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高压清洗泵易启动阀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启动阀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高压清洗泵易启动阀。


背景技术:

2.高压清洗泵是一种高效高压清洗泵、节能的清洗设备,用于化工厂、热电厂、糖厂、造纸厂等行业热交换器或反应釜和各种管道的清圬,为了降低电机启动时的工作电流,一般会安装高压清洗泵易启动阀,现有的高压清洗泵易启动阀基本上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但仍有一些不足之处需要改进。
3.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现有的高压清洗泵易启动阀一般都是直径使用电磁阀来进行开关操作的,但是当清洗泵关闭时,泵机会在惯性的作用下继续向阀内施加一定的压力,水流会在压力的作用下向启动阀内流动,由于阀门的限制,启动阀内部进入的高压水无法流出,当需要启动电机带动阀门打开时,阀门内侧的压力水会向阀门施加压力,导致电机需要向阀门施加大于正常开关时需要的力,电机内部的工作电流突然增大,可能会引起电机的过载和烧机,装置的实用性不强,为此我们提出高压清洗泵易启动阀。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高压清洗泵易启动阀,通过设置的钢球和弹簧等,使高压清洗泵在关闭后,余压带动的水能够通过挤压钢球和阀帽之间的缝隙从阀体内部流出,压力不足后,钢球配合阀帽对水流进行隔断,高压水通过未关闭的阀门流出,避免了阀门内侧的压力水会向阀门施加压力,导致电机需要向阀门施加大于正常开关时需要的力,电机内部的工作电流突然增大,可能会引起电机的过载和烧机的问题,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高压清洗泵易启动阀,包括阀体,所述阀体内壁底端设置有口垫,且口垫内部设置有弹簧,所述口垫上端套设有阀帽,且口垫外壁与阀帽内壁之间贴合设置有第二密封条,所述阀帽插入阀体内部,且阀体内壁与阀帽外壁之间贴合设置有第一密封条,所述阀帽内部设置有钢球,且钢球底端贴合在弹簧顶端表面上。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阀体顶端开设有与阀帽和口垫相互配合的沉孔。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阀帽内部设置有体积大于钢球的圆形槽。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口垫底端开设的通孔与阀体底端开设的通孔相互对应。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弹簧的一端皆安装在口垫内壁底端,所述弹簧的另一端皆贴合在钢球底端表面上。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1.1、通过设置的钢球和弹簧等,有效避免了阀门内侧的压力水会向阀门施加压力,导致电机需要向阀门施加大于正常开关时需要的力,电机内部的工作电流突然增大,可能会引起电机的过载和烧机的问题,通过关闭泵机,使水流施加在钢球上的推力降低,钢球停止挤压弹簧,使弹簧推动钢球与阀帽内壁贴合,阀帽内的水流被钢球阻隔,高压水能够通过未关闭的阀门从启动阀内排出,从而达到使阀门表面不会受到未排出的高压水的挤压的目的,提高了装置的稳定性。
12.2、通过设置的钢球和弹簧等,有效避免了由于现有的启动阀是直接使用电磁阀进行开关操作的,当阀门关闭时,施加在水上的压力突然消失,导致启动阀的自吸排出率较低的问题,当施加在钢球上的水流减弱时,钢球与阀帽之间的缝隙逐渐缩小,使泵机施加给水流的压力没有完全消失,管道内的水流仍然能够在压力和虹吸力的作用下排出,从而达到提高启动阀的自吸排出率的目的,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其中:1、阀帽;2、第一密封条;3、钢球;4、阀体;5、第二密封条;6、口垫;7、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18.实施例:
19.请参阅图1

图3,高压清洗泵易启动阀,包括阀体4,所述阀体4内壁底端设置有口垫6,且口垫6内部设置有弹簧7,所述口垫6上端套设有阀帽1,且口垫6外壁与阀帽1内壁之间贴合设置有第二密封条5,所述阀帽1插入阀体4内部,且阀体4内壁与阀帽1外壁之间贴合设置有第一密封条2,所述阀帽1内部设置有钢球3,且钢球3底端贴合在弹簧7顶端表面上;
20.当需要使用装置时,通过移动第二密封条5,使第二密封条5插入口垫6表面开设的凹槽内,再移动口垫6,使口垫6带动弹簧7移动,口垫6插入阀体4内部,再移动第一密封条2,使第一密封条2插入阀帽1表面开设的凹槽内,再移动阀帽1,使阀帽1带动钢球3插入阀帽1内部,阀帽1外壁与阀体4内壁与第一密封条2紧密贴合,同时阀帽1内壁与口垫6外壁与第二密封条5紧密贴合,装置安装完成,当需要关闭清洗泵时,通过按动开关,使泵机关闭,泵机对水施加的压力减弱,水流对钢球3施加的压力降低,钢球3对弹簧7施加的压力降低,使钢球3外壁与阀帽1内壁之间的缝隙缩小,当水压不足以推动钢球3时,弹簧7推动钢球3外壁与阀帽1内壁贴合,钢球3对阀帽1内的水流进行截断,同时通过钢球3进入口垫6内部的水流在余压和虹吸力的带动下继续流动,使水流通过未关闭的阀门从启动阀内流出,钢球3与阀门
之间的管道内没有水流,再启动电机关闭阀门,清洗泵的关闭操作完成,当需要打开阀门时,由于阀门表面没有高压水施加额外的压力,电机在开启阀门时不再需要向阀门施加大于正常开关时需要的力,电机内部的工作电流处于稳定状态,避免电机的过载和烧机。
21.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阀体4顶端开设有与阀帽1和口垫6相互配合的沉孔;
22.通过该设计,使阀帽1和口垫6能够完全插入阀帽1内部,从而达到避免阀体4表面出现多余零件阻碍装置的正常安装的目的。
23.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阀帽1内部设置有体积大于钢球3的圆形槽;
24.通过该设计,使钢球3在处于阀帽1内部设置的圆形槽的中部时,水流能够正常从钢球3和阀帽1之间的缝隙通过。
25.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口垫6底端开设的通孔与阀体4底端开设的通孔相互对应;
26.通过该设计,使流入口垫6内部的水流能够通过阀体4底端开设的通孔流出,从而达到避免口垫6内部积水的问题。
27.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弹簧7的一端皆安装在口垫6内壁底端,所述弹簧7的另一端皆贴合在钢球3底端表面上;
28.通过该设计,使口垫6内壁底端与钢球3底端表面之间的距离能够通过挤压钢球3而缩短,从而达到通过控制水流来调整钢球3与阀帽1之间缝隙的大小的目的。
29.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