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木耳等山珍食用菌的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


背景技术:

2.微波与物料直接相互作用,将超高频电磁波转化为热能的过程。微波杀菌是微波热效应和生物效应共同作用的结果。微波对细菌膜断面的电位分布影响细胞膜周围电子和离子浓度,从而改变细胞膜的通透性能,细菌因此营养不良,不能正常新陈代谢,生长发育受阻碍死亡。远红外线有较强的渗透力和辐射力,具有显著的温控效应和共振效应,它易被物体吸收并转化为物体的内能。现有用于对木耳等山珍食用菌的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由于木耳等山珍食用菌在传输带上厚度不均匀或者堆积,在堆积较厚的情况下,下层部分食用菌可能未被充分杀菌,导致杀菌或者干燥不均匀。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旨在解决的技术问题之一是:物料在传输带上堆积,或者未被翻动,导致部分物料杀菌不彻底的技术问题。
4.考虑到现有技术的上述问题,根据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个方面,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其包括微波杀菌室、远红外线杀菌室、传输装置和排湿管道,所述微波杀菌室内设置微波发生器,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内设置远红外线发生器;所述微波杀菌室和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与所述排湿管道连接;所述传输装置设置于所述微波杀菌室和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下方;所述传输装置一端上方还设置进料装置,以及沿所述传输装置传输的方向上设置刮平装置和翻料装置。
6.为了更好地实现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
7.进一步地,所述排湿管道内设置排湿风机。
8.进一步地,所述翻料装置与动力装置连接且由所述动力装置带动旋转,所述翻料装置包括间隔设置的梳齿结构,所述梳齿结构在旋转的情况下用于被杀菌物料的翻转。
9.进一步地,所述进料装置包括进料斗和设置于所述进料斗下部的进料控制件,所述进料控制件与电动控制器连接。
10.进一步地,所述刮平装置上设置物料探测器,所述物料探测器与所述电动控制器电连接。
11.进一步地,所述传输装置包括设置其一端的主动辊和设置其另一端的从动辊,所述主动辊与电机连接。
12.进一步地,所述主动辊和所述从动辊之间设置传输带。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之一是:
1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物料首先通过进料斗进入传输带,其
进料斗的下料量可通过进料控制件进行调节,物料在传输过程中通过微波杀菌室的微波和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的远红外线对木耳等山珍食用菌进行灭菌,且可起到一定的干燥作用,水蒸气通过排湿管道排出;通过刮平装置可以防止物料在传输带上堆积,以及通过其上设置的物料探测器可以检测刮平装置一侧的物料厚度且将数据传输给电动控制器,电动控制器通过控制进料控制件动作,进而控制进料;在灭菌过程中再通过翻料装置翻动物料,使物料灭菌、干燥均匀。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的说明本申请文件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的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的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是对本申请文件中一些实施例的参考,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情况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得到其它的附图。
16.图1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7.其中,附图中的附图标记所对应的名称为:
18.1-微波杀菌室,2-远红外线杀菌室,3-微波发生器,4-远红外线发生器,5-传输装置,6-进料装置,7-刮平装置,8-翻料装置,9-排湿管道,10-排湿风机,11-梳齿结构,12-进料斗,13-进料控制件,14-电动控制器,15-主动辊,16-从动辊,17-传输带。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说明,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不限于此。
20.如图1所示,一种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其包括微波杀菌室1、远红外线杀菌室2、传输装置5和排湿管道9,所述微波杀菌室1内设置微波发生器3,微波发生器3产生频率为300mhz~300000mhz的电磁波,微波照射产生热能;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2内设置远红外线发生器4,远红外线发生器4产生远红外线,所述微波杀菌室1和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2与所述排湿管道9连接;所述传输装置5设置于所述微波杀菌室1和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2下方;所述传输装置5一端上方还设置进料装置6,以及沿所述传输装置5传输的方向上设置刮平装置7和翻料装置8。
21.所述排湿管道9内设置排湿风机10。
22.所述翻料装置8与动力装置连接且由所述动力装置带动旋转,所述翻料装置8包括间隔设置的梳齿结构11,所述梳齿结构11在旋转的情况下用于被杀菌物料的翻转。
23.所述进料装置6包括进料斗12和设置于所述进料斗12下部的进料控制件13,所述进料控制件13与电动控制器14连接。
24.所述刮平装置7上设置物料探测器,所述物料探测器与所述电动控制器14电连接。
25.所述传输装置5包括设置一端的主动辊15和设置另一端的从动辊16,所述主动辊15与电机连接。
26.所述主动辊15和所述从动辊16之间设置传输带17。
27.综上而言,物料首先通过进料斗12进入传输带17,其进料斗12的下料量可通过进
料控制件13进行调节,物料在传输过程中通过微波杀菌室1的微波和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2的远红外线对木耳等山珍食用菌进行灭菌,且可起到一定的干燥作用,水蒸气通过排湿管道9排出;通过刮平装置7可以防止物料在传输带17上堆积,以及通过其上设置的物料探测器可以检测刮平装置7一侧的物料厚度且将数据传输给电动控制器14,电动控制器14通过控制进料控制件13动作,进而控制进料;在灭菌过程中再通过翻料装置8翻动物料,使物料(木耳等山珍食用菌)灭菌、干燥均匀。
28.本说明书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它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部分相互参见即可。
29.在本说明书中所谈到的“一个实施例”、“另一个实施例”、“实施例”、等,指的是结合该实施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或者特点包括在本申请概括性描述的至少一个实施例中。在说明书中多个地方出现同种表述不是一定指的是同一个实施例。进一步来说,结合任一实施例描述一个具体特征、结构或者特点时,所要主张的是结合其他实施例来实现这种特征、结构或者特点也落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
30.尽管这里参照本实用新型的多个解释性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但是,应该理解,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设计出很多其他的修改和实施方式,这些修改和实施方式将落在本申请公开的原则范围和精神之内。更具体地说,在本申请公开和权利要求的范围内,可以对主题组合布局的组成部件和/或布局进行多种变型和改进。除了对组成部件和/或布局进行的变型和改进外,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其他的用途也将是明显的。


技术特征:
1.一种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微波杀菌室(1)、远红外线杀菌室(2)、传输装置(5)和排湿管道(9),所述微波杀菌室(1)内设置微波发生器(3),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2)内设置远红外线发生器(4);所述微波杀菌室(1)和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2)与所述排湿管道(9)连接;所述传输装置(5)设置于所述微波杀菌室(1)和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2)下方;所述传输装置(5)一端上方还设置进料装置(6),以及沿所述传输装置(5)传输的方向上设置刮平装置(7)和翻料装置(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湿管道(9)内设置排湿风机(10)。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翻料装置(8)与动力装置连接且由所述动力装置带动旋转,所述翻料装置(8)包括间隔设置的梳齿结构(11),所述梳齿结构(11)在旋转的情况下用于被杀菌物料的翻转。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装置(6)包括进料斗(12)和设置于所述进料斗(12)下部的进料控制件(13),所述进料控制件(13)与电动控制器(14)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刮平装置(7)上设置物料探测器,所述物料探测器与所述电动控制器(14)电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传输装置(5)包括设置其一端的主动辊(15)和设置其另一端的从动辊(16),所述主动辊(15)与电机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主动辊(15)和所述从动辊(16)之间设置传输带(1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远红外线微波杀菌设备,包括微波杀菌室、远红外线杀菌室、传输装置和排湿管道,所述微波杀菌室内设置微波发生器,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内设置远红外线发生器;所述微波杀菌室和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与所述排湿管道连接;所述传输装置设置于所述微波杀菌室和所述远红外线杀菌室下方;所述传输装置一端上方还设置进料装置,以及沿所述传输装置传输的方向上设置刮平装置和翻料装置。本实用新型通过刮平装置可以防止物料在传输带上堆积,以及通过其上设置的物料探测器可以检测刮平装置一侧的物料厚度且将数据传输给电动控制器,电动控制器通过控制进料控制件动作,进而控制木耳等山珍食用菌的进料。进而控制木耳等山珍食用菌的进料。进而控制木耳等山珍食用菌的进料。


技术研发人员:李万鹏 张安全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元市青川县山客山珍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7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