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陶瓷密封罐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陶瓷密封罐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陶瓷密封罐。


背景技术:

2.陶瓷是陶器与瓷器的统称,同时也是我国的一种工艺美术品,远在新石器时代,我国已有风格粗犷、朴实的彩陶和黑陶,陶与瓷的质地不同,性质各异,陶,是以粘性较高、可塑性较强的粘土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不透明、有细微气孔和微弱的吸水性,击之声浊,瓷是以粘土、长石和石英制成,半透明,不吸水、抗腐蚀,胎质坚硬紧密,叩之声脆,我国传统的陶瓷工艺美术品,质高形美,具有高度的艺术价值,闻名于世界。
3.申请人在申请本实用新型时,经过检索,发现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陶瓷密封罐”,其申请号为“cn201820579490.9”,该专利主要通过挂钩与压缩弹簧与挂环来将盖体紧固来使陶瓷密封罐达到密封的效果,但是该专利中的挂钩暴露在外部且勾面向上容易因外界因素导致使用者造成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陶瓷密封罐。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陶瓷密封罐,包括陶瓷罐体,所述陶瓷罐体的顶端活动连接有活动盖,所述活动盖的表面固定连接有保护架,所述保护架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表面设置有扭簧,所述转轴的表面且位于扭簧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挂钩;
6.所述活动盖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凸块,所述凸块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密封圈,所述凸块的下表面活动连接有固定盖,所述固定盖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温度传感器。
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8.所述陶瓷罐体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内部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架。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0.所述限位架与挂钩相互卡接,所述扭簧的一端与挂钩的表面固定连接。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2.所述陶瓷罐体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的材质采用弹性橡胶材料制成。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4.所述活动盖的上表面设置有显示屏,所述凸块的内部设置有电源组件,所述显示屏与温度传感器均与电源组件电性连接。
1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6.所述陶瓷罐体的侧表面且远离固定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
1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8.所述密封圈的尺寸与陶瓷罐体的内径尺寸相适配。
1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0.所述保护架的侧边均设置为弧形状,所述保护架的内侧壁且位于转轴的顶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21.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2.1、与现有技术相比,该一种陶瓷密封罐,通过设置有保护架与挂钩与扭簧与限位块,通过将挂钩放置在保护架中,可以防止误碰挂钩导致安全隐患,以及通过扭簧方便弹簧复位至限位块处进行存放。
23.2、与现有技术相比,该一种陶瓷密封罐,通过挂钩与限位架与弹簧,通过挂钩向下移动并通过限位架限位通过弹簧带动限位架下降加强固定,将活动盖进行固定加强密封性。
24.3、与现有技术相比,该一种陶瓷密封罐,通过设置有温度传感器与显示屏,使用者可以通过温度传感器进行检测内部的温度并通过显示屏进行显现出来,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陶瓷密封罐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陶瓷密封罐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陶瓷密封罐的凸块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图1中a的局部放大图;
29.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图2中b的局部放大图。
30.图例说明:
31.1、陶瓷罐体;2、活动盖;3、保护架;4、转轴;5、扭簧;6、挂钩;7、限位块;8、固定架;9、弹簧;10、限位架;11、凸块;12、密封圈;13、固定盖;14、温度传感器;15、电源组件;16、把手;17、底座;18、显示屏。
具体实施方式
3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
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4.参照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陶瓷密封罐:包括陶瓷罐体1,陶瓷罐体1的顶端活动连接有活动盖2,用于密封陶瓷罐体1,活动盖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保护架3,保护架3的侧边均设置为弧形状,用于存放挂钩6并防止外界因素导致安全隐患,保护架3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转轴4,方便带动挂钩6转动,转轴4的表面设置有扭簧5,方便带动挂钩6进行复位,转轴4的表面且位于扭簧5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挂钩6,用于与限位架10配合紧固活动盖2;
35.活动盖2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凸块11,凸块1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密封圈12,用于增加密封性,密封圈12的尺寸与陶瓷罐体1的内径尺寸相适配,凸块11的下表面活动连接有固定盖13,方便进行拆卸维修,固定盖1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温度传感器14,检测陶瓷罐体1内部的温度。
36.陶瓷罐体1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架8,固定架8的内部设置有弹簧9,用于带动限位架10向下移动,弹簧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架10,限位架10与挂钩6相互卡接,方便进行固定与拆卸,扭簧5的一端与挂钩6的表面固定连接,陶瓷罐体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底座17,底座17的材质采用弹性橡胶材料制成,增加陶瓷罐体1底部的摩擦力,防止陶瓷罐体1移动,活动盖2的上表面设置有显示屏18,用于显示温度,凸块11的内部设置有电源组件15,显示屏18与温度传感器14均与电源组件15电性连接,陶瓷罐体1的侧表面且远离固定架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16,方便使用者进行取放,保护架3的内侧壁且位于转轴4的顶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7,用于将挂钩6限位至保护架3的内部。
37.工作原理:使用该陶瓷罐体1时,当需要进行密封时,活动盖2转动调动凸块11与密封圈12进行密封陶瓷罐体1的内部,同时可以通过手部按压挂钩6旋转下降,并通过调节限位架10的位置将挂钩6与限位架10卡接,限位架10通过弹簧9的向下的作用力可以紧固活动盖2,当打开活动盖2后,挂钩6通过扭簧5复位至限位块7处并通过保护架3进行存放,防止外界因素造成安全隐患,当需要进行了解陶瓷罐体1内部的温度时,温度传感器14工作通过显示屏18显示内部的温度。
3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