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18: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搅拌装置,特别涉及一种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属于搅拌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在现有生活中,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高楼大厦此起彼伏,混凝土在这当中起到关键作用,混凝土指的是普通混凝土指以水泥为主要胶凝材料,与水、砂、石子,必要时掺入化学外加剂和矿物掺合料,按适当比例配合,经过均匀搅拌、密实成型及养护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传统的搅拌设备大多都是一个搅拌叶片,对靠近叶片的混凝土和远离它的混凝土搅拌的效果并不一致,十分影响混凝土的质量,而且底部的混凝土,由于比较靠下,搅拌的并不充分,会产生很多废料,人们急需一种新型的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一种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包括外壳和罐体,所述外壳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螺旋搅拌杆,所述螺旋搅拌杆外侧等距固定连接有第一搅拌叶片,所述螺旋搅拌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轴,所述外壳的一侧设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小齿轮,所述外壳的内壁转动连接有罐体,所述罐体的外侧设有与小齿轮配合使用的齿轮圈,所述小齿轮和齿轮圈啮合连接,所述外壳的内壁开设有第二凹槽,所述罐体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与第二凹槽配合使用的限位轮,所述第二凹槽和限位轮滑动连接,所述罐体的一侧且位于固定板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与罐体转动连接,所述固定杆内部开设有第一凹槽,所述第一凹槽内壁的一侧转动连接有第二锥齿轮轴。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罐体的顶部设有进料槽。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罐体的底部设有出料槽。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第二锥齿轮轴外侧等距固定连接有第三搅拌叶片。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罐体内壁等距固定连接有和第一搅拌叶片配合使用的第二搅拌叶片。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第一锥齿轮轴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主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副锥齿轮,所述主锥齿轮和副锥齿轮啮合连接。
11.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在罐体外侧设置齿轮圈以及在外壳上设置
电机和齿轮的配合使用,实现了罐体可以转动并且带动罐体上的搅拌叶片转动的功能,通过在顶部设置电机和螺旋式搅拌叶以及和罐体上的搅拌叶配合使用的搅拌叶片,实现了搅拌的更加均匀的功能,通过在罐体底部设置锥形齿轮轴以及搅拌叶片的搭配使用,实现了可以横向搅拌的功能,使得出料口的混凝土搅拌的更加均匀,减少了混凝土因为凝固而产生废料。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面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示意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a处放大示意图;
17.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b处放大示意图。
18.图中;1、第一电机;2、固定架;3、齿轮圈;4、固定板;5、外壳;6、底座;7、限位轮;8、罐体;9、固定杆;10、第二电机;11、小齿轮;12、第一搅拌叶片;13、第二搅拌叶片;14、出料槽;15、进料槽;16、螺旋搅拌杆;17、第一锥齿轮轴;18、第三搅拌叶片;19、第二锥齿轮轴;20、第一凹槽;21、第二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0.实施例
21.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包括外壳5和罐体8,外壳5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4,固定板4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2,固定架2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1,第一电机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螺旋搅拌杆16,螺旋搅拌杆16外侧等距固定连接有第一搅拌叶片12,可以搅拌混凝土,螺旋搅拌杆1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轴17,外壳5的一侧设有第二电机10,第二电机10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小齿轮11,外壳5的内壁转动连接有罐体8,罐体8的外侧设有与小齿轮11配合使用的齿轮圈3,小齿轮11和齿轮圈3啮合连接,可以带动罐体8转动,外壳5的内壁开设有第二凹槽21,罐体8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与第二凹槽21配合使用的限位轮7,可以让罐体8限位,第二凹槽21和限位轮7滑动连接,罐体8的一侧且位于固定板4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底座6,底座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9,固定杆9与罐体8转动连接,固定杆9内部开设有第一凹槽20,第一凹槽20内壁的一侧转动连接有第二锥齿轮轴19。
22.罐体8的顶部设有进料槽15,罐体8的底部设有出料槽14,第二锥齿轮轴19外侧等距固定连接有第三搅拌叶片18,罐体8内壁等距固定连接有和第一搅拌叶片12配合使用的第二搅拌叶片13,第一锥齿轮轴1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主锥齿轮,第二锥齿轮轴1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副锥齿轮,主锥齿轮和副锥齿轮啮合连接,使得可以横向搅拌,让混凝土搅拌更加彻底均匀。
23.具体的,开始工作时,打开第一电机1和第二电机10,从进料槽15加入原料,第二电机10带动小齿轮11竖直转动,小齿轮11带动齿轮圈3竖直转动,齿轮圈3带动罐体8竖直转动,罐体8带动第二搅拌叶片13竖直转动,同时,第一电机1带动螺旋搅拌杆16竖直转动,螺旋搅拌杆16带动第一锥齿轮轴17竖直转动,第一锥齿轮轴17带动第二锥齿轮轴19横向转动,第二锥齿轮轴19带动第三搅拌叶片18横向转动,使得混凝土被充分搅拌从出料槽14流出。
2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包括外壳(5)和罐体(8),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5)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4),所述固定板(4)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2),所述固定架(2)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1),所述第一电机(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螺旋搅拌杆(16),所述螺旋搅拌杆(16)外侧等距固定连接有第一搅拌叶片(12),所述螺旋搅拌杆(1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轴(17),所述外壳(5)的一侧设有第二电机(10),所述第二电机(10)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小齿轮(11),所述外壳(5)的内壁转动连接有罐体(8),所述罐体(8)的外侧设有与小齿轮(11)配合使用的齿轮圈(3),所述小齿轮(11)和齿轮圈(3)啮合连接,所述外壳(5)的内壁开设有第二凹槽(21),所述罐体(8)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与第二凹槽(21)配合使用的限位轮(7),所述第二凹槽(21)和限位轮(7)滑动连接,所述罐体(8)的一侧且位于固定板(4)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底座(6),所述底座(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9),所述固定杆(9)与罐体(8)转动连接,所述固定杆(9)内部开设有第一凹槽(20),所述第一凹槽(20)内壁的一侧转动连接有第二锥齿轮轴(1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8)的顶部设有进料槽(15)。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8)的底部设有出料槽(14)。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锥齿轮轴(19)外侧等距固定连接有第三搅拌叶片(18)。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8)内壁等距固定连接有和第一搅拌叶片(12)配合使用的第二搅拌叶片(13)。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锥齿轮轴(1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主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轴(1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副锥齿轮,所述主锥齿轮和副锥齿轮啮合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混凝土、砂浆废料无污染处理用搅拌装置,包括外壳和罐体,外壳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固定板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固定架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螺旋搅拌杆,螺旋搅拌杆外侧等距固定连接有第一搅拌叶片,螺旋搅拌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轴,外壳的一侧设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小齿轮,外壳的内壁转动连接有罐体,罐体的外侧设有与小齿轮配合使用的齿轮圈,在罐体外侧设置齿轮圈以及在外壳上设置电机和齿轮,使得罐体可以转动并且带动罐体上的搅拌叶片转动,在罐体底部设置锥形齿轮轴以及搅拌叶片的搭配使用,可以横向搅拌,使得出料口的混凝土搅拌的更加均匀。更加均匀。更加均匀。


技术研发人员:李兵 季红磊 吴震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绵阳力森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2
技术公布日:2021/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