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0: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沙发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


背景技术:

2.沙发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家具,给人们的日常休憩提供了很好的舒适体验,但传统沙发多为一体式结构,比较笨重,无论物流运输还是居家移动,都很不方便,为了运输方便,家具厂商越来越多地将较大型的家具设计为组装式结构,这一理念也可以考虑应用到沙发的设计中,沙发的坐垫、靠背等结构,虽然可以设计为组装式,但是由用户来组装,各个部分之间的紧密性可能就会难以保证,而沙发的支腿,实质上是导致沙发在运输过程中占用更多空间的主要原因之一,将其设计为可拆装结构,在当前连接零件如螺钉、螺栓种类丰富易得的前提下,设计人员无需考虑其与沙发本体连接的紧密性,只需考虑如何使其方便拆装即可有效解决传统沙发运输、移动不方便的问题,基于这种情况,如何才能使沙发的支腿方便拆卸,从而解决传统沙发运输、移动不方便的问题,越来越成为相关技术人员急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
4.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包括本体,所述本体底部四个角的位置均设置支腿,其特征在于:所述支腿包括上支腿、下支腿,所述上支腿与所述下支腿一体连接,所述下支腿顶部远离所述上支腿一侧设置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内部贯穿设置连接螺钉,所述支腿通过所述连接板、连接螺钉与所述本体连接。
5.进一步的,所述上支腿的厚度小于所述下支腿的厚度。
6.进一步的,所述上支腿靠近所述本体一侧中间位置设置限位块,所述本体与所述限位块对应位置设置限位板,所述限位板关于所述限位块对称设置。
7.进一步的,所述本体顶部设置收纳腔,所述收纳腔上部设置磁钢,所述收纳腔上方设置顶盖,所述顶盖与所述磁钢磁性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收纳腔内部设置护垫,所述护垫与所述收纳腔的内壁固定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上支腿顶部、下支腿底部边缘位置均为圆角结构。
1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的有益效果为:
11.1、用户只需将限位块置于限位板内侧,沿限位板将支腿向上推移,即可在下支腿上表面与本体贴合时,通过连接螺栓将连接板与本体连接,从而使支腿与本体连接,在运输前,只需取下连接螺栓,即可将支腿与本体分离,结构简洁,拆装方便,有效地解决了传统沙发运输、移动不方便的问题;
12.2、取下的支腿可放置在收纳腔内部,顶盖与磁钢的磁性连接有效地避免了支腿脱离收纳腔甚至丢失等情况的发生,护垫则有效地避免了支腿与收纳腔内壁之间的刮擦、损坏,由此使本实用新型的完整性和使用寿命明显提升;
13.3、上支腿顶部、下支腿底部边缘位置的圆角设计,有效地避免了用户在拆装过程中受到磕碰甚至受伤等情况的发生,由此使本实用新型的安全性明显提升。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的介绍,但并不是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的支腿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8.其中,1

本体,2

支腿,3

磁钢,4

护垫,5

收纳腔,6

顶盖,7

上支腿,8

限位块,9

连接螺钉,10

连接板,11

下支腿,12

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说明更加清楚,结合说明书附图图1至图3,对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作进一步描述。
20.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包括本体1,所述本体1底部四个角的位置均设置支腿2,其特征在于:所述支腿2包括上支腿7、下支腿11,所述上支腿7与所述下支腿11一体连接,所述下支腿11顶部远离所述上支腿7一侧设置连接板10,所述连接板10内部贯穿设置连接螺钉9,所述支腿2通过所述连接板10、连接螺钉9与所述本体1连接。
21.进一步的,所述上支腿7的厚度小于所述下支腿11的厚度。
22.进一步的,所述上支腿7靠近所述本体1一侧中间位置设置限位块8,所述本体1与所述限位块8对应位置设置限位板12,所述限位板12关于所述限位块8对称设置。
23.进一步的,所述本体1顶部设置收纳腔5,所述收纳腔5上部设置磁钢3,所述收纳腔5上方设置顶盖6,所述顶盖6与所述磁钢3磁性连接。
24.进一步的,所述收纳腔5内部设置护垫4,所述护垫4与所述收纳腔5的内壁固定连接。
25.进一步的,所述上支腿7顶部、下支腿11底部边缘位置均为圆角结构。
2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的工作原理为:将上支腿7一侧的限位块8置于对称设置的限位板12之间,使限位块8沿限位板12向上移动,直至上支腿7上表面、下支腿11上表面与本体1紧密贴合,至此即可完成对支腿2的向上推移,拧紧连接螺钉9,使连接螺钉9尖端完全插入本体1内部,即可完成支腿2与本体1的组装并使本沙发投入使用,当需要对沙发进行长距离移动时,只需反向拧动连接螺钉9,直至连接螺钉9脱离本体1,即可将支腿2取下并放置在收纳腔5内部,将顶盖6放置在磁钢3表面,即可将收纳腔5密封,进而即可对本沙发进行所需移动。
27.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不经过创造性劳动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该以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保护范围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包括本体(1),所述本体(1)底部四个角的位置均设置支腿(2),其特征在于:所述支腿(2)包括上支腿(7)、下支腿(11),所述上支腿(7)与所述下支腿(11)一体连接,所述下支腿(11)顶部远离所述上支腿(7)一侧设置连接板(10),所述连接板(10)内部贯穿设置连接螺钉(9),所述支腿(2)通过所述连接板(10)、连接螺钉(9)与所述本体(1)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支腿(7)的厚度小于所述下支腿(11)的厚度。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支腿(7)靠近所述本体(1)一侧中间位置设置限位块(8),所述本体(1)与所述限位块(8)对应位置设置限位板(12),所述限位板(12)关于所述限位块(8)对称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本体(1)顶部设置收纳腔(5),所述收纳腔(5)上部设置磁钢(3),所述收纳腔(5)上方设置顶盖(6),所述顶盖(6)与所述磁钢(3)磁性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收纳腔(5)内部设置护垫(4),所述护垫(4)与所述收纳腔(5)的内壁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支腿(7)顶部、下支腿(11)底部边缘位置均为圆角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支腿可拆卸型沙发,属于沙发技术领域,包括本体,本体底部四个角的位置均设置支腿,其特征在于:支腿包括上支腿、下支腿,上支腿与下支腿一体连接,下支腿顶部远离上支腿一侧设置连接板,连接板内部贯穿设置连接螺钉,支腿通过连接板、连接螺钉与本体连接,上支腿的厚度小于下支腿的厚度,上支腿靠近本体一侧中间位置设置限位块,本体与限位块对应位置设置限位板,限位板关于限位块对称设置,本实用新型结构简洁,拆装方便,有效地解决了传统沙发运输、移动不方便的问题。移动不方便的问题。移动不方便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章云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爱舍丽家具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02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