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食品发酵用可定量式揉粉发酵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4: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新型涉及发酵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食品发酵用可定量式揉粉发酵装置。


背景技术:

2.面食是很多人所喜爱的食物,而面食在制作过程中常常需要进行发酵处理,面粉的发酵就是将面粉与酵母粉混合,让酵母菌在无氧环境下反应生成二氧化碳,然后二氧化碳在面团中形成一个个小孔,让面食的口感更好,在发酵过程中需要将面粉与发酵粉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并且假如一定量的水充分揉搓。
3.现有的发酵装置存在的缺陷是:
4.1、传统的发酵装置依靠人工,面粉和水的用量以及比例也主要依靠目测和估算,这样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对于生手来说,很难准确地估算面粉和水的用量以及比例,从而使面团发酵的效果差;
5.2、传统的发酵装置在揉搓面团的过程中面团的软硬和含水量根据人眼观察来判断,有时候还需要停下机器用人手按压判断软硬,十分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食品发酵用可定量式揉粉发酵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食品发酵用可定量式揉粉发酵装置,包括底座、储存箱和和面筒,所述底座的顶部安装有支撑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安装有和面筒,且和面筒位于支撑座的一侧,所述和面筒的顶部通过合页活动安装有翻盖,所述翻盖的顶部安装有把手,所述支撑座的顶部安装有储存箱,且储存箱位于和面筒的顶部,所述储存箱的底部贯穿设置有下料口,且下料口位于和面筒的顶部,所述下料口的外侧安装有闸门,所述底座的内壁上安装有电动机。
8.优选的,所述储存箱的内部安装有面粉盒,储存箱的内部安装有酵母盒,且酵母盒位于面粉盒的一侧,储存箱的底部安装有重力传感器,重力传感器的顶部安装有斜板。
9.优选的,所述电动机的输出端通过连杆安装有阻力传感器,且阻力传感器位于和面筒的内部,阻力传感器的顶部安装有搅拌杆。
10.优选的,所述底座的底部安装有支撑柱,支撑柱的底部安装有支撑脚。
11.优选的,所述支撑座的后方内壁上贯穿安装有控制面板,控制面板的前端安装有控制电路,支撑座的顶部内壁上安装有水管,且水管的一端贯穿和面筒的后方,另一端与水箱连接,水管的外侧安装有流量控制器,且流量控制器位于支撑座的内部。
12.优选的,所述闸门通过弹簧安装在和面筒的顶部,且闸门位于下料口的一侧,和面筒的顶部安装有螺线管,且螺线管位于下料口的另一侧。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和面筒的顶部安装储存箱,储存箱分为大的面粉盒和小的酵母盒,在面粉盒和酵母盒的底部分别安装有重力传感器,可以称量面粉和酵母粉的重量,然后在下料口的外侧安装电磁闸门控制下料,这样就能在控制面板上设置数据然后定量下料,在水管的外侧安装流量控制器,可实现定量加水;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电动机的输出端安装阻力传感器,然后在阻力传感器的顶部安装搅拌杆,因为面团的含水量不同而软硬程度会有所不同,搅拌杆搅拌面团时受到的阻力也会有所不同,这样就可以根据阻力传感器感知到的阻力来判断面团含水量高低,然后自动加水或者加面粉。
附图说明
16.图1 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3d 示意图;
17.图2 为本实用新型的侧面剖视图;
18.图3 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剖视图;
19.图4 为本实用新型的电磁闸门示意图;
20.图中:1、底座;101、支撑柱;102、支撑脚;2、支撑座;201、控制面板;202、控制电路;203、水管;204、流量控制器;3、储存箱;301、面粉盒;302、酵母盒;303、斜板;304、重力传感器;305、下料口;4、和面筒;401、翻盖;402、把手;5、电动机;501、阻力传感器;502、搅拌杆;6、闸门;601、弹簧;602、螺线管。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一种食品发酵用可定量式揉粉发酵装置,包括底座1、储存箱3 和和面筒4,所述底座1 的顶部安装有支撑座2,底座1 对本装置提供支撑和固定,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支撑座2 用于连接底座1 和储存箱3,所述底座1 的顶部安装有和面筒4,且和面筒4 位于支撑座2 的一侧,和面筒4 内侧光滑,防止面团粘在和面筒4 的内壁上,所述和面筒4 的顶部通过合页活动安装有翻盖401,翻盖401 打开方便将发酵好的面团拿出来,翻盖401 关闭使得和面筒4处于密闭状态方便酵母发酵,所述翻盖401 的顶部安装有把手402,把手402 方便打开和关闭翻盖401,所述支撑座2 的顶部安装有储存箱3,且储存箱3 位于和面筒4 的顶部,储存箱3 用于储存面粉和发酵粉,方便装置定量下料,所述储存箱3 的底部贯穿设置有下料口305,且下料口305 位于和面筒4 的顶部,下料口305 连接储存箱3 和和面筒4,方便物料进入和面筒4 内部混合,所述下料口305 的外侧安装有闸门6,闸门6 可打开和关闭,打开时物料在重力作用下下落,关闭时物料停止进入和面筒4 内部,所述底座1 的内壁上安装有电动机5,电动机5 为搅拌和面提供动力。
23.进一步,所述底座1 的底部安装有支撑柱101,支撑柱101 的底部安装有支撑脚102,支撑柱101 用于支撑本装置,支撑脚102 材质为橡胶,在装置和地面之间起到缓冲的作用,防止电动机5 运转使得装置晃动碰撞地面造成损坏。
24.进一步,所述支撑座2 的后方内壁上贯穿安装有控制面板201,控制面板201 的前端安装有控制电路202,控制面板201 可对需要加入的面粉或者酵母粉和水进行定量输入,然后设备自动加入定量的物料进入和面筒4 内部,支撑座2的顶部内壁上安装有水管203,且水管203 的一端贯穿和面筒4 的后方,另一端与水箱连接,水管203 将水箱内的水导入和面筒4 内部,保证和面工作的进行,水管203 的外侧安装有流量控制器204,且流量控制器204 位于支撑座2 的内部,流量控制器204 可对水管203 的流量进行控制,同时也能控制水管203 的打开和关闭。
25.进一步,所述储存箱3 的内部安装有面粉盒301,储存箱3 的内部安装有酵母盒302,且酵母盒302 位于面粉盒301 的一侧,储存箱3 的底部安装有重力传感器304,重力传感器304 的顶部安装有斜板303,重力传感器304 可面粉盒301和酵母盒302 的重量进行称量,然后在下料的过程中实时称量,到达指定重量之后自动关闭闸门6,实现定量下料。
26.进一步,所述电动机5 的输出端通过连杆安装有阻力传感器501,且阻力传感器501 位于和面筒4 的内部,阻力传感器501 的顶部安装有搅拌杆502,因为面团的含水量不同而软硬程度会有所不同,搅拌杆502 搅拌面团时受到的阻力也会有所不同,这样就可以根据阻力传感器501 感知到的阻力来判断面团含水量高低,然后自动加水或者加面粉。
27.进一步,所述闸门6 通过弹簧601 安装在和面筒4 的顶部,且闸门6 位于下料口305 的一侧,和面筒4 的顶部安装有螺线管602,且螺线管602 位于下料口305 的另一侧,闸门6 的材质为铁,当螺线管602 通电时会产生磁场,然后将将铁质的闸门6 吸引过来,闸门6 关闭,当螺线管602 断电,闸门6 会在弹簧601 的作用下回弹从而打开。
28.工作原理:使用本装置前,工作人员先对装置进行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后使用,先将面粉放在面粉盒301 内,将酵母粉放在酵母盒302 内,然后在控制面板201 处输入需要加入的面粉、酵母粉和水的重量,设备即可实现自动下料,因为面团的含水量不同而软硬程度会有所不同,搅拌杆502 搅拌面团时受到的阻力也会有所不同,这样就可以根据阻力传感器501 感知到的阻力来判断面团含水量高低,然后自动加水或者加面粉。
2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