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移动式空气消毒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移动式空气消毒机,应用于空气消毒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空气消毒机是通过滤过、净化、杀菌等原理对空气进行消毒的机器。除了杀灭细菌、病毒、霉菌、孢子等所谓杀菌消毒外,有的机型还能去除室内空气中的甲醛,苯酚等等有机污染气体。现有的空气消毒机可分为挂式和立式两种,在立式空气消毒机的底部设有滚轮,从而方便于其在地面上行走,但这种空气消毒机在移动至指定地点后,不便于对其进行固定,受力容易出现偏移或倾倒的情况,往往会造成机体的损坏,从而影响空气消毒机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现有技术方案的缺陷,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移动式空气消毒机,本申请具有操作方便、防倾倒性能好的优点。
4.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移动式空气消毒机,包括:机体、地轮轴、地轮、齿轮、固定块、滑动限位块、丝杆一、c型板、安装块、圆杆、嵌入槽、压缩弹簧、丝杆三、连接斜板、稳定板,所述机体下端面内外两侧分别转动安装一根地轮轴,每根地轮轴的左右两端均固接一个地轮,置于外侧的地轮轴右侧套装一个齿轮,所述固定块对应于齿轮固接在机体右端面下侧,所述固定块正下方滑动设置一个滑动限位块,所述机体右端面对应于滑动限位块的位置固接一条导轨,所述滑动限位块左端面上开有与导轨匹配的凹槽,所述滑动限位块通过凹槽与导轨滑动配合,所述固定块上竖直螺纹连接一根丝杆一,所述丝杆一的下端与固接在滑动限位块上的转接块转接,所述丝杆一上端固接一个手柄一,所述滑动限位块下端面处开有与齿轮匹配的啮合齿,所述机体左右两端面中部均固接一块c型板,所述c型板的开口均背离机体,每块c型板的开口内均设置一个安装块,所述c型板下侧的水平部内外两侧分别固接一根圆杆,所述安装块下端面内外两侧开有供圆杆插入的嵌入槽,所述圆杆上端插入同一侧安装块上的嵌入槽内,每根圆杆上均套装一个压缩弹簧,所述c型板的上侧水平部上竖直螺纹连接一根丝杆二,所述丝杆二下端固接一个挡块,所述安装块在压缩弹簧作用下与挡块接触,所述丝杆二上端固接一个手柄二,每个安装块背离机体一侧的端面上均倾斜固接一块连接斜板,所述连接斜板下端水平固接一块稳定板。
5.所述地轮轴左右两端均从机体下方伸出机体一部分。
6.所述滑动限位块左端面与机体贴合。
7.所述圆杆的外径与嵌入槽的内径匹配。
8.所述稳定板的下端面上粘接一层防滑橡胶垫。
9.采用本技术方案,具有以下优点:
10.1.操作方便;
11.2.稳定性能以及防倾倒性能好。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移动式空气消毒机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图1中圆圈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滑动限位块的结构示意图。
15.其中:1

机体;2

地轮轴;3

地轮;4

齿轮;5

固定块;6

滑动限位块;7

丝杆一;8

c型板;9

安装块;10

圆杆;11

嵌入槽;12

压缩弹簧;13

丝杆三;14

连接斜板;15

稳定板;61

导轨;62

转动块;63

啮合齿;71

手柄一;131

挡块;132

手柄二;151

橡胶防滑垫。
具体实施方式
16.如图1~3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移动式空气消毒机,包括:机体1、地轮轴2、地轮3、齿轮4、固定块5、滑动限位块6、丝杆一7、c型板8、安装块9、圆杆10、嵌入槽11、压缩弹簧12、丝杆三13、连接斜板14、稳定板15,所述机体1下端面内外两侧分别转动安装一根地轮轴2,每根地轮轴2的左右两端均固接一个地轮3,置于外侧的地轮轴2右侧套装一个齿轮4,所述固定块5对应于齿轮4固接在机体1右端面下侧,所述固定块5正下方滑动设置一个滑动限位块6,所述机体1右端面对应于滑动限位块6的位置固接一条导轨61,所述滑动限位块6左端面上开有与导轨61匹配的凹槽,所述滑动限位块6通过凹槽与导轨61滑动配合,所述固定块5上竖直螺纹连接一根丝杆一7,所述丝杆一7的下端与固接在滑动限位块6上的转接块62转接,所述丝杆一7上端固接一个手柄一71,所述滑动限位块6下端面处开有与齿轮4匹配的啮合齿63,所述机体1左右两端面中部均固接一块c型板8,所述c型板8的开口均背离机体1,每块c型板8的开口内均设置一个安装块9,所述c型板8下侧的水平部内外两侧分别固接一根圆杆10,所述安装块9下端面内外两侧开有供圆杆10插入的嵌入槽11,所述圆杆10上端插入同一侧安装块9上的嵌入槽11内,每根圆杆10上均套装一个压缩弹簧12,所述c型板8的上侧水平部上竖直螺纹连接一根丝杆二13,所述丝杆二13下端固接一个挡块131,所述安装块9在压缩弹簧12作用下与挡块131接触,所述丝杆二13上端固接一个手柄二132,每个安装块9背离机体1一侧的端面上均倾斜固接一块连接斜板14,所述连接斜板14下端水平固接一块稳定板15。
17.所述地轮轴2左右两端均从机体1下方伸出机体1一部分。
18.所述滑动限位块6左端面与机体1贴合。
19.所述圆杆10的外径与嵌入槽11的内径匹配。
20.所述稳定板15的下端面上粘接一层防滑橡胶垫151。
21.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施的:通过手柄二131可调整下侧挡块131的高度,进而可调整安装块9的高度,安装块9在压缩弹簧12的作用下始终与挡块131接触,因此当挡块131在丝杆二13带动下向上移动时,安装块9在压缩弹簧12作用下向上移动,安装块9同步带动稳定板15上移,使稳定板15在机体1移动过程中不与地面接触,通过地轮3将机体1移动至指定位置,到达后,通过手柄一71带动滑动限位块6下移,这样可使滑动限位块6上的啮合齿与齿轮4啮合在一起,从而可限制外侧地轮轴2转动,然后在通过手柄二132带动挡块131下移,使左右两侧的稳定板15与地面接触,进一步提高机体1的防倾倒性能。采用本技术方案,可提高立式空气消毒机的稳定性,提高其使用寿命。
2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而并非限制本实用新型所描
述的技术方案;因此,尽管本说明书参照上述的各个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已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但是,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仍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修改或等同替换;而一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中。


技术特征:
1.一种移动式空气消毒机,包括:机体、地轮轴、地轮、齿轮、固定块、滑动限位块、丝杆一、c型板、安装块、圆杆、嵌入槽、压缩弹簧、丝杆三、连接斜板、稳定板,所述机体下端面内外两侧分别转动安装一根地轮轴,每根地轮轴的左右两端均固接一个地轮,其特征在于:置于外侧的地轮轴右侧套装一个齿轮,所述固定块对应于齿轮固接在机体右端面下侧,所述固定块正下方滑动设置一个滑动限位块,所述机体右端面对应于滑动限位块的位置固接一条导轨,所述滑动限位块左端面上开有与导轨匹配的凹槽,所述滑动限位块通过凹槽与导轨滑动配合,所述固定块上竖直螺纹连接一根丝杆一,所述丝杆一的下端与固接在滑动限位块上的转接块转接,所述丝杆一上端固接一个手柄一,所述滑动限位块下端面处开有与齿轮匹配的啮合齿,所述机体左右两端面中部均固接一块c型板,所述c型板的开口均背离机体,每块c型板的开口内均设置一个安装块,所述c型板下侧的水平部内外两侧分别固接一根圆杆,所述安装块下端面内外两侧开有供圆杆插入的嵌入槽,所述圆杆上端插入同一侧安装块上的嵌入槽内,每根圆杆上均套装一个压缩弹簧,所述c型板的上侧水平部上竖直螺纹连接一根丝杆二,所述丝杆二下端固接一个挡块,所述安装块在压缩弹簧作用下与挡块接触,所述丝杆二上端固接一个手柄二,每个安装块背离机体一侧的端面上均倾斜固接一块连接斜板,所述连接斜板下端水平固接一块稳定板。2.根据权利要求1中所述的一种移动式空气消毒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地轮轴左右两端均从机体下方伸出机体一部分。3.根据权利要求1中所述的一种移动式空气消毒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限位块左端面与机体贴合。4.根据权利要求1中所述的一种移动式空气消毒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圆杆的外径与嵌入槽的内径匹配。5.根据权利要求1中所述的一种移动式空气消毒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稳定板的下端面上粘接一层防滑橡胶垫。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移动式空气消毒机,置于外侧的地轮轴右侧套装一个齿轮,固定块正下方滑动设置一个滑动限位块,固定块上竖直螺纹连接一根丝杆一,丝杆一的下端与固接在滑动限位块上的转接块转接,滑动限位块下端面处开有与齿轮匹配的啮合齿,每块C型板的开口内均设置一个安装块,安装块下端面内外两侧开有供圆杆插入的嵌入槽,圆杆上端插入同一侧安装块上的嵌入槽内,每根圆杆上均套装一个压缩弹簧,C型板的上侧水平部上竖直螺纹连接一根丝杆二,丝杆二下端固接一个挡块,安装块在压缩弹簧作用下与挡块接触,每个安装块上均倾斜固接一块连接斜板,连接斜板下端水平固接一块稳定板。本实用新型具有调节方便、防倾倒性能好的优点。的优点。的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李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福建省提森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0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