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胶带运输机的驱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8: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运输机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胶带运输机的驱动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胶带输送机是以胶带作为牵引机构和承载机构的连续型动作设备,又称皮带机或皮带。胶带输送机适用于小于1.67/吨/立方米,易于掏取的粉状、粒状、小块状的低磨琢性物料及袋装物输送堆积密度料,如煤、碎石、砂、水泥、化肥、粮食等。其机长及装配形式可根据用户要求确定,传动可用电滚筒,也可用带驱动架的驱动装置。
3.但是,胶带长期传动后,胶带外部传送的炭、砂、水泥等粉尘容易掉落在驱动滚筒外部,随着驱动滚筒的持续旋转,驱动滚筒表面容易积攒大量的粉尘,导致驱动滚筒与胶带接触面打滑导致摩擦生热,不仅造成胶带加速老化,还会使驱动滚筒传送效率下降。
4.因此,现在亟需一种胶带运输机的驱动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胶带运输机的驱动装置,通过增加机架、第一电机、驱动轴、驱动滚筒以及防滑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胶带运输机的驱动装置,包括机架、第一电机、驱动轴、驱动滚筒以及防滑机构,所述机架背面设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外部设有主动链轮,所述驱动轴后端设有第二链轮,所述驱动轴外部设有驱动滚筒,所述机架内部设有限位滑槽,所述驱动滚筒右侧设有防滑机构,所述防滑机构左侧设有刮板,所述刮板左侧设有锥面,所述刮板右侧设有吸尘壳体,所述吸尘壳体左侧设有容纳槽,所述吸尘壳体前表面设有限位滑柱,所述吸尘壳体右侧设有支撑顶柱,所述支撑顶柱外部设有弹簧,所述支撑顶柱右端设有固定底板,所述固定底板右侧设有第一滑孔以及第二滑孔,所述第一滑孔内部设有进气管道,所述机架内部设有固定外壳,所述固定外壳左侧设有第三滑孔,所述固定外壳内部设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外部设有叶轮,所述固定外壳右侧设有排气管,所述机架内部设有传送滚筒。
7.作为一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主动链轮与从动链轮通过链条传动连接,所述驱动轴前后两端均通过轴承与机架内部前后两侧连接。
8.作为一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刮板、吸尘壳体、限位滑柱、支撑顶柱以及进气管道均通过焊接连接,所述限位滑柱滑动连接在限位滑槽内部。
9.作为一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吸尘壳体右侧设有多个支撑顶柱,多个所述支撑顶柱外部均设有弹簧,所述吸尘壳体右侧前后两端均设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贯穿吸尘壳体,且排气管与容纳槽内部相通。
10.作为一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支撑顶柱滑动连接在第二滑孔内部,所述进气管道活动连接在第一滑孔内部,所述进气管道活动连接在第三滑孔内部。
11.作为一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固定外壳设有两个,所述进气管道、固定外壳以及排气管内部相通。
12.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的刮板、弹簧以及支撑顶柱的配合,实现驱动滚筒表面的粉尘的刮除,避免了因为粉尘引起的,驱动滚筒与胶带接触面打滑导致摩擦生热,驱动滚筒传送效率下降,通过吸尘壳体与安装外壳配合,实现粉尘的集中排出。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胶带运输机的驱动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胶带运输机的驱动装置的俯视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胶带运输机的驱动装置的防滑机构的三维图。
17.图中,1

机架、101

限位滑槽、2

第一电机、3

驱动轴、4

驱动滚筒、 5

防滑机构、501

刮板、502

锥面、503

吸尘壳体、504

容纳槽、505

限位滑柱、506

支撑顶柱,507

弹簧、508

固定底板、5081

第一滑孔、5082

第二滑孔、509

进气管道、6

固定外壳、601

第三滑孔、602

第二电机、603
‑ꢀ
叶轮、604

排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胶带运输机的驱动装置,包括机架1、第一电机2、驱动轴3、驱动滚筒4以及防滑机构 5,机架1背面设有第一电机2,第一电机2的输出轴外部设有主动链轮,驱动轴3后端设有第二链轮,驱动轴3外部设有驱动滚筒4,机架1内部设有限位滑槽101,驱动滚筒4右侧设有防滑机构5,防滑机构5左侧设有刮板 501,刮板501左侧设有锥面502,刮板501右侧设有吸尘壳体503,吸尘壳体503左侧设有容纳槽504,吸尘壳体503前表面设有限位滑柱505,吸尘壳体503右侧设有支撑顶柱506,支撑顶柱506外部设有弹簧507,支撑顶柱506右端设有固定底板508,固定底板508右侧设有第一滑孔5081以及第二滑孔5082,第一滑孔5081内部设有进气管道509,机架1内部设有固定外壳6,固定外壳6左侧设有第三滑孔601,固定外壳6内部设有第二电机 602,第二电机602的输出轴外部设有叶轮603,固定外壳6右侧设有排气管 604,机架1内部设有传送滚筒。
20.主动链轮与从动链轮通过链条传动连接,驱动轴3前后两端均通过轴承与机架1内部前后两侧连接。
21.刮板501、吸尘壳体503、限位滑柱505、支撑顶柱506以及进气管道 509均通过焊接连接,限位滑柱505滑动连接在限位滑槽101内部,刮板 501用于刮除驱动滚筒4表面的粉
尘,吸尘壳体503用于收集粉尘。
22.吸尘壳体503右侧设有多个支撑顶柱506,多个支撑顶柱506外部均设有弹簧507,吸尘壳体503右侧前后两端均设有排气管604,排气管604贯穿吸尘壳体503,且排气管604与容纳槽504内部相通,通过吸尘壳体503 与固定外壳6配合,实现粉尘的排出。
23.支撑顶柱506滑动连接在第二滑孔5082内部,进气管道509活动连接在第一滑孔5081内部,进气管道509活动连接在第三滑孔601内部。
24.固定外壳6设有两个,进气管道509、固定外壳6以及排气管604内部相通。
2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驱动滚筒4与传送滚筒外部缠绕有胶带,启动第一电机2,第一电机2带动主动链轮旋转,主动链轮通过链条带动从动链轮旋转,从动链轮通过驱动轴3带动驱动滚筒4 旋转,驱动滚筒4带动胶带进行传动,胶带长期传动后,胶带外部传送的炭、砂、水泥等粉尘容易掉落在驱动滚筒4外部,吸尘壳体503受到弹簧507的弹力作用,带动限位滑柱505向左移动,通过限位滑柱505在限位滑槽101 内部滑动,使吸尘壳体503水平向左偏移,支撑顶柱506在第二滑孔5082 内部滑动,进气管道509在第一滑孔5081与第三滑孔601内部滑动,吸尘壳体503带动刮板501与驱动滚筒4右侧贴合,随着驱动滚筒4顺时针旋转,驱动滚筒4外部的粉尘通过刮板501的锥面502刮除,粉尘积攒在容纳槽 504内部,启动第二电机602,第二电机602带动叶轮603旋转,使容纳槽 504内部的粉尘通过进气管道509进入固定外壳6,并通过排气管604排出,通过吸尘壳体503与固定外壳6配合,实现粉尘的排出,避免了因为粉尘引起的,驱动滚筒4与胶带接触面打滑导致摩擦生热,使胶带加速老化,驱动滚筒4传送效率下降。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