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节能保温的铝合金门窗型材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铝合金门窗 地说 型材 保温 节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铝合金门窗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节能保温的铝合金门窗型材。


背景技术:

2.节能门窗的窗框有的是采用木质材料、铝合金、塑胶材料等等,窗框一般是直接安装在墙体上的,窗框上安装玻璃来进行隔温,保温窗在建筑节能设计中一般系指具有一定阻热能力的建筑透明外围护结构。
3.但是现有技术中,玻璃框滑动安装在窗框上,在关闭窗户时,窗框的侧边与玻璃框只是贴合,外部的冷空气很容易通过窗框与玻璃框之间传递到室内,使节能门窗的保温效果大大降低,因此本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了节能保温的铝合金门窗型材,已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节能保温的铝合金门窗型材,具备保温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提到的问题。
6.2.技术方案
7.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8.节能保温的铝合金门窗型材,包括安装框,所述安装框的内顶壁上滑动连接有两个窗扇,所述安装框的内底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导向条,两个所述窗扇的底部均开设两个第一滑槽,四个所述第一滑槽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第一滑条,四个所述第一滑条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两个所述导向条分别位于相邻两个安装板相对的一侧之间,两个所述导向条上均开设有通槽,两个所述通槽的内部均设置有丝杆,两个所述丝杆的前后两顿分别贯穿并螺纹连接在相邻的安装板上,所述安装框左右两侧的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安装块,两个所述窗扇相背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两个延伸板,两个所述安装块分别位于相邻两个延伸板相对的一侧,两个所述窗扇相对的一侧均固定来连接有卡接保温板,两个所述卡接保温板相对的一侧相接触,所述延伸板与安装块之间均固定安装有卡接保温结构;
9.所述卡接保温结构包含有凹槽,所述凹槽开设在延伸板靠近安装块的一侧,所述凹槽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远离延伸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接块,所述安装块上开设有卡接槽,所述卡接块位于卡接槽的内部并与卡接槽的内壁相接触。
10.优选的,所述卡接槽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保温橡胶垫,所述卡接块与保温橡胶垫相接触。
11.优选的,所述复位弹簧的内部设置有限制杆,所述限制杆远离凹槽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卡接块上,所述限制杆远离卡接块的一端贯穿凹槽并延伸至延伸板的内部。
12.优选的,两个所述卡接保温板的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均匀分布的密封胶条。
13.优选的,所述丝杆正面与背面的螺纹方向相反,所述丝杆上的两个安装板分别螺纹连接在丝杆的正面与背面。
14.3.有益效果
15.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6.(1)本方案,当室外温度过低需要关闭窗户时,首先将两个窗扇朝着相背的方向移动,当卡接块率先接触到安装块,卡接块受到挤压,向后挤压复位弹簧,复位弹簧受力开始收缩,此时限制杆也随之向着延伸板内部移动,限制杆的设置限制复位弹簧的伸缩方向,保证复位弹簧只可以进行水平方向的伸缩,防止复位弹簧发生扭曲,继续移动窗扇,当将卡接块移动到卡接槽时,卡接块失去限制,复位弹簧开始复位伸展,将卡接块抵入卡接槽直至卡接块与保温橡胶垫接触,保温橡胶垫的设置可以使得卡接块与卡接槽之间连接更加紧密,防止外部空气从卡接块与卡接槽之间的缝隙进入室内,可以增加整个结构的保温性能,此时两个卡接保温板也已经接触,卡接保温板上的密封胶条可以使得两个卡接保温板之间连接更加紧密,防止外部空气通过缝隙进入室内,接着转动丝杆,因为丝杆上螺纹相反,所以转动丝杆两个安装板会同时朝着相对的方向移动,直至安装板移动至接触到导向条即可停止转动丝杆,此时窗扇就移动完毕,使得各个缝隙都被连接紧密起到保温效果,解决了以往铝合金门窗保温效果不佳的问题。
17.(2)本方案,保温橡胶垫的设置可以使得卡接块与卡接槽之间连接更加紧密,防止外部空气从卡接块与卡接槽之间的缝隙进入室内,可以增加整个结构的保温性能。
18.(3)本方案,当卡接块移动时,限制杆也随之向着延伸板内部移动,限制杆的设置限制复位弹簧的伸缩方向,保证复位弹簧只可以进行水平方向的伸缩,防止复位弹簧发生扭曲。
19.(4)本方案,当窗扇移动完毕后,两个卡接保温板也已经接触,卡接保温板上的密封胶条可以使得两个卡接保温板之间连接更加紧密,防止外部空气通过缝隙进入室内。
20.(5)本方案,因为丝杆上螺纹相反,所以转动丝杆两个安装板会同时朝着相对的方向移动。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卡接保温板立体结构示意图;
25.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导轨右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6.图中标号说明:
27.1、安装框;2、窗扇;3、导向条;4、第一滑槽;5、第一滑条;6、安装板;7、通槽;8、丝杆;9、安装块;10、延伸板;11、卡接保温板;12、卡接保温结构;1201、凹槽;1202、复位弹簧;1203、卡接块;1204、卡接槽;13、保温橡胶垫;14、限制杆;15、密封胶条。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1.请参阅图1

5,节能保温的铝合金门窗型材,包括安装框1,安装框1的内顶壁上滑动连接有两个窗扇2,安装框1的内底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导向条3,两个窗扇2的底部均开设两个第一滑槽4,四个第一滑槽4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第一滑条5,四个第一滑条5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6,两个导向条3分别位于相邻两个安装板6相对的一侧之间,两个导向条3上均开设有通槽7,两个通槽7的内部均设置有丝杆8,两个丝杆8的前后两顿分别贯穿并螺纹连接在相邻的安装板6上,安装框1左右两侧的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安装块9,两个窗扇2相背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两个延伸板10,两个安装块9分别位于相邻两个延伸板10相对的一侧,两个窗扇2相对的一侧均固定来连接有卡接保温板11,两个卡接保温板11相对的一侧相接触,延伸板10与安装块9之间均固定安装有卡接保温结构12;
32.卡接保温结构12包含有凹槽1201,凹槽1201开设在延伸板10靠近安装块9的一侧,凹槽1201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1202,复位弹簧1202远离延伸板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接块1203,安装块9上开设有卡接槽1204,卡接块1203位于卡接槽1204的内部并与卡接槽1204的内壁相接触,当室外温度过低需要关闭窗户时,首先将两个窗扇2朝着相背的方向移动,当卡接块1203率先接触到安装块9,卡接块1203受到挤压,向后挤压复位弹簧1202,复位弹簧1202受力开始收缩,此时限制杆14也随之向着延伸板10内部移动,限制杆14的设置限制复位弹簧1202的伸缩方向,保证复位弹簧1202只可以进行水平方向的伸缩,防止复位弹簧1202发生扭曲,继续移动窗扇2,当将卡接块1203移动到卡接槽1204时,卡接块1203失去限制,复位弹簧1202开始复位伸展,将卡接块1203抵入卡接槽1204直至卡接块1203与保温橡胶垫13接触,保温橡胶垫13的设置可以使得卡接块1203与卡接槽1204之间连接更加紧密,防止外部空气从卡接块1203与卡接槽1204之间的缝隙进入室内,可以增加整个结构的保温性能,此时两个卡接保温板11也已经接触,卡接保温板11上的密封胶条15可以使得两个卡接保温板11之间连接更加紧密,防止外部空气通过缝隙进入室内,接着转动丝杆8,因为丝杆8上螺纹相反,所以转动丝杆8两个安装板6会同时朝着相对的方向移动,直至安装板6移动至接触到导向条3即可停止转动丝杆8,此时窗扇2就移动完毕,使得各个缝隙都被连接紧密起到保温效果,解决了以往铝合金门窗保温效果不佳的问题。
33.进一步的,卡接槽1204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保温橡胶垫13,卡接块1203与保温橡
胶垫13相接触,保温橡胶垫13的设置可以使得卡接块1203与卡接槽1204之间连接更加紧密,防止外部空气从卡接块1203与卡接槽1204之间的缝隙进入室内,可以增加整个结构的保温性能。
34.进一步的,复位弹簧1202的内部设置有限制杆14,限制杆14远离凹槽1201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卡接块1203上,限制杆14远离卡接块1203的一端贯穿凹槽1201并延伸至延伸板10的内部,当卡接块1203移动时,限制杆14也随之向着延伸板10内部移动,限制杆14的设置限制复位弹簧1202的伸缩方向,保证复位弹簧1202只可以进行水平方向的伸缩,防止复位弹簧1202发生扭曲。
35.进一步的,两个卡接保温板11的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均匀分布的密封胶条15,当窗扇2移动完毕后,两个卡接保温板11也已经接触,卡接保温板11上的密封胶条15可以使得两个卡接保温板11之间连接更加紧密,防止外部空气通过缝隙进入室内。
36.进一步的,丝杆8正面与背面的螺纹方向相反,丝杆8上的两个安装板6分别螺纹连接在丝杆8的正面与背面,因为丝杆8上螺纹相反,所以转动丝杆8两个安装板6会同时朝着相对的方向移动。
37.工作原理:当室外温度过低需要关闭窗户时,首先将两个窗扇2朝着相背的方向移动,当卡接块1203率先接触到安装块9,卡接块1203受到挤压,向后挤压复位弹簧1202,复位弹簧1202受力开始收缩,此时限制杆14也随之向着延伸板10内部移动,继续移动窗扇2,当将卡接块1203移动到卡接槽1204时,卡接块1203失去限制,复位弹簧1202开始复位伸展,将卡接块1203抵入卡接槽1204直至卡接块1203与保温橡胶垫13接触,此时两个卡接保温板11也已经接触,接着转动丝杆8,因为丝杆8上螺纹相反,所以转动丝杆8两个安装板6会同时朝着相对的方向移动,直至安装板6移动至接触到导向条3即可停止转动丝杆8,此时窗扇2就移动完毕,使得各个缝隙都被连接紧密起到保温效果,解决了以往铝合金门窗保温效果不佳的问题。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