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联动高效灭火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油田灭火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功能联动高效灭火设备。


背景技术:

2.授权公告号cn211215071u,一种油罐区用的消防灭火装置,包括拼接塔,拼接塔的上端通过旋转装置连接有伸缩臂,伸缩臂的内部安装有管套,管套的内部设有伸缩管,伸缩管的左端贯穿管套的侧壁并固定连接有喷头,伸缩管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直管,直管的下端与泵体固定连接。
3.该油罐区用的消防灭火装置,通过旋转装置转动后,可以使伸缩臂自由摆动,并且通过伸缩臂的任意伸缩性,增加了该装置覆盖在油罐区的灭火范围,相对于人工的水平灭火方式效果突出,有效的保证了国家财产和危机职工的生命安全,但是针对现有技术中的联动灭火装置不具备同时启动警报铃声、警报显示以及警报声光提醒的作用,同时烟雾监测和温度监测也不够全面,当然最重要的问题是现有技术在灭火过程中常常采用干粉灭火原料,该种干粉原料能够对油体产生不可逆转的污染,进而产生严重浪费。
4.有鉴于此特提出本实用新型。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多功能联动高效灭火设备。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多功能联动高效灭火设备,包括油罐本体以及设置于所述油罐本体旁的升降基座,所述升降基座上基面设置有第一升降缸,所述第一升降缸顶部设置有第二升降缸,所述第二升降缸远离第一升降缸的端部设置有第三升降缸,所述第三升降缸远离第二升降缸端设置有旋转平台,所述旋转平台顶部设置有水平的灭火杆,所述灭火杆远离旋转平台端的顶部设置有灭火设备。
8.进一步的,所述灭火设备包括有高压瓶,所述高压瓶顶部连通有瓶筒,所述瓶筒内壁密封设置有密封塞,所述高压瓶侧壁还设置有高压氮气瓶。
9.进一步的,所述高压氮气瓶顶部设置有高压显示表,所述高压显示表顶部连通有贯穿于高压瓶内部的进气管道。
10.进一步的,所述高压瓶内部还密封贯穿密封塞设置有出气管道,所述高压瓶内部还设置有纯净水,所述出气管道远离高压瓶端连通有灭火喷嘴。
11.进一步的,所述压氮气瓶侧壁设置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与高压显示表通过导线电性连接。
12.进一步的,所述控制器包括有警报显示器以及警报声光。
13.进一步的,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有灭火联动系统、警报铃声、警报电话以及警报按键。
14.进一步的,所述控制器还电性连接有设置于油罐本体上的烟雾监测器以及温度监测器。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多功能联动高效灭火设备,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6.该多功能联动高效灭火设备,通过升降基座上基面设置有第一升降缸,第一升降缸顶部设置有第二升降缸,第二升降缸远离第一升降缸的端部设置有第三升降缸,第三升降缸远离第二升降缸端设置有旋转平台,旋转平台顶部设置有水平的灭火杆,灭火杆远离旋转平台端的顶部设置有灭火设备,实际使用中,通过控制第一升降缸、第二升降缸以及第三升降缸相互延伸,即可实现灭火杆的上升仪下降动作,进而通过上升与下降的灭火杆带动灭火设备运行至油罐本体上部,进而提升对油罐本体的灭火,具有较强的灭火效果。
17.该多功能联动高效灭火设备,通过高压瓶顶部连通有瓶筒,瓶筒内壁密封设置有密封塞,高压瓶侧壁还设置有高压氮气瓶,高压氮气瓶顶部设置有高压显示表,高压显示表顶部连通有贯穿于高压瓶内部的进气管道,高压瓶内部还密封贯穿密封塞设置有出气管道,高压瓶内部还设置有纯净水,出气管道远离高压瓶端连通有灭火喷嘴,实际中控制高压显示表释放,高压氮气瓶中的氮气通过进气管道进入至高压瓶中,该氮气通过纯净水的稀释和净化降温后再通过出气管道排出,最后通过灭火喷嘴喷出,实现高效灭火的目的。
18.该多功能联动高效灭火设备,通过控制器包括有警报显示器以及警报声光,控制器电性连接有灭火联动系统、警报铃声、警报电话以及警报按键,控制器还电性连接有设置于油罐本体上的烟雾监测器以及温度监测器,能够在实际中,通过烟雾监测器以及温度监测器监测到油罐本体的具体火灾情况,该信号传递至控制器后,再通过控制器控制灭火联动系统、警报铃声、警报电话以及警报按键用于综合性的联动灭火步骤,大大提升灭火效果。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联动高效灭火设备的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联动高效灭火设备的灭火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联动高效灭火设备的控制器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油罐本体;2、升降基座;3、第一升降缸;4、第二升降缸;5、第三升降缸;6、旋转平台;7、灭火杆;8、高压瓶;9、瓶筒;10、密封塞;11、高压氮气瓶;12、高压显示表;13、进气管道;14、出气管道;15、灭火喷嘴;16、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
ꢀ“
顶”、“底”、“内”、
ꢀ“
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
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请参照图1

3,一种多功能联动高效灭火设备,包括油罐本体1以及设置于油罐本体1旁的升降基座2,升降基座2上基面设置有第一升降缸3,第一升降缸3顶部设置有第二升降缸4,第二升降缸4远离第一升降缸3的端部设置有第三升降缸5,第三升降缸5远离第二升降缸4端设置有旋转平台6,旋转平台6顶部设置有水平的灭火杆7,灭火杆7远离旋转平台6端的顶部设置有灭火设备。
26.灭火设备包括有高压瓶8,高压瓶8顶部连通有瓶筒9,瓶筒9内壁密封设置有密封塞10,高压瓶8侧壁还设置有高压氮气瓶11。
27.高压氮气瓶11顶部设置有高压显示表12,高压显示表12顶部连通有贯穿于高压瓶8内部的进气管道13。
28.高压瓶8内部还密封贯穿密封塞10设置有出气管道14,高压瓶8内部还设置有纯净水,出气管道14远离高压瓶8端连通有灭火喷嘴15。
29.压氮气瓶11侧壁设置有控制器16,控制器16与高压显示表12通过导线电性连接。
30.控制器16包括有警报显示器以及警报声光。
31.控制器16电性连接有灭火联动系统、警报铃声、警报电话以及警报按键。
32.控制器16还电性连接有设置于油罐本体1上的烟雾监测器以及温度监测器。
33.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首先,通过升降基座2上基面设置有第一升降缸3,第一升降缸3顶部设置有第二升降缸4,第二升降缸4远离第一升降缸3的端部设置有第三升降缸5,第三升降缸5远离第二升降缸4端设置有旋转平台6,旋转平台6顶部设置有水平的灭火杆7,灭火杆7远离旋转平台6端的顶部设置有灭火设备,实际使用中,通过控制第一升降缸3、第二升降缸4以及第三升降缸5相互延伸,即可实现灭火杆7的上升仪下降动作,进而通过上升与下降的灭火杆7带动灭火设备运行至油罐本体1上部,进而提升对油罐本体1的灭火,具有较强的灭火效果,然后,通过高压瓶8顶部连通有瓶筒9,瓶筒9内壁密封设置有密封塞10,高压瓶8侧壁还设置有高压氮气瓶11,高压氮气瓶11顶部设置有高压显示表12,高压显示表12顶部连通有贯穿于高压瓶8内部的进气管道13,高压瓶8内部还密封贯穿密封塞10设置有出气管道14,高压瓶8内部还设置有纯净水,出气管道14远离高压瓶8端连通有灭火喷嘴15,实际中控制高压显示表12释放,高压氮气瓶11中的氮气通过进气管道13进入至高压瓶8中,该氮气通过纯净水的稀释和净化降温后再通过出气管道14排出,最后通过灭火喷嘴15喷出,实现高效灭火的目的,最后,通过控制器16包括有警报显示器以及警报声光,控制器16电性连接有灭火联动系统、警报铃声、警报电话以及警报按键,控制器16还电性连接有设置于油罐本体1上的烟雾监测器以及温度监测器,能够在实际中,通过烟雾监测器以及温度监测器监测到油罐本体1的具体火灾情况,该信号传递至控制器16后,再通过控制器16控制灭火联动系统、警报铃声、警报电话以及警报按键用于综合性的联动灭火步骤,大大提升灭火效果。
3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