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泥低温干化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污泥处理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泥低温干化设备。


背景技术:

2.污泥处理是对污泥进行减量化、稳定化和无害化处理的过程,污水处理程度越高,就会产生越多的污泥残余物需要加以处理,除非是利用土地处理或污水塘处理污水,否则一般的污水处理厂必须设有污泥处理设施,对现代化的污水处理厂而言,污泥的处理与处置已成为污水处理系统运行中最复杂,且花费最高的一部分。
3.目前在污泥处理过程中,需要对污泥进行干化处理,将污泥中的水分分离出来,现有技术中,大多数使用热处理使污泥干化,而在热处理过程中,由于污泥中夹杂着残余物,而残余物可能会因为温度过高造成易燃现象造成危险性,同时残余物点燃后产生大量有害气体,对空气造成了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4.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泥低温干化设备,它可以实现凸刺对淤泥放置箱内装填的污泥进行搅动时,吸水末梢将污泥中水吸附到吸水膨胀球囊表面,使污泥进行干化,密封挡板因搅动时的离心作用下对拉伸弹簧施加压力,使得密封挡板贴合储存球囊内,造成流动管道的打开,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相互接触,而导水纤维将吸水膨胀球囊表面的水一部分导入储存球囊内,与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产生化学反应,造成制冷效果,使得冷气蔓延至凸刺表面凝结一层冰霜,而凸刺在搅动污泥过程中不易因污泥中含有石块,造成凸刺的损坏,同时排气扇对转动杆进行抽气,将吸水膨胀球囊内的水进行风干,使得冷空气进入降温管内,降温管表面具有一定的低温,对电机持续工作后产生的热量进行降温散热。
6.2.技术方案
7.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8.一种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泥低温干化设备,包括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外端安装有电机,所述固定底座下端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外端设有散热装置,所述转动杆与固定底座转动连接,所述转动杆下端固定连接有淤泥搅动球,所述淤泥搅动球下侧设有淤泥放置箱,所述淤泥搅动球外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凸刺,所述淤泥搅动球外端开凿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吸水通道,所述吸水通道位于多个凸刺之间,所述吸水通道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隔膜,所述淤泥搅动球内设有吸水膨胀球囊,所述吸水膨胀球囊与隔膜之间固定连接有吸水末梢,所述吸水膨胀球囊内设有降温装置,通过启动电机,使得转动杆带动着淤泥搅动球转动,凸刺对淤泥放置箱内装填的污泥进行搅动,同时当污泥接触到隔膜表面时,吸水末梢通过自身的吸水特性将污泥中水从隔膜表面吸附到吸水膨胀球囊表面,同
时吸水膨胀球囊因吸水膨胀直至贴合淤泥搅动球内壁,而吸水末梢持续对污泥的水进行吸收,使污泥进行干化。
9.进一步的,所述降温装置包括吸水膨胀球囊内设有的储存球囊,所述储存球囊与吸水膨胀球囊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两个导水纤维,所述储存球囊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分割挡板,所述分割挡板内开凿有滑动槽,所述分割挡板外端开凿有流动管道,所述滑动槽与流动管道相连通,所述滑动槽内滑动连接有密封挡板,所述密封挡板与储存球囊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拉伸弹簧,所述储存球囊内填充有八水合氢氧化钡,所述储存球囊内填充有氯化铵,所述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关于分割挡板对称分布,当淤泥搅动球持续转动同时凸刺对污泥进搅动时,密封挡板因离心作用下对拉伸弹簧施加压力,使得密封挡板贴合储存球囊内,造成流动管道的打开,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相互接触,而导水纤维将吸水膨胀球囊表面的水一部分导入储存球囊内,与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产生化学反应,造成制冷效果,使得冷气对储存球囊外侧进行扩散,最终蔓延至凸刺表面凝结一层冰霜,使得凸刺在搅动污泥过程中不易因污泥中含有石块,造成凸刺的损坏,对凸刺施加一层防护层,增强凸刺的使用寿命。
10.进一步的,所述散热装置包括转动杆外端开凿的出气孔,所述出气孔内安装有排气扇,所述电机和转动杆外端套设有降温管,所述降温管与出气孔相连通,当吸水膨胀球囊在持续吸收污泥中的水时,排气扇对转动杆进行抽气,将吸水膨胀球囊内的水进行风干,使吸水膨胀球囊内的水不易存储过多,同时因储存球囊的制冷效果,排气扇吸收上来的水分子温度较低,使得冷空气进入降温管内,降温管表面具有一定的低温,对电机持续工作后产生的热量进行降温散热。
11.进一步的,所述淤泥放置箱内壁涂设有一层表皮蜡,所述表皮蜡为直链脂肪烃和各种取代基制成的构件,通过设置表皮蜡,可以使淤泥放置箱内壁不易粘合污泥,对后期污泥干化后便于清理。
12.进一步的,所述吸水末梢采用高分子类高吸水性树脂材料制成,通过设置高分子类高吸水性树脂材料,可以使吸水末梢可以吸收数十倍至数百倍于自身质量的水的物质,将污泥中的水吸收的更加完全。
13.进一步的,所述隔膜为人工半透膜,所述人工半透膜材料主要为醋酸纤维素,通过设置人工半透膜,可以使淤泥搅动球在搅动污泥过程中,污泥不易进行隔膜内造成淤泥搅动球内部件的污染。
14.进一步的,所述密封挡板外端套设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分别与滑动槽和流动管道内壁相接触,所述密封垫采用橡胶材料制成,通过设置密封垫,可以使密封挡板通过拉伸弹簧的拉伸抵压在流动管道内壁时,贴合的更加紧密,造成的密封性更强,使未工作状态下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不易进接触产生反应。
15.进一步的,所述降温管采用pp和pe气相法合成的无规共聚聚丙烯pp

r材料制成,pp

r材料的降温管弹性优良使得管材和管件截面可随着冻胀的液体一起膨胀而不会胀裂,具有极强的耐低温性能,同时pp

r材料为不良导体,可避免产生电腐蚀现象。
16.进一步的,所述凸刺外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棒状蜡质晶体,且棒状蜡质晶体与凸刺的接触角为180
°
,通过设置棒状蜡质晶体和接触角呈180
°
角,可以使凸刺表面呈现超疏水现象,使污泥不易粘附在凸刺表面,从凸刺表面快速脱落。
17.3.有益效果
18.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9.(1)本方案可以实现凸刺对淤泥放置箱内装填的污泥进行搅动时,吸水末梢将污泥中水吸附到吸水膨胀球囊表面,使污泥进行干化,密封挡板因搅动时的离心作用下对拉伸弹簧施加压力,使得密封挡板贴合储存球囊内,造成流动管道的打开,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相互接触,而导水纤维将吸水膨胀球囊表面的水一部分导入储存球囊内,与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产生化学反应,造成制冷效果,使得冷气蔓延至凸刺表面凝结一层冰霜,而凸刺在搅动污泥过程中不易因污泥中含有石块,造成凸刺的损坏,同时排气扇对转动杆进行抽气,将吸水膨胀球囊内的水进行风干,使得冷空气进入降温管内,降温管表面具有一定的低温,对电机持续工作后产生的热量进行降温散热。
20.(2)降温装置包括吸水膨胀球囊内设有的储存球囊,储存球囊与吸水膨胀球囊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两个导水纤维,储存球囊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分割挡板,分割挡板内开凿有滑动槽,分割挡板外端开凿有流动管道,滑动槽与流动管道相连通,滑动槽内滑动连接有密封挡板,密封挡板与储存球囊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拉伸弹簧,储存球囊内填充有八水合氢氧化钡,储存球囊内填充有氯化铵,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关于分割挡板对称分布,当淤泥搅动球持续转动同时凸刺对污泥进搅动时,密封挡板因离心作用下对拉伸弹簧施加压力,使得密封挡板贴合储存球囊内,造成流动管道的打开,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相互接触,而导水纤维将吸水膨胀球囊表面的水一部分导入储存球囊内,与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产生化学反应,造成制冷效果,使得冷气对储存球囊外侧进行扩散,最终蔓延至凸刺表面凝结一层冰霜,使得凸刺在搅动污泥过程中不易因污泥中含有石块,造成凸刺的损坏,对凸刺施加一层防护层,增强凸刺的使用寿命。
21.(3)散热装置包括转动杆外端开凿的出气孔,出气孔内安装有排气扇,电机和转动杆外端套设有降温管,降温管与出气孔相连通,当吸水膨胀球囊在持续吸收污泥中的水时,排气扇对转动杆进行抽气,将吸水膨胀球囊内的水进行风干,使吸水膨胀球囊内的水不易存储过多,同时因储存球囊的制冷效果,排气扇吸收上来的水分子温度较低,使得冷空气进入降温管内,降温管表面具有一定的低温,对电机持续工作后产生的热量进行降温散热。
22.(4)淤泥放置箱内壁涂设有一层表皮蜡,表皮蜡为直链脂肪烃和各种取代基制成的构件,通过设置表皮蜡,可以使淤泥放置箱内壁不易粘合污泥,对后期污泥干化后便于清理。
23.(5)吸水末梢采用高分子类高吸水性树脂材料制成,通过设置高分子类高吸水性树脂材料,可以使吸水末梢可以吸收数十倍至数百倍于自身质量的水的物质,将污泥中的水吸收的更加完全。
24.(6)隔膜为人工半透膜,人工半透膜材料主要为醋酸纤维素,通过设置人工半透膜,可以使淤泥搅动球在搅动污泥过程中,污泥不易进行隔膜内造成淤泥搅动球内部件的污染。
25.(7)密封挡板外端套设有密封垫,密封垫分别与滑动槽和流动管道内壁相接触,密封垫采用橡胶材料制成,通过设置密封垫,可以使密封挡板通过拉伸弹簧的拉伸抵压在流动管道内壁时,贴合的更加紧密,造成的密封性更强,使未工作状态下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不易进接触产生反应。
26.(8)降温管采用pp和pe气相法合成的无规共聚聚丙烯pp

r材料制成,pp

r材料的降温管弹性优良使得管材和管件截面可随着冻胀的液体一起膨胀而不会胀裂,具有极强的耐低温性能,同时pp

r材料为不良导体,可避免产生电腐蚀现象。
27.(9)凸刺外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棒状蜡质晶体,且棒状蜡质晶体与凸刺的接触角为180
°
,通过设置棒状蜡质晶体和接触角呈180
°
角,可以使凸刺表面呈现超疏水现象,使污泥不易粘附在凸刺表面,从凸刺表面快速脱落。
附图说明
28.图1为本发明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29.图2为本发明淤泥搅动球的结构示意图;
30.图3为图2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31.图4为本发明储存球囊的结构示意图;
32.图5为本发明分割挡板的结构示意图;
33.图6为本发明转动杆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34.图中标号说明:
35.1固定底座、2电机、3转动杆、4淤泥搅动球、5淤泥放置箱、6凸刺、7吸水通道、8隔膜、9吸水膨胀球囊、10吸水末梢、11储存球囊、12分割挡板、13滑动槽、14流动管道、15密封挡板、16拉伸弹簧、17八水合氢氧化钡、18氯化铵、19出气孔、20排气扇、21降温管、22导水纤维。
具体实施方式
3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7.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9.实施例:
40.请参阅图1

3,一种具有除湿功能的污泥低温干化设备,包括固定底座1,固定底座1外端安装有电机2,固定底座1下端转动连接有转动杆3,转动杆3外端设有散热装置,转动杆3与固定底座1转动连接,转动杆3下端固定连接有淤泥搅动球4,淤泥搅动球4下侧设有淤
泥放置箱5,淤泥搅动球4外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凸刺6,淤泥搅动球4外端开凿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吸水通道7,吸水通道7位于多个凸刺6之间,吸水通道7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隔膜8,淤泥搅动球4内设有吸水膨胀球囊9,吸水膨胀球囊9与隔膜8之间固定连接有吸水末梢10,吸水膨胀球囊9内设有降温装置,通过启动电机2,使得转动杆3带动着淤泥搅动球4转动,凸刺6对淤泥放置箱5内装填的污泥进行搅动,同时当污泥接触到隔膜8表面时,吸水末梢10通过自身的吸水特性将污泥中水从隔膜8表面吸附到吸水膨胀球囊9表面,同时吸水膨胀球囊9因吸水膨胀直至贴合淤泥搅动球4内壁,而吸水末梢10持续对污泥的水进行吸收,使污泥进行干化。
41.请参阅图4和图5,降温装置包括吸水膨胀球囊9内设有的储存球囊11,储存球囊11与吸水膨胀球囊9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两个导水纤维22,储存球囊11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分割挡板12,分割挡板12内开凿有滑动槽13,分割挡板12外端开凿有流动管道14,滑动槽13与流动管道14相连通,滑动槽13内滑动连接有密封挡板15,密封挡板15与储存球囊11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拉伸弹簧16,储存球囊11内填充有八水合氢氧化钡17,储存球囊11内填充有氯化铵18,八水合氢氧化钡17和氯化铵18关于分割挡板12对称分布,当淤泥搅动球4持续转动同时凸刺6对污泥进搅动时,密封挡板15因离心作用下对拉伸弹簧16施加压力,使得密封挡板15贴合储存球囊11内,造成流动管道14的打开,八水合氢氧化钡17和氯化铵18相互接触,而导水纤维22将吸水膨胀球囊9表面的水一部分导入储存球囊11内,与八水合氢氧化钡17和氯化铵18产生化学反应,造成制冷效果,使得冷气对储存球囊11外侧进行扩散,最终蔓延至凸刺6表面凝结一层冰霜,使得凸刺6在搅动污泥过程中不易因污泥中含有石块,造成凸刺6的损坏,对凸刺6施加一层防护层,增强凸刺6的使用寿命。
42.请参阅图6,散热装置包括转动杆3外端开凿的出气孔19,出气孔19内安装有排气扇20,电机2和转动杆3外端套设有降温管21,降温管21与出气孔19相连通,当吸水膨胀球囊9在持续吸收污泥中的水时,排气扇20对转动杆3进行抽气,将吸水膨胀球囊9内的水进行风干,使吸水膨胀球囊9内的水不易存储过多,同时因储存球囊11的制冷效果,排气扇20吸收上来的水分子温度较低,使得冷空气进入降温管21内,降温管21表面具有一定的低温,对电机2持续工作后产生的热量进行降温散热。
43.请参阅图1,淤泥放置箱5内壁涂设有一层表皮蜡,表皮蜡为直链脂肪烃和各种取代基制成的构件,通过设置表皮蜡,可以使淤泥放置箱5内壁不易粘合污泥,对后期污泥干化后便于清理。
44.请参阅图2和图3,吸水末梢10采用高分子类高吸水性树脂材料制成,通过设置高分子类高吸水性树脂材料,可以使吸水末梢10可以吸收数十倍至数百倍于自身质量的水的物质,将污泥中的水吸收的更加完全。
45.请参阅图3,隔膜8为人工半透膜,人工半透膜材料主要为醋酸纤维素,通过设置人工半透膜,可以使淤泥搅动球4在搅动污泥过程中,污泥不易进行隔膜8内造成淤泥搅动球4内部件的污染。
46.请参阅图4和图5,密封挡板15外端套设有密封垫,密封垫分别与滑动槽13和流动管道14内壁相接触,密封垫采用橡胶材料制成,通过设置密封垫,可以使密封挡板15通过拉伸弹簧16的拉伸抵压在流动管道14内壁时,贴合的更加紧密,造成的密封性更强,使未工作状态下八水合氢氧化钡和氯化铵不易进接触产生反应。
47.请参阅图6,降温管21采用pp和pe气相法合成的无规共聚聚丙烯pp

r材料制成,pp

r材料的降温管21弹性优良使得管材和管件截面可随着冻胀的液体一起膨胀而不会胀裂,具有极强的耐低温性能,同时pp

r材料为不良导体,可避免产生电腐蚀现象。
48.请参阅图2,凸刺6外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棒状蜡质晶体,且棒状蜡质晶体与凸刺6的接触角为180
°
,通过设置棒状蜡质晶体和接触角呈180
°
角,可以使凸刺6表面呈现超疏水现象,使污泥不易粘附在凸刺6表面,从凸刺6表面快速脱落。
49.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