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面向保险公司特药理赔服务开放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4: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保险公司特药理赔服务相关领域,具体为一种面向保险公司特药理赔服务开放平台。


背景技术:

2.目前保险公司与服务平台都是在业务需求上内部单独开发api,之后再进行接口联调,再与各自的平台前后端进行交互数据同步,但是存在着以下的主要缺陷在于:

双方在开发时不能快速联调;

数据形式,加密解密方式不统一,接口规则校验,传输方式需花费时间沟通;

在后期数据迁移,系统升级时会影响进度。针对上述一些缺点,设计了一种面向保险公司特药理赔服务开放平台。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面向保险公司特药理赔服务开放平台,以解决现有保险公司缺少特药理赔模块,预审核模块,特药直付服务模块的问题,集所有模块于一体,整合各个保险公司入驻进行理赔审核的开放平台。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面向保险公司特药理赔服务开放平台,包括:保险公司端,用于保险公司根据平台入驻的相关条件进行入驻,所述保险公司端包含对接模块、第一结算模块和确认审核模块;药房端,用于药房根据平台提供的药品信息,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药品,所述药房端包含用药审核模块、接单模块和第二结算模块;用户端,用于用户根据平台提供的保险产品选择适合自身的,所述用户端包括登录模块、疾病信息模块和第三结算模块;特药直付服务端,用于针对预审通过的理赔,由平台进行资金垫付,当保险公司理赔金批复下来,由平台收取;预审端,用于帮助保险公司对需要理赔的药品进行预审核。
5.优选的,所述对接模块由平台提供接口spi给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公司所需要的业务需求,开放相对应的业务模块。
6.优选的,所述第一结算模块、第二结算模块和第三结算模块与特药直付服务端相对接,当第一结算模块对接平台与患者的理赔业务进行理赔结算通过之前,由特药直付服务端对接用户的第三结算模块与药房的第二结算模块,直接为用户垫付理赔,通过审核的用户直接在与平台合作的药房领取用药优选的,所述接单模块用于接收平台下派的订单,并通过用药审核模块判断订单药品药房是否有库存和该下当药品提供材料是否齐全优选的,所述登录模块用于收集用户姓名、电话和家庭住址,同时登录模块还需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登录,保证用户的实名认证和确保用户账号登录安全
优选的,所述疾病信息模块用于用户根据平台和保险公司需求,提供相应的申请材料,所述疾病信息模块连接有客服服务模块,用于指导用于正确的提交相应的材料,同时,也及时提醒用户保险的理赔情况和药房拿药信息优选的,所述疾病信息模块将收集到的申请材料传输给预审端,由预审端进行预审后,调取给确认审核模块,进行再次审核,结论反馈给平台,平台特药直付服务端将赔付款支付给第二结算模块和第三结算模块。
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通过设置保险公司端,由对接模块有效与平台进行对接,通过平台的特药直付服务端和预审端,能够有效解决保险公司审查时间长,赔款发放慢与用户急需赔款进行买药治疗之间的矛盾,同时使缺少特药理赔服务的保险公司得到有效解决;通过在同一平台设置保险公司端、药房端和用户端,可以使数据形式,加密解密方式统一,减少接口规则校验,传输方式花费的时间,从而实现理赔流程的闭环,从进件申请,审核同步结论,理赔赔付,用户领药于一体的技术方案平台。
附图说明
8.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框图;图2为本发明的保险公司端结构框图;图3为本发明的药房端结构框图;图4为本发明的用户端结构框图;图5为本发明的整体流程图。
9.图中:1、保险公司端;101、对接模块;102、第一结算模块;103、确认审核模块;2、药房端;201、用药审核模块;202、接单模块;203、第二结算模块;3、用户端;301、登录模块;302、疾病信息模块;303、第三结算模块;304、客服服务模块;4、特药直付服务端;5、预审端。
具体实施方式
1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1.请参阅图1

5,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面向保险公司特药理赔服务开放平台,包括:保险公司端1,用于保险公司根据平台入驻的相关条件进行入驻,保险公司端1包含对接模块101、第一结算模块102和确认审核模块103;药房端2,用于药房根据平台提供的药品信息,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药品,药房端2包含用药审核模块201、接单模块202和第二结算模块203;用户端3,用于用户根据平台提供的保险产品选择适合自身的,用户端3包括登录模块301、疾病信息模块302和第三结算模块303;特药直付服务端4,用于针对预审通过的理赔,由平台进行资金垫付,当保险公司理赔金批复下来,由平台收取;预审端5,用于帮助保险公司对需要理赔的药品进行预审核。
12.进一步的,对接模块101由平台提供接口spi给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公司所需要的业务需求,开放相对应的业务模块。
13.进一步的,第一结算模块102、第二结算模块203和第三结算模块303与特药直付服务端4相对接,当第一结算模块102对接平台与患者的理赔业务进行理赔结算通过之前,由特药直付服务端4对接用户的第三结算模块303与药房的第二结算模块203,直接为用户垫付理赔,通过审核的用户直接在与平台合作的药房领取用药。
14.进一步的,接单模块202用于接收平台下派的订单,并通过用药审核模块201判断订单药品药房是否有库存和该下当药品提供材料是否齐全。
15.进一步的,登录模块301用于收集用户姓名、电话和家庭住址,同时登录模块301还需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登录,保证用户的实名认证和确保用户账号登录安全。
16.进一步的,疾病信息模块302用于用户根据平台和保险公司需求,提供相应的申请材料,疾病信息模块302连接有客服服务模块304,用于指导用于正确的提交相应的材料,同时,也及时提醒用户保险的理赔情况和药房拿药信息。
17.进一步的,疾病信息模块302将收集到的申请材料传输给预审端5,由预审端5进行预审后,调取给确认审核模块103,进行再次审核,结论反馈给平台,平台特药直付服务端4将赔付款支付给第二结算模块203和第三结算模块303。
18.本发明通过设置保险公司端1,由对接模块101有效与平台进行对接,通过平台的特药直付服务端4和预审端5,能够有效解决保险公司审查时间长,赔款发放慢与用户急需赔款进行买药治疗之间的矛盾,同时使缺少特药理赔服务的保险公司得到有效解决;通过在同一平台设置保险公司端1、药房端2和用户端3,可以使数据形式,加密解密方式统一,减少接口规则校验,传输方式花费的时间,从而实现理赔流程的闭环,从进件申请,审核同步结论,理赔赔付,用户领药于一体的技术方案平台。
1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