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双开电梯门的驱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双开电梯门的驱动装置,具体为一种用于双开电梯门的驱动装置,属于电梯驱动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电梯是指服务于建筑物内若干特定的楼层,其轿厢运行在至少两列垂直于水平面或与铅垂线倾斜角小于15
°
的刚性轨道运动的永久运输设备,服务于规定楼层的固定式升降设备,垂直升降电梯具有一个轿厢,运行在至少两列垂直的或倾斜角小于15
°
的刚性导轨之间,轿厢尺寸与结构形式便于乘客出入或装卸货物,习惯上不论其驱动方式如何,将电梯作为建筑物内垂直交通运输工具的总称,现代电梯主要由曳引机、导轨、对重装置、安全装置、信号操纵系统、轿厢与厅门等组成,这些部分分别安装在建筑物的井道和机房中,通常采用钢丝绳摩擦传动,钢丝绳绕过曳引轮,两端分别连接轿厢和平衡重,电动机驱动曳引轮使轿厢升降,电梯要求安全可靠、输送效率高、平层准确和乘坐舒适等。
3.现有的电梯多是双开门结构,但是在驱动双开门电梯开闭时,现有的驱动机构在运行产生的噪音较大,使得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不高,而且现有的双开门电梯在关闭的时候通常都是两个电梯门直接接触,这就导致两个电梯门在接触过程中会频繁发生碰撞,久而久之,容易对电梯门造成破坏,降低电梯门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用于双开电梯门的驱动装置。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用于双开电梯门的驱动装置,包括电梯门和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皮带一,且电机通过皮带一固接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上设置有皮带二,且主动轮的一侧通过皮带二连接有从动轮,所述皮带二的上下两侧带身上分别连接有固定套一和固定套二,所述固定套一和固定套二的下侧均固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下端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通过紧固螺栓与电梯门固接,所述电梯门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内侧设置有滑槽,且滑槽内滑动设置有滚轮一,所述电梯门与底座之间通过滚轮一滑动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套一和固定套二的上侧均设置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两侧均固接有抵压块,所述支撑柱的两侧均设置有固接在驱动机构上侧的压力传感器一和压力传感器二,两个所述压力传感器二之间设置有固接在驱动机构上侧的控制器,所述压力传感器一和压力传感器二的输出端均与控制器的输入端相连。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机构位于从动轮的一侧内壁固定设置有吸音棉一,且电机的腔室下侧内壁设置有吸音棉二。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机构的下侧固定连接有滑轨,所述滑轨内滑动设置有滚轮二,所述滚轮二上设置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下端与电梯门固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梯门的表面设置有显示屏,且显示屏的输入端与控制器的输出端相连。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滑轨的中间位置固接有中心块,且中心块两侧固定安装有缓冲机构,所述缓冲机构由抵压板、移动槽、滑杆、弹簧、活动板、滑块和固定杆构成,所述移动槽设置有两个,两个所述移动槽的内部均固接有滑杆,所述滑杆上均滑动连接有滑块,且滑杆上套接有弹簧,两个所述滑块之间固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远离中心块的一侧与固定杆固接,所述固定杆远离活动板的一侧固接有抵压板,所述抵压板的抵压侧设置有弹性橡胶垫。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用于双开电梯门的驱动装置设计合理,通过设置抵压块、压力传感器一和压力传感器二,通过压力传感器一和压力传感器二对压力的感应来判断电梯门是否开启到位或者关闭到位,避免发生危险,通过设置吸音棉一和吸音棉二,便于降低电梯在运行时的噪音,提高乘客使用的舒适性,通过设置滑轨和滚轮二,便于电梯门进行开闭,同时对电梯门的移动轨迹进行限位,保证电梯可以稳定运行,通过设置显示屏,当电梯门发生故障,无法关闭或者开启到位时,由于压力传感器一和压力传感器二感应不到压力,此时压力传感器一和压力传感器二将信息发送给控制器,控制器将故障信息反馈到显示屏上进行公示,提醒乘客不要乘坐,提高电梯的使用安全性,通过设置缓冲机构,便于电梯门在进行关闭过程中,对两个电梯门的瞬时接触的冲击力进行缓冲,避免两个电梯门频繁碰撞,造成寿命缩短。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电梯门驱动装置连接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电梯门,2、滚轮一,3、底座,4、滑槽,5、显示屏,6、电机,7、皮带一,8、主动轮,9、从动轮,10、皮带二,11、固定套一,12、固定套二,13、支撑柱,14、抵压块,15、安装板,16、紧固螺栓,17、滑轨,18、滚轮二,19、连接轴,20、吸音棉一,21、吸音棉二,22、控制器,23、压力传感器一,24、压力传感器二,25、抵压板,26、移动槽,27、滑杆,28、弹簧,29、活动板,30、滑块和31、固定杆。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实施例一
17.请参阅图1~2,一种用于双开电梯门的驱动装置,包括电梯门1和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6,所述电机6的输出端连接有皮带一7,且电机6通过皮带一7固接有主动轮8,所述电机6的型号为42byg250a

0151,所述主动轮8上设置有皮带二10,且主动轮8的一侧通过皮带二10连接有从动轮9,所述皮带二10的上下两侧带身上分别连接有固定套一11和固定套二12,所述固定套一11和固定套二12的下侧均固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下端设
置有安装板15,所述安装板15通过紧固螺栓16与电梯门1固接,所述电梯门1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底座3,所述底座3的上表面内侧设置有滑槽4,且滑槽4内滑动设置有滚轮一2,所述电梯门1与底座3之间通过滚轮一2滑动连接。
18.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固定套一11和固定套二12的上侧均设置有支撑柱13,所述支撑柱13的两侧均固接有抵压块14,所述支撑柱13的两侧均设置有固接在驱动机构上侧的压力传感器一23和压力传感器二24,两个所述压力传感器二24之间设置有固接在驱动机构上侧的控制器22,所述压力传感器一23和压力传感器二24的输出端均与控制器22的输入端相连,所述压力传感器一23和压力传感器二24的型号均为sin

p300,便于根据压力传感器一23和压力传感器二24对压力的感应来判断电梯门1是否开启到位或者关闭到位。
19.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驱动机构位于从动轮9的一侧内壁固定设置有吸音棉一20,且电机6的腔室下侧内壁设置有吸音棉二21,便于降低电梯在运行时的噪音,提高乘客使用的舒适性。
20.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驱动机构的下侧固定连接有滑轨17,所述滑轨17内滑动设置有滚轮二18,所述滚轮二18上设置有连接轴19,所述连接轴19的下端与电梯门1固接,便于电梯门1进行开闭,同时对电梯门1的移动轨迹进行限位,保证电梯可以稳定运行。
21.实施例二
22.请参阅图1~2,一种用于双开电梯门的驱动装置,包括电梯门1和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6,所述电机6的输出端连接有皮带一7,且电机6通过皮带一7固接有主动轮8,所述主动轮8上设置有皮带二10,且主动轮8的一侧通过皮带二10连接有从动轮9,所述皮带二10的上下两侧带身上分别连接有固定套一11和固定套二12,所述固定套一11和固定套二12的下侧均固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下端设置有安装板15,所述安装板15通过紧固螺栓16与电梯门1固接,所述电梯门1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底座3,所述底座3的上表面内侧设置有滑槽4,且滑槽4内滑动设置有滚轮一2,所述电梯门1与底座3之间通过滚轮一2滑动连接。
23.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电梯门1的表面设置有显示屏5,且显示屏5的输入端与控制器22的输出端相连,且显示屏5的型号为an

238w03d,当电梯门1发生故障,无法关闭或者开启到位时,由于压力传感器一23和压力传感器二24感应不到压力,此时压力传感器一23和压力传感器二24将信息发送给控制器22,控制器22将故障信息反馈到显示屏5上进行公示,提醒乘客不要乘坐,提高电梯的使用安全性。
24.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滑轨17的中间位置固接有中心块,且中心块两侧固定安装有缓冲机构,所述缓冲机构由抵压板25、移动槽26、滑杆27、弹簧28、活动板29、滑块30和固定杆31构成,所述移动槽26设置有两个,两个所述移动槽26的内部均固接有滑杆27,所述滑杆27上均滑动连接有滑块30,且滑杆27上套接有弹簧28,两个所述滑块30之间固接有活动板29,所述活动板29远离中心块的一侧与固定杆31固接,所述固定杆31远离活动板29的一侧固接有抵压板25,所述抵压板25的抵压侧设置有弹性橡胶垫,便于电梯门1在进行关闭过程中,对两个电梯门1的瞬时接触的冲击力进行缓冲,避免两个电梯门1频繁碰撞,造成寿命缩短。
25.工作原理:在使用该用于双开电梯门的驱动装置时,在电梯正常运行情况下,电梯门1可以正常关闭和开启,在需要电梯门1开启时,电机6启动,从而通过皮带一7、主动轮8、从动轮9和皮带二10之间的配合,使得固定套一11和固定套二12相互远离,进而使得电梯门1开启,在固定套一11和固定套二12远离的过程中,固定套一11和固定套二12上设置的抵压块14与两侧的压力传感器一23相接处,并挤压压力传感器一23,此时压力传感器一23感受到压力,将信号发送给控制器22,此时控制器22收到电梯开启到位信号,控制电机6停止工作,当需要关闭时,翻转电机6即可实现,在电梯门关闭的瞬间,通过缓冲机构内部设置的抵压板25、移动槽26、滑杆27、弹簧28、活动板29和滑块30的配合作用下,对两个电梯门1的瞬时接触的冲击力进行缓冲,避免两个电梯门1频繁碰撞,造成寿命缩短,而且通过驱动机构位于从动轮9的一侧内壁固定设置的吸音棉一20,以及电机6的腔室下侧内壁设置的吸音棉二21,便于降低电梯在运行时的噪音,提高乘客使用的舒适性。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7.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