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19: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化纤生产设备,尤其是一种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


背景技术:

2.在化纤生产中经常需要使用油剂涂覆丝束,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各化纤生产装置,如纺丝装置或卷曲装置,在设置有上油装置的同时,通常也会设置回油装置,以便重复利用油剂,为了让回油装置回收的油剂能够自动被送到上油装置中,许多企业都会为各化纤生产装置配置回油系统。现有的回油系统通常仅包括依次连接的出油管、储油槽和供油管,供油管上设置有自吸泵,然而,油剂在纺丝装置或卷曲装置等化纤生产装置中会在丝束与对应的装置的挤压和/或搅拌作用下产生大量的泡沫,这些泡沫的存在容易导致自吸泵损坏,影响使用寿命,同时带有泡沫的油剂被送入化纤生产装置中也影响化纤的生产,增加产品不良率。
3.有鉴于此,本申请人对回油系统的结构进行了深入的研究,遂有本案产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了一种使用寿命相对较高且产品不良率相对较低的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包括化纤生产装置、与所述化纤生产装置的出油口连通的冷却管道,进油口与所述冷却管道未与所述化纤生产装置连接的一端连通的叶轮搅拌装置、与所述叶轮搅拌装置的出油口连通的出油管道、与所述出油管道连接的储油槽以及与所述储油槽连接的供油管道,所述供油管道未与所述储油槽连接的一端与所述化纤生产装置的进油口连通,且所述供油管道上设置有循环泵。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改进,所述化纤生产装置为卷取机。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改进,所述叶轮搅拌装置为叶片式搅拌装置。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改进,所述叶轮搅拌装置具有多个叶片。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改进,所述叶轮搅拌装置为具有多个叶轮的离心式风机。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改进,所述冷却管道为金属管道。
12.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3.通过设置冷却管道和叶轮搅拌装置,能够有效消除泡沫,排除油剂中含有的气体,使得油剂恢复纯液体状,避免泡沫损坏循环泵或影响化纤生产,使用寿命相对较高且产品不良率相对较低。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标示对应如下:
16.10

化纤生产装置;
ꢀꢀꢀꢀꢀꢀꢀꢀꢀꢀ
20

冷却管道;
17.30

叶轮搅拌装置;
ꢀꢀꢀꢀꢀꢀꢀꢀꢀꢀ
40

出油管道;
18.50

储油槽;
ꢀꢀꢀꢀꢀꢀꢀꢀꢀꢀꢀꢀꢀꢀꢀꢀ
60

供油管道;
19.70

循环泵。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说明。
21.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包括化纤生产装置10、与化纤生产装置10的出油口连通的冷却管道20,进油口与冷却管道20未与化纤生产装置10连接的一端连通的叶轮搅拌装置30、与叶轮搅拌装置30的出油口连通的出油管道40、与出油管道40连接的储油槽50以及与储油槽50连接的供油管道60,其中,供油管道60未与储油槽50连接的一端与化纤生产装置10的进油口连通,且供油管道60上设置有循环泵70。
22.化纤生产装置10可以为任一常规的需要使用油剂的化纤生产装置,在本实施例中,化纤生产装置10为常规的卷取机,这类卷取机具有上油装置和回油装置,卷取机的上油装置的进油口即为其进油口,卷取机的回油装置的出油口即为其出油口。
23.冷却管道20为便于散热的管道,在本实施例中冷却管道20为金属管道。通常情况下,冷却管道20只需通过自然散热的方式实现冷却,冷却时间通过冷却管道20的长度以及油剂在冷却管道20内的流速进行控制,当然,为了缩短冷却管道20的长度,也可以在冷却管道20上设置冷却装置,具体的冷却装置可以从市场上直接购买获得,并非本实施例的重点,此次不在详述。
24.叶轮搅拌装置30为叶片式搅拌装置,且该叶轮搅拌装置具有多个叶片,优选的,在本实施例中,叶轮搅拌装置30为具有多个叶轮的离心式风机,具体的,可选用现有的具有多个叶轮的离心式风机直接作为叶轮搅拌装置30,或者选用单叶片离心式风机,将其风机叶轮改为多叶片石叶轮之后作为叶轮搅拌装置使用,这样易于对现有的回油系统进行改造,且成本相对较低。
25.使用时,卷取机的油剂流入冷却管道20后被冷却,冷却的过程中会使得部分泡沫因气体体积收缩而破灭,温差越大,破灭效果越好,之后油剂被送入叶轮搅拌装置30中,利用叶轮打破气泡使得气体排除,实现气液分离,彻底消除泡沫;消除泡沫后的油剂流入储油槽50中存储,并在卷取机需要使用油剂时,通过循环泵70送入卷取机,实现循环利用。
26.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了详细的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并不仅限于上述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根据现有技术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做出各种变形,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化纤生产装置、与所述化纤生产装置的出油口连通的冷却管道,进油口与所述冷却管道未与所述化纤生产装置连接的一端连通的叶轮搅拌装置、与所述叶轮搅拌装置的出油口连通的出油管道、与所述出油管道连接的储油槽以及与所述储油槽连接的供油管道,所述供油管道未与所述储油槽连接的一端与所述化纤生产装置的进油口连通,且所述供油管道上设置有循环泵。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化纤生产装置为卷取机。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叶轮搅拌装置为叶片式搅拌装置。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叶轮搅拌装置具有多个叶片。5.如权利要求3或4所述的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叶轮搅拌装置为具有多个叶轮的离心式风机。6.如权利要求1

4中任一权利要求所述的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却管道为金属管道。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化纤生产的回油系统,包括化纤生产装置、与所述化纤生产装置的出油口连通的冷却管道,进油口与所述冷却管道未与所述化纤生产装置连接的一端连通的叶轮搅拌装置、与所述叶轮搅拌装置的出油口连通的出油管道、与所述出油管道连接的储油槽以及与所述储油槽连接的供油管道,所述供油管道未与所述储油槽连接的一端与所述化纤生产装置的进油口连通,且所述供油管道上设置有循环泵。通过设置冷却管道和叶轮搅拌装置,能够有效消除泡沫,排除油剂中含有的气体,使得油剂恢复纯液体状,避免泡沫损坏循环泵或影响化纤生产,使用寿命相对较高且产品不良率相对较低。低。低。


技术研发人员:杜碧辉 杨佛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裕忠(福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