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机械式打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9: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机械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机械式打磨设备。


背景技术:

2.打磨是工业生产中重要且必不可少的一道工艺,它可以让产品更加观,可以提升产品的质量。现有的打磨装置,大多需要人工拿持进行操作,打磨速度慢,打磨效率低,且打磨程度不统一,对后续产品的加工与装配容易造成影响,由于人为因素,打磨质量不可控,对于法兰类零件进行加工时,需要不停的调整角度位置,工人的劳动强度大,使用非常不便。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公开号为cn212192507u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用于机械加工的机械式打磨设备,包括外壳、支撑轴、传动轴、电机和夹座;外壳:所述外壳为左上侧敞口的空心壳体,所述外壳内腔底面通过支架固定有平台,所述平台右侧的外壳内腔设有除尘装置;支撑轴:所述支撑轴竖直穿过平台中部的轴孔,所述支撑轴的下端设有轮套,所述外壳的内腔底面固定有竖直方向的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上侧伸缩臂与支撑轴的下端转动连接;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中部与平台右端的轴孔转动连接,本用于机械加工的机械式打磨设备,结构简单,运行稳定,能够有效对法兰类零件的边缘位置进行打磨,保证零件的质量,机械式加工,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使用方便。
4.上述技术方案虽然能够采用机械的方式进行打磨,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但是上述打磨设备不能够适应不同厚度、不同大小的中心孔或不同直径的法兰,导致其适用性比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械式打磨设备,以解决现有的打磨设备不能够适应不同大小的中心孔或不同直径的法兰,导致其适用性比较差的问题。
6.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机械式打磨设备,包括支撑台、工作台、驱动机构、夹紧机构和打磨机构;所述工作台转动连接在支撑台的上方;所述夹紧机构位于所述工作台的上方并用于将法兰件夹紧;所述打磨机构用于对工作台上的法兰件进行打磨;所述驱动机构用于带动所述工作台转动;所述夹紧机构包括内定位部和外夹紧部;所述内定位部用于对法兰件的中心孔进行定位,所述内定位部包括两组定位组件,每组定位组件包括定位块、动力件、齿轮和转轴,所述工作台的顶部设有两组滑槽,两组所述定位块能够分别水平滑动连接在所述滑槽内;所述定位块的底部设有沿定位块长度方向分布的若干齿牙;所述转轴转动连接在工作台内,所述动力件用于驱动所述转轴转动;所述齿轮固定在所述转轴上并与所述齿牙啮合;两组所述定位块能够相互靠近或远离;所述外夹紧部包括固定件和若干组夹紧块;若干组夹紧块能够与不同大小的中心孔对应;所述固定件用于将所述夹紧块和所述工作台固定。
7.进一步,所述打磨机构包括打磨部、水平移动件和竖向移动件;所述支撑台的一侧
固定有第一支撑板,所述竖向移动件固定在所述第一支撑板上;所述竖向移动件的驱动端固定有第二支撑板,所述水平移动件固定在所述第二支撑板上;所述水平移动件用于驱动所述打磨部移动。
8.进一步,所述打磨部包括打磨轮和转动件,所述水平移动件的驱动端与所述转动件固定,所述转动件用于带动所述打磨轮转动。
9.进一步,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固定在所述支撑台上,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用于驱动所述工作台转动。
10.进一步,所述固定件为螺栓,所述夹紧块和工作台上分别设有对应的螺纹孔,所述螺栓能够通过所述螺纹孔将夹紧块和工作台固定;两组所述滑槽分别位于所述螺纹孔的两侧。
11.本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在于:将待打磨的法兰件放置在工作台上,驱动动力件,动力件带动转轴和齿轮一起转动,齿轮通过齿牙带动定位块移动,直至两组定位块的两侧均与法兰件中心孔的内侧相抵。根据法兰件的大小选择对应大小的夹紧块,将夹紧块盖在法兰件的上方,通过固定件将夹紧块和工作台固定,从而使得法兰件被夹紧。调节水平移动件和竖向移动件,使得打磨轮的底面与法兰件的表面接触并处于待打磨的位置,启动驱动机构和转动件,使得打磨轮和工作台转动,打磨轮转动的过程中对法兰件的边缘位置进行打磨。
12.本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在于:

夹紧机构的设置,能够使得不同厚度、不同直径、不同同中心孔的法兰件都能够被夹紧,保证了打磨过程中的稳定性,从而保证打磨效果。

水平移动件和竖向移动件能够对打磨轮的位置进行调节,使得打磨机构能够适应不用厚度、不同大小的法兰件,提高了本打磨设备的通用性。

驱动机构的设置,能够使得法兰件自动旋转,保证法兰件的周向都能被打磨到,取代了人工旋转的工作。

固定件采用螺栓,能够使得不同厚度的法兰件都能够被固定住。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机械式打磨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说明:
15.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支撑台1、工作台2、法兰件3、驱动机构4、定位块5、齿牙6、滑槽7、固定件8、齿轮9、转轴10、夹紧块11、打磨轮12、转动件13、水平移动件14、竖向移动件15、第一支撑板16、第二支撑板17。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实施例基本如附图1所示:机械式打磨设备,包括支撑台1、工作台2、驱动机构4、夹紧机构和打磨机构;工作台2转动连接在支撑台1的上方;夹紧机构位于工作台2的上方并用于将法兰件3夹紧;打磨机构用于对工作台2上的法兰件3进行打磨;驱动机构4用于带动工
作台2转动。
18.夹紧机构包括内定位部和外夹紧部;内定位部用于对法兰件3的中心孔进行定位,内定位部包括两组定位组件,每组定位组件包括定位块5、动力件、齿轮9和转轴10,动力件采用伺服电机,两组伺服电机由同一个控制面板控制启闭和正反转转向;工作台2的顶部设有两组滑槽7,两组定位块5能够分别水平滑动连接在滑槽7内;定位块5的底部设有沿定位块5长度方向分布的若干齿牙6;转轴10转动连接在工作台2内,动力件用于驱动转轴10转动;齿轮9固定在转轴10上并与齿牙6啮合;两组定位块5能够相互靠近或远离。外夹紧部包括固定件8和若干组夹紧块11;若干组夹紧块11能够与不同大小的中心孔对应;固定件8用于将夹紧块11和工作台2固定。
19.打磨机构包括打磨部、水平移动件14和竖向移动件15;支撑台1的右侧固定有第一支撑板16,竖向移动件15固定在第一支撑板16上;竖向移动件15的驱动端固定有第二支撑板17,水平移动件14固定在第二支撑板17上;水平移动件14用于驱动打磨部移动。打磨部包括打磨轮12和转动件13,水平移动件14的驱动端与转动件13固定,转动件13用于带动打磨轮12转动。水平移动件14和竖向移动件15均采用气缸,转动件13采用电机。
20.驱动机构4包括驱动电机,驱动电机固定在支撑台1上,驱动电机的输出端用于驱动工作台2转动。
21.固定件8为螺栓,夹紧块11和工作台2上分别设有对应的螺纹孔,螺栓能够通过螺纹孔将夹紧块11和工作台2固定;两组滑槽7分别位于螺纹孔的两侧。
22.具体实施过程如下:
23.将待打磨的法兰件3放置在工作台2上,驱动动力件,动力件带动转轴10和齿轮9一起转动,齿轮9通过齿牙6带动定位块5移动,直至两组定位块5的两侧均与法兰件3中心孔的内侧相抵。根据法兰件3的大小选择对应大小的夹紧块11,将夹紧块11盖在法兰件3的上方,通过固定件8将夹紧块11和工作台2固定,从而使得法兰件3被夹紧。调节水平移动件14和竖向移动件15,使得打磨轮12的底面与法兰件3的表面接触并处于待打磨的位置,启动驱动机构4和转动件13,使得打磨轮12和工作台2转动,打磨轮12转动的过程中对法兰件3的边缘位置进行打磨。
2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5.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知晓申请日或者优先权日之前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所有的普通技术知识,能够获知该领域中所有的现有技术,并且具有应用该日期之前常规实验手段的能力,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在本技术给出的启示下,结合自身能力完善并实施本方案,一些典型的公知结构或者公知方法不应当成为所属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实施本技术的障碍。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
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本技术要求的保护范围应当以其权利要求的内容为准,说明书中的具体实施方式等记载可以用于解释权利要求的内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