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慧式安全用电多功能采集终端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力设备监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智慧式安全用电多功能采集终端。


背景技术:

2.随着电网技术的发展,电网的智能化水平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使电路系统中发生的故障或者其他火灾事故得到越来越及时的处理,但发电厂、变电站的高压开关柜、母线接头、室外刀闸开关等重要的设备所处的位置存在监测难的问题,开关柜内有裸露高压,空间封闭狭小,无法进行人工巡查测温,而现行的诸如光纤测温、红外测温、有源测温等方式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足;近年来,在电厂和变电站已发生多起开关过热事故,造成火灾和大面积的停电事故,解决开关过热问题是杜绝此类事故发生的关键,实现温度在线监测是保证高压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
3.现有的采集终端安装位置高且角度不能改变,不便于对采集终端进行拆卸和检修,并且安装的角度不便于观察者进行观察。


技术实现要素:

4.(一)实用新型目的
5.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智慧式安全用电多功能采集终端,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便于对终端本体进行检修和角度倾斜,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慧式安全用电多功能采集终端,包括终端本体、第一固定块、第二固定块、安装板、安装座、伸缩装置、滑动杆、滑动板、固定轴、转轴和多组螺栓;
8.安装板滑动设置在安装座上,安装板远离安装座的端面上设有凹槽;凹槽的内壁上设有滑槽;滑槽上设有开口;安装座上设有用于对安装板进行移动的升降组件;
9.转轴上设有通孔,转轴远离安装座的端面连接第二固定块;固定轴安装在凹槽内,固定轴的中部穿过通孔;
10.滑动板滑动连接滑槽的内壁,滑动板朝向转轴的端面设有卡槽;在安装状态下,转轴配合卡入卡槽内;滑动杆连接滑动板,滑动杆滑动连接开口的内壁;伸缩装置安装在安装板上,伸缩装置的伸缩端连接滑动杆;
11.终端本体与第一固定块连接;第一固定块和第二固定块通过多组螺栓螺纹连接。
12.优选的,升降组件包括电机、螺纹杆和滑块;安装座上设有安装槽;电机安装在安装槽内;螺纹杆转动设置在安装槽内,螺纹杆的一端连接电机的输出轴;滑块螺纹连接螺纹杆,滑块滑动连接安装槽的内壁,滑块连接安装板。
13.优选的,安装槽的内壁上设有多组散热通孔。
14.优选的,卡槽的内壁上设有斜面。
15.优选的,滑动板与滑动杆为一体成型结构。
16.优选的,固定轴上设有对转轴进行限位的限位块。
17.优选的,还包括支撑板;支撑板安装在转轴上。
18.优选的,卡槽的内壁上设有橡胶垫。
1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20.本实用新型中,初始状态下,转轴配合卡入卡槽内,通过多组螺栓将第一固定块和第二固定块连接,使得终端本体与安装板连接,由升降组件带动安装板进行移动,从而便于对终端本体的位置进行改变,便于将终端本体向下移动进行拆卸;安装板上升后,伸缩装置收缩,带动滑动杆滑动连接开口的内壁,滑动板滑动连接滑槽的内壁,使得转轴与卡槽分离,转轴在终端本体的重力作用下发生转动,使得终端本体的角度发生改变,便于使用者观察终端本体上的检测数据;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便于对终端本体进行检修和角度倾斜,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21.图1和图2均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智慧式安全用电多功能采集终端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3和图4均为图1的剖视图。
23.附图标记:1、终端本体;2、第一固定块;3、第二固定块;4、安装板;401、开口;402、滑槽;403、凹槽;5、安装座;501、安装槽;6、伸缩装置;7、滑动杆;8、电机;9、螺纹杆;10、滑块;11、支撑板;12、滑动板;1201、卡槽;1202、斜面;13、固定轴;14、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5.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智慧式安全用电多功能采集终端,包括终端本体1、第一固定块2、第二固定块3、安装板4、安装座5、伸缩装置6、滑动杆7、滑动板12、固定轴13、转轴14和多组螺栓;
26.安装板4滑动设置在安装座5上,安装板4远离安装座5的端面上设有凹槽403;凹槽403的内壁上设有滑槽402;滑槽402上设有开口401;安装座5上设有用于对安装板4进行移动的升降组件;
27.转轴14上设有通孔,转轴14远离安装座5的端面连接第二固定块3;固定轴13安装在凹槽403内,固定轴13的中部穿过通孔;
28.滑动板12滑动连接滑槽402的内壁,滑动板12朝向转轴14的端面设有卡槽1201;在安装状态下,转轴14配合卡入卡槽1201内;滑动杆7连接滑动板12,滑动杆7滑动连接开口401的内壁;伸缩装置6安装在安装板4上,伸缩装置6的伸缩端连接滑动杆7;
29.终端本体1与第一固定块2连接;第一固定块2和第二固定块3通过多组螺栓螺纹连接。
30.本实用新型中,初始状态下,转轴14配合卡入卡槽1201内,通过多组螺栓将第一固定块2和第二固定块3连接,使得终端本体1与安装板4连接,由升降组件带动安装板4进行移动,从而便于对终端本体1的位置进行改变,便于将终端本体1向下移动进行拆卸;安装板4上升后,伸缩装置6收缩,带动滑动杆7滑动连接开口401的内壁,滑动板12滑动连接滑槽402的内壁,使得转轴14与卡槽1201分离,转轴14在终端本体1的重力作用下发生转动,使得终端本体1的角度发生改变,便于使用者观察终端本体1上的检测数据;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便于对终端本体1进行检修和角度倾斜,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3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升降组件包括电机8、螺纹杆9和滑块10;安装座5上设有安装槽501;电机8安装在安装槽501内;螺纹杆9转动设置在安装槽501内,螺纹杆9的一端连接电机8的输出轴;滑块10螺纹连接螺纹杆9,滑块10滑动连接安装槽501的内壁,滑块10连接安装板4;电机8转动,带动螺纹杆9转动,使得滑块10沿安装槽501的内壁进行往移动,带动安装板4进行上下移动。
3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安装槽501的内壁上设有多组散热通孔;有利于对电机8进行散热,延长电机8的使用寿命。
3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卡槽1201的内壁上设有斜面1202;转轴14滑动连接斜面1202的内壁,对转轴14的转动进行导向。
34.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滑动板12与滑动杆7为一体成型结构;一体成型的滑动板12与滑动杆7之间的连接更加牢固,有利于延长滑动板12与滑动杆7的使用寿命。
35.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固定轴13上设有对转轴14进行限位的限位块;对转轴14的位置进行限制,避免转轴14晃动,影响终端本体1的移动。
36.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还包括支撑板11;支撑板11安装在转轴14上;对转轴14进行支撑,有利于延长转轴14的使用寿命。
37.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卡槽1201的内壁上设有橡胶垫;对滑动板12进行保护,有利于延长滑动板12的使用寿命。
38.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