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搅拌站的粉料称量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1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粉料称量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搅拌站的粉料称量装置。


背景技术:

2.搅拌站主要用于混凝土工程,主要用途为搅拌混合混凝土,也叫砼搅拌站,通常讲的混凝土一词是指用水泥作胶凝材料,砂、石作集料;与水(可含外加剂和掺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经搅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而在混凝土进行搅拌时需要对混合材料按照比例配比,这时需要一种用于搅拌站的粉料称量装置对粉料进行称重,便于精确进行配比。
3.现有的用于搅拌站的粉料称量装置存在的缺陷是:
4.1、现有的用于搅拌站的粉料称量装置在下料时容易堆积物料,导致管道堵塞的问题,不仅影响下料的速度,同时也增加了装置的检修负担,降低了装置的实用性;
5.2、现有的用于搅拌站的粉料称量装置在排料是需要工作人员手动操作进行排料,不仅增加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同时排料是会产生扬尘,危害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搅拌站的粉料称量装置来解决现有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搅拌站的粉料称量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搅拌站的粉料称量装置,包括下料组件、称量斗和安装箱,所述安装箱的内部等距安装有压力传感器,所述压力传感器的顶部通过外环板安装有延伸出的下料管,所述下料管的顶部焊接有称量斗,所述称量斗的顶部通过螺纹件安装有顶盖,所述顶盖的顶部安装有延伸至称量斗内部的下料组件,所述下料组件内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螺旋杆,所述下料管的底部通过螺纹结构安装有螺纹斗,所述螺纹斗的两侧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底部通过轴栓安装有调节组件,所述调节组件内安装有液压缸。
8.优选的,所述顶盖的顶部一侧安装有输料管,且输料管的顶部焊接有连接盘。
9.优选的,所述称量斗的顶部外侧通过轴件安装有螺纹件,且称量斗的正面通过螺栓安装有观察窗。
10.优选的,所述安装箱的底部两侧焊接有支撑架,且安装箱的正面通过螺栓安装有控制器。
11.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底部通过调节组件安装有下料盖,且下料盖与螺纹斗的底部抵触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液压缸的顶部安装有轴端,液压缸的底部安装有轴套件。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顶盖的顶部安装有延伸至称量斗内部的下料组件,通过下料组件中的电机通电运行可带动螺旋杆进行旋转,通过旋转的螺旋杆可将称量斗以及下料管
内部的粉料输送至下螺纹斗,使其可均匀的进行下料,有效解决下料管发生堵塞的问题,保证了下料的流畅性,降低装置的检修负担。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下料盖的顶部两侧安装有液压缸,通过液压缸的伸缩运行可带动下料盖进行向下移动,而下料盖在向下移动的同时可进行角度旋转,从而可便于螺纹斗内部的粉料排放,可实现装置进行自动排料,不需要工作人员进行手动操作,减少了工作人员工作量的同时也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下料组件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调节组件局部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下料组件;101、电机;102、螺旋杆;2、顶盖;201、输料管;3、称量斗;301、螺纹件;302、下料管;303、外环板;4、安装箱;401、压力传感器;402、支撑架;403、控制器;5、螺纹斗;501、安装板;502、下料盖;6、调节组件;601、液压缸;602、轴端;603、轴套件。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用于搅拌站的粉料称量装置,包括下料组件1、称量斗3和安装箱4,安装箱4的内部等距安装有压力传感器401,通过安装箱4底部的安装孔可便于活动安装下料管302,便于下料管302在安装箱4内部进行活动,压力传感器401可通过导线可将受到的压力电信号输送到控制器403,便于对称量斗3内部的粉料进行称重,压力传感器401的顶部通过外环板303安装有延伸出的下料管302,外环板303可便与压力传感器401的顶部连接,便于将下料管302以及称量斗3受到的重力传递到压力传感器401,下料管302的顶部焊接有称量斗3,通过称量斗3可便于储存粉料,便于对粉料进行称重,称量斗3的顶部通过螺纹件301安装有顶盖2,通过顶盖2可使称量斗3形成一个密
闭的空间,防止粉料在输送时产生扬尘扩散在空气中,保证了环境的安全性,顶盖2的顶部安装有延伸至称量斗3内部的下料组件1,通过下料组件1可便于对称量斗3内部的粉料进行输送,防止粉料发生堆积堵塞的问题,下料组件1内安装有电机101,电机101的输出端安装有螺旋杆102,通过电机101通电运行可带动螺旋杆102进行旋转,通过旋转的螺旋杆102可将称量斗3以及下料管302内部的粉料输送至螺纹斗5,有效解决下料管302发生堵塞的问题,保证了下料的流畅性,降低装置的检修负担,下料管302的底部通过螺纹结构安装有螺纹斗5,螺纹斗5的两侧安装有安装板501,安装板501的底部通过轴栓安装有调节组件6,通过调节组件6可便于调节下料盖502的位置,便于下料盖502进行移动,从而完成装置的下料工作,调节组件6内安装有液压缸601,液压缸601通电可进行伸缩移动,通过液压缸601的伸缩运行可带动下料盖502进行向下移动,而下料盖502在向下移动的同时可进行角度旋转,从而可便于螺纹斗5内部的粉料排放,从而可便于装置进行自动排料,不需要工作人员进行手动操作,减少了工作人员工作量的同时也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性。
25.进一步,顶盖2的顶部一侧安装有输料管201,通过输料管201可便于连接粉料储存罐,便于向称量斗3内部输送粉料,且输料管201的顶部焊接有连接盘,通过连接盘可便于输料管201进行安装,提高了装置的安装效率。
26.进一步,称量斗3的顶部外侧通过轴件安装有螺纹件301,通过螺纹件301可对顶盖2进行固定,便于顶盖2进行拆装,方便检修内部装置,且称量斗3的正面通过螺栓安装有观察窗,通过观察窗可便于观察称量斗3内部的粉料下料情况,便于工作人员进行连接性称量工作。
27.进一步,安装箱4的底部两侧焊接有支撑架402,通过支撑架402可支持起安装箱4,保证了安装箱4安装的稳固性,且安装箱4的正面通过螺栓安装有控制器403,控制器403通过导线可与液压缸601、电机101电性连接。
28.进一步,安装板501的底部通过调节组件6安装有下料盖502,且下料盖502与螺纹斗5的底部抵触连接,通过下料盖502与螺纹斗5的底部抵触连接可防止螺纹斗5内部粉料洒漏,同时下料盖502通过轴件与调节组件6连接可便于下料盖502进行转动,从而可便于下料盖502进行角度调节。
29.进一步,液压缸601的顶部安装有轴端602,液压缸601的底部安装有轴套件603,液压缸601通过轴端602与轴套件603可在伸缩的同时进行弧线移动,便于带动下料盖502移动。
30.工作原理:通过输料管201可便于连接粉料储存罐,便于向称量斗3内部输送粉料,而称量斗3内部的粉料重量可通过外环板303传递到压力传感器401,压力传感器401可通过导线可将受到的压力电信号输送到控制器403,通过控制器403可将接收到的电信号进行计算并进行显示,便于工作人员掌握称重信息,当粉料的重量达到要求时输料管201停止输料,并通过电机101通电运行可带动螺旋杆102进行旋转,通过旋转的螺旋杆102可将称量斗3以及下料管302内部的粉料输送至螺纹斗5,有效解决下料管302发生堵塞的问题,保证了下料的流畅性,同时通过液压缸601的伸缩运行可带动下料盖502进行向下移动,而下料盖502在向下移动的同时可进行角度旋转,从而可便于螺纹斗5内部的粉料排放,从而可便于装置进行自动排料。
31.本实用新型未详述之处,均为本领域技术人员的公知技术。
32.最后所要说明的是:以上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和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