横向打包带保留。拆下连接件,取下两侧的上支撑架。去除上盖,并沿下支撑架剪出上部分的内围板。此时,立式叠放的组件露出上部,短角钢一侧的组件完整暴露。剪去内部的打包带,注意保留底部的两根横向打包带。从被抬高的短角钢一侧,按顺序向上把组件抽出剩余的打包带。
37.实施例2
38.如图6

8所示,与实施例1不同的是,本例的两个外侧支撑架通过若干辅助板509连接,辅助板位于下支撑架的长角钢一侧。下支撑架的连接板,固定在短角钢和长角钢的另一端上部。上支撑架的连接板,固定在短角钢的另一端和长角钢的中部。
39.通过辅助板,加固两侧的外侧支撑架,拆卸时,根据辅助板的固定位置,决定是否与上支撑架一起先拆卸下来。
40.当然,上述内容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不能被认为用于限定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范围。本实用新型也并不仅限于上述举例,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实质范围内所做出的均等变化与改进等,均应归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专利涵盖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包括方形托盘(1)、设置在方形托盘(1)上的缓冲板(2)、外侧支撑架(5)和打包带(3),立式叠放的组件(7)放置于缓冲板(2)和外侧支撑架(5)构成的容置空间内,打包带(3)交叉缠绕固定方形托盘(1)、缓冲板(2)、组件(7)和外侧支撑架(5),其特征在于,所述外侧支撑架(5)分别设置与叠放组件(7)的两个相对外侧边,外侧支撑架(5)均包括上支撑架(501)和下支撑架(502),上支撑架(501)和下支撑架(502)通过连接件(503)可拆卸上下拼合,上支撑架(501)和下支撑架(502)均包括短角钢(504)和长角钢(505)和固接两者的连接条(506);两个相对的下支撑架(502)的短角钢(504)和长角钢(505)分别设置于方形托盘(1)四角,且两个下支撑架(502)的短角钢(504)位于方形托盘(1)同侧。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支撑架(501)和下支撑架(502)均包括加强筋(507),加强筋(507)连接短角钢(504)和长角钢(505)。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短角钢(504)和长角钢(505)的横截面为l型。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上盖(4),上盖(4)扣设在叠放组件(7)的顶部。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容置空间内设置内围板(8),内围板(8)包裹叠放的组件(7)四周。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筋(507)位于短角钢(504)和长角钢(505)的齐平端,连接条(506)位于短角钢(504)的另一端和长角钢(505)的中部或另一端。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条(506)和加强筋(507)分别通过固定件(508)与短角钢(504)、长角钢(505)连接。8.根据权利要求6或7任一项所述的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外侧支撑架(5)通过若干辅助板(509)连接,辅助板(509)位于下支撑架(502)的长角钢(505)一侧。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组件(7)四角上套设护角(6)。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板(2)边缘设有容置打包带(3)的凹槽,缓冲板(2)为纸质、塑料或橡胶材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物流载具技术领域,涉及易拆卸立式叠放光伏组件包装装置。该装置包括方形托盘、设置在方形托盘上的缓冲板、两个对称设置的侧支撑架和打包带,立式叠放的组件放置于缓冲板和侧支撑架构成的容置空间内,打包带交叉缠绕固定方形托盘、缓冲板、组件和侧支撑架,所述侧支撑架设置与叠放组件的两侧边,每个侧支撑架均包括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通过连接件可拆卸上下拼合,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均包括短角钢和长角钢和固接两者的连接条;两个相对的下支撑架的短角钢和长角钢分别设置于缓冲板四角,且两个下支撑架的短角钢位于缓冲板同侧。本实用新型全面提高包装装置的拆除过程中的使用安全性和使用便利程度。利程度。利程度。


技术研发人员:ꢀ(74)专利代理机构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锋尚绿品零碳物联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8
技术公布日:2021/11/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