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表面清洁设备、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以及表面清洁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4: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公开涉及一种表面清洁设备、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表面清洁系统以及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方法。


背景技术:

2.当今的表面清洁装置用于湿清洁硬地板或短毛地毯。该装置通常具有一个或多个由毛织材料制成的滚刷或清洁盘,它们可以通过添加水或水/清洁剂混合物来擦洗地板上的顽固污垢。
3.当机器在污垢上移动时,已经被滚刷擦掉并被水或水/洗涤剂混合物溶解的污垢用沿滚刷运动方向排列的清洁头吸起,并被存储于表面清洁设备的污水箱中。
4.当污水箱中存在污水或者其他的固体脏污时,需要将污水箱拆卸,并手动清洗污水箱,费时费力;更进一步,当手动清洗污水箱不彻底时,会导致污水箱内部的发霉发臭,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5.当前,现有技术中并不存在对表面清洁设备的污水箱进行自动清洗的技术。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之一,本公开提供了一种表面清洁设备、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表面清洁系统以及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方法。
7.根据本公开的一个方面,提供了一种表面清洁设备,其包括:
8.清洁液体存储部,所述清洁液体存储部用于存储清洁液体;
9.清洁部,所述清洁部用于对清洁对象的表面进行清洗;
10.清洁液体输送管路,所述清洁液体输送管路与所述清洁液体存储部流体连通,以便将所述清洁液体排出至所述清洁部或者附近;
11.回收存储部,所述回收存储部用于至少容纳使用后的所述清洁液体;以及
12.清洗部,所述清洗部的至少部分位于所述回收存储部的内部,当向所述清洗部提供清洁液体时,通过所述清洗部输出的高压清洁液体对回收存储部进行清洗。
13.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所述清洗部包括清洗喷头,或者包括形成于所述回收存储部的侧壁上的冲洗口。
14.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还包括吸嘴,所述吸嘴设置在所述清洁部的附近,用于至少吸取使用后的清洗液体,并且吸取的清洗液体回收至所述回收存储部。
15.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还包括回收通道,所述回收通道、与所述吸嘴及所述回收存储部连通,所述吸嘴吸取的所述清洗液体经由所述回收通道进入所述回收存储部。
16.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还包括壳体,所述回收存储部的部分外侧壁和所述壳体的部分内侧壁围合成所述回收通道的一部分。
17.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还包括水温检测装置,所述水温检测装置设置在所述清洁液体输送管路上或者设置在所述清洁液体存储部的附近,用于检测所述清洁液体输送管路流出的清洁液体的温度或者所述清洁液体存储部所存储的清洁液体的温度。
18.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还包括清洁喷嘴及清洁水泵,所述清洁喷嘴设置至清洁部或附近,并且与清洁液体输送管路连接,所述清洁水泵设置在清洁喷嘴的上游并且与清洁液体输送管路流体连通,以通过清洁水泵将清洁液体通过清洁喷嘴喷洒至清洁部。
19.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还包括第一清洗管路,所述第一清洗管路连接于所述清洗部,以通过所述第一清洗管路向所述清洗部提供清洁液体或提供清洗液体。
20.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还包括主机回收管路,所述主机回收管路与所述回收存储部连接,以通过所述主机回收管路回收所述回收存储部内的使用后的清洁液体和脏污。
21.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还包括水位检测装置,所述水位检测装置用于检测所述清洁液体存储部内的清洁液体的量。
22.根据本公开的另一方面,提供一种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其包括:
23.清洁液体供给部,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用于存储清洁液体;以及
24.脏污液体存储部,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用于回收所述表面清洁设备的回收存储部内的使用后的清洁液体和脏污;
25.其中,当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向所述表面清洁设备的回收存储部提供清洁液体以清洗所述回收存储部时,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还用于回收清洗所述回收存储部后的清洁液体。
26.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还包括基站回收管路,所述基站回收管路的一端连接于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的侧壁的上半部分,或者连接于脏污液体存储部的顶壁。
27.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还包括过滤部件,所述过滤部件设置于所述基站回收管路向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的进液口的下方,以使得通过所述基站回收管路所回收的使用后的清洁液体和脏污通过所述过滤部件过滤。
28.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还包括基站抽吸组件,所述基站抽吸组件连接于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并且用于产生负压;当所述基站抽吸组件产生负压时,通过负压吸附的作用,将回收存储部内的使用后的清洁液体和脏污回收至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
29.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所述基站抽吸组件与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的连接处位于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的侧壁的上半部分,或者连接于脏污液体存储部的顶壁。
30.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还包括第二清洗管路,所述第二清洗管路连接于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以当所述表面清洁设备停靠于基站,并且与所述基站配合连接后,所述第二清洗管路连接于所述表面清洁设备的第一清洗管路,以
通过所述第二清洗管路和第一清洗管路向所述表面清洁设备的回收存储部提供清洁液体。
31.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所述第二清洗管路上设置有第二阀门,所述第二阀门用于打开或者关闭所述第二清洗管路。
32.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还包括基站供水管路,所述基站供水管路连接于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以当所述表面清洁设备停靠于基站,并且与所述基站配合连接后,所述基站供水管路连接于所述表面清洁设备的主机供水管路连接,以通过所述基站供水管路和主机供水管路向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液体存储部内提供清洁液体,或者将清洁液体存储部内的清洁液体回收至所述基站的清洁液体供给部。
33.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所述基站供水管路上设置有第一阀门,所述第一阀门用于打开或者关闭所述基站供水管路。
34.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还包括压力变化部,所述压力变化部连接于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用于向清洁液体供给部内部提供高压的气体。
35.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还包括压力检测单元,所述压力检测单元设置于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用于检测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内的气体压力。
36.根据本公开的另一方面,提供一种表面清洁系统,其包括上述的表面清洁设备,和/或,包括上述的表面清洁设备用基站。
37.根据本公开的另一方面,提供一种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方法,其包括:
38.表面清洁设备停靠于基站,并保持表面清洁设备和基站的配合连接;
39.将所述表面清洁设备的回收存储部内的使用后的清洁液体和脏污回收至基站的脏污液体存储部;
40.所述基站的清洁液体供给部向所述回收存储部提供清洁液体,以清洗所述回收存储部;以及
41.将清洗所述回收存储部后的清洁液体回收至所述基站的脏污液体存储部。
42.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方法,通过所述基站的基站抽吸组件的负压,将所述回收存储部内的使用后的清洁液体和脏污抽吸至所述基站的脏污液体存储部。
43.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方法,通过所述基站的压力变化部,将所述基站的清洁液体供给部内的清洁液体供应至所述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洗部,以通过所述清洗部输出的高压清洁液体清洗所述回收存储部。
44.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方法,当所述基站的基站供水管路内允许流体流动时,所述基站的清洁液体供给部还用于向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液体存储部提供清洁液体,或者将所述清洁液体存储部内的清洁液体回收至所述基站的清洁液体供给部。
45.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方法,当所述基站的清洁液体供给部还用于向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液体存储部提供清洁液体时,所述压力变化部向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内提供高压气体。
46.根据本公开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方法,当将所述清洁液体存储部内的清洁液体回收至所述基站的清洁液体供给部时,所述压力变化部用于将清洁液
体供给部内的气体排出,以使得清洁液体供给部内形成负压。
附图说明
47.附图示出了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并与其说明一起用于解释本公开的原理,其中包括了这些附图以提供对本公开的进一步理解,并且附图包括在本说明书中并构成本说明书的一部分。
48.图1是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49.图2是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系统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50.图3是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方法的流程图。
51.图中附图标记具体为:
52.100表面清洁设备
53.110清洁部
54.120清洁液体存储部
55.121清洁液体输送管路
56.122水温检测装置
57.123水位检测装置
58.124清洁水泵
59.130回收存储部
60.131回收通道
61.132主机回收管路
62.140壳体
63.150主机供水管路
64.160主机抽吸组件
65.170清洗部
66.171第一清洗管路
67.200基站
68.210清洁液体供给部
69.220基座
70.240基站供水管路
71.250加热装置
72.260脏污液体存储部
73.261基站回收管路
74.262过滤部件
75.270基站抽吸组件
76.280第二清洗管路
77.281第二阀门
78.290压力变化部
79.295压力检测单元。
具体实施方式
80.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公开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可以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于解释相关内容,而非对本公开的限定。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仅示出了与本公开相关的部分。
81.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公开中的实施方式及实施方式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方式来详细说明本公开的技术方案。
82.除非另有说明,否则示出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实施例将被理解为提供可以在实践中实施本公开的技术构思的一些方式的各种细节的示例性特征。因此,除非另有说明,否则在不脱离本公开的技术构思的情况下,各种实施方式/实施例的特征可以另外地组合、分离、互换和/或重新布置。
83.在附图中使用交叉影线和/或阴影通常用于使相邻部件之间的边界变得清晰。如此,除非说明,否则交叉影线或阴影的存在与否均不传达或表示对部件的具体材料、材料性质、尺寸、比例、示出的部件之间的共性和/或部件的任何其它特性、属性、性质等的任何偏好或者要求。此外,在附图中,为了清楚和/或描述性的目的,可以夸大部件的尺寸和相对尺寸。当可以不同地实施示例性实施例时,可以以不同于所描述的顺序来执行具体的工艺顺序。例如,可以基本同时执行或者以与所描述的顺序相反的顺序执行两个连续描述的工艺。此外,同样的附图标记表示同样的部件。
84.当一个部件被称作“在”另一部件“上”或“之上”、“连接到”或“结合到”另一部件时,该部件可以直接在所述另一部件上、直接连接到或直接结合到所述另一部件,或者可以存在中间部件。然而,当部件被称作“直接在”另一部件“上”、“直接连接到”或“直接结合到”另一部件时,不存在中间部件。为此,术语“连接”可以指物理连接、电气连接等,并且具有或不具有中间部件。
85.为了描述性目的,本公开可使用诸如“在
……
之下”、“在
……
下方”、“在
……
下”、“下”、“在
……
上方”、“上”、“在
……
之上”、“较高的”和“侧(例如,如在“侧壁”中)”等的空间相对术语,从而来描述如附图中示出的一个部件与另一(其它)部件的关系。除了附图中描绘的方位之外,空间相对术语还意图包含设备在使用、操作和/或制造中的不同方位。例如,如果附图中的设备被翻转,则被描述为“在”其它部件或特征“下方”或“之下”的部件将随后被定位为“在”所述其它部件或特征“上方”。因此,示例性术语“在
……
下方”可以包含“上方”和“下方”两种方位。此外,设备可被另外定位(例如,旋转90度或者在其它方位处),如此,相应地解释这里使用的空间相对描述语。
86.这里使用的术语是为了描述具体实施例的目的,而不意图是限制性的。如这里所使用的,除非上下文另外清楚地指出,否则单数形式“一个(种、者)”和“所述(该)”也意图包括复数形式。此外,当在本说明书中使用术语“包含”和/或“包括”以及它们的变型时,说明存在所陈述的特征、整体、步骤、操作、部件、组件和/或它们的组,但不排除存在或附加一个或更多个其它特征、整体、步骤、操作、部件、组件和/或它们的组。还要注意的是,如这里使用的,术语“基本上”、“大约”和其它类似的术语被用作近似术语而不用作程度术语,如此,它们被用来解释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将认识到的测量值、计算值和/或提供的值的固有偏差。
87.图1是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系统的结构示意图。图2是根据本公
开的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系统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88.如图1和图2所示,本公开提供一种表面清洁系统,其可以包括表面清洁设备100和基站200。
89.其中,图1所示的情况即表面清洁设备100和基站200相结合后的情况,当表面清洁设备100停靠于基站200后,可以通过基站200为表面清洁设备100充电,也可以向表面清洁设备100的清洁液体存储部120提供清洁液体、清洗液体或者与表面清洁设备进行水循环,也可以向表面清洁设备100的回收存储部130提供清洁液体或者清洗液体,从而对表面清洁设备100的回收存储部进行清洗。
90.在本公开中,表面清洁设备100可以为立式表面清洁设备或者卧式表面清洁设备,可以为自主移动式表面清洁设备或者手持式表面清洁设备,可以为有线表面清洁设备或者无线表面清洁设备。在本公开中对表面清洁设备的类型并不进行限制,但是在本公开中将以无线式手持立式表面清洁设备为例进行说明。当适用于其他类型的表面清洁设备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在本公开具体描述的表面清洁设备的类型的基础上进行相应改动,在本文中将不再赘述。
91.此外,该表面清洁设备100可以用作清洁地板或者短毛地毯,也可以用作其他物体的清洁,例如玻璃的清洁等。
92.如图1所示,表面清洁设备100可以包括清洁部110和清洁液体存储部120。
93.所述清洁部110可以为设置于所述滚刷外周面的刷毛。并且通过所述刷毛的滚动实现待清洁表面的清洁。
94.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可以为水箱的形式,用于存储清洁液体,并且可以将清洁液体传输至清洁部110或者清洁部110附近,例如可以通过清洁液体输送管路121将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存储的清洁液体喷射至清洁部110或者清洁部110附近。
95.在本公开中,清洁液体优选为清洁热水,该清洁热水的温度大于或等于第一温度阈值。在表面清洁设备100进行清洁的整体过程中,可以通过清洁液体输送管路121将清洁液体喷洒至清洁部110或者清洁部110附近,从而达到通过清洗液体进行清洗的效果。此外,也可以在通过表面清洁设备100进行清洁的过程中,当需要清洁某些顽固污垢(例如、果汁、奶渍、酱汁、或者粘附至清洁对象的其他污垢),则通过清洁液体输送管路121将清洁液体喷洒至清洁部110或者清洁部110附近,从而达到通过清洗液体进行清洗的效果。例如,清洁液体的喷洒可以自动启动,也可以根据用户的指令来手动启动。在自动启动的情况下,可以自动检测污垢的存在,例如可以清洁部110上或者附近设置有检测传感器,当检测到污垢存在时,则自动启动清洁液体的喷洒。在手动启动的情况下,当用户意识到污垢需要清洁时,则用户启动清洁液体的喷洒,从而通过清洁液体的作用将污垢去除。
96.另外,也可以在清洁液体存储部120的内部或者外部附近设置有水位检测装置123和/或水温检测装置122。此外水位检测装置123还可以作为在位检测装置,以便检测清洁液体存储部120是否就位。
97.水温检测装置122也可以设置至清洁液体输送管路121。水位检测装置可以检测清洁液体存储部120中存储的清洁液体的体积量,并且可以在体积量小于预定阈值的情况下,则提醒用户,以便填充清洁液体。水温检测装置可以用于检测清洁液体存储部120中存储的清洁液体的温度,以便在液体温度小于预定温度时,则提醒用户。
98.表面清洁设备100还可以包括流体分配装置,流体分配装置可以包括清洁喷嘴(图中未示出)及清洁水泵124,清洁喷嘴可以设置至清洁部110或附近并且与清洁液体输送管路121连接,并且清洁水泵124可以设置在清洁喷嘴的上游并且与清洁液体输送管路121流体连通。这样可以通过清洁水泵124的作用将清洁液体通过清洁喷嘴喷洒至清洁部110。
99.根据本公开的进一步实施例,表面清洁设备100还可以包括回收存储部130,该回收存储部130可以为水箱的形式,并且可以用于存储回收的脏水。当向清洁部110喷洒清洁液体并且通过清洁液体清洗污垢之后,可以将使用后的清洁液体回收至回收存储部130中。例如可以通过回收通道131完成清洁液体的回收。
100.具体而言,可以通过主机抽吸组件160将使用后的清洁液体及污垢回收至回收存储部130中。该主机抽吸组件160用于产生负压,其中,所述主机抽吸组件160所产生的负压经由所述回收存储部130被施加于吸嘴,其中,吸嘴可以设置在清洁部110上或者附近,可选地可以设置在清洁部110的后方附近。这样在进行液体回收时,主机抽吸组件160开始工作,并且通过吸嘴吸取使用后的清洁液体及污垢,并且通过回收通道输送至回收存储部130中,此时,所述回收存储部130通过所述回收通道与所述吸嘴连接。
101.本公开中,所述回收存储部130的部分外侧壁和所述壳体140的部分内侧壁围合成所述回收通道131的一部分。
102.所述表面清洁设备100还包括清洗部170,以当向所述清洗部170提供清洁液体时,通过所述清洗部170输出的高压清洁液体对回收存储部130进行清洗,即所述清洗部170将高压清洁液体喷射至回收存储部130,以对回收存储部130进行清洗;本公开中,所述清洗部170可以包括清洗喷头,所述清洗喷头的至少一部分位于所述回收存储部130的内部,以通过所述清洗喷头向所述回收存储部130的内壁面喷射清洁液体,以清洁所述回收存储部130。
103.作为另一种实现形式,所述清洗部170还可以包括形成于所述回收存储部130的侧壁上的冲洗口,当向所述冲洗口提供清洁液体时,所述清洁液体被输送至所述回收存储部130的内壁面,从而对回收存储部130进行清洁。
104.在本公开的一个可选实施例中,壳体140形成容纳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和回收存储部130的容纳空间。并且壳体140可以被打开,以便取出可拆卸的容纳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和回收存储部130,并更换所述容纳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和回收存储部130。
105.当然,所述容纳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和回收存储部130可以设置于不可更换的模式,即所述容纳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和回收存储部130均可以设置为固定安装的方式。
106.下面结合图1对基站200进行描述。如图所示,基站200可以包括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及基座220。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可以为水箱的形式,并且用于存储清洁液体,并且将存储的清洁液体可以提供至表面清洁设备100的清洁液体存储部120。
107.例如,所述基站200可以包括基站供水管路240,当表面清洁设备100与基站200配合连接后,基站200的基站供水管路240与表面清洁设备的主机供水管路150流体连通,以便将基站200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内的清洁液体提供至表面清洁设备100的清洁液体存储部110。
108.作为一种实现形式,所述主机供水管路150可以独立地连接至所述清洁液体存储部110,由此实现向所述清洁液体存储部110内提供清洁液体;作为另一种实现形式,所述主
机供水管路150也可以连接于所述清洁液体输送管路121,以通过所述清洁液体输送管路121向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内提供清洁液体。
109.相应地,所述基站200也能够通过所述主机供水管路150实现清洁液体的回收,即将所述表面清洁设备100的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内的清洁液体回收至所述基站。
110.本公开中,所述基站供水管路240上设置有加热装置250,以通过所述加热装置250对基站供水管路240内流动的清洁液体进行加热,从而使得加入至表面清洁设备100的清洁液体存储部内的清洁液体的温度被控制为预设值。
111.当将表面清洁设备100与基站200配合连接时,基站200还可以通过充电装置为表面清洁设备100进行充电,例如基站200可以设置有充电口并且表面清洁设备100可以设置有充电插头,通过二者的配合来实现表面清洁设备100的充电。
112.此外还可以通过充电口和充电插头实现表面清洁设备100与基站200的通讯功能,例如可以进行数据传输等。此外,无论充电功能还是通讯功能都可以被控制,例如可以通过基站200设置的控制电路和表面清洁设备100设置的控制电路来实现。
113.另外,可以在表面清洁设备100中设置有可充电电池,通过充电装置为该可充电电池充电。虽然,在本公开中以可充电式表面清洁设备为例进行了描述,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也可以设置成有线方式。
114.在本公开中,优选地在进行清洗时可以采用热水的方式进行清洁,例如清洁顽固污垢。在现有技术中,通常采用的是清洁剂来清洁顽固污垢,也有蒸汽来处理顽固污垢的方式。但是采用清洁剂的方式时,需要对清洁剂的配比进行控制,并且还必须专门执行清洁剂的清洁过程,这样将会导致时间和成本的增加。而采用蒸汽的方式时,对于可充电的表面清洁设备而言,在产生蒸汽时,势必需要表面清洁设备所携带的可充电电池提供能量,这样将会大大地减少表面清洁设备的每次充电后的使用时间。此外,在采用其他加热方式来进行清洁的方式中,均需要采用表面清洁设备自身的可充电电池来提供能量,这些方式将会加大表面清洁设备自身的能量损耗。
115.因此,在本公开中,考虑到表面清洁设备的续航及续水的问题,为了减少表面清洁设备自身能量损耗,可以将该能量损耗转移至基站。因此,在本公开中,基站设置有上述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并且可以通过加热装置250进行加热,将加热后的水提供给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液体存储部120,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存储的水的温度为适合清洁顽固污垢的温度,还可以对清洁液体存储部120中存储的水温进行保持。
116.在表面清洁设备100回到基站200后,将基站供水管路240和主机供水管路150流体连通,这样可以将清洁液体供给部210中的清洁液体提供给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同时还可以通过加热装置250对所提供的清洁液体进行加热,从而将预定温度的清洁液体提供给清洁液体存储部120。
117.另一方面,在表面清洁设备100回到基站200后,所述基站还用于对表面清洁设备100的回收存储部130进行清洗。
118.例如,所述回收存储部130的主机回收管路132与所述基站200的基站回收管路261连接,以使得回收存储部130内的脏污通过所述主机回收管路132和基站回收管路261被回收至所述基站200。
119.本公开中,所述主机回收管路132与所述回收存储部130连接。
120.此时,所述基站200包括脏污液体存储部260,所述基站回收管路261连接于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260,例如所述基站回收管路261的一端连接于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260的侧壁的上半部分,或者连接于脏污液体存储部260的顶壁等部位。
121.本公开中,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260的内部设置有过滤部件262,其中,所述过滤部件262设置于所述基站回收管路261向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260的进液口的下方,以使得通过所述基站回收管路261所回收的脏污液体通过所述过滤部件262过滤。
122.作为一种实现形式,所述基站200包括脏污水泵(图中未示出),所述脏污水泵设置于所述基站回收管路261,以当所述脏污水泵工作时,将所述回收存储部内的脏污回收至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260。
123.作为另一种实现形式,所述基站200还可以包括基站抽吸组件270,所述基站抽吸组件270连接于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260,并且用于产生负压。当所述基站抽吸组件270产生负压时,通过负压吸附的作用,将回收存储部130内的脏污回收至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260。
124.优选地,所述基站抽吸组件270与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260的连接处位于所述脏污液体存储部260的顶壁。
125.本公开中,所述表面清洁设备100包括第一清洗管路171,所述基站200包括第二清洗管路280,当所述表面清洁设备100停靠于基站200,并且与所述基站200配合连接后,所述表面清洁设备100的第一清洗管路171与所述基站200的第二清洗管路280流体连通,以便将基站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内的清洁液体提供至表面清洁设备100的回收存储部130;其中,所述第一清洗管路171连接于所述清洗部170。
126.本公开中,所述基站供水管路240上设置有第一阀门241,所述第一阀门241用于打开或者关闭所述基站供水管路240,也就是说,当所述第一阀门241处于打开状态时,允许基站供水管路240内部流动清洁液体,相应地,当所述第一阀门241处于关闭状态时,不允许所述基站供水管路240内流动清洁液体。
127.更优选地,所述第一阀门241可以选择为电磁阀,而且,所述第一阀门241优选地设置于所述加热装置250和基站200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之间某一位置处。
128.根据本公开至少一个实施方式,所述第二清洗管路280上设置有第二阀门281,所述第二阀门281用于打开或者关闭所述第二清洗管路280,也就是说,当所述第二阀门281处于打开状态时,允许第二清洗管路280内部流动清洁液体,相应地,当所述第二阀门281处于关闭状态时,不允许所述第二清洗管路280内流动清洁液体。
129.更优选地,所述第二阀门281可以选择为电磁阀,而且,所述第二阀门281与第一阀门241并联设置。
130.也就是说,所述第一阀门241和第二阀门281通过共同的管路连接于所述基站200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
131.作为一种实现形式,所述基站200包括基站水泵(图中未示出),所述基站水泵用于向第二清洗管路280和基站供水管路提供高压的清洁液体。
132.作为另一种实现形式,所述基站200还可以包括压力变化部290,所述压力变化部290连接于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210,用于向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内部提供高压的气体。
133.其中,所述压力变化部290可以选择为气泵,所述气泵用于向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内部提供高压气体,并通过所述高压气体使得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内的气体压力达
到预设值,以通过该高压的气体将清洁液体提供至表面清洁设备100的清洁液体存储部120或者提供至回收存储部130。
134.在本公开的一个可选实施例中,所述基站还包括压力检测单元295,所述压力检测单元295设置于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210,用于检测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内的气体压力,当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210的气体压力大于预设值时,停止所述压力变化部290。
135.图3是根据本公开的一个实施方式的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方法的流程图。
136.根据本公开的另一方面,如图3所示,本公开提供一种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方法,其包括:
137.302、表面清洁设备100停靠于基站200,并保持表面清洁设备100和基站200的配合连接;
138.304、将所述表面清洁设备100的回收存储部130内的使用后的清洁液体和脏污回收至基站200的脏污液体存储部260;
139.306、所述基站200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向所述回收存储部130提供清洁液体,以清洗所述回收存储部130;以及
140.308、将清洗所述回收存储部130后的清洁液体回收至所述基站200的脏污液体存储部260。
141.本公开中的表面清洁设备的清洁方法,能够实现表面清洁设备的回收存储部130的自动清洗,即利用气泵使得基站200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内产生较高的压力,基站200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内的清洁液体以较高的压力被提供至回收存储部,并进行强力的冲洗,从而利用高压冲洗达到较好的清洗效果。
142.在本公开的一个可选实施例中,通过所述基站200的基站抽吸组件270的负压,将所述回收存储部130内的使用后的清洁液体和脏污抽吸至所述基站200的脏污液体存储部260。
143.本公开中,通过所述基站200的压力变化部290,将所述基站200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内的清洁液体供应至所述表面清洁设备100的清洗部170,以通过所述清洗部170输出的高压清洁液体清洗所述回收存储部130。
144.当所述基站200的基站200供水管路内允许流体流动时,所述基站200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还用于向表面清洁设备100的清洁液体存储部120提供清洁液体,或者将所述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内的清洁液体回收至所述基站200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
145.此时,一方面,当所述基站200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还用于向表面清洁设备100的清洁液体存储部120提供清洁液体时,所述压力变化部290向所述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内提供高压气体。
146.另一方面,当将所述清洁液体存储部120内的清洁液体回收至所述基站200的清洁液体供给部210时,所述压力变化部290用于将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内的气体排出,以使得清洁液体供给部210内形成负压。
147.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方式”、“一些实施例/方式”、“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方式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技术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方式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方式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
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方式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方式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方式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148.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技术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149.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理解,上述实施方式仅仅是为了清楚地说明本公开,而并非是对本公开的范围进行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在上述公开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变化或变型,并且这些变化或变型仍处于本公开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