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预安装对接结构的钢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4: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钢结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预安装对接结构的钢结构。


背景技术:

2.钢结构是由钢制材料组成的结构,钢材的特点是强度高、自重轻、整体刚度好、抵抗变形能力强,故用于建造大跨度和超高、超重型的建筑物特别适宜,且钢结构主要由型钢和钢板等制成的钢梁、钢柱、钢桁架等构件组成,各构件或部件之间通常采用焊缝、螺栓或铆钉连接,施工简便被广泛应用,因此可知现有的钢结构基本上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3.在对钢结构进行高空安装时,需要使用吊机对钢架进行提升,然后由施工人员对钢架使用螺栓进行连接,但在高空作业时,由于钢架会产生剧烈的晃动,使得操作人员在进行对接安装时操作困难,不易对钢结构进行拼接安装,降低了易用性和实用性,因此亟需一种新型的具有预安装对接结构的钢结构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预安装对接结构的钢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在高空作业时,由于钢架会产生剧烈的晃动,使得操作人员在进行对接安装时操作困难,不易对钢结构进行拼接安装的物体。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预安装对接结构的钢结构,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包括对接套管,且对接套管的两侧皆安装有辅助套管,所述对接套管的两侧皆设置有螺栓;固定机构,所述辅助套管的内部皆通过固定机构连接有钢架,且钢架的一端皆穿过辅助套管延伸至对接套管内部相对接,所述固定机构包括限位夹板,且限位夹板设置有四组,四组所述限位夹板对钢架外部四周进行夹持。
6.进一步的,所述对接套管内部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限位板,且限位板设置有四个,每组所述限位板分别固定在对接套管内部的四个拐角处,所述钢架插入对接套管的一端与限位板相抵接。
7.进一步的,所述螺栓的外侧设置有定位机构,且定位机构包括定位块,所述对接套管的两侧皆设置有定位块,且定位块的两侧皆安装有磁铁,所述磁铁的内部皆开设有定位槽,且定位槽的内部皆开设有工具插槽,所述工具插槽的一端与定位块的外壁相连通。
8.进一步的,所述定位块靠近对接套管一侧的四周开设有斜形缺口,所述定位槽的直径大于工具插槽的直径,且工具插槽的直径小于螺栓的直径。
9.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机构还包括双向螺纹丝杆,且双向螺纹丝杆的两端皆与辅助套管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双向螺纹丝杆外部的两侧皆螺纹连接有丝杆套,且丝杆套外壁的一侧与限位夹板相固定,所述双向螺纹丝杆的一端贯穿辅助套管固定有扭盘。
10.进一步的,所述限位夹板的另一侧设置有限位滑杆,且限位滑杆的两端皆与辅助套管内壁相固定,所述限位滑杆外部的两侧皆滑动连接有限位滑套,且限位滑套的外壁皆固定在限位夹板上。
11.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机构设置有两组,且固定机构一组为横向设置另一组为竖向设置。
12.进一步的,所述限位夹板的一侧为倾斜状设计,且限位夹板的内部开设有长方形空腔,所述长方形空腔内部设置有辅助滚筒,且辅助滚筒的两端皆通过轴承活动连接在长方形空腔内壁。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通过设置有固定机构,通过限位夹板的作用下,便于对不同宽度大小的钢架进行限位,以辅助钢架进入对接套管内部进行定位,且通过四组限位夹板能够对钢架的四个边进行夹持定位,进行预安装,其次通过辅助滚筒的作用下,可以在钢架进行插入时,进行矫正和辅助插入,使得插入时快速稳定,方便操作人员进行高空作业,提高了易用性和实用性,有效防止了在高空作业时,由于钢架会产生剧烈的晃动,使得操作人员在进行对接安装时操作困难,不易对钢结构进行拼接安装的问题。
14.2、通过设置有定位机构,通过定位槽的作用下,可将螺栓放入进行定位,通过磁铁的作用下,使得定位块可以吸附在对接套管外侧便于施工人员对螺栓扭动,使得对接套管和钢架之间进行连接,通过工具插槽的作用下,便于操作人员将工具插入,对螺栓进行转动,提高了易用性和实用性,操作简单,便于工作人员进行高空作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的局部立体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的对接套管、螺栓和限位板立体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的螺栓、定位块、磁铁和定位槽立体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的定位机构局部立体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的固定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图7为本发明的限位夹板、丝杆套、限位滑套和辅助滚筒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1、对接套管;12、辅助套管;13、钢架;14、螺栓;15、限位板;21、定位块;22、磁铁;23、定位槽;24、工具插槽;31、限位夹板;32、双向螺纹丝杆;33、丝杆套;34、限位滑杆;35、限位滑套;36、扭盘;37、辅助滚筒。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
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7,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具有预安装对接结构的钢结构,包括:装置主体,装置主体包括对接套管11,且对接套管11的两侧皆安装有辅助套管12,对接套管11的两侧皆设置有螺栓14;固定机构,辅助套管12的内部皆通过固定机构连接有钢架13,且钢架13的一端皆穿过辅助套管12延伸至对接套管11内部相对接,固定机构包括限位夹板31,且限位夹板31设置有四组,四组限位夹板31对钢架13外部四周进行夹持,通过限位夹板31的作用下,便于对不同宽度大小的钢架13进行限位,以辅助钢架13进入对接套管11内部进行定位,且通过四组限位夹板31能够对钢架13的四个边进行夹持定位进行预安装。
20.对接套管11内部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限位板15,且限位板15设置有四个,每组限位板15分别固定在对接套管11内部的四个拐角处,钢架13插入对接套管11的一端与限位板15相抵接,通过限位板15的作用下,便于对插入进的钢架13进行阻隔,方便对钢架13进行插入定位,且通过限位板15设置在对接套管11内部的中间位置处,增加了对接套管11内部的支撑力,提高了稳定性,且便于对钢架13进行插入连接,方便施工人员进行施工,极大提高了易用性和适用性。
21.螺栓14的外侧设置有定位机构,且定位机构包括定位块21,对接套管11的两侧皆设置有定位块21,且定位块21的两侧皆安装有磁铁22,磁铁22的内部皆开设有定位槽23,且定位槽23的内部皆开设有工具插槽24,工具插槽24的一端与定位块21的外壁相连通,通过定位槽23的作用下,能够对螺栓14进行放置,方便在对钢架13进行连接时,能够对螺栓14进行插入,方便对钢架13进行固定,且通过定位槽23的作用下,避免了螺栓14掉落,且还对螺栓14进行了定位,提高了易用性和便捷性,其次在磁铁22的作用下,方便对定位块21进行回收进行使用,使得定位块21可以吸附在对接套管11外侧便于施工人员对螺栓14扭动,使得对接套管11和钢架13之间进行连接,操作简单。
22.定位块21靠近对接套管11一侧的四周开设有斜形缺口,定位槽23的直径大于工具插槽24的直径,且工具插槽24的直径小于螺栓14的直径,通过斜形缺口便于对定位块21和对接套管11之间进行脱离,方便对定位块21进行晃动,使得磁铁22和对接套管11解除吸合,且通过工具插槽24的作用下,方便施工人员将工具进行探入,对螺栓14进行转动,大大增加了易用性,提高了工作效率。
23.固定机构还包括双向螺纹丝杆32,且双向螺纹丝杆32的两端皆与辅助套管12通过轴承活动连接,双向螺纹丝杆32外部的两侧皆螺纹连接有丝杆套33,且丝杆套33外壁的一侧与限位夹板31相固定,双向螺纹丝杆32的一端贯穿辅助套管12固定有扭盘36,通过双向螺纹丝杆32的作用下,能够对限位夹板31进行操控,使得限位夹板31相互靠近和远离,便于对钢架13进行夹持,且通过限位滑杆34和限位滑套35的作用下,便于对限位夹板31进行限位,提高了稳定性,其次通过两组扭盘36和双向螺纹丝杆32的配合下,对钢架13进行了更加全面的夹持固定。
24.限位夹板31的另一侧设置有限位滑杆34,且限位滑杆34的两端皆与辅助套管12内壁相固定,限位滑杆34外部的两侧皆滑动连接有限位滑套35,且限位滑套35的外壁皆固定
在限位夹板31上。
25.固定机构设置有两组,且固定机构一组为横向设置另一组为竖向设置,通过横向和竖向的设置,方便对钢架13的四周进行固定,能够对方形和工形的钢架13进行固定,提高了适用性。
26.限位夹板31的一侧为倾斜状设计,且限位夹板31的内部开设有长方形空腔,长方形空腔内部设置有辅助滚筒37,且辅助滚筒37的两端皆通过轴承活动连接在长方形空腔内壁,通过辅助滚筒37的作用下,方便对钢架13进行插入,提高了流畅性,且通过倾斜状设计,便于对钢架13插入矫正,结构简单,提高了易用性。
27.工作原理:当在对钢架13进行对接安装时,首先将钢架13插入对接套管11内部,随后对扭盘36进行转动,在螺纹连接的作用下,使得丝杆套33在双向螺纹丝杆32的外侧进行移动,从而对钢架13的外侧进行靠近,对钢架13进行固定,使得钢架13固定在对接套管11的内部进行限位;当要对对接套管11和钢架13之间进行固定时,首先使用工具穿过工具插槽24对螺栓14进行转动,使得螺栓14穿过对接套管11对钢架13外侧进行穿过,对钢架13进行固定,到此操作结束。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