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建筑行业的蓬勃发展与建设单位日益增长的各种需求,现在很多办公楼、地下车库、商场以及图书馆等大跨度的建筑有着很高的隔音、保暖、大空间的需求,因此空心楼盖技术顺应而生。其中,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技术是一种现浇钢筋砼空心楼盖,也叫现浇无梁空心楼盖,安装芯模产品后现浇而成的空心无明梁楼盖。
3.在传统的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技术中,如图1和图2所示,抗浮措施通常会使用铁丝穿过模板,将钢筋与次龙骨进行固定,保护钢筋不会因为内置芯模上浮而变形,但是,此种做法往往需要两个人在模板内外配合,或一个人游走在模板的内外两侧,增加了工作量,降低了工作效率,费时费力。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的一端与模板上方的钢筋连接,另一端穿过模板,并卡接在模板的下方;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包括:绑带和兰花夹,其中兰花夹穿过模板卡接在模板的下方,绑带的一端与模板上方的钢筋连接,另一端穿过模板与兰花夹固定连接。
5.优选的,兰花夹包括兰花夹翼板和弹性件,兰花夹翼板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兰花夹翼板的一端转动连接,另一端通过弹性件连接;两个兰花夹翼板均卡接在模板的下方。
6.优选的,兰花夹还包括连接件,连接件设置在两个兰花夹翼板的连接处,且兰花夹通过连接件与绑带连接。
7.优选的,弹性件采用扭转弹簧。
8.优选的,模板上设有孔,绑带和兰花夹均通过孔穿过模板。
9.优选的,孔为圆孔,且圆孔的内径大于兰花夹闭合的宽度,且圆孔的内径小于兰花夹展开的宽度。
10.优选的,绑带采用塑料绑带。
11.优选的,绑带采用宽度为4mm的塑料绑带。
12.与最接近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3.本实用新型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的兰花夹闭合后能够穿过模板,穿过模板后会自行张开,卡接在模板的下方,绑带固定在钢筋上,操作简单,提高了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现有抗浮装置的安装示意图。
15.图2为图1中a处的放大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的安装示意图。
17.图4为图3中b处的放大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附图标记:
[0020]1‑
钢筋,2

模板,3

铁丝,4

次龙骨,5

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51

绑带,52

兰花夹。
具体实施方式
[0021]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0022]
如图3

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其特征在于,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5的一端与模板2上方的钢筋1连接,另一端穿过模板2,并卡接在模板2的下方。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5包括:绑带51和兰花夹52,其中兰花夹52穿过模板2卡接在模板2的下方,绑带51的一端与模板2上方的钢筋1连接,另一端穿过模板2与兰花夹52固定连接。兰花夹51闭合后能够穿过模板3,穿过模板后会自行张开,卡接在模板的下方,绑带51固定在钢筋1上,操作简单,提高了工作效率。
[0023]
在一优选实施方式中,兰花夹52包括兰花夹翼板和弹性件,兰花夹翼板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兰花夹翼板的一端转动连接,另一端通过弹性件连接,两个兰花夹翼板均卡接在模板2的下方。兰花夹52还包括连接件,连接件设置在两个兰花夹翼板的连接处,且兰花夹52通过连接件与绑带51连接。优选的,弹性件采用扭转弹簧。
[0024]
在另一优选实施方式中,兰花夹52采用型号为采用m3、m4、m5、m6型的兰花夹。采用现有的兰花夹,需要在兰花夹上设置与绑带51连接的连接件。
[0025]
在一优选实施方式中,模板2上设有孔,绑带51和兰花夹52均通过孔穿过模板2。孔为圆孔,且圆孔的内径大于兰花夹52闭合的宽度,且圆孔的内径小于兰花夹52展开的宽度。传统的抗浮措施往往需要在次龙骨4两侧的模板开两个孔,铁丝3从次龙骨4两侧的孔穿过模板,本装置只需要开一个孔即可,减少了对模板的破坏。
[0026]
在一优选实施方式中,绑带51采用塑料绑带。绑带51采用宽度为4mm的塑料绑带。绑带51的长度根据使用时的实际情况裁剪。使用塑料板带相较于铁丝有良好的收缩性和韧性。
[0027]
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包含在申请待批的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其特征在于,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5)的一端与模板(2)上方的钢筋(1)连接,另一端穿过所述模板(2),并卡接在所述模板(2)的下方;所述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5)包括:绑带(51)和兰花夹(52),其中所述兰花夹(52)穿过所述模板(2)卡接在所述模板(2)的下方,所述绑带(51)的一端与所述模板(2)上方的所述钢筋(1)连接,另一端穿过所述模板(2)与所述兰花夹(52)固定连接。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兰花夹(52)包括兰花夹翼板和弹性件,所述兰花夹翼板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所述兰花夹翼板的一端转动连接,另一端通过所述弹性件连接;两个所述兰花夹翼板均卡接在所述模板(2)的下方。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兰花夹(52)还包括连接件,所述连接件设置在两个所述兰花夹翼板的连接处,且所述兰花夹(52)通过所述连接件与所述绑带(51)连接。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件采用扭转弹簧。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模板(2)上设有孔,所述绑带(51)和所述兰花夹(52)均通过孔穿过所述模板(2)。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孔为圆孔,且所述圆孔的内径大于所述兰花夹(52)闭合的宽度,所述圆孔的内径小于所述兰花夹(52)展开的宽度。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绑带(51)采用塑料绑带。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绑带(51)采用宽度为4mm的塑料绑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的一端与模板上方的钢筋连接,另一端穿过模板,并卡接在模板的下方;GBF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抗浮装置包括:绑带和兰花夹,其中兰花夹穿过模板卡接在模板的下方,绑带的一端与模板上方的钢筋连接,另一端穿过模板与兰花夹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的兰花夹闭合后能够穿过模板,穿过模板后会自行张开,卡接在模板的下方,绑带固定在钢筋上,操作简单,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工作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郑俊文 张熙若 庞中华 宋建 汤德芸 孔凡辉 刘领超 吴雪川 刘占俊 何悦 贾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30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