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与流程

2021-11-24 23: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防火涂料制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


背景技术:

2.防火涂料就是通过将涂料刷在那些易燃材料的表面,能提高材料的耐火能力,减缓火焰蔓延传播速度,或在一定时间内能阻止燃烧,这一类涂料称为防火涂料,或叫做阻燃涂料。防火涂料是用于可燃性基材表面,能降低被涂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滞火灾的迅速蔓延,用以提高被涂材料耐火极限的一种特种涂料。施用于可燃性基材表面,用以改变材料表面燃烧特性,阻滞火灾迅速蔓延;或施用于建筑构件上,用以提高构件的耐火极限的特种涂料,称防火涂料。现有的防火涂料性能单一,并且现有的防火涂料不具有防腐蚀的性能。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解决了上述背景所提出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制作步骤:
7.s1:配料:
8.配重量份数配比的原料:聚酯:1~10份、改性硅藻土:5~25份、大理石:2~10份、碳酸钙:3~12份、纤维:2~12份、苯甲酸钠:1~8份;
9.s2:取料:
10.在s1步骤中取一定量的聚酯、纤维,并将取好的聚酯、纤维放置在同一个搅拌器内,然后加入少量清水,再进行混合搅拌一段时间后,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一;
11.s3:研磨:
12.将由s2步骤得到的混合物料一放在研磨器内进行研磨,研磨一段时间后,再将研磨后的物料放置一个新的搅拌器内,然后再放入大理石、碳酸钙、改性硅藻土,然后启动搅拌器,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一段时间后,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二;
13.s4:制备:
14.将由s3步骤得到混合物料二放置在器皿内,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一定量的苯甲酸钠,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一段时候后,再进行过滤处理,过滤结束后,便于可以得到防火涂料。
15.优选的,所述改性硅藻土是由纯净水和松香甘油酯混合搅拌、干燥、研磨制作成的。
16.优选的,所述大理石采用的是粉末状的大理石。
17.优选的,所述碳酸钙采用的是轻质碳酸钙。
18.优选的,所述聚酯采用的使聚氨树脂,或是环氧树脂。
19.优选的,s2步骤的搅拌时间为60分钟,且搅拌速率为300转/分钟。
20.优选的,s3步骤中的研磨时间为30分钟,且搅拌时间为45分钟,搅拌速率为500转/分钟。
21.优选的,所述纤维采用的是二氧化硅纤维,或是莫来石纤维。
22.(三)有益效果
2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4.该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通过加入的聚酯、大理石、碳酸钙使最后制得的防火涂料的性能更好,通过加入的改性硅藻土可以去除防火涂料中的刺激性异味,避免这个刺激性异味对人的嗅觉造成影响,同时也避免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通过加入苯甲酸钠使防火涂料具有耐腐蚀的性能,从而加强了防火涂料的使用质量和使用性能。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发明的实施例,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6.实施例一:
27.一种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制作步骤:
28.s1:配料:
29.配重量份数配比的原料:聚酯:1份,聚酯采用的使聚氨树脂,或是环氧树脂,改性硅藻土:5份,改性硅藻土是由纯净水和松香甘油酯混合搅拌、干燥、研磨制作成的,大理石:2份,大理石采用的是粉末状的大理石,碳酸钙:3份,碳酸钙采用的是轻质碳酸钙,纤维:2份,纤维采用的是二氧化硅纤维,或是莫来石纤维,苯甲酸钠:1份;
30.s2:取料:
31.在s1步骤中取一定量的聚酯、纤维,并将取好的聚酯、纤维放置在同一个搅拌器内,然后加入少量清水,再进行混合搅拌60分钟后,搅拌速率为3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一;
32.s3:研磨:
33.将由s2步骤得到的混合物料一放在研磨器内进行研磨,研磨30分钟后,再将研磨后的物料放置一个新的搅拌器内,然后再放入大理石、碳酸钙、改性硅藻土,然后启动搅拌器,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45分钟后,搅拌速率为5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二;
34.s4:制备:
35.将由s3步骤得到混合物料二放置在器皿内,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一定量的苯甲酸钠,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一段时候后,再进行过滤处理,过滤结束后,便于可以得到防火涂料。
36.实施例二:
37.一种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制作步骤:
38.s1:配料:
39.配重量份数配比的原料:聚酯:10份,聚酯采用的使聚氨树脂,或是环氧树脂,改性硅藻土:25份,改性硅藻土是由纯净水和松香甘油酯混合搅拌、干燥、研磨制作成的,大理石:10份,大理石采用的是粉末状的大理石,碳酸钙:12份,碳酸钙采用的是轻质碳酸钙,纤维:12份,纤维采用的是二氧化硅纤维,或是莫来石纤维,苯甲酸钠:8份;
40.s2:取料:
41.在s1步骤中取一定量的聚酯、纤维,并将取好的聚酯、纤维放置在同一个搅拌器内,然后加入少量清水,再进行混合搅拌60分钟后,搅拌速率为3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一;
42.s3:研磨:
43.将由s2步骤得到的混合物料一放在研磨器内进行研磨,研磨30分钟后,再将研磨后的物料放置一个新的搅拌器内,然后再放入大理石、碳酸钙、改性硅藻土,然后启动搅拌器,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45分钟后,搅拌速率为5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二;
44.s4:制备:
45.将由s3步骤得到混合物料二放置在器皿内,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一定量的苯甲酸钠,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一段时候后,再进行过滤处理,过滤结束后,便于可以得到防火涂料。
46.实施例三:
47.一种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制作步骤:
48.s1:配料:
49.配重量份数配比的原料:聚酯:2份,聚酯采用的使聚氨树脂,或是环氧树脂,改性硅藻土:6份,改性硅藻土是由纯净水和松香甘油酯混合搅拌、干燥、研磨制作成的,大理石:3份,大理石采用的是粉末状的大理石,碳酸钙:4份,碳酸钙采用的是轻质碳酸钙,纤维:3份,纤维采用的是二氧化硅纤维,或是莫来石纤维,苯甲酸钠:2份;
50.s2:取料:
51.在s1步骤中取一定量的聚酯、纤维,并将取好的聚酯、纤维放置在同一个搅拌器内,然后加入少量清水,再进行混合搅拌60分钟后,搅拌速率为3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一;
52.s3:研磨:
53.将由s2步骤得到的混合物料一放在研磨器内进行研磨,研磨30分钟后,再将研磨后的物料放置一个新的搅拌器内,然后再放入大理石、碳酸钙、改性硅藻土,然后启动搅拌器,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45分钟后,搅拌速率为5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二;
54.s4:制备:
55.将由s3步骤得到混合物料二放置在器皿内,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一定量的苯甲酸钠,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一段时候后,再进行过滤处理,过滤结束后,便于可以得到防火涂料。
56.实施例四:
57.一种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制作步骤:
58.s1:配料:
59.配重量份数配比的原料:聚酯:3份,聚酯采用的使聚氨树脂,或是环氧树脂,改性硅藻土:7份,改性硅藻土是由纯净水和松香甘油酯混合搅拌、干燥、研磨制作成的,大理石:4份,大理石采用的是粉末状的大理石,碳酸钙:5份,碳酸钙采用的是轻质碳酸钙,纤维:4份,纤维采用的是二氧化硅纤维,或是莫来石纤维,苯甲酸钠:3份;
60.s2:取料:
61.在s1步骤中取一定量的聚酯、纤维,并将取好的聚酯、纤维放置在同一个搅拌器内,然后加入少量清水,再进行混合搅拌60分钟后,搅拌速率为3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一;
62.s3:研磨:
63.将由s2步骤得到的混合物料一放在研磨器内进行研磨,研磨30分钟后,再将研磨后的物料放置一个新的搅拌器内,然后再放入大理石、碳酸钙、改性硅藻土,然后启动搅拌器,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45分钟后,搅拌速率为5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二;
64.s4:制备:
65.将由s3步骤得到混合物料二放置在器皿内,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一定量的苯甲酸钠,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一段时候后,再进行过滤处理,过滤结束后,便于可以得到防火涂料。
66.实施例五:
67.一种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制作步骤:
68.s1:配料:
69.配重量份数配比的原料:聚酯:4份,聚酯采用的使聚氨树脂,或是环氧树脂,改性硅藻土:8份,改性硅藻土是由纯净水和松香甘油酯混合搅拌、干燥、研磨制作成的,大理石:5份,大理石采用的是粉末状的大理石,碳酸钙:6份,碳酸钙采用的是轻质碳酸钙,纤维:5份,纤维采用的是二氧化硅纤维,或是莫来石纤维,苯甲酸钠:4份;
70.s2:取料:
71.在s1步骤中取一定量的聚酯、纤维,并将取好的聚酯、纤维放置在同一个搅拌器内,然后加入少量清水,再进行混合搅拌60分钟后,搅拌速率为3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一;
72.s3:研磨:
73.将由s2步骤得到的混合物料一放在研磨器内进行研磨,研磨30分钟后,再将研磨后的物料放置一个新的搅拌器内,然后再放入大理石、碳酸钙、改性硅藻土,然后启动搅拌器,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45分钟后,搅拌速率为5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二;
74.s4:制备:
75.将由s3步骤得到混合物料二放置在器皿内,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一定量的苯甲酸钠,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一段时候后,再进行过滤处理,过滤结束后,便于可以得到防火涂料。
76.实施例六:
77.一种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制作步骤:
78.s1:配料:
79.配重量份数配比的原料:聚酯:5份,聚酯采用的使聚氨树脂,或是环氧树脂,改性硅藻土:12份,改性硅藻土是由纯净水和松香甘油酯混合搅拌、干燥、研磨制作成的,大理石:6份,大理石采用的是粉末状的大理石,碳酸钙:8份,碳酸钙采用的是轻质碳酸钙,纤维:8份,纤维采用的是二氧化硅纤维,或是莫来石纤维,苯甲酸钠:5份;
80.s2:取料:
81.在s1步骤中取一定量的聚酯、纤维,并将取好的聚酯、纤维放置在同一个搅拌器内,然后加入少量清水,再进行混合搅拌60分钟后,搅拌速率为3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一;
82.s3:研磨:
83.将由s2步骤得到的混合物料一放在研磨器内进行研磨,研磨30分钟后,再将研磨后的物料放置一个新的搅拌器内,然后再放入大理石、碳酸钙、改性硅藻土,然后启动搅拌器,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45分钟后,搅拌速率为5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二;
84.s4:制备:
85.将由s3步骤得到混合物料二放置在器皿内,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一定量的苯甲酸钠,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一段时候后,再进行过滤处理,过滤结束后,便于可以得到防火涂料。
86.实施例七:
87.一种抗腐蚀微孔防火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制作步骤:
88.s1:配料:
89.配重量份数配比的原料:聚酯:8份,聚酯采用的使聚氨树脂,或是环氧树脂,改性硅藻土:20份,改性硅藻土是由纯净水和松香甘油酯混合搅拌、干燥、研磨制作成的,大理石:9份,大理石采用的是粉末状的大理石,碳酸钙:11份,碳酸钙采用的是轻质碳酸钙,纤维:10份,纤维采用的是二氧化硅纤维,或是莫来石纤维,苯甲酸钠:7份;
90.s2:取料:
91.在s1步骤中取一定量的聚酯、纤维,并将取好的聚酯、纤维放置在同一个搅拌器内,然后加入少量清水,再进行混合搅拌60分钟后,搅拌速率为3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一;
92.s3:研磨:
93.将由s2步骤得到的混合物料一放在研磨器内进行研磨,研磨30分钟后,再将研磨后的物料放置一个新的搅拌器内,然后再放入大理石、碳酸钙、改性硅藻土,然后启动搅拌器,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45分钟后,搅拌速率为500转/分钟,便可以得到混合物料二;
94.s4:制备:
95.将由s3步骤得到混合物料二放置在器皿内,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一定量的苯甲酸钠,进行混合搅拌处理,搅拌一段时候后,再进行过滤处理,过滤结束后,便于可以得到防火涂料。
96.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加入的聚酯、大理石、碳酸钙使最后制得的防火涂料的性能更好,通过加入的改性硅藻土可以去除防火涂料中的刺激性异味,避免这个刺激性异味对人的嗅觉造成影响,同时也避免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通过加入苯甲酸钠使防火涂料具有耐腐蚀的性能,从而加强了防火涂料的使用质量和使用性能。
97.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引用结构”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9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