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19: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翻转清洗装置相关领域,具体为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用来对导光板进行自动清洗,导光板是利用光学级的亚克力/pc板材,然后用具有极高折射率且不吸光的高科技材料,在光学级的亚克力板材底面用激光雕刻、v型十字网格雕刻、uv网版印刷技术印上导光点。
3.利用光学级亚克力板材吸取从灯发出来的光在光学级亚克力板材表面的停留,当光线射到各个导光点时,反射光会往各个角度扩散,然后破坏反射条件由导光板正面射出。
4.通过各种疏密、大小不一的导光点,可使导光板均匀发光,反射片的用途在于将底面露出的光反射回导光板中,用来提高光的使用效率;同等面积发光亮度情况下,发光效率高,功耗低,单面微结构阵列导光板一般采用押出成型的制作工艺,导光板设计原理源于笔记本电脑的液晶显示屏,是将线光源转变为面光源的高科技产品,光学级亚克力(pmma)/pc为基材,运用lcd显示屏及笔记本电脑的背光模组技术,透过导光点的高光线传导率,经电脑对导光点计算,使导光板光线折射成面光源均光状态制造成型。
5.目前阶段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存在诸多的不足之处,例如,对于导光板的清洗不够全面,且翻转控制不方便,对于导光板的安装固定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对于导光板的清洗不够全面,且翻转控制不方便,对于导光板的安装固定不方便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包括导光板放置架,所述导光板放置架的内侧安装有导光板放置管,所述导光板放置管上设置有喷孔,所述导光板放置架的内侧中部通过弹簧安装有夹具,所述导光板放置架的两端中部通过连接轴安装有轴承套,所述轴承套的两侧均安装有布水管,所述布水管的顶部两侧均焊接有分流管,所述轴承套的一侧安装有耳架。
8.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耳架的一端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外侧安装有电机座,所述耳架的一侧安装有连接架,且电机座与连接架螺栓固定连接。
9.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布水管的正面中部安装有加水头,所述布水管与轴承套焊接连接。
10.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分流管的底部焊接有喷淋清洗头,且喷淋清洗头设置在导光板放置架的正上方。
11.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耳架的两侧均通过固定销安装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底部安装有防滑套。
12.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连接轴的一端与轴承套转动连接,且连接轴的另一端与导光板放置架的一端螺栓固定连接。
13.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导光板放置管设置为空心结构,且导光板放置管上均设置有喷孔,所述导光板放置架设置为空心结构。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该实用新型安装有导光板放置架,在导光板放置架的内侧中部安装有导光板放置管,在导光板放置管上设置有喷孔,且在导光板放置架的内侧中部通过弹簧安装有夹具,通过此种设计方便对导光板的安装固定,通过此种设计的导光板放置管方便对导光板进行清洗。
16.2、该实用新型的导光板放置架的外侧安装有布水管,在布水管的顶部焊接有分流管,且在分流管的底部安装有喷淋清洗头,此种设计方便安装固定,且方便冲洗水的分布,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导光板放置架的俯视图。
20.图中:1、耳架;2、轴承套;3、连接轴;4、喷孔;5、布水管;6、导光板放置架;7、弹簧;8、夹具;9、导光板放置管;10、加水头;11、电机座;12、电机;13、连接架;14、分流管;15、喷淋清洗头;16、支撑架。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包括导光板放置架6,导光板放置架6的内侧安装有导光板放置管9,导光板放置管9方便导光板的支撑放置,导光板放置管9上设置有喷孔4,导光板放置架6的内侧中部通过弹簧7安装有夹具8,通过夹具8用来对导光板进行夹紧固定,导光板放置架6的两端中部通过连接轴3安装有轴承套2,轴承套2的两侧均安装有布水管5,布水管5用来布水至分流管14内,布水管5的顶部两侧均焊接有分流管14,分流管14用来将清洗水分流至喷淋清洗头15内,轴承套2的一侧安装有耳架1,耳架1方便对支撑架16进行支撑固定。
23.进一步,耳架1的一端安装有电机12,电机12的外侧安装有电机座11,耳架1的一侧安装有连接架13,且电机座11与连接架13螺栓固定连接,通过电机12通过连接轴3带动导光板放置架6翻转。
24.进一步,布水管5的正面中部安装有加水头10,布水管5与轴承套2焊接连接,通过加水头10将清洗水加入到布水管5内。
25.进一步,分流管14的底部焊接有喷淋清洗头15,且喷淋清洗头15设置在导光板放置架6的正上方,通过喷淋清洗头15用来对导光板进行清洗。
26.进一步,耳架1的两侧均通过固定销安装有支撑架16,支撑架16的底部安装有防滑套,通过防滑套可以对支撑架16进行稳定支撑放置。
27.进一步,连接轴3的一端与轴承套2转动连接,且连接轴3的另一端与导光板放置架6的一端螺栓固定连接。
28.进一步,导光板放置管9设置为空心结构,且导光板放置管9上均设置有喷孔4,导光板放置架6设置为空心结构,通过此种设计的导光板放置管9在对导光板进行支撑的同时,可以对导光板进行辅助清洗。
29.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支撑架16对布水管5进行支撑固定,将导光板通过夹具8夹紧固定在导光板放置架6的内侧,通过电机12通过连接轴3带动导光板放置架6转动,使其控制导光板翻转,且通过加水头10将清洗水注入到布水管5内,通过分流管14将布水管5内的清洗水分流至喷淋清洗头15内,通过喷淋清洗头15对导光板进行清洗,同时通过导光板放置管9上的喷孔4对导光板进行辅助清洗。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包括导光板放置架(6),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光板放置架(6)的内侧安装有导光板放置管(9),所述导光板放置管(9)上设置有喷孔(4),所述导光板放置架(6)的内侧中部通过弹簧(7)安装有夹具(8),所述导光板放置架(6)的两端中部通过连接轴(3)安装有轴承套(2),所述轴承套(2)的两侧均安装有布水管(5),所述布水管(5)的顶部两侧均焊接有分流管(14),所述轴承套(2)的一侧安装有耳架(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耳架(1)的一端安装有电机(12),所述电机(12)的外侧安装有电机座(11),所述耳架(1)的一侧安装有连接架(13),且电机座(11)与连接架(13)螺栓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布水管(5)的正面中部安装有加水头(10),所述布水管(5)与轴承套(2)焊接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流管(14)的底部焊接有喷淋清洗头(15),且喷淋清洗头(15)设置在导光板放置架(6)的正上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耳架(1)的两侧均通过固定销安装有支撑架(16),所述支撑架(16)的底部安装有防滑套。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3)的一端与轴承套(2)转动连接,且连接轴(3)的另一端与导光板放置架(6)的一端螺栓固定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光板放置管(9)设置为空心结构,且导光板放置管(9)上均设置有喷孔(4),所述导光板放置架(6)设置为空心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分段式结构导光板的表面翻转清洗装置,包括导光板放置架,所述导光板放置架的内侧安装有导光板放置管,所述导光板放置管上设置有喷孔,所述导光板放置架的内侧中部通过弹簧安装有夹具,所述导光板放置架的两端中部通过连接轴安装有轴承套,所述轴承套的两侧均安装有布水管,所述布水管的顶部两侧均焊接有分流管,所述轴承套的一侧安装有耳架。该实用新型安装有导光板放置架,在导光板放置架的内侧中部安装有导光板放置管,在导光板放置管上设置有喷孔,且在导光板放置架的内侧中部通过弹簧安装有夹具,通过此种设计方便对导光板的安装固定,通过此种设计的导光板放置管方便对导光板进行清洗。板放置管方便对导光板进行清洗。板放置管方便对导光板进行清洗。


技术研发人员:赵建军 邓渊 华金峰 姚凯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瀚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4
技术公布日:2021/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